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寶寶輔食吃什麼有寶媽知道嗎?

2023-01-03 03:50:09 字數 5618 閱讀 5667

1樓:心情愉快的身心

買的是英氏的4階,包括4階小面片、夾心米餅、趣味餅乾,不僅可以給寶寶激發進食慾望,還能鍛鍊手指協調能力~

2樓:瀾飛蘭

1歲寶寶輔食可以多樣化了,主要是軟爛易消化就可以了,可以蒸雞蛋羹,米糊,蔬菜肉泥羹等等。

3樓:舶濁偎

1歲寶寶適合吃: 1、山楂類食物,這類食物包括山楂片和果丹皮,有開胃、助消化、提高食慾的作用; 2、粗糧類食物,比如玉米、紅薯等。

4樓:帳號已登出

一歲寶寶還可以吃蘋果燕麥小米粥,準備一個新鮮蘋果,適量小米,一些燕麥,慢慢熬煮成粥給孩子喝,燕麥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b1及鈣質,可以讓寶寶的生長髮育速度變得更快,腸道蠕動速度也可以提高,蘋果裡面又含有多種維生素,果膠以及礦物質,能夠讓寶寶的智力變得更好。

1歲嬰兒輔食食譜大全有寶媽知道的嗎?謝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布丁。將木瓜布丁粉裝容器內,加入白糖、水拌勻。倒入鍋內開中火,不斷的用筷子攪拌,防止粘鍋。

水開後沸騰3-5分鐘關火,將煮好的液倒入布丁瓶內涼透,然後放入冰箱兩個小時取出即可。

蘋果汁。準備蘋果1/2只,開水200ml,嬰兒奶粉適量。蘋果洗淨削皮切成塊備用。

將蘋果塊、嬰兒奶粉、開水放入電動攪拌機內。開動機器二分鐘即可。如果不用奶粉可用溫水。

涼時可用熱水熱一下。注意目前母乳是嬰兒的第一天然食品,它為嬰兒出生後最初幾個月提供了所需的能量和營養素,並且在嬰兒1歲前的後半年,母乳也滿足了一半或更多的嬰兒營養需要,而且在嬰兒2歲的這一年中,母乳可提供三分之一的營養。

6樓:快樂的打野

我是參考英氏的輔食5階體系的,它們分輔食的方法很清晰,我一看就明白了。英氏是按照寶寶的生理、感知力、營養 方面劃分輔食的,不是月齡。像1歲的寶寶應該可以站起來了,就可以試試吃英氏的4階輔食,選擇還挺多的。

4階的蝴蝶面、小面片,酸奶溶豆都可以給娃吃。

1歲寶寶輔食可以吃什麼?有沒有懂的寶媽回答一下?

7樓:點點星河收

我一直給寶寶吃英氏輔食,1歲寶寶如果能自己站立,在英氏輔食分階體系裡就屬於4階能獨站的寶寶。這個階段寶寶在感知力方面可以認知形狀、顏色,可以給寶寶吃一些英氏4階愛拼拼餅乾,這餅乾形狀多樣,寶寶可以邊吃邊學著辨認形狀 。

8樓:過風一樣的日子

都一歲了一般的食物都可以吃了,龍鬚麵、各種粥、饅頭花捲雞蛋羹,蔬菜面等食物都可以吃了。

9樓:我和親愛的吧友

一歲寶寶伙食可以吃什麼?有沒有懂得寶媽回答一下?一歲寶寶可以吃很多輔食,可以吃點排骨湯,寶寶已經長出了牙齒,可以吃點飯,補脾胃的南瓜玉米粥,雞蛋肉餅湯都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吃點,新鮮蔬菜,和水果。

10樓:網友

1歲寶寶輔食可以吃雞蛋羹,蔬菜泥,小餅乾,餛飩,麵條,瘦肉粥。

1歲的寶寶吃什麼輔食?寶媽們可以給個食譜參考一下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一歲時除了母乳和奶粉外,此時大部分的食物都可以餵了,在搭配寶寶的食譜時,應注意保證膳食豐富,合理搭配穀物、蔬菜、水果和肉類以及禽蛋類。

