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願望為題寫作文,以我的願望為題寫作文。

2021-03-19 18:27:45 字數 4612 閱讀 2294

1樓:丁巨集志

我的願望

我,芸芸眾生中普通的一員,一個真實而平凡的人,卻有著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性格和追求。

我,並不崇拜現在的歌星影星,並不欣賞「追星族」和「趕時髦」的做法,但我欣賞書法家,喜歡那些有著遠大抱負且能執著追求目標的人。我喜歡綠色,熱愛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我敬佩松樹的高潔,小草的剛強,頑石的毅力,這些都能讓我從中獲取力量,促使我奮勇前行。

生活是個舞臺,從那裡我們能看到人生的多姿多彩,體會到生活的無限樂趣。人生的理想決定生活的態度。曾有人說「人多愛追夢」,其實這個「夢」就是願望之意。

願望就如一個靶子,而我們則是一支想射中靶心的箭,為了拉個滿弓,我們就要全力以赴,無時無刻不在為之奮鬥。就是因為有了願望,愛迪生才能把光明帶給人間,雷鋒才能把整個人生都獻給祖國,獻給人民。因此,我們的人生不能缺少願望。

對於那些沒有願望的人,好比大海中的一朵浪花,隨著風的吹過而銷聲匿跡,毫無意義。

我的願望是當一名書法家,讓我手中的筆詮釋我「心之所思,夢之所在」。為了實現這個我從小就盼望已久的願望,我從小學二年級便開始跟隨楊老師學寫毛筆字。當時,我只能利用課餘時間和假期學習書法,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在學習文化知識上。

記得當時有些同學笑我傻,說什麼毛筆字已經過時了,學書法只能浪費時間。我沒有被他們的冷言冷語所擊垮,相反,我對書法的愛好反而更加強烈。難忘的是,我高中時曾因書法好而受到學校領導的多次表揚;值得欣慰的是,我大一時獲全隊硬筆書法一等獎。

我從未放棄過對書法的練習,直到現在,我每天還堅持練習一個小時的書法,以實際行動去實現自己的願望。

我喜歡真誠,討厭虛假;我渴望快樂,但也接受憂愁。我高興過、自豪過,但我不狂妄;我失敗過、痛苦過,但我不悲觀。我不怕困難,不畏挫折。

我希望用我的執著,我的努力,我的拼搏,我的奮爭,去創造我的價值,去實現我的願望

以謝謝你某某為題寫作文

2樓:雅默幽寒

謝謝你,爸爸

每當我不聽話,媽媽便會說:「都是你爸!」是的,爸爸,你很寵我,但決不溺愛.

你知道什麼時侯該答應我,什麼時侯該拒絕我. 驟眼一看,爸爸你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但正是從平凡中我才能看到你的堅毅與沉穩.不管我在**,你那一雙期望的目光便會出現在我中,你的目光是我勇敢地面對一切困難的精神支柱,讓我勇敢地邁向前方.

作為一個有妻有女的男人,你一直在努力地讓自己的妻女過得好一些.爸爸你會力所能及地獻出自己的一切一切.記得你曾經說過,不管你有什麼,都會為我們母女倆留夠!

在你心目中,我居第一,媽媽第二,而自己則在最未的位置.不用解釋,不用說明,只用行動.在中國,人們不好意思說『愛』這個含意豐富的詞,但你卻用中國式的父愛打動了我,在沉深、含蓄下是一顆對我時刻牽掛的心.

爸爸你一沒錢二沒權,你不能許諾讓我們過上優越的生活,甚至不能為媽媽買一件昂貴點的東西.但是,你能給我們一個冢,一個可以擋風避雨的家,一個可以停靠愛的港灣的家.每當遇到**煩,不知所措的媽媽會第一個想到你,每當我被人欺負時,會哭著去叫你,每當我們最無助,最彷徨的時侯,最需要的便是爸爸.

只要有你在,心中便會多一份安全感. 你所承受的壓力是我所不敢想像的,但你還是玩強地支撐著這個家,你只想讓一家吃得好,睡得穩. 作為男人,你註定沒有退路,不退縮.

有人需要你去照頤,去安慰.從你那裡,我讀出了做男人的不易,讀出了艱辛與無奈.從你那裡,我感到了你對我的期望,感到了你對這個家的關心.

