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冠狀動脈造影

2021-05-30 16:09:53 字數 2975 閱讀 4570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冠狀動脈造影是診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冠心病)的一種常用而且有效的方法,是一種較為安全可靠的有創診斷技術,現已廣泛應用於臨床,被認為是診斷冠心病的「金標準」。目前冠狀動脈造影是診斷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冠心病)的一種常用而且有效的方法。選擇性冠狀動脈造影就是利用血管造影機(圖1),通過特制定型的心導管經皮穿刺入下肢股動脈,沿降主動脈逆行至升主動脈根部,然後探尋左或右冠狀動脈口插入,注入造影劑,使冠狀動脈顯影(圖2、圖3)。

這樣就可清楚地將整個左或右冠狀動脈的主幹及其分支的血管腔顯示出來,可以瞭解血管有無狹窄病灶存在,對病變部位、範圍、嚴重程度、血管壁的情況等作出明確診斷,決定**方案(介入、手術或內科**),還可用來判斷療效。這是一種較為安全可靠的有創診斷技術,現已廣泛應用於臨床,被認為是診斷冠心病的「金標準」。但近年自冠狀動脈內超聲顯像技術(ivus)、光學干涉斷層成像技術(oct)等逐步在臨床應用,發現部分在冠狀動脈造影中顯示正常的血管段存在內膜增厚或斑塊,但由於ivus等檢查費用較為昂貴,操作較為複雜,現在並不是常規檢查手段。

2樓:自由行走的靈魂

做冠狀動脈造影術之前要辦理住院,做完各項檢查後才能手術,手術需要在導管室進行,做手術之前,需要做造影劑的皮試,皮試陰性才能做手術。手術當天,病人按照安排的時間被送入導管室,進行區域性麻醉後在橈動脈做穿刺,如果穿刺困難,可能需要選擇股動脈,穿刺成功後放入導絲,可以在x線下觀察導絲走行,置入血管鞘,給予肝素,在x線下置入超滑導絲。沿導絲送入導管,在x線下打造影劑觀察冠狀動脈。

3樓:陽光趙大地

冠狀動脈造影是通過影像確定冠狀動脈有無病變,以及為冠心病的診治,冠狀動脈造影的技術比較成熟,創傷小,所以不用過度的擔心,做完造影后要多喝水,這樣有利於造影劑的儘快排出,還要注意觀察,有無發燒的現象,這幾天飲食要注意,不要過度勞累,注意休息。

4樓:來自月球的鴨子

冠狀動脈造影術是通過影像學方法確定冠狀動脈有無病變,以及為冠心病的診治和研究提供可靠依據的介入性診斷技術。這是一種較為安全可靠的微創診斷技術,現已廣泛應用於臨床。

5樓:lv科教興國

冠狀動脈造影術就我們現在來說,是診斷冠心病的一個金標準,這麼說是因為它是我們直接可以通過在血管內注射顯影劑以後,在x線造影機的透視下,可以直接看到患者的這個血管整個一個狀態,如果他血管有嚴重狹窄,那麼在造影的過程中,我們就可以看到他有明顯的充盈缺損,所以這是我們診斷冠心病的一個非常,肉眼可以直觀的看到這個冠狀動脈形態的一個方法,所以我們冠狀動脈造影是金標準,那麼這個冠狀動脈造影,其實有很多患者他會比較害怕,覺得可能***很大創傷很大,其實不會,我們一個非常熟練的醫師做冠狀動脈造影,大概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就可以做完一臺,所以對於患者的創傷來說,也就是手腕部的一個這個穿刺的針眼,那麼最多會對我們身上有影響,就是患者的腎功能狀態,如果患者的腎功能狀態不好,他這種顯影器我們儘量要少用,如果顯影器用多了以後,對腎功能會有一定的影響。

6樓:mm喵喵兔

冠狀動脈造影是臨床上較成熟的有創性的診斷技術。臨床上首先進行碘皮試,如無禁忌,一般選擇橈動脈或者股動脈進行穿刺,將心導管順著血管逆向走行送入冠狀動脈,於心導管內打入造影劑,利用多層螺旋ct顯影,呈現冠脈的供血情況、狹窄程度、病變的部位及性質。目前,冠脈造影在臨床上應用廣泛,準確率高,是診斷冠心病的金標準。