穀物類食物應作為主食,可以煮小米粥或是麵條,並儘量煮的時間長一些,儘量煮爛。

12樓:網友

很多寶寶在一歲左右能自己扶著桌椅站著,這階段寶寶的咀嚼能力也發育得比較好,能吃一些比較大的塊狀食物了。我崽1歲了,現在每天吃3頓輔食,我給他選了英氏4階的彩蝶面、片片面,這面適合能獨站的寶寶鍛鍊咀嚼,也不會太大塊讓寶寶噎著,你也可以試試。

1歲寶寶輔食吃什麼,大家有安利的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1歲3個月寶寶適合吃什麼食物?

可以把這些蔬菜加工成細碎軟爛的菜末炒熟調味,給寶寶拌在飯裡餵食。要注意水果也應該給寶寶吃,但是水果不能代替蔬菜,1至2歲的寶寶每天應吃蔬菜、水果共150-250克。

二 、適量攝入動植物蛋白。在肉類、魚類、豆類和蛋類中含有大量優質蛋白,可以用這些食物飩湯,或用肉末、魚丸、豆腐、雞蛋羹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喂寶寶。1至2歲的寶寶每天應吃肉類40-50克,豆製品25-50克,雞蛋1個。

三、牛奶中營養豐富,特別是富含鈣質,利於寶寶吸收,因此這一時期牛奶仍是寶寶不可缺少的食物,每天應保證攝入250~500毫升。

四、粗糧細糧都要吃,可以避免維生素b1缺乏症。主食可以吃軟米飯、粥、小饅頭、小餛飩、小餃子、小包子等,吃得不太多也沒有關係,每天的攝入量在150克左右即可。

要注意,在輔食新增初期,蔬果類食物一定要泥狀才好,方便寶寶消化吸收。一開始最好是蔬菜泥或水果泥,等寶寶慢慢接受後,可以給他嘗試混合的蔬菜水果泥,補充膳食纖維,預防寶寶便秘。

14樓:暮靜雨

給寶寶做輔食是一件特別耗費腦細胞的事情,除了要注意輔食的做法,在食材選擇上也需要寶媽足夠細心。但多數寶媽都是沒有這方面經驗的,面對眾多食材不知道如何選擇。那來了解下一歲寶寶吃什麼輔食?

一歲的寶寶牙齒已經萌出了不少,新增輔食也有一段時間了,腸胃也能適應很多種輔食,那寶媽在給寶寶做輔食的時候可以選擇的種類就更多一些。像大人經常吃的饅頭、米飯、麵條、雞蛋羹、雞蛋餅、疙瘩湯等,寶寶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寶媽一定要單獨給寶寶做,要儘量做的比大人吃的更軟一些。

除了這些主食以外,還有很多蔬菜輔食寶寶也可以吃了。寶媽可以每天給寶寶榨一些蔬菜汁喝,或者做一些蔬菜泥來食用。在煮粥的時候,也能放入一些蔬菜葉,可以讓粥的味道更好,營養更豐富。

每天堅持吃蔬菜輔食,還能增加寶寶腸道內的膳食纖維,預防便秘。

水果方面可以吃的也很多,像常見的蘋果、香蕉、梨、火龍果、橙子等,寶媽都可以換著給寶寶吃。但此時給寶寶吃水果最好是榨汁,這樣不容易卡到寶寶,也更容易消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1歲寶寶輔食吃什麼好。

1、 酸奶。

一般來說,寶寶6個月就可以喝酸奶了。酸奶能夠增加免疫系統的功能,促進孩子大腦和心臟的健康發育。酸奶中富含的鈣質和維生素d也有助於骨骼和牙齒的發育,能夠調節嬰兒消化道有益的菌類,而且原味酸奶更適合寶寶食用。

