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板的主要用途都有哪些,鋁都有哪些主要用途特點?

2021-05-26 07:59:19 字數 1371 閱讀 9769

1樓:灼有關頭

鋁板主要用在交通標示、幕牆裝飾上,還有像車船、電子、電器等各種鋁製品,我們購買鋁材的合作商一直以來都是鳴晨鋁業,很放心。

鋁都有哪些主要用途特點?

2樓:濟寧鈦浩機械****

鋁及鋁合金是當前用途十分廣泛的、最經濟適用的材料之一。世界鋁產量從2023年開始超過銅產量一直居有色金屬之首。當前鋁的產量和用量(按噸計算)僅次於鋼材,成為人類應用的第二大金屬;而且鋁的資源十分豐富,據初步計算,鋁的礦藏儲存量約佔地殼構成物質的8%以上。

鋁的重量輕和耐腐蝕,是其效能的兩大突出特點。

鋁的密度很小,僅為2.7g/cm?,雖然它比較軟,但可製成各種鋁合金,如硬鋁、超硬鋁、防鏽鋁、鑄鋁等。

這些鋁合金廣泛應用於飛機、汽車、火車、船舶等製造工業。此外,宇宙火箭、太空梭、人造衛星也使用大量的鋁及其鋁合金。例如,一架超音速飛機約由70%的鋁及其鋁合金構成。

船舶建造中也大量使用鋁,一艘大型客船的用鋁量常達幾千噸。

鋁的導電性僅次於銀、銅和金,雖然它的導電率只有銅的2/3,但密度只有銅的1/3,所以輸送同量的電,鋁線的質量只有銅線的一半。鋁表面的氧化膜不僅有耐腐蝕的能力,而且有一定的絕緣性,所以鋁在電器製造工業、電線電纜工業和無線電工業中有廣泛的用途。

鋁是熱的良導體,它的導熱能力比鐵大3倍,工業上可用鋁製造各種熱交換器、散熱材料和炊具等。

鋁有較好的延展性(它的延展性僅次於金和銀),在100℃~150℃時可製成薄於0.01mm的鋁箔。這些鋁箔廣泛用於包裝香菸、糖果等,還可製成鋁絲、鋁條,並能軋製各種鋁製品。

鋁的表面因有致密的氧化物保護膜,不易受到腐蝕,常被用來製造化學反應器、醫療器械、冷凍裝置、石油精煉裝置、石油和天然氣管道等。

鋁粉具有銀白色光澤(一般金屬在粉末狀時的顏色多為黑色),常用來做塗料,俗稱銀粉、銀漆,以保護鐵製品不被腐蝕,而且美觀。

鋁在氧氣中燃燒能放出大量的熱和耀眼的光,常用於製造**混合物,如銨鋁炸藥(由硝酸銨、木炭粉、鋁粉、煙黑及其他可燃性有機物混合而成)、燃燒混合物(如用鋁熱劑做的炸彈和炮彈可用來攻擊難以著火的目標或坦克、大炮等)和照明混合物(如含硝酸鋇68%、鋁粉28%、蟲膠4%)。

鋁熱劑常用來熔鍊難熔金屬和焊接鋼軌等。鋁還用做鍊鋼過程中的脫氧劑。鋁粉和石墨、二氧化鈦(或其他高熔點金屬的氧化物)按一定比率均勻混合後,塗在金屬上,經高溫煅燒而製成耐高溫的金屬陶瓷,它在火箭及導彈技術上有重要應用。

鋁板對光的反射效能也很好,反射紫外線比銀強,鋁越純,其反射能力越好,因此常用來製造高質量的反射鏡,如太陽灶反射鏡等。

鋁具有吸音效能,音響效果也較好,所以廣播室、現代化大型建築室內的天花板等也採用鋁。

耐低溫,鋁在溫度低時,它的強度反而增加而無脆性,因此它是理想的用於低溫裝置材料,如冷藏庫、冷凍庫、南極雪上車輛、氧化氫的生產裝置。

萘的主要用途是什麼,工業萘的主要用途有哪些

萘廣泛用作製備染料 樹脂 溶劑等的原料,也用作驅蟲劑 俗稱衛生球或樟腦丸 易取代,難加成。工業萘是基礎化工原料,主要用於生產減水劑 擴散劑,是生產合成樹脂 增塑劑 橡膠防老劑,表面活性劑,合成纖維,染料 醫藥和香料等的原料。精萘可用染料,醫藥等領域,如生產2 萘酚 1 萘酚和甲萘胺等,也是生產樟腦的...

消泡劑的主要用途是什麼,消泡劑的主要用途是什麼?哪裡的消泡劑好

在日常生活和生產中,泡沫為人們帶來豐富多彩 幻想和樂趣的同時,也為人們增加了煩惱。在生活和生產中很多運轉或工藝過程常因產生大量泡沫而成為嚴重的問題。紡織工業從紡絲 紡紗 織布 印染到成品的各道加工工序中,都要用到各種輔助化學品,它賦予紡織品各種優異的應用效能,提高紡織品的質量,改善加工效果,提高生產...

拋丸機的主要用途有哪些,拋丸機的主要用途有哪些呢?

拋丸機適用範圍 1.鋼廠 鋼廠出產的鋼材 鋼板,剛出爐時有許多毛刺,會影響鋼材的質量和賣相。運用經過式拋丸機就能夠處理這些問題,使這些問題便利的處理 2.船廠 船廠運用的鋼板有鐵鏽,會影響到造船的質量,不可能選用人工除繡,那樣作業量會很大,這就要求有機器能夠剷除鐵鏽,以確保造船的質量,運用系列經過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