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寶寶發燒39度手腳冰涼有什麼降溫方

2021-03-19 18:24:04 字數 4183 閱讀 3341

1樓:金哥

千萬別捂,越捂越熱,用酒精給孩子擦拭全身,降低溫度!

寶寶發燒39度,手腳涼。怎麼辦?

2樓:魯禮常胭

寶媽,你可以先在家給寶寶吃點退燒藥,然後馬上去醫院看看是怎麼回事引起的發燒,寶寶高燒的話容易引起高熱驚厥,可不能小視,這個對智力有影響

3樓:始秀榮婁卯

孩子發燒一般都是手腳冰涼的。物理降溫,涼毛巾放在額頭或者胸口降溫,或者額頭貼退熱貼。大人手蘸了鹽水拍打孩子手肘關節內側,拍紅,一般孩子會哭的,沒關係,哭一下出了汗也會降溫的,如果衣服溼了及時更換。

多喝溫開水,多尿尿。

4樓:常秀愛六棋

孩子的體溫要在餵奶、餵飯、哭鬧、活動後半小時平靜狀態以及包裹合適的情況下測試,如果已經確定體溫偏高(37.5°以上),應及時採用物理降溫的方法為其退熱。一般物理降溫退熱的方法:

1.冷敷法:取20°的水,用軟毛巾浸入後擠壓,使其不滴水後置於前額、腋下、大腿內側降溫,3-5分鐘換一次。

2.溫水浴法(32---34°)和酒精擦拭法,擦拭部位同上。但需避免擦拭胸、腹和後背部,以免引起心律減緩或腹瀉。

在突起高熱(39

°以上)時,應一邊採取物理降溫,一邊送醫院**。

5樓:景懷雨酒書

送醫院在這還問個什麼勁!口服泰諾林

趕緊退燒,防止孩子高燒驚厥

會燒壞人的。這家長啊。

寶寶反覆高燒39度多 但是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

6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小孩發燒手腳冰涼是一種假冷真熱的生理現象。雖然小孩手腳冰涼,但內臟一直在發熱。小孩發燒時手腳冰涼,而等到退燒後,手腳就又會慢慢熱起來。這種生理現象在3歲以下小孩中十分常見。

另外,小孩的神經系統尚未發育成熟,控制血管舒張收縮的植物神經容易出現紊亂,導致小孩發燒後四肢末端的毛細血管發生痙攣性收縮,進而出現手腳發涼的情況。

7樓:浪子心丶

頭部冷溼敷或頭部冰袋:這是最常用的方法。以頭部冷溼敷(即用冷溼巾敷於寶寶的額部)接受度最高,有些寶寶不願意頭部放冰袋,可以用冷溼巾敷用。

應注意經常更換冰袋或冷溼巾。頸部、腋下及腹股溝置冰袋:這些部位有比較大的血管,將冰袋放在這些地方降溫效果較好。

洗溫水澡或溫水擦浴:可收到良好的降溫效果,但在冬天難以實施。 發燒不必立即退燒 發燒是一種症狀、現象、表示寶寶身體不舒服時所發出的警訊,但絕非疾病。

寶寶發燒,代表身體正在抵抗病毒,身體會自然調節溫度,所以不用退燒。發燒常常是疾病的徵兆,家長們盲目地讓寶寶服用退燒藥,容易影響醫師對於寶寶發燒原因診斷的正確性。而當家長帶寶寶就診時,切忌把重點放在寶寶燒到幾度,而是要了解可能會燒多久。

當寶寶發燒時,找出發燒原因,遠比急著幫寶寶退燒重要。 一般嬰幼兒發燒會有下述的順序,但不一定每個狀況都會發生,有時寶寶不會經過發冷階段,會直接發熱,但發燒時有發冷症狀的寶寶,大多會燒到39度左右,也會比較難受,當然有時候發燒也會發生排不出汗的情況,因此三階段的過程家長可作為參考,但不能概括每個寶寶的發燒過程喔!   1.

