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肺動脈瓣聽診區第二心音增強

2021-05-19 04:36:30 字數 3742 閱讀 8955

1樓:田振宇大夫

你好,「肺動脈瓣聽診區第二

心音增強」應該是「肺動脈瓣聽診區第二心音亢進(p2亢進)」。

第二心音(s2)有兩個主要部分即主動脈瓣部分(a2)和肺動脈瓣部分(p2)

一般情況下,青少年p2>a2,成年人p2=a2,而老年人p2

希望以上答覆對你有所幫助。

什麼病的主要的體徵是肺動脈瓣區第二心音亢進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第二心臟聲音增強,肺動脈瓣聽診區「應該是肺動脈瓣聽診區甲亢第二心臟的聲音(p2亢進)」。

第二心臟聲音(s2)有兩個主要部分,部分(a2)主動脈瓣和肺動脈瓣部分(p2)

一般情況下,青少年p2> a2,**p2 = a2老人p2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3樓:w七分鐘

慢性心力衰竭中的左心衰

肺動脈瓣聽診區第二心音在什麼部分?請詳細說明,謝謝!

4樓:凱鏞企業營養師

胸骨左緣第二肋間,具體的話,你可以摸摸你胸前正中最突起的骨頭,然後沿著向左側摸,在這個下面就是第二肋間。

肺動脈聽診區第二心音亢進有什麼臨床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

你好,:正常情況下左右心室舒張期不完全同步,吸氣時右心血液迴流較多,右室排空時間長,肺動脈瓣關閉進一步延遲,而左心迴流未增加,可使第二心音的主動脈瓣成分與肺動脈瓣成分的距離加大,大於0.03以上聽到第二心音**。

呼氣時可**消失,青少年和兒童在胸骨左緣第

二、三肋最宜聽到。下面是慢慢呼吸對第二心音的影響。

6樓:

應該是肺動脈高壓,有疾病表現。

不同聽診區(心臟瓣膜)第一,第二心音的各自的聽診特點

7樓:疑難雜症難弄

第一心音的產生主要是因二尖瓣和三尖瓣關閉,瓣葉突然緊張引起振動所致。其他如半月瓣的開放、心室肌收縮、血流衝擊心室壁和大血管壁所引起的振動,以及心房收縮的終末部分,也參與第一心音的形成。第一心音標誌著心室收縮(收縮期)的開始,約在心電圖qrs波群后0.

02~0.04s.第一心音聽診特點:

①音調較低;②聲音較響;③性質較鈍;④佔時較長(持續約0.1s);⑤與心尖搏動同時出現;⑥心尖部聽診最清楚

第二心音:主動脈瓣和肺動脈瓣的關閉引起瓣膜振動,對第二心音的產生起主要的作用。此外,房室瓣開放、心室舒張開始時心肌舒張和乳頭肌、腱索的振動,以及血流對大血管壁的衝擊引起的振動,也參與第二心音的形成。

第二心音出現在心室的等容舒張期,標誌著心室舒張的開始,約在心電圖t波的終末或稍後。

第二心音聽診特點:①音調較高;②強度較低;③性質較清脆;④佔時較短(持續約0.08s);⑤在心尖搏動後出現;⑥心底部聽診最清楚。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湯圓戰神

聽診順序:

二尖瓣區開始——肺動脈瓣區——主動脈瓣區——主動脈瓣第二聽診區——三尖瓣區

為什麼心力衰竭會導致肺動脈瓣區第二心音亢進

9樓:我能不能呀

迴圈阻力的大小,血壓的高低和半月瓣的解剖改變是影響s2的主要國素。

s2主要是a2和p2。

p2產生的原因是肺動瓣關閉後,血流在肺動脈內突然減速和半月瓣突然關閉引起瓣膜振動所致。當肺迴圈阻力增高或血流量增多時,肺動脈壓力增高(當瓣膜關閉後血流突然停止更快,引起的瓣膜振動更大),s2的肺動瓣成分(p2)亢進,亦可向主動脈瓣區和胸骨左緣第3肋間傳導,但不向心尖傳導。

左心衰時,左室泵血減少,左室舒張未期壓力升高,左房壓升高,肺毛細血管壓力亦隨之升高,肺迴圈阻力增大,肺動脈壓力增高。在心臟聽診時可聞及p2亢進,原因就是肺動脈瓣膜關閉後,血流突然停止相對更快,引起肺動瓣膜振動更大。

第一心音和第二心音區別是什麼?

