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愛讀為題寫作文,以我愛讀《》為題寫一篇作文

2021-05-24 23:10:15 字數 4898 閱讀 761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讀書

書香伴我成長

如果把知識比作花朵,那書籍就是深扎泥土的老根;如果把知識比大海,那書籍就是其中不停穿梭的小生靈們;如果把知識比作夜空,那書籍就是那顆顆耀眼的星星……

一次,要睡覺了.我跑到房間拿了一本《冰心兒童文學新作獎》坐到床上看,這麼厚的一本書,我一頁一頁小心地翻著,看到好詞好句時,我拿筆記錄下來.看到好玩的內容時,我忍不住哈哈大笑……過了不知多久,我終於看完了這本書,深深地呼了一口氣.

這本書,它精彩、獨特、有趣又感人,我真想再看一遍.當我不經意的看了一下手錶時,哇!嚇了我一大跳,竟然已經12:

00了!你一定很驚訝,其實每天晚上睡覺前看一本書已是我的家常便飯,而看到12:00也不足為奇.

這麼多年來,我積攢了很多知識,怪不得我的課外知識那麼豐富.

我愛看書,是書令我暢遊在知識的海洋裡;是書令我輕輕地飄在科學的世界中,是書令我學會了真、善、美;是書教會了我獨立自強;是書讓我領會了人生的真諦……在看《海底兩萬裡》時,我彷彿看到了海底世界的神奇和美麗令人大開眼界,又從中讓人瞭解了有關海洋生物、氣象等知識.在看《愛的教育》時,我認真地體會到了書中人物的善良,他們樂於助人不惜一切代價.我深深地感動了.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的,我渴望讀書,渴望讀到一本好書.渴望讀到一本走向成功的書!

真的是原創的

以愛讀書的我為題寫一篇作文,不少於300字。

2樓:zh風魂

愛讀書的我

我愛讀書 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我們必不可少的東西。它能幫助我們陶治人的情操,也可以提高我們的文化修養。

如果你想讀好書,首先你要先會讀書。讀書可以分為兩種方法:1,精讀 2,略讀。

精讀就是認真讀反覆讀,要逐字逐句的深入鑽研,對重要的語句和章節所表達的思想內容還要做到透徹的理解。但是我們的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說每一本書都要精讀,所以我們要學會略讀。所謂的略讀就是把文章的章節和目錄的提要,看看是否有用,或有沒有必要去讀。

因為只有我們把精讀和略讀結合起來才能做到讀書的最佳效果。而對於來說讀書就是最大的樂趣。因為讀書可以豐富我的課餘生活,讓我的每一天變的充實又快樂。

不論是課外還是課內的書都有它所要講述的內容,都是有自己的用處,高爾基曾經說過:「我撲在麵包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我愛讀書,讀書讓我找到真正的生活和學習的樂趣,書可以為我們架起一座通往成功之門的金鑰匙;我愛讀書,不僅因為它非常的有知識知識性,還因為它可以讓我從中學到如何做一個有品德的人;我愛讀書,讀書讓我懂得生活和學習要:

「多用道,少用蜀」。「書」將是我一生的摯愛伴侶,我注視它一時,它將關注我一生!

以《閱讀讓我…》為題寫一篇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是我生活中的一大樂趣,任何一點空閒時間都不想錯過,就連上洗手間的時間都不會放過。每到雙休日,我都會迫不及待地到書店裡去看書、買書,以致於我的寫字檯上堆滿了書,到現在為止一個書櫃都我讓佔得滿滿的。如此多的書,讓我可以在書的海洋裡自由地遨遊。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看書入了迷。媽媽叫我去買包鹽,我答應了,卻一直沒有動身。媽媽從廚房出來,看見我還在看書,生氣地對我說:

「你怎麼還不去呀!」我這才出了門。在路上還是邊走邊看書,可是到了商店付款時才發覺沒帶錢,原來是剛才看書忘記了。

我回到家跟媽媽說明了原因,不好意思的拿上錢一溜煙的跑走了。

以我愛讀書為題寫作文1500字數

4樓:少陵五老

我讀《駱駝祥子》此情莫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題記大家評老舍,評這本《駱駝祥子》總是離不開所謂的「三起三落」之說,著眼的永遠是舊社會吃人的面孔,灼人的日頭。但我從這本書中,卻讀出了三段情,讀出了讓人傷懷有感慨的「莫待之情」。此情之中,給予我們平等、自尊、寬容的力量。

