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的力量德育心得體會,人際溝通的心得體會大約1500字左右

2021-05-26 18:01:11 字數 5684 閱讀 2374

1樓:匿名使用者

接到公司要大家學習餘世維博士的《有效溝通》的通知時,我就想起了公司的企業服務理念「溝通從心開始」,「溝通」代表中國行動通訊從事的是一項旨在溝通千萬人相互之間理解和信任的事業,而我們網路服務部則從事的是為大家提供良好的溝通工具。「從心開始」表明了溝通的態度,「從心開始」是溝通的基石和最高境界,只有用真心、用真誠去傳情達意,才能使彼此的交流更為順暢、更為高效、更為精彩。從公司的企業服務理念可以看出溝通的重要性,溝通對於公司,對於為我們每個成員的重要性。

待我認真**了餘世維博士的《有效溝通》之後,使我從中獲益匪淺。從他的課程中我深刻體會到了溝通是門學問,而我是要不斷學習和提高的。

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的內部溝通在溝通方向上有向下溝通、水平溝通和向上溝通,在餘世維博士的《有效溝通》的第五部分中均提到了這三種物件的不同溝通方式。

「一個人對所有的部門都要多體諒,多學習、瞭解、溝通、詢問。與平行部門溝通一定要雙贏,要證明出來。」這一點在我們代維管理的日常工作中是會處處體現出來的。

作為代維管理員,我們除了對代維公司進行考核和管理,還有很大一部分的工作重點在與公司其他各個部門的協調,使得代維工作的順利進行。作為資料代維管理,我日常要溝通的部門有西城區的各營業廳、分公司的綜合部、巨集站代維管理、線路代維管理、市公司的資訊服務中心和傳輸中心等。有時候與眾多部門溝通時難免會有溝通困難的時候,在這時候有時會有牢騷,會有怨氣,尤其是工作在半夜的時候,再不得已就求助於領導幫忙。

學習之後,我想是不是有時候我找錯地方了,該張三負責的,我找李四去了;是不是有時候是因為工作流程的問題,而不是人家不及時處理呢?多學習,多詢問,熟悉各部門的職責範圍,熟悉各部門的工作流程,使溝通有的放矢。確定正確的溝通物件,找到良好的溝通方式,以正確的溝通態度,達到雙贏的目的。

「自動報告工作進度——讓上司知道;對上司的詢問有問必答,而且要清楚——讓上司放心;充實自己,努力學習,才能瞭解上司的語言——讓上司輕鬆;接受批評,不犯三次過錯——讓上司省事;不忙的時候,主動幫助他人——讓上司有效;毫無怨言的接受任務——讓上司圓滿;對自己的業務主動提出改善計劃——讓上司進步。」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和領導無話可說,見到領導不說像老鼠見了貓,也只是問個好就過去了,只有在工作中遇到困難了,實在是解決不了,眼看到期限了,才找領導去了,然後被領導一頓臭罵。想想工作中有麼,曾經有過吧,因為和領導的溝通不及時,使得上司沒能及時掌握工作進度,還好沒有延誤工作,只是捱了一頓批評。

接受批評,不能再犯這樣的錯誤,在日常工作中,要及時和上司溝通,自動報告工作進度。資料業務發生故障時,客戶的感知是最直接的,什麼時候不能上網了,什麼時候能用了,客戶對於故障時常把握的也很準確,但是資料業務維護時設計的專業也多,那麼在發生問題時就要及時和上司溝通,便於上司準確把握工作進度,對於工作中發生的偏差也好及時修正。

在實際工作中我們每個人要端正溝通的態度,以如何提高工作效能為出發點,加強交流,求同存異,確保工作成效。有效溝通光有心態和關心還是不夠的,還要求主動即主動支援與主動反饋。正確的溝通心態,積極主動的溝通方式,有助於減少彼此之間的誤會,促進工作開展。

有效溝通心得體會二:有效溝通心得體會(762字)

