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腳冰涼,有什麼解決辦法解決嘛

2022-03-17 18:48:25 字數 3837 閱讀 9733

1樓:農村哪些事

方法一:冬天一定要多吃一些溫熱性類的食物,如牛羊肉、雞肉、大蒜、辣椒、生薑、桂圓蔥白,香菜,紅茶等。這些東東對女士身體也很好。

方法二: 不要穿太緊的衣服,特別是女生,不要因為愛美就總是穿一些緊身的衣服,這樣血液迴圈不流暢手腳自然就冰涼。

方法三:做好腿部和腳部、腰部的保暖措施。冬天冷的時候,可以買點暖寶寶或者護腿,足貼之類的加固一下保暖工作。當然圍巾帽子之類的也不要省啦,還可以當做搭配小物,何樂而不為呢。

方法四:早晚按摩一下腳底的湧泉穴100下,要堅持下去喲,對身體是大大滴好。

方法五:經常按摩氣衝穴(氣衝穴,位於大腿根裡側,此穴下有一根跳動的動脈,即腹股溝動脈處。在按摩時,先按揉氣衝穴,然後按揉跳動的動脈處,一鬆一按,交替進行,對促進腿部血液迴圈、溫暖手足有益。

)方法六:睡前泡腳。建議可以自己調製一些配方,加點玫瑰花呀薑片之類的,效果會更好一些。 這個方法是我最喜歡的,一點時間和精力都不浪費,準備好了泡上該幹什麼幹什麼,多好呀!

方法七:多做運動。運動強身健體不用多說了。上班族們每天坐在辦公室裡就是一天,難免會手腳冰涼, 久坐的間隙不妨做點簡單的手部腳步運動,促進血液迴圈一下。

2樓:

運動,加速血液迴圈!晚上多泡腳

冬天手腳冰涼有什麼方法解決麼?

冬天手腳冰涼的原因和解決的辦法?

冬天手腳冰涼 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3樓:手機使用者

·抗手腳冰冷食補3帖:

*人蔘枸杞湯

人蔘、枸杞各5錢,加入1500cc的水,用大火煮滾後,再用小火煮15-20分鐘,即可飲用。

*人蔘核桃飲

人蔘7-8片、核桃15-20顆,加水蓋過,用大火煮開後,再用小火煮10-20分鐘,睡前溫飲,可光喝湯汁,但最好將熬煮的渣一併服用。

*紅棗龍眼飲

紅棗、龍眼適量,加水熬煮即可飲用,特別適合貧血、容易感到頭暈的人。

4樓:

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

平時多運動

冬天手腳冰涼有什麼辦法解決? 10

5樓:掛念珠的虎

一般情況看, 手腳冰涼可能是末梢神經或植物神經存在功能問題,從中醫講可能是陽虛,可適當吃一些 附子理中丸。 攻略1:勤運動.勤甩手 冬天的早上固然容易賴床,但如果下定決心要擺脫手腳冰冷,建議你不妨一早起來做做 運動,健走是最佳選擇喔!

用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雙手順便甩一甩,走上30分鐘,促進氣血 執行,全身就會暖呼呼,因為一早就讓血液迴圈 和新陳代謝加速,所以整天都會充滿活 力,不容易發冷喔! 你也可以試試簡單的爬樓梯、原地跳躍,動個20分鐘,達到稍微流汗的程度,都有助於 強化體溫調節能力。 工作40分鐘後,最好站起來走一走、踏踏步,工作中也不時地動動手指、腳趾頭,皆可 幫助血液迴圈。

.攻略2:多補充維他命e 維他命e可擴張末梢血管,對於末梢血液迴圈暢通很有幫助,但維他命e的效果較緩慢, 須持續3個月才可見效,而且每天必須服用210- 250iu才足夠。 .攻略3:

多吃含菸鹼酸的食物 菸鹼酸對於穩定神經系統和迴圈系統很有幫助,也可改善神經緊張、緊張性腹瀉、** 炎,更可擴張末梢血管,改善手腳冰冷,如果大 量服用,還會臉部通紅、發燙呢! tips 1-菸鹼酸在** 菸鹼酸在動物肝臟、蛋、牛奶、起士、糙米、全麥製品、芝麻、香菇、花生、綠豆、咖 啡中,含量都很豐富。 tips 2-維他命b群可幫助合成菸鹼酸 維生素b1、b2、b6能幫助菸鹼酸的合成,想促進末梢血管擴張,每天可補充30-60mg的維 他命b群。

.攻略4:多吃堅果.胡蘿蔔 可藉由日常食補法,讓身體暖一暖,如堅果類的核桃仁、芝麻、松子央f蔬菜類的韭菜、 胡蘿蔔、甘藍菜、菠菜等;水果類的杏、桃、 木瓜等,都是飲食最佳選擇,其他如牛肉 、羊肉、海鮮類、四神、糯米、糙米、黃豆、豆腐、芝麻、紅糖...,都屬於溫熱性食物 ,是手腳冰冷 的人應多選用的食材。

