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班集體為題寫作文,以我的班集體為題寫一篇作文

2021-05-30 06:10:25 字數 3265 閱讀 59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不會乾涸;一個人,只有融入班集體才能展現他的才華和生命的價值。

進入中學後,我們就來到一個新的集體,每個班集體由幾十個同學組成,在老師的組織帶領下,進行學習和開展各項活動,具有很大

的穩定性。

放進一滴紅顏料,可以樑紅一杯清水。同樣的道理,一個人做了好事,可以給集體帶來榮譽;一個人做了壞事,則會給集體抹黑。集體榮譽感是個人與集體,小集體與大集體之間的關係在我們頭腦中反映。

孔老夫子有一句名言說得對:「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在外面,如果我們集體中一個人在外做了一件小小的壞事,不到一天,可能就會傳遍整個學校,然後,全校的人將會用有色眼鏡看人,看集體。

但是做好事則不同,你不用做一件轟動的大好事,你只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做人們做一些小事,積小成多,那麼全校的人對你,對集體便有好感。

集體的榮譽給人帶來自豪感,但集體的榮譽需要大家自覺去擁護,每個人都為集體出力,都不做損害集體的事,那麼,我們的班級就是一個優秀的集體。

以《我的朋友圈》為題寫一篇作文。

2樓:躺在床上**

我們班裡每個同學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朋友圈,當然我也不例外。不過,我不只有一個朋友圈,我有好幾個呢!先從我介紹我朋友圈裡的第一個朋友。

在我的兩個朋友圈中,我與王明澤的關係最鐵了,我們總是一塊上學,一塊下學,老師和同學們都說我們是黏在一起的關係最鐵的莫過於體育委員王明澤。在同一個班時,我們倆形影不離,只要你看見他,他身邊的人肯定是我。我倆的衣服一模一樣。

每天到校,放學回家都走在一起。每天見面就聊學習。說今天學的會不會。

是不是很簡單?雖然每天都聊著同樣的話題,但每天都很開心。記得有一回,我摔倒在了路上,很疼。

王明澤一個勁的安慰我,並把我攙扶回家。回來時他已經滿頭大汗了。有個這樣的鐵哥們兒真好!

下邊隆重介紹我朋友圈第二重要人物,他就是「大俠」劉彥宇。劉彥宇可厲害了,他會太極拳、八卦拳、據說還會金剛腿,不過這個我不知道是不是在跟我吹牛,反正他也不欺負我,我才不管他究竟是不是花架子。

我們從小就是鄰居,從上幼兒園就在一個班,他總是充當我保護神,在我被別的同學欺負的時候,他肯定挺身而出。他真是我心裡的偶像,我太崇拜他了。

下邊出場的重量級好朋友,我該怎麼介紹他呢,想起他來就很好笑,他的名字跟他的性格一樣讓人忍俊不禁。他就是王部釣。王部釣!忘不掉?很有意思吧。

「大家聽我說,今天,我給大家講給笑話!」他還沒說,周圍的人就都笑起來,然後他就**了。別人問他,你還沒說呀。

只見他說:「我剛才已經說了嗎!」大家才恍然大悟。

這就是我的朋友,王部釣。他長得十分搞笑,好像天生就是用來搞笑的。和他在一起,你會天天感到快樂。

有一次,我悶悶不樂,他就想方設法的吸引我,引我開心。我從那時就開心起來。

我的這三個朋友各有特色,我都很喜歡,希望他們也喜歡我,祝願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以「我的班集體」為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以及提綱。

3樓:樹影搖曳丨

對,我們都有一個自己深深熱愛的班級,在班級中總會發生新穎的故事,這些故事就像是一泓清泉,滋潤著我們的心田,就像是一首悠揚的樂曲,激盪我們的心靈……

在我們班裡總會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但唯有這件事讓我記憶猶新,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成為一個永不褪色的回憶。那是在一個炎熱的夏天,天空格外藍,陽光明媚,鳥兒在天空盤旋,充滿著生機,而同學們的歡呼聲打破了夏日的寂靜。這時我們班又一次和其他班進行足球比賽了,比賽很激烈,站在外圍的拉拉隊隊員撕破了喉嚨在喊加油,都希望自己的班級能取得名次,可是,不幸的事情也來臨了,我們我們班有位同學的眼睛進了塵土,不能再「作戰」了,只有另外再換一個人了,可這時「不幸神」好像來臨了,同學們好多都摔跤了,有的腿部受傷了,一批一批的隊員只好上場了,可是,又一個問題來了,我們上哪找水給隊員們喝?