通過一週餘世維「有效溝通」的學習,明白了有效的溝通對於個人和企業都是必不可少的,一個人和企業想要成功,就必須學會有效的溝通。

餘世維博士首先講述了溝通的目的,一是溝通是為了控制成員的行為,看看員工是否按照你的意思去做,如果不經過溝通是不會知道的。二是激勵員工,改善績效。三是表達情感,分享挫折與滿足。

四是流通訊息,強化你的資訊,不讓資訊斷裂。這就要求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加強與員工的交流,切實指引員工的行為,不斷激勵員工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與員工共享挫折的教訓與成功的喜悅,把握工作的持續、良性的發展方向。

溝通的基本問題是心態,這要求我們管理者要端正溝通的態度,絕對不能有一點自私、自我、自大的心態,要從如何提高工作效能出發,加強與員工的交流。溝通的基本原理是關心,這要求我們要時刻關心員工的成長,隨時隨地注意員工的狀況與難處、需求與不便、痛苦與傷心,這要求我們管理者要主動的和員工進行交流,當員工出現困難要主動支援和主動反饋,使整個溝通管理處於積極的暢通的狀態。在進行溝通時要注重溝通的方法,考慮溝通物件的態度、知識、社會文化背景,正確使用溝通的藝術,排除各種障礙。

溝通還要注意上下左右溝通的問題,與別人溝通的時候,應該是多聽少講,至少是聽在前面講在後面,要掌握傾聽的技巧。當上級下達任務時,要仔細聽明白,有一點模糊的及時詢問,以便工作正確的執行;向上級彙報工作時要將事情講明白,不要膽怯;給下級下達任務時要學會反問,使下級正確的理解,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溝通除了語言交流之外,肢體語言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通過餘世維教授課程的學習,也學到了如何握手、如何遞、接名片………在哪些場合哪些動作該做哪些動作不該做,這些小小的肢體語言都代表作不同的含義。

所以,溝通不是一種說服,而是一種感染、一種形象展示、一種言行一致的體現。

人際溝通的心得體會大約1500字左右

2樓:無語翹楚

人際溝通心得體會

現在的人越來越把自己孤立起來,鄰居之間互不認識,同事朋友之間也沒有過多的交流,朋友之間只是在一起吃喝玩樂,同事之間只是為了工作而工作,人的心靈越來越孤單,人人都把自己的心靈封閉起來,人們的心靈得不到釋放,行為越來越盲目,很多互補的資源得不到充分的利用,先不說心靈閉塞對人的危害,就是資源的利用也讓我們現代人喪失了很多的成功與機會.我們說,在人與人之間,模糊有利於審美,而清晰則有利於合作。客觀地說,人與人交往都是有一些或表或裡的緣由的,而這些緣由的目標都是合作,商務往來是合作,工作中的目標實現也是一種合作,即便擺脫寂寞也要在你的合作下才能如願以償。

而合作的基礎是資源。你如果沒有對方需要的資源,就不 要指望對方會積極,持久地對待你,其實我們也是這樣,你在乎的東西才會吸引你。

前不久, 公司組織學習《人際溝通》,有些心得體會與大家分享. 作為班組中的交流與溝通也是這樣,首先你應該在大的原則範圍內努力形成一個班組行為準則的小原則,在這個小原則下進行有效的溝通,要讓溝通與交流不超出原則範圍.這裡我們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資源,在班組成員中,每個成員的資源如果都可以為其他成員所用,那就形成了一個互補團結的集體,資源包括(財物、權勢、美貌、才華、個性、善良等等).

那麼班組長怎樣去做好班組中溝通的融合與有效呢?怎樣利用自己的資源和班組的資源來提高管理績效呢?我覺得應該從「體、威、激、和」去考慮與操作.

一、我們來看「體」,古人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知道自己的能力和處在什麼樣的位置,找準自己的位置;知道同事的長處與短處,安排下屬做什麼樣的工作,以發揮最大的效力,這樣才會「百戰百勝」.我們來看「體」有什麼含義呢?