6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辦

不少人冬天手腳冰涼,特別是女同胞。

1 迴圈障礙

1.心臟衰弱,無法使血液**到身體末梢部位。

2.貧血:迴圈血量不足或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

3.人體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就會減弱,使得手腳特別是指尖部分血液迴圈不暢,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末梢迴圈不良」。

2 陽氣不足

中醫認為,手腳冰涼是一種「閉症」,所謂「閉」即是不通,受到天氣轉涼或身體受涼等因素的影響,致使肝脈受寒,肝臟的造血功能受到影響,導致腎臟陽氣不足,肢體冷涼,手腳發紅或發白,甚至出現疼痛的感覺。

3 月經和生育引起的激素變化

在有手腳發涼症狀的人群中,女性佔絕大多數。這是激素變化通過影響神經系統導致皮下血管收縮和血液流量減少,從而引發寒症。

4 疾**素

有雷諾病和雷諾現象、多發性大動脈炎,多發生於青年女性。血栓閉塞性脈管炎則多發生於中年男性。

此外,精神壓力過大、心理過分敏感、平時過度操心、時常心神不安的人也是手足寒症的高發人群。

7樓:沒

多吃補陽氣的東西

例如海蔘 紅棗 薑湯等

多做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吃些黨蔘,吃些人蔘,但人蔘不是每個人都能吃的,大補的,羊肉牛肉,等等

9樓:快樂

每天晚上加上一些薑片用熱水泡腳,多泡些就可以了,還有注意保暖

10樓:alo小柒

我也是啊 我每天晚上睡前必泡腳,否則睡醒腳都是涼的

11樓:千里冰之封

首先是穿多點衣服,注意保暖,買些暖寶寶隨身使用,其次,注意下飲食

12樓:一軍長蕭

唯一快速有效的方法啊,做運動

為什麼我一到冬天就手腳冰涼?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解決嗎?

13樓:烘小白

一到冬天,女人就手腳冰涼?只需一個土方法,讓你的手腳不再冰涼

14樓:繆怡森從蕾

多運動,還有吃比較熱的食物。不要總是不動,還有不要經常洗冷水。我不太確定哦!

15樓:郗抒才蘊涵

米酒、薑片泡腳禦寒

如果經常出現冬天腳怕冷,可以用一個水桶裡面裝入熱水+米酒+薑片(熱水和米酒的比例是1:1)泡腳。冬天,在看電視或下班休息後使用,可以改善怕冷症。

16樓:富珍鐵詩蕊

因為你體內的血就像被冰凍的水,得不到順暢的活動而造成的.

17樓:甲蝶漆雪

經常坐著玩電腦,當然會這樣。要讓自己興奮起來,才不會冷。

18樓:笪慧倫智菱

血液迴圈不好

多參加體育活動

吃點補血的食物

19樓:五任元薇

呵呵..多注意點身體.哥幫你 暖暖

冬天手腳總是冰涼的,有什麼好辦法解決?

20樓:手機使用者

1搓手 2暖寶寶 3喝薑湯 4開空調 5戴手套 6熱水袋

21樓:紹經稱飛薇

用兩手的手背互搓,手碗處有一凸起的小骨,可按摩此處數下

冬天手腳冰涼解決方法

22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23樓:撘哥

大家多介紹點方法哈!人家說手涼的孩子有人疼,**!

手腳冰涼,吃什麼會好,一到冬天手腳冰涼,吃什麼好

把紅棗 桂圓 生薑 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想要緩解手腳冰涼的情況,不妨做一下這個動作。一到冬天手腳冰涼,吃什麼好?冬天手腳冰涼還是脾胃虛的事,可以多吃一些比較補脾胃的 女人手腳冰涼吃什麼好?攻略1 勤運動 勤甩手 冬天的早上固然容易賴床,但如果下定決心要...

身上熱,但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冬天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

你好,這種情況,可能是感冒引起的。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 膝蓋 肩膀 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足冰冷。你要多運動鍛鍊增強體質!多做有氧運動 慢跑 快步走 登山,跳繩 跳迪斯...

女人為什麼冬天手腳冰涼

天氣越來越涼,女性是氣血之人容易導致氣血虛虧,全身器官乞血不足而失養,從而造成內分泌,雌性激素及各種功能紊亂,中醫所說各種虛症,一般表現為 氣虛 氣短心悸,倦怠無力,動則氣促 血虛 頭暈目眩,失眠多夢,面黃色斑,易脫髮,月經不調,宮寒 脾虛 貧血,身材走形,手腳冷涼,腸胃不好便秘或便溏 肺虛 虛喘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