發冷 當寶寶受到感染時,體溫調節中樞會自己調高,以保護自己,但是當體溫還沒上來前,身體會有產熱機轉,主動把熱帶到身體中心部位,這時四肢迴圈會變差,產生手腳冰冷的狀況。發冷是發燒的前期,測量體溫時可能還不到38度,但寶寶會全身打冷顫,甚至有畏寒的情形。 處理   為寶寶新增衣服,並讓他多喝些溫水,幫助體溫上來,以減輕寶寶的痛苦,當寶寶有發冷症狀時,千萬不要急著幫寶寶降溫,這樣做反而會讓寶寶更不舒服。

  2.發熱   寶寶發燒時體溫攀升,這時**摸起來很燙,表示寶寶已經在發燒了,許多家長們為了讓寶寶快點出汗而為其新增更多衣服,卻容易讓寶寶體溫更高,寶寶身體會更加不適!   處理   這時家長們應保持室內通風,並讓寶寶多攝取些溫開水,為寶寶脫去身上多餘的衣物。

  3.出汗   當寶寶因受到感染而發燒時,體溫會自動升高以保護人體,等到感染情況穩定時,人體不需要再派出抗體與白血球來對抗細菌,這時為了降低體溫點,把熱量帶走,所以會產生排汗狀況,以降**溫。   處理   當寶寶出汗時,表示身體正在散熱,家長們應該幫寶寶擦去身上的汗水,以避免汗水阻塞毛孔,阻礙寶寶降溫。

寶寶的衣服和被褥不要過多過厚,應穿寬鬆衣褲,以利有效出汗和散熱;,千萬不能給發熱寶寶穿過多衣服和蓋過厚被褥,否則容易導致高熱不退,甚至誘發高熱驚厥!   發燒正確處理流程   寶寶發燒了!家長們發現寶寶發燒時,常常會到處找醫師,一旦碰到假日醫院診所休診,還會跑去掛急診。

其實,家長們不必如此驚謊,寶寶會發燒,多數原因都是受到病毒感染,月齡三個月以下的寶寶,由於體溫調節不好,容易因為穿太多衣服而讓體溫上升,這時家長們可以先脫掉寶寶身上過多的衣服,觀察寶寶體溫有沒有下降;至於其他年齡的嬰幼兒,家長們就要找出寶寶發燒的原因,倘若症狀是可以合理解釋的,就沒有關係。   對於寶寶發燒的狀況,雖說家長不用過度擔心,但也別因此掉以輕心,因為發燒很可能是在告訴你,寶寶身體出了狀況。針對發燒處理的流程,專家提出以下幾點建議,當家長們碰到寶寶發燒時,應先按照步驟處理,而不要操之過急喔!

  1--觀察寶寶狀況   寶寶如果只是38度左右的微燒,但精神狀況還是很好,則不用急著馬上帶寶寶就醫,可以在家先行照顧,不需給寶寶吃退燒藥,只需提供流質的食物與水份,依寶寶所出現的症狀判斷髮燒的原因,若仍不清楚,可以打**諮詢相關單位。若寶寶向家長們抱怨自己很不舒服,或是體溫高於39度時,再考慮給寶寶吃退燒藥,但吃完退燒藥後,不論是否有效,一定要再就醫**,否則一般38度左右的發燒,建議不用採取退燒措施,讓寶寶自然痊癒,反而可增強寶寶的抵抗力。   2--藥物的使用   寶寶很不舒服時,可以給寶寶吃退燒藥,但若家長自行到藥局購買成藥時,就必須問清楚劑量再用 。

寶寶服用退熱藥後,會大量出汗,衣被汗溼後應及時更換,以免受涼而加重病情。

寶寶發燒到39.3度,但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8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因為正常的體溫恆定保持,起碼會是35度5到37度之間,這是正常的體溫,要是發燒的情況下,其實就是說就是身體裡面有原因造成的體溫增高,體溫增高不可能全身的溫度都是一樣的,所以的話往往熱的地方,在如果說是腋下、腹股溝、頸、那些地方,就是血管多的地方溫度會比較高,相反其它四肢末端,血管比較少一點的地方,生病的時候外周的血管會收縮,所以四肢溫度會低一些,病得嚴重的情況的下,細菌病毒的毒素,或者說是生病的原因導致迴圈不好的情況下,可能整體是發熱的,但是手腳是冰冷的,持續時間很長這種狀況的話,說明病得比較嚴重,因為休克的時候也會是四肢冰冷的。