「體」代表體察、體悟、體會、體諒等等.我們要體察同事的家庭情況、想法、能力等等,要做到了解對方,成為同事的知己;體悟就是在長期的工作中,我們要善於總結,不斷完善與同事在工作中的交流方法與工作方法;體會就是要體會工作與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做好對言行之間的瞭解;體諒就是對同事在工作中或其他方面的過失要形成換位思考意識,體諒他人的難處.把握「體」字,就是要知道和了解同事的需要, 我們來看《鬼谷子》十四篇的精闢講解,《揣情》第七講「人有喜欲、憂患,則其內心實情就會暴露,君子可揣摩得之實情。

此各國間諜窺伺間隙、陰售其奸之機緣」。鬼谷子這裡主要就是講要體察從外在的表露去揣摩內在的實際心理, 《摩意》第八 講「既揣其情,可順其情摩其意而驅使之,或極其欲而誘之,或極其恐而嚇之,則彼可聽汝之言。此張儀三欺楚王、遊說七國與秦連橫時,所主要倚重之術也」。

這裡主要是說根據需求用各種方法達到目的. 同理班組工作中就是要了解同事們的真正需求,從需求出發,用各種方式來提高班組的管理能力與溝通水平.

二、威,我主要指「威信、威嚴」,威就要讓人害怕和畏懼,信就是要有信用和使人信服,班組長要在班組中樹立自己的威信,就必須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在執行紀律的時候要做好該考核和處罰的一定要處罰,更不要循私和顧私情.「將不立威,有令不行」,而班組長如果不能立威,必將使紀律一片鬆散,從而導致無管理現象,對待下屬必須要剛柔並濟,這樣才能使下屬信服,才能做到有令必行,人心所向;才能打造出以班組長為中心的一個緊密團隊,才能更有戰鬥力.

還要做到信,誠信---正在我們現代社會逐漸缺失,但作為一級管理者,一定要做好誠信,只有做好了誠信,才能讓人真心信服,才能有號召力.另外在班組中要形成誠信的風氣,降低勾心鬥角的作風,有助於班組的團結.我們攀鋼在很多班組中勾心鬥角的壞習氣不少,這直接與一個班組長的威信與帶頭效應有關,班組長一頂要樹立好威信,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班組長也一定要起好帶頭作用,對待同事要以誠相待,創造誠信務實,高效的團體.

三、再看「激」字,激這裡指激情和激勵,首先自己心中要對事業充滿激情,以自己的激情去帶動同事們的激情,沒有激情的企業就沒有創造力,沒有創造力的企業只有死路一條.所以我們要在工作中充滿激情,有了激情,團隊才能做更好的溝通,才能更融洽.激勵是指要充分利用手中的權力和資源做好班組的賞罰,做好班組工作的目標管理.

激勵還可以激發員工的工作激情,但在激勵中一定要掌握好原則,要科學的運用,要有效果,要合理.我們要善於運用各種技巧做好激勵工作,有賦予工作使命感、給予自主權、滿足需求、提供正面的回饋、表彰貢獻、關懷激勵、榜樣激勵、資料激勵、帶頭行為激勵等等方法.

四、再說「和」字,和就是和諧,天生萬物、和諧共處才能共生,只有和諧相處才能共同進步,這兩年全國大力宣傳和諧觀念就是這個意思.我們社會要和諧,我們企業要和諧,我們班組更要和諧.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體,是一個團隊,我們處在同一個環境下,只有我們共同協作,共同努力才能共同進步、共享利益.

但據我所知,攀鋼有部分班組內部卻進行分化,形成幾個小團體,為了一點小利益,鬥來鬥去,造成共同利益受損,影響了團體力量的發揮,當然這裡的原因涉及各個方面.要做好和諧的班組先要確立一個觀念就是「和為貴」. 在中國的處世哲學中,中庸之道被奉為經典之道,中庸之道的精華之處就是以和為貴。

同事作為工作中的夥伴,難免有利益上的或其他方面的衝突,處理這些矛盾的時候,你第一個想到的解決方法應該是和解。畢竟,同處一個屋簷下,抬頭不見低頭見,如果讓任何一個人破壞了你的心情,說不定將來吃虧的是你,而不是別人。與同事和睦相處,在其他同事和上級眼中,你的分量將會又上一個臺階,因為人際關係的和諧處理不僅僅是一種生存的需要,更是工作上、生活上的需要。

