為什麼說婆婆罵兒子就是罵媳婦啊,為什麼婆婆總喜歡在背後講兒媳的壞話?

2021-05-28 20:57:26 字數 2881 閱讀 2887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婆婆罵兒子就是罵媳婦,這種說法對錯各佔半。

對的原因是:兒媳婦不是從小養大的孩子,對兒媳有氣不能張口就罵,說不過去,再說真得罪兒媳,以後婆媳關係無法處了。

錯的原因是婆婆養的兒子如果有錯,她可以罵可以打,管教是正常的,和兒媳沒任何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吧,他們有血緣,兒子做錯事,婆婆該罵兒子,兒媳裝聽不見,不要自作多情。

3樓:我以誠為本

是這樣嗎?你想多了。只要婆婆沒有說你像你媽什麼的。我家婆婆從來不罵我孩子。也不讓我們罵。大家互相理解。其實沒有什麼大事。免得你老公在中間不好做。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多了,媳婦沒有錯婆婆怎麼可能罵你呢!

5樓:蔓蔓媽

這個不一定吧,如果真要這麼說,可能是婆婆不好意思直接跟媳婦說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叫指桑罵槐,直接罵媳婦媳婦會恨婆婆一輩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指桑罵槐。不太喜歡這樣的婆婆

8樓:熱心網友

不一定是這個意思呢,為何要這麼想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情都要正確對待,

為什麼婆婆總喜歡在背後講兒媳的壞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婆婆總是喜歡講兒媳的壞話,終其原因無非就是對兒媳婦的各種不滿造成的。那麼為什麼婆婆總是會對兒媳婦不滿呢?在我看來有以下幾個原因:

第二,  作為一個婆婆,一般來說比兒媳婦多活了至少有二十年吧。她覺得自己的社會閱歷豐富,兒媳婦應該尊重她,敬仰她,更重要的是要聽話。如果不聽話的話就是對她的不敬,沒有禮貌,沒有家教等。

但是現在的年輕人**像過去那樣,「三從四德」早已不是現在女性追求的,就算是婆婆自己那個年代也不遵從「三從四德」了,但是她希望自己的兒媳婦遵從啊。這樣就有了矛盾啊,有了矛盾婆婆心裡不高興,而且婆婆們差不多也到更年期了,嚼舌根子的事對他們就再正常不過了。

第三,  為什麼大多數都是婆婆喜歡講兒媳婦的壞話,而不是公公呢?這就與婆婆跟兒子的情感有關係,兒子結婚了,婆婆總覺得媳婦搶了自己的兒子。雖然心裡知道兒子總歸要結婚,要娶媳生子,但是心理的落差無從排解。

第四,  婆婆作為女人,自己曾經也是兒媳婦,可能也受過婆婆的氣,所以雖然她當媳婦的時候會信誓旦旦的說以後會如何如何對兒媳婦好,但是絕大多數婆婆還是會重蹈自己婆婆的覆轍,變成媳婦討厭的婆婆。

就像為什麼重男輕女的大多是女性呢,即使她們自己都是女的。就是這個原因吧,好了傷疤忘了痛。我沒痛快過,你也別想太痛快。

11樓:涼城亦夢

日常我們在生活中或者在電視上面見到的婆婆,大多數都是惡婆婆,什麼欺負新媳婦了,在背後說兒媳壞話了,我們早已經是見怪不怪了吧,可是為什麼婆婆大多數都是這個樣子呢。我們今天就來**一下吧。

其一,或許在婆婆心裡面,自己的兒子永遠是最優秀的,最能幹的。自己這個兒媳婦,配不上自己的兒子。自己的兒子可能原本能找找一個更好的女人,到就是因為現在這個女生,讓我兒子失去了更好的機會,當然,這個可能是有點偏激的一種存在。

其二,現在的年輕人的生活方式改變了很多,已經和原來老一輩的那種生活但是產生了很大的不同,況且,他們兩揹人的觀念啊什麼的都有很大的不同,強行將兩種觀念不相通不相容的人,放在一起是很不合適的。例如,很多年輕人上了一星期的班了,真的已經很累的,週末的時候就會賴個床,不想做飯了就出去吃一頓飯啊什麼的,可如果和父母住在一起就不一樣了,他週末的時候也會和平時起的一樣呀,然後做完飯後就會叫你們吃飯,賴床的話就又該嘮嘮叨叨的說個沒完沒了,儘管是對你好,到恐怕當時的你沒有心情去領會吧,況且,去外面吃飯什麼的,婆婆就會說浪費錢做什麼,在家裡也能吃,外面不乾淨什麼什麼,又說一大頓的東西。