冠脈造影是什麼

7樓:風河之水

費用大約4000-6000元,

包括術前的檢查。

如果再**那可能要幾萬元了。

冠狀動脈造影其實就是在冠狀動脈內注入藥物,使血管在x線下顯影,

因為冠狀動脈非常細小(只有2-4毫米,如果不注入造影劑不能分辨)所謂的冠狀動脈就是給心臟**營養的血管,

冠心病就是這些血管狹窄了,

在造影下診斷就非常準確客觀。

步驟如下。

必須在血管造影機下做,

該機器貴的近千萬,

一般的四五百萬,

最便宜的也一百多萬,

所以,在規模較大的醫院才能開展。

步驟:術前檢查,譬如血常規,血清四項,肝功能,胸部x線片,血型,凝血功能等。

如果沒有手術禁忌,

病人要備皮(手術區清潔,)

去導管室(血管造影機所在的地方)

躺與機器上,

連線心電監護,測壓裝置。

大多取股動脈,消毒穿刺,成功後,

導管到達冠狀動脈開口,

注射造影劑,造影,

需要多個方位,

單純造影手術熟練的大約20分鐘左右,

不熟練的或者病人血管變異的可能時間要長一些。

還有另外一種方法,

是取橈動脈穿刺,

但是殊途同歸,

都是通過導管到達冠狀動脈。

完畢後,

拔出鞘管,壓迫止血,

返回病房。

8樓:匿名使用者

冠脈造影是將特殊的導管經大腿處股動脈或上肢橈動脈處穿刺後插至冠狀動脈開口,選擇性地將造影劑注入冠狀動脈,記錄顯影過程,用以判斷冠狀動脈有無病變。

脈造影術在局麻下進行,而血管及心臟內均無感覺神經,病人只在局麻時感到輕微疼痛,其餘過程無明顯不適。術後需平臥18-24小時,某些病人可能會感覺腰背痠痛不適,起床活動後症狀即可消失。任何手術均有發生併發症的可能,因此術前要求病人履行簽字手續。

冠脈造影併發症發生率0.2%~0.9%,主要為:

(1)心律失常。(2)穿刺區域性出血、血腫,假性動脈瘤及動靜脈瘻等。(3)急性心肌梗死。

(4)造影劑過敏。上述絕大多數不會構成嚴重後果,熟練操作者併發症發生率極低。總之,管脈造影是一項風險極小、相對安全、幾乎**苦的手術。

現在很多醫院都可以經橈動脈造影,經橈動脈行冠脈介入**手術的患者術後立即拔除動脈鞘管,橈動脈壓迫4-10分鐘,加壓固定3-6小時即可。患者術後即刻均可隨意下地活動,在國外如果沒有放支架的這類病人就可以不住院,中國應該都要求住院.

一般在三甲基醫院做造影大約在兩千元左右!

9樓:知心藍醫生

冠脈造影是怎麼做的?

細小冠狀動脈 肺動脈瘻是不是屬於器質性心臟病

哦,所謂冠狀動脈 肺動脈瘻,這是一個先天性心血管疾病,也就是冠狀動脈與肺動脈相通了。你想冠狀動脈的血液如果有部分中途流失到肺動脈去了,那麼可能對於冠狀動脈遠端的心肌供血可能就有問題了。長期以後,可能有1 3的到20歲左右內就有比較嚴重的心臟併發症,所以一般是診斷明確以後就需要考慮手術解決的。您女兒是...

冠心病遺傳的高脂,冠狀動脈硬化可以吃雞爪,雞翅。豬爪,豬皮嗎

當然包括!飲食一定要是低鹽低脂,以蔬果為主最好,別老想著開葷,可以吃些純瘦肉補充蛋白質但那不是佔主要部分的。平時有時間就多散散步,多走走。醫生說不能吃肥肉和皮那就不要吃雞爪,豬爪雞皮,魚皮了。如果實在想吃就再問問醫生,聽眾醫囑啊!脂導家使用期間我可以吃雞爪,雞翅之類的食品嗎?最好不要吃太多,如果尿酮...

冠脈造影是做手術嗎,冠脈造影是什麼

冠脈造影是怎麼做的?1.分析 冠狀動脈造影是評價冠脈血管的檢查,看看有沒有狹窄,如果達到一定程度,可能需要支架。2.就醫意見 這是一個檢查,但是需要微創手術,大約需要5000左右,但每個醫院都不一樣,一般的三甲醫院都可以做。3.再詳細說下 冠脈造影是檢查心臟的冠脈動脈情況,有無硬化 供血情況等,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