2、 南瓜。

南瓜的味道十分香甜,口感細滑,富含維生素a與維生素c。不僅能夠和大米小米一起煮成南瓜粥,還可以蒸熟後調成南瓜糊。

3、 扁豆。

扁豆富含蛋白質和膳食纖維,可以將扁豆煮熟後混合米飯給寶寶吃。

4、 深色綠葉菜。

深色的綠葉蔬菜中富含鐵和葉酸,為了方便可以將綠葉菜搗成泥放在火上蒸煮,並按照2:1的比例混合加鐵麥片一起給寶寶吃。

5、 鱷梨。

鱷梨富含不飽和脂肪,營養成分是最和母乳相似的,對於嬰兒大腦的發育是非常有好處的。

6、 肉類。

肉類是孩子鋅和鐵的重要**,肉類的做法也各種各樣。而且燉肉的肉質會更方便咀嚼,更適合嬰兒服用。只是要注意燉肉的時間要足夠長,確保肉質變爛。

7、 西梅。

當寶寶開始吃固體食物的時候,很可能會發生便秘的情況。此時就需要用西梅來進行緩解,既可以搗成泥,又可以和其他水果醬一起來食用。如果寶寶的便秘非常嚴重,可以在喝母乳或者奶粉中新增1到2勺的西梅汁。

16樓:厹憐煙

一歲寶寶輔食吃的時候呢最好吃一些米粉啊,安利這些食品呢,市裡面確實含有很多的。蛋白質和營養成分的,但是如果是健康的安全食品的話,那就可以吃。至於認證了沒有,不太清楚,所以呢你吃的時候還是小心點兒吧。

17樓:流星花校

主要是寶寶的健康,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食物多樣化,以滿足寶寶快速生長髮育的需要,平時多接受陽光照射,促進鈣質的吸收。寶寶現在可以吃輔食了,輔食以流食為主。

18樓:網友

寶寶的健康,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食物多樣化,以滿足寶寶快速生長髮育的需要,平時多接受陽光照射,促進鈣質的吸收。寶寶現在可以吃輔食了,輔食以流食為主。

19樓:雙胞胎bb肥

一歲寶寶輔食吃水果泥、蔬菜泥、雞蛋羹等,水果、蔬菜含有大量維生素c,可補充寶寶身體所缺的維生素c,再給寶寶新增輔食時,應以溫熱的食物為主,寒涼的食物會導致腹部疼痛、腹瀉等症狀。

輔食也不可吃太多,以免寶寶出現腹脹。

舉措建議。在晚上睡覺時,應蓋好被子,避免出現腹部受涼,還可適當給寶寶喝一些溫開水,也可喝一些酸奶,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於吸收與消化。

平時給寶寶曬曬太陽,可促進身體鈣的吸收,有助於寶寶的生長髮育。

20樓:文

對於寶寶而言,新鮮而多樣的蔬菜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可以給寶寶適當吃些蔬果條,如蘋果條、土豆條、南瓜條、黃瓜條等。

21樓:修車師老徐

我女兒也一歲了,她現在吃的輔食是英氏的4階麵條。

一週歲寶寶輔食一日三餐吃啥

22樓:沙念竹

一週歲的寶寶輔食可以吃蛋羹,米糊等。

23樓:溫柔花

一週歲寶寶輔食早上可吃雞蛋牛奶,中午可吃米飯、爛麵條、少許青菜,晚餐稀飯饅頭。

24樓:御高澹

一週歲寶寶輔食一日三餐應該是疙瘩湯,小米飯。嘻嘻的吃點兒小麵條。

25樓:檸萌

很多1歲的寶寶都已經斷奶了,此時,他們可以跟大人一樣正常飲食,但是,建議寶媽最好還是單獨給寶寶做一日三餐,這樣才能讓寶寶吃到適合自己的食物。那麼,1歲寶寶食譜一日三餐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三種常見食譜的做法。