也有時,你會對我凶巴巴的.但這也是處於一片好心,也是處於對我前程發展的擔心與憂慮.而我會不懂得你的用心良苦,會在不經意間刺傷了你那顆愛我的心.

曾有人說過,我們是最容易傷害那些最愛我們的人,而也只有那些人才會一次又一次地原涼我們. 我的爸爸,你是真正的英雄,我這樣驕傲地告訴每一個人!謝謝你,爸爸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篇文章裡,一定要注意條理,文章不能文不對題,雜亂無章,最好的辦法就是列提綱,腦子裡有這麼一個輪廓,再細細描繪。描繪過程中,要現實,不能寫什麼「公雞下蛋」之類的,否則會鬧笑話。還要注意標點,不能亂點,標點也有標點的規律,該停頓就停頓,該省略就省略。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多想想,別抄別人的。

以我的願望為題目的普通話作文。

5樓:頭昏昏的小白兔

我的願望

我是,芸芸眾生中普通的一員,一個真實而平凡的人,卻有著自

己的理想和願望,為自己的願望而不斷的努力著,追求著..

我,雖然崇拜現在的歌星影星,時不時欣賞「追星族」和「趕時髦」的做法,但我還是更加欣賞書法家,喜歡那些有著遠大抱負且能執著追求目標的人。我喜歡綠色,熱愛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我敬佩松樹的高潔,小草的剛強,頑石的毅力,這些都能讓我從中獲取力量,促使我奮勇前行。

每個人的願望都是不一樣的,我的願望是作個書法家,因為我的毅力不好所以字寫的很潦草,每次當老師佈置下」堆積如山」的作業時,我的書法家的願望動搖了,作業是如此的多,我何時能寫完呢?我寫字不時的從慢而變的越來越快,寫的字跡潦草,有時寫的字可笑的我也不認識.後來我知道了,老師留這些」堆積如山」的作業時,」第一是為了讓我們掌握知識,第二就是讓我練這種寫字毅力,這種寫字耐力.

」從我知道這個能讓我夢想實現的道理時.我不斷的努力學習我知道這個願望遲早會實現的!

我喜歡真誠,討厭虛假;我渴望快樂,但也接受憂愁。我高興過、自豪過,但我不狂妄;我失敗過、痛苦過,但我不悲觀。我不怕困難,不畏挫折。

我希望用我的執著,我的努力,我的拼搏,我的奮爭,去創造我的價值,去實現我的願望。

6樓:毛亦卿

在我小時候,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教師,原因只是可以管教學生。當時的我很傻,真的只是為了這個——可以管學生。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懂事了不少,也為小時候想當老師只為管教學生而感到好笑。

不過現在我的理想還是一樣,只是原因和目的不一樣了。我的原因和目的是:我要培育千千萬萬棵小苗,讓他們活出各自的風采。

每棵小苗都是不一樣的,我要讓他們發揮各自的特長,去建設祖國,保衛祖國,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讓他們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

我要辦一個聾啞學校,讓那些有殘疾、聾啞的人,進入校門,學到科學文化知識,讓他們能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溫暖,讓他們能像《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裡的海倫•凱勒一樣出色。

我還希望讓孤兒、沒錢上學的人都上學。我要讓更多的人來學習我們中國字,讓更多的人知道中國文化的美與奧妙,讓更多的人明白做人的道理。

從現在起我就要好好學習,將來才能教書育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來就是一個愛做夢的女孩,生活有多多彩,我的夢就有多豐富,所以我的願望很多很多。

最小的時候我的願望是做一個令人崇拜的老師。在我們那貧窮的小山村裡,幼小的年齡里老師有著很高的威望。他們可以拿著小棍子非常瀟灑地走入教室,嚴厲的目光掃視一下整個教室,教室就會瞬間安靜下來。

誰欺負了誰,只需要報告一下老師,老師立刻會支援公道,處理這天下不太平之事。而小時候的我特別調皮,老師在我心目中就意味著擁有一切。

到了懂事的年齡,我的願望就變成了做一個科學家。因為從別人那裡知道,科學家知道所有的事。他們可以在天空上飛翔,可以到月球上去旅遊。

我那時就對這個世界充滿這好奇與疑問,例如,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神、鬼之類。甚至我特別愛聽故事,好像這是獲取外部世界真理的唯一渠道,我常常會聽完故事後就會問爺爺:「這是真的嗎」,爺爺則會悠閒地吸一口煙,神祕地笑笑說:

「當然是真的」

再長大一點了,瞭解的知識多了,我的願望又變成做一名女警察。那是影視走進生活迅速發展的年代,在學校看電影都是革命年代的教育片,在家看了很多電視都是關於部隊裡的生活的。所以我就很想成為一名非常幹練而優秀的女警察,並想象自己穿上那種特別顏色衣服的颯爽英姿。

高中時代,我的願望是成為一個演員。也許是因為演員具有絢麗的閃光燈和許多粉絲追捧吧!通常晚自習後,大家在宿舍沒事了,閒聊時話題長離不開所看到電視劇的,哪個演員演過哪些電視劇啦,哪個演員長得咋樣演技如何等等,我們還在某個時期內都是瓊瑤式電視劇的電視迷。

而現在,我的願望又發生了改變,想成為一個道出時間萬物的作家——人類靈魂的耕作者,能夠如魯迅先生一樣把筆作刀,自如揮灑,剖析生活。

明白了現實的殘酷,我仍然做著自己的夢,去追求自己真正所喜歡的東西。

以我的願望為題目的大學作文800字數

8樓:張作零

我的心願

在每一個人的成長道路上,都萌生過不計其數的心願。有的人希望能考取好大學,有的人想當一名宇航員。總之,這些美好的心願將激勵他們朝著奮鬥的目標前進。

我也不例外。我的心願則是能當上一名探索星空的天文學家,為人們探索宇宙的奧妙。

說起我這個心願,還是由一時的想法萌生的。

一個繁星閃爍的晚上,我站在陽臺前,身旁的花兒送來一陣沁人心脾的清香,我獨自仰望著夜空。只見天空上一輪明月嵌在**,向大地投下一片光輝,大地宛若鍍了銀。在月亮的周圍,還有一群排列不定的小星星,就好像一位老師在繪聲繪色地給學生講解課文。

多麼和諧的畫面啊!看著此情景,我不禁遐想道:那月亮上有山嗎?

其它星球上也有人生活嗎?從此以後,我便每天站在陽臺前觀察著夜空,漸漸地我對天文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想當一名天文學家的心願也在我那幼小的心靈中紮下根來。

我若要想當上一名優秀的天文學家,就必須向目標發起挑戰,多看一些有關天文方面的書籍,使自己的知識更加全面,大腦日益充盈,方便以後觀察夜空的時候對那些天體有所瞭解。我相信,經過我的不懈努力,一定能實現這個天文學家夢,讓我這個心願在我心裡發芽、長葉、開花,最終長出累累的碩果!

21世紀的祖國更加輝煌燦爛,21世紀的我也必將實現我的心願!

以我的願望為題目寫作文以我的願望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五彩繽紛的夢,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或許,你會說這個太普通了吧?但是,我不這樣認為。我可以說是一個幸運兒。因為在我的成長曆程中,遇到了太多太多優秀的老師。是他們堅定了我成為一名老師的理想,是他們堅定了我成為一名老師的信心。每當看到老師辛勤地站在講臺上,...

以我的班集體為題寫作文,以我的班集體為題寫一篇作文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不會乾涸 一個人,只有融入班集體才能展現他的才華和生命的價值。進入中學後,我們就來到一個新的集體,每個班集體由幾十個同學組成,在老師的組織帶領下,進行學習和開展各項活動,具有很大 的穩定性。放進一滴紅顏料,可以樑紅一杯清水。同樣的道理,一個人做了好事,可以給集體帶來榮譽 一個...

以「我的家鄉」為話題寫作文,以「我的家鄉」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我的家鄉 讓我時時魂牽夢繞的家鄉,其實是一個風景秀美的小山村。多少次趟過記憶的長河,多少回穿越時空的邃道,跋山涉水,夢迴這山清水秀的家鄉和摯愛的親人。我的家鄉的那座高山,讓我景仰。它的主峰直插雲霄,把家鄉的天撐得高遠深邃。它四季長青,綠樹成蔭,十分清幽。山稔花開時,滿山遍野都點綴著粉紅色的花朵,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