9樓:媽媽信賴蜜芽

體溫39℃以上的高熱容易引起兒童驚厥,6個月以下兒童在發熱時因病情變化快,都應及時**。世界衛生組織建議2個月以內的嬰兒禁止使用任何退熱藥品。3個月內的嬰幼兒應慎用藥物退熱,宜多用物理方法退熱。

藥物退熱效果不好或用藥退熱後不到兩小時體溫又超過39℃時也應採用物理方法降溫。藥物退熱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見效,在孩子體溫突然超過40℃時應先立即採用物理方法退熱。

孩子小時候,都是在發燒感冒中長大。因此孩子發燒是正常的過程,但是孩子如果出現邊發燒,邊出現手腳冰涼,那麼就應該要小心了。

1、控制孩子的體溫,不要讓孩子的體溫繼續發燒上去。如果在38.5度以內,還是可以允許的溫度,如果超過這個溫度,那麼就需要做一些退燒的方法了。

2、退燒的方法一般醫院是採用退燒劑,附帶的會開一些物理退熱用的退熱貼,但是好像退熱貼的效果不大,看不到明顯的效果。

3、如果吃了退燒劑以後,孩子體溫還是麼有下降,那麼就需要立刻用溫水跟毛巾一起,給孩子擦一擦身上,讓他的體內降溫。雖然手腳發涼,但是都是體內的散熱功能不完善導致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需要物療,平時多運動,這樣增加新陳代謝更快

11樓:茅冷梅夷瓃

你好引起發熱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感染(包括各種細菌感染,病毒感染,支原體感染等),其次是結締組織病(即膠原病)、惡性腫瘤等。發熱對人體有利也有害。發熱時人體免疫功能明顯增強,這有利於清除病原體和促進疾病的痊癒。

而且發熱也是疾病的一個標誌,因此,體溫不太高時不必用抗生素,可以選用適量解熱鎮痛藥物。但如體溫超過40℃(小兒超過39℃)則可能引起驚厥、昏迷,甚至嚴重後遺症。故應及時應用退熱藥。

如出現抽搐等症狀應遵照醫囑服用鎮靜藥(特別是小兒)。

孩子發燒39度,但腳手冰涼, 應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發熱速治法(馬悅凌文選)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物理降溫,還不行就送醫院

寶寶發燒39度但手腳卻冰涼是怎麼回事

親,寶寶發燒手腳冰冷是燒的太高的原因的,寶寶發燒39.2度,就是屬於高燒的了,需要給寶寶吃退燒藥的,美林或者是護彤都可以的,還要配合物理降溫 寶寶發燒39度,但是手腳好冰涼是怎麼回事 39度屬於高燒了,就要儘快去看看醫生,很多寶寶發燒,手腳都是冰涼的,多喝溫熱水,多洗溫水澡吧。病情分析 根據您的描述...

發燒385度,但手腳冰涼,怎麼辦

小孩發燒最初都會手腳冰涼,是因為熱沒有散出來,身上,背上肯定是燙的,你說的這個體溫該吃退燒藥了,泰諾等都可以的,再配合物理降溫 衣服可以敝開,用冷水毛巾敷,也可以用酒精度或白酒搽手心和腳板心,等會兒感覺到手心變燙了,說明在慢慢散熱了.當然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小孩發燒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可能是白天運動...

手腳冰涼有什麼危害 對人有什麼影響

這個本身是症狀,並非這個症狀有什麼危害,而是導致這個手腳冰冷的基本疾病才是有危害性的,一般沒有什麼很大的影響,就是自身感覺不舒服而已。腳底是人體血氣迴圈的末端,如果血氣不足,首先出現 短缺 迴圈停滯的內地方當然就是容這裡。血氣不足,抵禦力就不足,寒氣就容易藉機入侵,導致生玻 對女性而言,手腳冰冷會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