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井式住宅風水禁忌有哪些,天井風水禁忌有哪些天井風水禁忌的講究

2021-06-01 18:13:29 字數 2000 閱讀 9727

1樓:匿名使用者

1、平房住宅不可建在山脊上,或山谷的出入口,否則不但不能獲得地理上的福澤,而且居住的人還易患各種疾病,對身體健康不利。

2、平房住宅不可建於丁字路的交叉路處,也就是住宅前面不可有直衝而來的港或陸,否則易遭禍害,如風災、火災易光顧這樣的住宅,也有可能宕機因眼花或酒駕開著車從對面的路直衝住房,以至致房倒人亡。

3、住宅不宜建在死衚衕的轉角部位,這樣的建築易招天災人禍。

4、正對大門不宜有樹。因為大樹在門前不但阻撓陽氣進入屋內,也會使屋內陰氣出不去;從實際生活來說也是家人出入不便。如下雨打雷也會有招雷擊的危險,秋天樹葉易落入室內而無法保持清潔。

天井風水禁忌有哪些 天井風水禁忌的講究

2樓:學易弘易

天井風水主要在放水,宜在「甲、庚、丙、壬、乙、辛、丁、癸」此八幹上放之,主人才興旺,富貴久遠。

高樓中間有天井是什麼風水

3樓:

高樓中間有天井是需要實際分析,詳細的天井分析及注意事項如下:

1、忌天井鋪石招來陰氣

不考慮天井寬窄,隨便的鋪上很多石頭,將招來陰氣,終使家道衰微,寂寞淒涼。這個說法主假如來自風水學中天人和一的思想:擠得沒有螞蟻鑽行的縫隙,那麼,存在於大地上的陽氣、喜悅、土氣便都會被蓋住,因此招來大凶。

另一個方面,夏季大量的石頭會接收陽光的熱量,到了夜晚放出,從而使得夜晚的天井也變得悶熱。冬季石頭在夜晚被凍的很涼,白天又會接收四周的熱氣,間接的帶來了冷氣。

2、忌圍牆過高有礙美觀

之前的室第,圍牆的模式是按照身份、地位、格調來決定的,要求和諧相等。若圍牆過高與室第不配合,在風水學中是屬於帶來貧乏的不吉之兆。

在現代建築中,圍牆首要功能為所屬界限的標示劃分,因此圍牆過高也屬於凶相,理由有二,其一:小偷經常入侵,高聳的圍牆正好擋住了外面的視線,使其盜竊的行動不易被人發現。其二:

有礙美觀,從天井外部來看,圍牆與建築應當是一體的。遠眺可模糊瞧見房舍門窗。過高的圍牆不僅破壞了美觀的畫面,讓人嫌惡,更顯得主人心胸狹小,缺少修養。

但是圍牆還有防止噪音,塵埃進入的感化,為防止此類公害,圍牆也不宜太低。高度超過一米之後,防止汙染的功效並未增加,所以高度不宜高於1.5米太多。

3、忌天井種樹遮陽光

由於在風水學中,天井的東北方和西南方相當於鬼門和內鬼門,因此在這兩個地方是非常忌諱種樹的。

另外還有三個啟事:第一,由於樹是會長大的,時間長了將來可能會失去本來設計時與房屋的比例關係;第二,在地盤日益緊張的今天,天井除了本身的觀賞感化不測還有了更多的要求,可以說甚至成為了一個「沒有牆壁的房間」,在考慮這個啟事的情況下,或許可以留下更多使用空間;第三,治理疑問,與純觀賞性天井不同,實用性天井在使用過程中是極易受到毀傷的,保護不易,再加之散亂的落葉也是破壞風水的一大啟事。故天井慎種樹。

4、忌中庭鑿池地盤陰溼

風水學中以為,在中庭鑿水池,種樹木或其他使地盤陰溼的工程都是大不吉的。

想要有綠意的話,千萬不要種高大型樹木,最好種些藤蔓類、長不高的灌木較好。假如挖了池子,那麼就請注意保持池水的清潔。

5、忌圍牆近房縛手縛腳

建築與圍牆之間的間隔只有一點點,這類情形,會使人有熱烈的榨取感,而且這類房屋的透風采光也受到影響,故在風水學中視為不吉。

6、忌地窄房屋比例失調

建地寬窄與房屋大小關係凡是為:地盤價值與房屋價值比例為1:1.房屋價值過大,經常給鄰居帶來榨取感,同時也不利於透風,光照。

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好 當從這句 到了晚上貼著天井的房間都是很大風 你的天井還是封了的好

5樓:曙光計算機

請人在適當的位置鑿幾個小洞

千萬注意通風

別要讓裡面太潮溼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信佛吧..多做些善事你功德大就不怕了..你看那些命大的都是以前做過善事多.福也多..如果一個人沒有福.看見**也會變石頭

7樓:匿名使用者

為的是通風吧,白天沒風嗎?

高層住宅風水禁忌有哪些,高層住宅風水禁忌有哪些 具體禁忌有哪些

高層住宅風水禁忌有哪些?ytjh 隨著經濟的飛速發展,人們所居住的樓房也在不斷增高,越來越多的高層住宅出現。當然人們對於高層住宅的風水是很在意的,所以大家在購買房屋的時候一定要選好房屋風水。那麼呢?下面我們就一起從下文中瞭解一下住宅風水吧。1 所有樓層高度。從全域性高層住宅風水 中我們首先需要知道的...

高層住宅風水學,高層住宅風水有哪些禁忌

風水是中華傳統文化的一門國粹,靠有德之人傳承和發揚廣大。耀武老師擅長皇室派風水調理技術,憑藉一張相片,一張傢俱佈置圖,就可以斷處陰陽宅風水的好壞,以及調理方案,看風水,調風水,做風水,不一樣的概念,具有豐富的實戰經驗 陰宅 陽宅風水,公司風水 廠房風水 別墅風水 樓房風水 綜合建築規劃佈局學理分析大...

客廳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客廳風水禁忌 客廳風水禁忌有哪些

客廳的格局最好是正方形或長方形,座椅區不可衝煞到屋角,沙發不可壓樑。如果有突出的屋角放出暗箭,可擺設盆景或傢俱化解。如果客廳呈l形,可用傢俱將之隔成兩個方形區域,視為兩個獨立的房間。客廳最好位於住家的前半部靠近大門的位置,以便直接吸納從大門進入的氣。如果必須經過一條走廊才能到達客廳,那麼走廊一定要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