一、倚枕江南煙雨,杳杳沒孤鴻這第一情,出自一雙銳利的眸子,她毒辣,她倔強,她執著,她敢愛敢恨。她出嫁時孃家沒來一個親人,她難產而死時也沒等到希冀中的美好生活。她——虎妞,她在腹中藏了個小枕頭,騙祥子已有身孕時,就註定奪走了祥子的幸福與自己的未來。

三十多歲的女子,膀大腰圓,她執著追求的愛情只不過找個伴,找一個肩膀,找一份溫存,但她自私地為自己著想時,奪走了他人的自由和快樂。平等地追求幸福與快樂,才應該是這段感情的真諦,虎妞以為自己心中寂寥便強加以人的愛情,只能換以一個自己消亡的苦果。若她好好珍惜,或許消亡時了無遺憾。

是的,此情隨她的逝去,變成杳然而去的孤鴻。

二、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這第二情,便是個清澈又渾濁的女子——小福子。慘遭拋棄,遭人**,以出賣純潔謀生。我們每每讀到此,並非施以唾棄,而常含憐憫,並且為之振奮——她勇敢地追求自己在靈魂上的平等,追求真摯的情感。

她淪落在人們的眼角,她淪落在舊社會的唾沫星子裡,但她眸子裡,不失一份堅強與自尊。她勇敢地愛上了主人公祥子,但我們記住的僅僅是她追求愛情的不卑不亢。 老舍先生筆下,她以死昇華了弱小的身軀,昇華了自尊的靈魂,昇華了晚來風急中,不屈的力量,化作追憶,但靈魂永恆。

她逝去,此情已成追憶;但風中,是她自尊的目光。

三、萬里飄蓬雙布履,十年回首一僧衣第三情,便是老舍先生筆下這個自私自利,一毛不拔的劉四爺。這個自私至極,毫無人性的舊社會老敗家子,當他唯一的親情失去後,一個人獨立街頭時,也只剩下了追憶之情。終其一生,家財萬貫,可唯一的女兒已死於自己的守財之奴性之下,再逍遙的生活,也只換來一顆空巢,守著銅臭味四溢的財富,回憶自己與女兒的快樂時光。

這只怕是最為頹唐的老境吧!父女之情,一朝只剩追憶——萬里飄蓬,一雙布鞋足矣;十年回首,一僧衣甚暖,因為有愛相隨。而錢的鎖鏈,只換得北京冬日,街頭寒風。

若她寬容地接納,他一定不會只得一段失落的父女情。合上《駱駝祥子》時,開頭這句詩時時迴盪在耳邊,或許是倔強與自尊,或許是寬容與慷慨,都要惜今日的陽光。是呀,父母溫存的目光,友人的笑靨,老師的教誨,少年郎,莫待此情,只怕成為一紙追憶。

或許我們終會消亡,或許此情難留,但這一路上,我們拾了平等、自尊。寬容放在羽翼上,把珍惜放眸中,此情一定不會蹉跎。我們的生命一定不枉,這定是老舍先生胸中的大愛吧!

以「我愛讀書」為題,寫一篇500字以上作文!(需原創)

5樓:百度使用者

書香伴我成長

如果把知識比作花朵

,那書籍就是深扎泥土的老根;如果把知識比大海,那書籍就是其中不停穿梭的小生靈們;如果把知識比作夜空,那書籍就是那顆顆耀眼的星星……

一次,要睡覺了。我跑到房間拿了一本《冰心兒童文學新作獎》坐到床上看,這麼厚的一本書,我一頁一頁小心地翻著,看到好詞好句時,我拿筆記錄下來。看到好玩的內容時,我忍不住哈哈大笑……過了不知多久,我終於看完了這本書,深深地呼了一口氣。

這本書,它精彩、獨特、有趣又感人,我真想再看一遍。當我不經意的看了一下手錶時,哇!嚇了我一大跳,竟然已經12:

00了!你一定很驚訝,其實每天晚上睡覺前看一本書已是我的家常便飯,而看到12:00也不足為奇。

這麼多年來,我積攢了很多知識,怪不得我的課外知識那麼豐富。

我愛看書,是書令我暢遊在知識的海洋裡;是書令我輕輕地飄在科學的世界中,是書令我學會了真、善、美;是書教會了我獨立自強;是書讓我領會了人生的真諦……在看《海底兩萬裡》時,我彷彿看到了海底世界的神奇和美麗令人大開眼界,又從中讓人瞭解了有關海洋生物、氣象等知識。在看《愛的教育》時,我認真地體會到了書中人物的善良,他們樂於助人不惜一切代價。我深深地感動了。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的,我渴望讀書,渴望讀到一本好書。渴望讀到一本走向成功的書!

