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編寫小學數學的學習目標,小學數學學習目標怎麼寫

2021-03-19 18:24:08 字數 3213 閱讀 5558

1樓:淡開的墨

根據小學教育課程編寫學習目標:

1、使學生理解小學數學學習的心理過程和影響數學學習的各種因素。

2、初步掌握小學數學的理論、一般規律和基本技能,會選用數學方法,組織教學內容,設計和控制教學過程,實現課堂教學的優化。

3、理解數學教學過程和學生學習成績評價的理論和方法,初步學會評課、編制試卷、分析和評析試卷及考試結果。

4、初步學會運用現代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和教育技術**小學數學教學的特點、規律、方法、改革的方向和途徑。

5、具有初步的研究小學數學教學的能力。

6、課本每一節的末尾編有"複習思考題",學生課後複習、加深理解之用。

7、要有少量"閱讀材料",供學生選讀。

小學數學學習目標怎麼寫

2樓:淡開的墨

根據小學教育課程編寫學習目標:

1、使學生理解小學數學學習的心理過程和影響數學學習的各種因素。

2、初步掌握小學數學的理論、一般規律和基本技能,會選用數學方法,組織教學內容,設計和控制教學過程,實現課堂教學的優化。

3、理解數學教學過程和學生學習成績評價的理論和方法,初步學會評課、編制試卷、分析和評析試卷及考試結果。

4、初步學會運用現代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和教育技術**小學數學教學的特點、規律、方法、改革的方向和途徑。

5、具有初步的研究小學數學教學的能力。

6、課本每一節的末尾編有"複習思考題",學生課後複習、加深理解之用。

7、要有少量"閱讀材料",供學生選讀。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孩子的數學筆記重複複習20次。

4樓:綿延天池

先確定你的目標

詳情準備怎麼做

付諸於行動

數學學習目標四年級的怎麼寫

5樓:紫色學習

學習目標:1.課前要認真複習,上課要認真聽講,課後要好好複習;

2.老師佈置的作業要認真完成;

3.課上要積極回答問題,即使錯了,也不要緊;

4.在考試前一定要有安排好的複習計劃,考試的時候要儘自己的最大能力,要相信自己;

5.面對自己做錯的題時,要積極去問老師,把自己的錯題弄明白,在下次考試中,爭取下次考試中,不要把不該錯的題做錯了。

一份好的學習計劃大致包括三方面的內容。

1、進行自我分析 。我們每天都在學習,可能有的同學沒有想過我是怎樣學習的這個問題,因此,制訂計劃前首先進行自我分析。

a、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讓同學們仔細回顧自己的學習情況,找出學習特點。是記憶力強,學過知識不易忘記;還是理解力好,老師說一遍就能聽懂;或是動作快但經常錯;或是動作慢卻很仔細。如在數學學習中有的理解力強、應用題學習好;有的善於進行口算,算得比較快,有的記憶力好,公式定義記得比較牢;有的想象力豐富,善於在圖形變換中找出規律。

所以要全面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

b、分析自己的學習現狀,一是和全班同學比,確定看自己數學成績在班級中的位置,還常用"好、較好、中、較差、差"來評價。二是和自己數學成績的過去情況比,看它的發展趨勢,通常用"進步大、有進步、照常、有退步、退步大"來評價。

2、確定學習目標

學習目標是學生學習的努力方向,正確的學習目標能催人奮進,從而產生為實現這一目標去奮鬥的力量。沒有學習目標,就象漫步在街頭不知走向何處的流浪漢一樣,是對學習時光的極大浪費。

3、科學安排時間

確定了學習目標之後,就要通過科學地安排時間來達到這些目標,要符合"全面、合理、高效"的要求。

全面 ——在安排時間時,既要考慮學習,也要考慮休息和娛樂,既要考慮課內學習,還要考慮課外學習,還要考慮不同學科的時間搭配。

合理—— 要找出每天學習的最佳時間,如有的同學早晨頭腦清醒,最適合於記憶和思考;有的則晚上學習效果更好,要在最佳時間裡完成較重要的學習任務,此外注意文理交叉安排,如複習一會語文,就做幾道算術題,然後再複習自然、常識、外語等。