1、板栗雞絲粥。

食材:大米100克、板栗100克、雞胸肉80克、鹽5克、油10毫升。

做法:大米洗淨後加少許油拌勻,醃製30分鐘,板栗去殼。雞胸肉洗淨放入清水鍋中煮熟,撈出放涼後順著雞肉的紋理撕成細絲,用少許油和鹽醃製片刻。

板栗切碎。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放入醃製好的大米,放入板栗,再次煮滾後轉小火煲煮30分鐘。待米粥軟爛時將雞絲放入鍋裡,用勺子攪拌均勻,繼續用小火再煮5分鐘,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2、繽紛紅薯粥。

食材:白米30克、紅薯半個。

做法:大米淘洗乾淨後加入足量的清水,煮成白米粥。紅薯洗淨後削去外皮切成薄片。

放入蒸鍋中蒸至熟透。將蒸好的紅薯取出,用勺子碾壓成泥狀。紅薯泥放入白米粥中,攪拌均勻即可。

3、三鮮豆腐泥。

食材:豆腐50克,黃瓜25克,豬肉25克,雞蛋1個,食鹽少許,蔥適量,植物油適量。

做法:豆腐洗淨,壓成豆腐泥。豬肉洗淨,剁成泥,備用。

黃瓜洗淨,切碎。雞蛋磕入碗中打散,攪拌均勻。炒鍋放油燒熱,下入蛋液,炒熟後攪成雞蛋碎,備用。

炒鍋再放油燒熱,用蔥花爆香。放入豬肉煸炒。炒至豬肉變色時加入豆腐泥和黃瓜繼續煸炒。

炒至將熟時再放雞蛋碎,一起炒勻後加鹽調味即可。

1歲寶寶食譜一日三餐有哪些呢?上面為大家介紹了三種常見的食譜及其做法,分別是板栗雞絲粥、繽紛紅薯粥以及三鮮豆腐泥,這三款食譜都非常適合1歲左右的寶寶,不僅味道好,還富有營養,所以,想要給1歲寶寶準備一日三餐的寶媽不妨試試看。

26樓:腳踏實地得圓夢

可以選擇的有很多啊,碎菜、碎肉、爛麵條、米飯等都行,還得給寶寶喝奶粉,這個可以選擇能提高抵抗力的剖蓓舒。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次寶寶輔食一三餐的最好就吃個米糊,或者說吃牛子的稀飯就可以了,可以補充他的身體營養。

兩歲以內孩子的輔食,1 2歲寶寶的輔食吃什麼比較好?

兩歲以內的小孩應該什麼都是可以吃的,輔食的話,還是不看孩子的口味來做?兩歲以內孩子的輔食,孩子在兩歲以內吃的輔食也是比較多的,這樣可以吃肉類,魚類,肉類蝦,還有各種的蔬菜,蔬菜水果,還有粥類等等。都是可以吃的。兩歲以內的孩子的樸實有很多,你可以到圖書裡面查詢和執行一下,真的是很多孩子都很喜歡吃。兩歲...

斷奶後給寶寶吃什麼最好,寶寶斷奶輔食吃什麼好

1 吃營養豐富 細軟 容易消化的食物。1歲的小兒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都很弱,吃粗糙的食品不易消化,易導致腹瀉。所以,要給孩子吃一些軟 爛的食品。一般來講,寶寶斷奶後不能全部使用穀類食品,也不可能與爸媽同飯菜。主食可以吃稠粥 軟飯 爛麵條 包子 小餛飩等,副食可吃魚 瘦肉末 肝類 蝦皮 豆製品 各種蔬菜...

寶寶什麼時候能吃什麼輔食

0 6月齡 母乳或配方奶 首選0 6月嬰兒配方奶粉 7月齡 每日奶量600毫升以上 吞嚥期食泥糊狀食物 含鐵米糊 紅肉泥 肝泥 蛋黃泥 菜泥 果泥。穀類食物40克左右,蔬菜水果視需求而定,雞蛋或蛋黃1個,肉禽魚50克,植物油5 10克。8 9月齡 每日奶量600毫升以上 舌碾期食小顆粒的食物 禽肉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