這個時候,婆婆對這個兒媳的映像肯定不會太好,你自己不吃飯就算了,還連帶著我兒子也不能吃飯,太懶,好吃懶做,你說,婆婆如果逮著你這個毛病,他怎麼可能會放過這樣一個機會呢。

其三,也是多年媳婦熬成婆。婆婆以前可能也是別人的兒媳,自己在婆婆的煎熬下面生存了很長時間,一時間心裡還是有些不平衡,我都可以熬那麼久,憑什麼你就舒舒服服的當個大爺一樣。我還得伺候你。

心理不平衡吧。

婆婆經常辱罵媳婦怎麼辦?

12樓:莊猛猛

這件事情誰都解決不了,唯一能站出來說話的只有一個人,就是你老公。其他辦法沒有,因為他是你們兩個最親近的人,只有他能調節這件事,讓他對老媽說,第一孩子認可你在離婚,孩子以後心裡會扭曲,產生心裡病。第二,老公認可你,下半輩子認定和你在一起,要是你想你兒子幸福,就不要趕走這個女人,我們現在是一家人。

第三,我這麼大了,孩子這麼大了,你讓我怎麼再找另一半?找的沒有這個好難道讓我再換?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事很正常的,你應該以正常的心態來面對,天底下最難相處的就是婆媳了,別說你是後來的,我媽媽和我老婆就合不來,而且互相吵架,但我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想呀媽也不容易,你也不容易,我感覺只要你和老公還有兒子的關係很好就可以了,你要分清和誰過一輩子,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我估計你還是才進門沒多長時間的,要是你說的那樣的生活應給不會超過2年時間的,你如果真受不了的話,你就直接跟她講道理,當這你老公的面,如果真的是你婆婆沒理的話,你老公會相著你說話的,但一定不要跟婆婆吵,慢慢的你老公和你一起說你婆婆,估計她也會有自知之明瞭,不會沒事找茬了,單獨的你不要和你婆婆講道理,老人都是這樣的,只能她說,你一說就該是你的錯了,事臨頭三思為妙,怒上心一忍最高,老姐還是忍忍吧,幸福的生活一定會給哪些付出了的,遭受折磨的人的。

14樓:於帆

罵回去?她罵你,潑她冷水

當婆婆不讓兒媳婦罵兒子他媽的對嗎

當然對了,不但不讓你罵他媽的,什麼都不能罵,要給兒子樹立好榜樣,養成習慣就不好了。做錯了事該罵還是要罵的呢,當媽的肯定心疼兒子嘛,但做錯了就該接受別人責罰 婆婆不叫兒媳婦花她兒子的錢,還罵兒媳婦,婆婆做的對嗎?兒媳婦是個什麼也不幹就知道在家裡呆著玩的人嗎?如果是婆婆說的對,但是說話口氣不對。如果不是...

魯迅說過一句話,就是中國人罵什麼也不罵道

魯迅在 小雜感 中說 人往往憎和尚,憎尼姑,憎回教徒,憎耶教徒,而不憎道士。懂得此理者,懂得中國大半。魯迅說過一句話,就是中國人罵什麼也不罵道士,這是什麼意思?這句話其實是在說 道教在中國更受百姓的歡迎。佛教徒講齋戒 講苦行 不近女色,而道教徒雖也講虛靜,但更講採陰補陽 長生不老。如此不講苦行的理論...

為什麼婆婆的錢不和兒子和兒媳婦說只和閨女說

一可能是該婆婆認為兒子媳婦不是很孝順吧,二則可 能她認為女兒是個貼心小棉襖,可以分享屬於她認為的私密話題!推測她們娘倆分享成為一種習慣,可以自由親密交流,又沒有任何利益瓜葛關係 傳統的想法是媽媽的財產歸屬於兒子而不是女兒 另一面,作為兒子媳婦是不是平常非常願意聽婆婆的聊天!有沒有在和婆婆聊天的時候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