高效 ——要根據事情的輕重緩急來安排時間,一般來說,把重要的或困難的學習任務放在前面來完成,因為這時候精力充沛,思維活躍,而把比較容易的放稍後去做。此外,較小的任務可以放在零星時間去完成,以充分做到見縫插針。

祝你學習進步哦!希望對你有用。

6樓:mm不溫柔二小姐

時間過地真快,轉眼間快樂的寒假又過去了,隨著秋姑娘的到來,新學期也開始。

我是新來的同學,我想:我能和新同學結伴成長,比我原來的學校做地更出色!

先來說一說學習吧!古人說:「才須學也,非學無已成才!

」每次單元考試都要90分以上。上課的時候認認真真的聽老師講,積極舉手發言。學過的知識要記住,上課的時候也不能做小動作,老師跟我們說過:

「一心不可二用。」我們只有好好學習這樣才能從一棵幼苗成為參天大樹!

再來聊一聊勞動吧!每次我值日的時候,都會仔子細細、認認真真地做好我的工作。媽媽常常和我說:「勞動的果實是甜蜜的!」

最後來講一講認真吧!認真是最重要的。我會認真對待每件事;每道題;甚至每個字。寫完作業以後,我會認認真真、仔子細細、反反覆覆地檢查。

孟子曾經說過:「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一個人如果過度貪圖眼前的安逸而不去奮鬥,便極有可能被時代淘汰和拋棄。」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看我的表現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學習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8樓:劉小巨集愛

課前預習,上課認真聽講,課下好好複習

9樓:匿名使用者

瓦特廠房計程車上嗎呢他們的世界和平街舞大賽嗎呢他們倆月底就給你們看看房子?x人人xx

小學數學的學習計劃怎樣寫?

10樓:濃夜殘雨

一、步驟簡明有條理。作業是學習過程中一個重要環節。

二、而要先記下來,就應立即進入積極的學習狀態,才能順利地完成作業,做到初步理解、期末複習。

三、克服學習上的薄弱環節、在閱讀新教材過程中,上課鈴一響。

四、計劃的首先是要把書本踏踏實實的過一次,之後再把每一章節後面的習題做,每天要安排自己一張做卷子。

五、引出本節的新課題、在達到上面要求基礎上,問題是怎樣提出來的、定理,培養自己的能力,要在深思熟慮後一次寫成。

六、單元複習。預習的結果要認真記在預習筆記上,定期將作業分門別類進行整理。 給學習新知識打好牢固的基礎。

七、對基本公式應會自行推導,要把以前所學過的內容進行全面複習,特別應著重弄清各單元知識之間的聯絡,往往是一節課的精要提煉和複習提示,注意老師敘述問題的邏輯性。

小學數學習題

我用原始方法來解答這一題 第一,根據 某車間男工人數是女工人數的4 5 可知男工人和女工人的比是4 5。第二,女工人比男工人多5人就是1份 5 4份 第三,5人就是總人數的1 9 說明 1 4 5第四,5除以1 9 45人 這是總人數。男工人佔總人數的4 9。所以45乘4 9 20人 所以男工人就是...

怎樣培養小學生良好的數學習慣,如何培養小學生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

良好學習習慣的培養應當是多層面的。小學生良好數學學習習慣的培養應包括學校和家庭兩個方面的有機結合。為了孩子能夠從小打好數學的基礎,培養數學的學習興趣,下面來總結一下,作為家長應該從哪幾個方面著手。根據數學學科本身的特點和學生身心發展的規律,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的培養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1 常規的學習習慣...

如何讓小學生成為數學學習的主人,如何讓小學生成為學習數學的主人

要根據教學目標 學生的需要以及當地客觀條件,積極地和有創造性地探索有效的教學方法 不斷對自己的教學行為進行反思,努力使自己成為具有創新精神的研究型教師。只有在吃透課標 深鑽教材 研究學生的前提下,才能做到精心備課,在教學中胸有成竹和有的放矢。如何讓小學生成為學習數學的主人 在課堂教學中,也常常會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