10樓:lhfsb遺瀑

正確區分第一心音和第二心音,才能正確判斷收縮期和舒張期,確定額外心音或雜音出現時期以及與第

一、第二心音問的時間關係。因此,辨別第一心音和第二心音具有重要的臨床意義。辨別要點有:

①第一心音較長而音調較低,第二心音則較短而音調較高。②第一心音與第二心音的間距較短,而第二心音與第一心音間的時間較長,即舒張期較收縮期長。③第一心音與心尖搏動同時出現,與頸動脈搏動幾乎同時出現。

不宜用橈動脈搏動來辨別第一心音,因為自心室排出血液的波動傳至橈動脈需一段時間,所以橈動脈搏動晚於第一心音。④心尖部第一心音較強,而第二心音在心底部較強。一般情況下第一心音和第二心音的辨別並不困難,但在某些病理情況下,如心率加快,心臟的舒張期縮短,心音間的間隔差別不明顯,同時音調也不易區別,則需利用心尖搏動或頸動脈搏動幫助辨別。

如仍有困難,心底部尤其是肺動脈瓣區清晰的第二心音則有助於區分第二心音和第一心音,並進而確定收縮期和舒張期。

11樓:失業女生

心音是在心動週期中,由於心肌收縮和舒張,瓣膜

啟閉,血流衝擊心室壁和大動脈等因素引起的機械振動,通過周圍組織傳到胸壁,將耳緊貼胸壁或將聽診器放在胸壁一定部位,聽到的聲音。通常很容易聽到第一和第二心音,有時在某些情況下聽到第三或第四心音。

第一心音:發生在心臟收縮期開始,音調低沉,持續時間較長(約0.15秒)。

產生的原因包括心室肌的收縮,房室瓣突然關閉以及隨後射血入主動脈等引起的振動。第一心音的最佳聽診部位在鎖骨中線第五肋間隙或在胸骨右緣。

第一心音增強:影響第一心音強弱的因素有四個,1、房室瓣的解剖病變性質;2、心室壓力在收縮期的上升速度;3、心室舒張期的充盈情況;4、心室收縮時房室瓣所處的位置。第一心音亢進常見於二尖瓣狹窄,由於血流經狹窄的二尖瓣進入左房受到阻礙,舒張期左室充盈較少,心室收縮前二尖瓣尚處於最大的張開狀態,二尖瓣葉的遊離緣遠離瓣口,心室收縮時遊離緣移動幅度較大產生較大的振動,因此心尖部第一心音亢進。

放音2為二尖瓣狹窄的第一心音亢進並開瓣音,放音3為完全性房室傳導阻滯的第一心音亢進。

第一心音減弱:常見與二尖瓣關閉不全,由於有二尖瓣返流時,左房血流多,流入左室的血量也大,左室舒張時過度充盈,所以在收縮前二尖瓣遊離緣已接近房室口,瓣葉纖維化或鈣化關閉不全,二尖瓣關閉時振動小,心尖部第一心音減輕.

第二心音:發生在心臟舒張期的開始,頻率較高,持續時間較短(約0.08秒)。

產生的原因是半月瓣關閉,瓣膜互相撞擊以及大動脈中血液減速和室內壓迅速下降引起的振動。第二心音的最佳聽診部位在第二肋間隙右側的主動脈瓣區和左側的肺動脈瓣區。

第二心音增強:影響第二心音的強度是,迴圈阻力的大小,血壓的高低和半月瓣解剖病變。肺迴圈阻力增高,肺血流量增加時,第二心音肺動脈瓣成分增強,肺動脈瓣區第二音亢進,一般不傳向心尖部。

體迴圈阻力增高,迴圈血流量增多時,主動脈壓高,主動脈瓣關閉有力,主動脈瓣區第二音亢進,可向心尖部傳導,故心尖部的第二心音主要是主動脈瓣成分。

第三心音和第四心音:第三心音發生在第二心音後0.1~0.

2秒,頻率低,它的產生與血液快速流入心室使心室和瓣膜發生振動有關,通常僅在兒童能聽到,因為較易傳導到體表。第四心音由心房收縮引起,也稱心房音。?

「主動脈瓣關閉不全」和「主動脈瓣狹窄」是一回事嗎?請專家解答

主動脈瓣關閉不全和主動脈瓣狹窄病變部位相同,但血流動力學的改變不同.主動脈瓣關閉不全是心臟舒張時血液返流回左心室,而主動脈狹窄是左心室收縮時射血阻力增加.兩者都能引起左心室肥厚及增大,並導致左心功能衰竭.關於 問題,從上述可知,說明你還沒發展到心衰的程度.藥物 沒有直接療效,瓣膜置換是目前最好的 方...

什麼是重瓣花,什麼是半重瓣花?

重瓣花是與單瓣花相對的,重瓣花是指有多層花瓣的花朵。重瓣花具有觀賞價值,在園藝上品種很多,一般都是遺傳的性狀。英文名為double flower。瓣化 petalody 是由雄蕊 雌蕊等組織變化形成花瓣的現象,這是形成重瓣花的一種主要方式。瓣化的原因還不甚清楚,但現象本身證明各花葉是屬於相同的器官,...

什麼是冠狀動脈造影

冠狀動脈造影是診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 冠心病 的一種常用而且有效的方法,是一種較為安全可靠的有創診斷技術,現已廣泛應用於臨床,被認為是診斷冠心病的 金標準 目前冠狀動脈造影是診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 冠心病 的一種常用而且有效的方法。選擇性冠狀動脈造影就是利用血管造影機 圖1 通過特制定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