真的是原創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最誠摯的朋友。

的確如此,在人的一生中,陪伴自己最多的是書籍。當自己不開心的時候,看書可以讓自己的情緒慢慢變好。當開心了,也可以看書,甚至可以用文字把那一切一一記錄下來。

人生中,不論是多好的朋友,也會有背叛自己的一天,而書,卻永遠都不會背叛自己,會教會自己好多的道理,教會自己如何待人接物,教會自己如何去面對困難,勇闖難關。

伏爾泰說:讀書使人心明眼亮。

讀書讀得多,可以讓一個人看清一個世界,看清哪個是好人,看清哪個是壞人。讀書會讓一個人的思想變得不再古板,讓一個人不再固執地面對一切事物。

科洛廖夫說:人離開了書,如同離開空氣一樣不能生活。

書,是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沒了書,人的思想就會永遠都那麼的固執。如果沒了書,人們的做事方法就會永遠都那麼的古板,不會變通。

如果沒了書,那麼現在野蠻霸道的人就會滿街都是。所以,我們很慶幸有書,有書可以教會我們道理,有書可以讓我們懂得生活的美,有書可以讓我們知道世界的豐富多彩。

書可以清醒人的頭腦,可以洗刷人類那汙濁的心靈,可以洗滌那沾滿汙垢的靈魂。

書,猶如一個無邊無際的大海,蘊藏著無數的寶藏;書,猶如一片蔚藍的天空,張開翅膀任我翱翔。書是一位慈祥的老人,不斷啟迪我們,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書是一位真誠的朋友,跟我們面對面地交流,鼓勵著我們去發現生活的美。

書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微笑地訴說著,教會我們如何去面對人情世故。

從小時候的***,到現在的外國文學,教會了我不少道理,也讓我明白了這世間除了甜,還有苦。在尋找快樂的過程中,看著那風箏在空中飛翔,自己卻感覺不到一丁點快樂;看著那貓追著老鼠,難道人生就應該這樣追追逐逐?難道一輩子就該那樣的忙碌?

不管走到**都好,卻找不到一絲的快樂,當拿起書,隨著時間的流逝,自己早已沉浸在那書的海洋裡,早已翱翔在那蔚藍的天空中。

其實讀書求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當讀完書的那一刻,該問問自己,書中的內容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書中的句子讓我們學到了什麼?很多時候讀完一本書,卻不知道書中講的是什麼,不知道自己學到了什麼。

不會讀書的人就是那樣,看書看到了結果後依舊不知道自己學到了什麼;而會看書的人呢,卻是享受著讀書過程中學到的點點滴滴。

臧克家說:讀書好似爬山,爬得越高,望得越遠;讀書好似耕耘,汗水流得多,收穫更豐滿。

讀書,可以讓我們學到更多知識;讀書,可以讓我們的情操更高尚;讀書,可以讓我們不再執著去面對同一件事。用自己的雙手,去攀爬書中的最高峰;用自己的雙腳,一步一步地走出一條沾滿知識雨點的路。

張開自己的雙翅,在那書的天空,翱翔。

以我的願望為題寫作文,以我的願望為題寫作文。

我的願望 我,芸芸眾生中普通的一員,一個真實而平凡的人,卻有著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性格和追求。我,並不崇拜現在的歌星影星,並不欣賞 追星族 和 趕時髦 的做法,但我欣賞書法家,喜歡那些有著遠大抱負且能執著追求目標的人。我喜歡綠色,熱愛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我敬佩松樹的高潔,小草的剛強,頑石的毅力...

以「我發現什麼」為題寫作文,明,以「我發現什麼」為題寫一篇作文500字,明

一身藍色的運動服,一頭烏黑的短髮,加上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教我打羽毛球的伍教練。說起伍教練,那真是表面 溫和 教人 嚴格 他剛來的一天,看上去挺溫和的,但我很快就發現到了這一點。那天,我在打羽毛球的時候,因為手沒有伸直,影響了球速,也給我帶來了 麻煩 那就是球開始不聽使喚了。這...

以我喜歡讀為題作文字數,以我喜歡讀為題,作文字數500字

我喜歡我喜歡冬天的雪花,在迷茫的晨霧中紛紛飄落.我喜歡那份純潔無暇,飄落在房屋上,飄落在大地上,如同為它們披上了潔白的婚紗.我喜歡走在春天的小路上,微風拂過我的臉龐,迎春花向我微笑,野花向獨自我綻放.我喜歡看那嫩嫩的綠芽兒,抬頭露出天真的微笑.我喜歡夏日的夜晚,我喜歡在月明星稀的深夜獨坐在陽臺上,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