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國沼氣應用於生態農業的主要模式有幾種

2021-03-19 18:24:03 字數 1001 閱讀 289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以沼氣為紐帶的農業生態模式有:①「四位一體」,②豬—沼—果,③豬—沼—菜,④豬—沼—魚,⑤牛—沼—飼,⑥豬—沼—糧,⑦豬—沼—瓜,⑧豬—沼—茶,⑨豬—沼—稻,蠶渣—豬—沼—桑,雞糞—豬—沼—孵雞,豬—沼—菇,豬—沼—花,豬—沼—藥,豬—沼—蔗。

轉基因技術目前主要應用於哪些領域

2樓:牧笛

主要是應用在農業、養殖業、食品加工行業以及醫學領域。

農業:眾所周知的轉基因大豆、玉米等等。

養殖業:實際運用還不多,最典型的例子是美國宣佈轉基因三文魚批准面市,其它還有一些諸如三倍體鯽魚等水產。

食品加工業:酸奶、啤酒、醬油等經過發酵的食品和調味品大都是通過轉基因酵母菌製造。另外轉基因作物的加工(例如用轉基因玉米制造的高果糖漿等)通常不算在轉基因技術的直接利用之中。

醫學:大部分的疫苗以及許多藥品都是通過轉基因細菌製造的。

被黑被妖魔化的基本上都集中在農業方面,其它領域很少有人關注。轉基因細菌(包括酵母菌)已經默默地為人類服務超過30年了。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目前,轉基因技術

廣泛應用於醫藥、工業、農業、環保、能源、新材料等領域。

轉基因技術的第一個浪潮是醫藥轉基因技術,如應用轉基因技術生產重組疫苗、抑生長素、胰島素、干擾素、人生長激素等。

轉基因技術在工業中的應用主要包括纖維素的開發利用、食品工業和新型抗生素的生產等,在食品工業方面,又主要有利用轉基因技術及產品用於乳製品發酵、單細胞蛋白質及釀酒工業等。

轉基因技術的第二個浪潮發生在農業領域,包括農業轉基因動物、植物及微生物的培育,特別是轉基因作物發展速度最快,培育了一批具有抗蟲、抗病、耐除草劑等性狀的轉基因作物,目前轉基因技術正在朝著改善農藝性狀如光合效率、肥料利用效率、抗旱耐鹽和改善品質等方向發展。

此外,轉基因技術還可用於環境保護,如汙染物的生物降解;用於能源生產,如利用轉基因生物發酵酒精;用於新材料領域,如利用轉基因生物生產**值的工業品等。

近年我國農業發展狀況如何,目前我國農業發展面臨的問題是什麼?中國的農業現代化道路該怎麼走?

2014年是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本次經濟工作會議將在分析國際國內經濟形勢的情況下,提出2014年經濟工作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併為後期的全面深化改革做好充分的鋪墊。那麼,作為每年 經濟工作會議的主要議題之一,以及 一號檔案的核心內容,此次 經濟工作會議對中國農業發展又會...

目前我國財政轉移支付存在哪些問題

財政轉移支付存在的問題 我國 間財政轉移支付在一定程度上縮小了地區間的財政差異,對省級財政橫向均衡起到了調節作用,但距離財政能力均等化的目標還有很大差距,轉移支付的效率總體上還不高。概括起來,我國財政轉移支付存在的問題主要為 一 轉移支付制度模式不利於實現均衡地方財力的目標。規範的轉移支付制度有兩種...

我國電子商務立法存在哪些問題,試述目前我國電子商務存在哪些問題

電子商務立法滯後 在電子商務發展如此迅速的環境下 試述目前我國電子商務存在哪些問題 目前我國電子商務 存在的問題如下 一,電子商務立法迫在眉睫 電子商務的指數級發展,給現行的法律體系帶來的新的挑戰 從中國目前的電子商務發展現狀來看,中國製定完備的有關網際網路發展和電子商務的法律時機尚不成熟。二,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