和諧的同事關係讓你和你周圍同事的工作和生活都變得更簡單,更有效率。 但要想擁有和諧的同事關係,還必須記住一句話:「君子之交淡如水」。

這也是我在這次學習中學到的刺蝟理論的另一種**.意思是不管同事相交也好,朋友相交也好,還是其他關係都要相隔一定的距離,不然就要造成傷害. 其次,必須學會尊重同事。

在人際交往中,自己待人的態度往往決定了別人對自己的態度,因此,你若想獲取他人的好感和尊重,必須首先尊重他人. 再次,要儘量避免與同事產生矛盾。

同事與你在一個單位中工作,幾乎日日見面,彼此之間免不了會有各種各樣雞毛蒜皮的事情發生,各人的性格、脾氣稟性、優點和缺點也暴露得比較明顯,尤其每個人行為上的缺點和性格上的弱點暴露得多了,會引出各種各樣的瓜葛、衝突。這種瓜葛和衝突有些是表面的,有些是背地裡的,有些是公開的,有些是隱蔽的,種種的不愉快交織在一起,便會引發各種矛盾。有了矛盾,一要學會寬容,要仔細分析產生矛盾的原委,設法化解.

也可以先擱置爭議,讓時間來化解. 最後,要學會與各種型別的同事打交道。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生活方式與性格。

在企業裡,總有些人是不易打交道的,比如傲慢的人、死板的人、自尊心過強的人等等。所以,你必須因人而宜,採取不同的交際策略。

《孫悟空是個好員工》這本書我想很多人都讀過,我們不僅要從孫悟空從猢猻到鬥戰勝佛,一個由個人奮鬥失敗後轉向團隊成功,最終實現個人價值的經典案例受啟發,我們也要從團隊建設的角度去看西天取經的故事,以下摘錄成君憶的原句讓我們去感悟「《西遊記》不僅僅描寫了取經團隊如何戰勝一系列困難的過程,而且說明了造成這些困難的原因。所謂「心生則種種魔生,心滅則種種魔滅」,反觀諸己,原來所有的困難都源於我們的性格和觀念。戰勝困難的過程,是戰勝自我的過程。

戰勝自我的過程,也就是生命成長的過程。當我們學會了做人,自然就會懂得如何與人為善,懂得如何建立一種互相幫助的人際關係。這樣一來,我們就能夠最終實現個人與團隊的共同成功」。

剪紙的心得體會,剪紙的心得體會

我瞭解到了一位剪紙老藝術家,他叫關雲德。他有一雙神奇的手那是一雙粗糙 生滿老繭的大手,右手中指,因為一次在山裡幹活的意外,還被截掉了一節。當關雲德伸出雙手給現場的人 的時候,誰能想象這樣一雙粗糙生繭的手,能剪出融和了文化意味的精美剪紙。受傷的一瞬間,關雲德本以為再也不能剪紙了,非常傷心。後來,他發現...

心得體會用什麼標題,心得體會的題目怎麼寫?

形容詞加你的什麼保安 比如你的感受難忘的保安訓練 你也沒說清我也不好說哦 哥們就這樣不錯地 就直接寫?有感?我都是用 雜感 或 之我見 標題要和你寫的內容相附,關鍵不知道你內容 心得體會的題目怎麼寫?心得體會的開頭可以採用以下幾種形式 在xx活動 或xx工作 中的心得體會,關於xx活動 或xx工作 ...

心得體會的格式怎麼寫,心得體會的格式是什麼?

心得體會的格式 標題黑體 三號 加粗 標題下面是名字,楷體,小四號 正文是宋體,小四號,行距固定值18磅 正文中的小標題是宋體,小四號,加粗。首先寫培訓的時間,地點和經過,然後寫出參加培訓的收穫,對 的一些認識等.結尾寫要求入黨的強烈要求,表一表決心就ok了 記得最後寫上自己的名字。心得體會基本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