因為班主任不在,我們只有靠自己了,我和一位同學去辦公室熱水,以此來讓隊員們喝水,等啊等,同學們早已精疲力竭,這些水根本不夠,其他班都在喝飲料,再看看我們班,真是可憐。正是這個「生死攸關」之際,我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面容,正向我們跑來,好像是一位救世主,頓時,我們歡呼起來,班主任也欣慰極了,就這樣,我們贏得了比賽。

雖然這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但它卻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讓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諦。「團結就是力量,」這句話又縈繞在我的耳畔,這就是這個故事的結局。

以開學了,我眼中的班級為題寫一篇作文

4樓:婉婉是我啊

班級,顧名思義,就是一個和睦的集體,一個溫馨的大家庭。每個生活在班級中的同學都應該相親相愛、和諧共處。

我心目中的班級,是一個熱愛祖國的班級。愛國一定程度上是保證人的生存自由權利的需要。身為炎黃子孫,要滿懷愛國之情。

無限熱愛祖國的山河大地、風土人情、悠久歷史、傑出人物、優秀文化;衷心歡慶祖國的巨大變化。

我心目中的班級,是一個遵守紀律的班級。紀律是在一定社會條件下形成的、一種集體成員必須遵守的規章、條例的總和,是要求人們在集體生活中遵守秩序、執行命令和履行職責的一種行為規則。如果不去執行,班級就會失去秩序。

我心目中的班級,是一個知錯就改的班級。每個人一生都會犯錯,就算是天才也有失誤的時候,而當我們犯錯以後,有沒有認真悔改呢?其實,犯錯並不可怕,不過得知道知錯就改,以其為前車之鑑,避免重蹈覆轍。

我心目中的班級,是一個擁有集體榮譽感的班級。集體榮譽感是團隊建設中,事關工作成敗的重要環節。有了集體榮譽感,我們就會熱愛這個集體併發揮主動性和創造性,每個人都會表現出主人翁的一種強烈的責任感,會不斷進取,產生積極向上的強烈願望,從而使我們更具有凝聚力和競爭力。

相反,如果我們缺乏榮譽感,不為維護集體榮譽而努力,這樣直接導致的就是大家各自為戰,如果變成這樣,必然會導致紀律渙散和意志的消沉。

我心目中的班級,是一個善於合作的班級。我們應該用好好學習、熱情合作的實際行動展示給大家,讓他人樂於與你合作,與你交流,這樣,班集體才會充滿了活力。

我心目中的班級,是一個相濡以沫的班級。「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 在集體生活中,難免會發生摩擦。

這時,應該推己及人,換位思考,以人為本。大家相親相愛、互幫互助,做事做得合情合理,使人心悅誠服。

我心目中的班級,是一個追求完美、力求發展的班級。天下沒有絕對的十全十美,只有在對照對比後才比較得出完美與否。一個領域完美了,在另一個領域還很不完美。

正因有不完美,才激勵人不斷去求發展,求進步。把完美看成一種境界,不是片面苛求,而是激勵追求,使它更臻完善。

我心目中的班級,永遠都是我避風的港灣,永遠都是我的家,永遠,永遠……

以難忘的班集體為主題寫一篇五百字左右的作文

5樓:天樂

發不非常幽默v幾個哈哈vv發vv看不敢當v話費雞蛋漢堡

以我的願望為題寫作文,以我的願望為題寫作文。

我的願望 我,芸芸眾生中普通的一員,一個真實而平凡的人,卻有著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性格和追求。我,並不崇拜現在的歌星影星,並不欣賞 追星族 和 趕時髦 的做法,但我欣賞書法家,喜歡那些有著遠大抱負且能執著追求目標的人。我喜歡綠色,熱愛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我敬佩松樹的高潔,小草的剛強,頑石的毅力...

以「我的家鄉」為話題寫作文,以「我的家鄉」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我的家鄉 讓我時時魂牽夢繞的家鄉,其實是一個風景秀美的小山村。多少次趟過記憶的長河,多少回穿越時空的邃道,跋山涉水,夢迴這山清水秀的家鄉和摯愛的親人。我的家鄉的那座高山,讓我景仰。它的主峰直插雲霄,把家鄉的天撐得高遠深邃。它四季長青,綠樹成蔭,十分清幽。山稔花開時,滿山遍野都點綴著粉紅色的花朵,繁星...

以我的煩惱為題寫作文,以我的煩惱為題寫一篇作文

我的煩惱 不知怎的,我,失去了我最重要的三個朋友 輕鬆 快樂 自由。在這一瞬間,它們,消失得無影無蹤。每天放學回家,書包還未放下,媽媽就從客廳裡傳來聲音 回來啦!快,寫作業去!我心裡一震,即使,我早已習慣了一回家就做作業,即使是這樣!我也想和媽媽聊聊天,談談學校的趣事啊!是作業,讓我和媽媽喪失了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