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種植時間有誰知道

2021-03-19 18:24:10 字數 567 閱讀 9078

1樓:植物網

香椿在普通露地栽培,可用種子、插條、根櫱進行播種、扦插和分株

育苗。育苗和分株繁殖均在每年的3~4月間進行。定植多用二年生苗木,於早春1~2月份芽未萌發前栽植,一般定植後3~4月採收椿芽。

香椿作為高檔蔬菜栽培,主要進行大棚、溫室等保護地栽培。冬椿芽即快速培養幼株,利用大棚等進行密植矮化栽培,一般在2月上、中旬在大棚內育苗,4月上旬定植於大田,當年可長成1~1.5米高的幼苗,落葉後移入大棚,維持較高棚溫,約40天頂芽即可萌發,20℃時牙生長較快,一週可長4~6片葉子,氣候溫和,晝夜溫差大,光照充足,適宜的溼度,椿芽產量高,品質好,當年冬春即可採收椿芽。

如採用露地育苗,則於3月下旬播種,夏、秋季移栽,再培養成二年生苗,移入磊棚栽培,育成冬椿芽。或在種子採收後,11月下旬露地開溝內播種,深覆土,至早春再扒去部分覆土,可提高出苗率,提早出苗,易於培養成壯苗,再在科季定植於大棚或溫室內培養冬椿芽。

另外香椿喜溫,適宜在平均氣溫8—10℃的地區栽培,抗寒能力隨苗樹齡的增加而提高。用種子直播的一年生幼苗在一10℃左右可能受凍。香椿喜光,較耐溼,適宜生長於河邊、宅院周圍肥沃溼潤的土壤中,一般以砂壤土為好。

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嗎,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金露花屬常綠性灌木,花成總狀花序,淡紫或白色,成串下垂,春至秋季開花。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可能是中藥 旱蓮草 鱧腸eclipta prostrata linn.linn.菊科 compositae 鱧腸屬 別名 旱蓮草 墨草 鱧腸 白花螃蜞草 白花膨蜞菊 白花蟛蜞草 白花蟛蜞菊 臭腳把子草 ...

有誰知道野蒜的種植方法

1 品種選擇 建議選擇優質抗性強的品種,具體品種名稱就不講了,抗性強,鱗莖大是選擇的標準。目前市面上 小根蒜的品中比較少,選擇對比的餘地較少,這時就要注意選擇植株健壯,鱗莖大 厚實 口感爽口的品種,可以通過市面上 的成品進行溯源。2 苗床準備 結合實驗研究認為,每畝地施腐熟有機肥3000kg,含硫尿...

誰知道這植物的名稱,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親,這是蘭科植物石斛屬植物,學名叫鼓錘石斛,莖可入藥哦。有誰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50 莢蒾 拉丁學名 viburnum dilatatum thunb.是五福花科,莢蒾屬落葉灌木,高可達3米。葉紙質,倒卵形,復傘形式聚傘花序稠密,花生於第三至第四級輻射枝上,花冠白色,輻狀,花葯小,乳白色。果實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