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市有香椿種植村嗎,安徽六安香椿種植基地地址

2021-05-28 23:00:47 字數 6058 閱讀 6520

1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安徽區域可以種植,一般零星種植。

香椿喜溫,適宜在平均氣溫8—10℃的地區栽培,抗寒能力隨苗樹齡的增加而提高。用種子直播的一年生幼苗在一10℃左右可能受凍。

香椿喜光,較耐溼,適宜生長於河邊、宅院周圍肥沃溼潤的土壤中,一般以砂壤土為好。適宜的土壤酸鹼度為ph5.5—8.0。

安徽六安香椿種植基地地址

2樓:板華二船

1、日光溫室香椿高產栽培模式。選擇矮化優質、高產品種,按要求育好壯苗,在每年度的秋季或春季進行大棚栽培,每個面積為200平方米的大棚可栽苗12000株左右。大棚溫度控制在18-25℃,一般15-20天可產椿芽一茬。

如栽培的品種優良,水、肥、氣、溫控得當,採用一些特殊的生產和抗病蟲害技術,椿芽採收產量每平方米可達6-7公斤,特別是冬、春季節能夠上市。每畝經濟效益高的可達5萬元。

2、香椿與糧食作物間套作模式。由於香椿樹體高大和採摘嫩芽的關係,減小了其遮陰遮光,適宜栽植于田間地埂,形成和大田作物的間作套種模式。在香椿稀植的情況下,可與多種作物間套種植,如小麥、油菜、蠶豆、馬鈴薯等,但在密植菜用香椿中,一般只與耐陰矮小生育期短的蔬菜間作。

在收穫作物產量的同時,也能收穫香椿芽,等成材後還可作木材作用或銷售,達到錢糧雙收。

3、庭院經濟香椿生產模式。農民在房前屋後栽植香椿樹的習慣歷史悠久,香椿樹是庭院經濟的一個組成部分,認真總結農民生產經驗,選擇適宜的品種,合理佈局,綜合開發,既可豐富庭院經濟種類,又可增加經濟效益,同時還能產生一定的生態效益。

4、退耕還林香椿栽植模式。選擇降雨量在450毫米以上,氣候比較溼潤,適宜栽植香椿樹的退耕山地或有灌水條件的乾旱地區,發展適當規模的香椿樹種植園,建設生態和經濟兼顧的香椿生產基地,以生產香椿芽和培育用材林。同時,林間還可種牧草等株型較小的作物,以發展畜牧業。

二、日光溫室栽培技術

日光溫室香椿栽培大體有3種形式:①冬季只生產一茬香椿,春季採收結束後撤掉薄膜,香椿苗木留原地;②日光溫室香椿收完後,將苗木移栽到露地,騰出溫室種植番茄、茄子、辣椒等夏菜;③香椿和黃瓜、番茄、菜豆、水蘿蔔、磨菇等插空生產。

1、整地施肥。日光溫室栽培香椿一定要施足底肥。每畝施優質農家肥不少於5000公斤,過磷酸鈣不少於100公斤,尿素25公斤,撒勻深翻後整地作畦,畦寬80--100釐米。

2、品種選擇。選擇適宜矮化栽培的高產優質香椿品種,如褐香椿、紅芽綠香椿、黑油椿、紅油椿和青油椿等。

3、定植。定植苗木應適時挖取。定植過早,香椿休眠還未完成,栽入溫室後芽頭短且細長,產品纖維多,香味不濃並伴有苦澀味,品質差;定植過晚,香椿苗不耐寒,遇寒後地上部受凍,容易引起幹梢。

西北地區起苗時間一般在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香椿落葉後經5℃以下低溫17天左右完成休眠。為打破休眠可在11月中下旬將苗木栽人溫室後延遲到12月上中旬寒潮來臨前扣棚,也可在起苗後露天假植延遲栽苗。

挖苗時要儘量多留根,苗挖出後按大小分級。適合溫室栽植的優良苗木標準為:當年生苗高0.6--1.0米、莖粗1釐米以上,1--2年生苗高1.0--1.5米、莖粗1.5釐米以上,組織充實,頂芽飽滿,根系發達,根幅20釐米左右,無病蟲害和凍害。

莖幹細的苗木發芽早,但芽細弱,產量低。受凍苗通過剪除枯死部分,刺激下部側芽萌發後也可利用。栽苗時南低北高。

定植前,先作1.5米寬的畦,每畦間隔50釐米(留作採收人行道)。定植密度為15釐米x15釐米,每畝可定植3萬株左右。定植時,按株行距邊排苗、邊埋土,埋土厚度比根頸部原入土稍厚即可,土踩實後澆1次透水,以利緩苗並防止頂芽抽乾。

4、溫室管理。冬季溫室內香椿萌芽與生長的溫度比露地高2--4℃,當溫度升高到12--14℃時萌芽,18--22℃時芽薹才伸長,所以溫室香椿在11月下旬到12月上旬後,一定要注意蓋簾保溫,使白天溫度保持在23℃,夜間10℃,40天左右可發芽。如果封膜後,到春節前20天椿芽還未萌動,或室內最低溫度已降至4--5℃,必須生火提溫。

待白天溫度升至18℃左右時壓火,下午溫度降到15℃時再加火。使溫室內晝溫保持在15--22℃,夜溫保持在15℃左右。室溫低時萌芽不整齊且需要時間長。

當椿芽長到15--20釐米時設法將室內溫度提高到22℃以上,促進嫩葉成絳紫色,不但外觀美,且味濃,較甜,品質好。溫度高於30℃時雖複葉生長快,但纖維多,椿芽著色差。

露天種植香椿一畝能收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畝產2000多斤左右

香椿(學名:toona sinensis)又名香椿芽、香樁頭、大紅椿樹、椿天等,在安徽地區也有**苗。根有二層皮,又稱椿白皮,原產於中國,分佈於長江南北的廣泛地區,為楝科。

落葉喬木,雌雄異株,葉呈偶數羽狀複葉,圓錐花序,兩性花白色,果實是橢圓形蒴果,翅狀種子,種子可以繁殖。樹體高大,除供椿芽食用外,也是園林綠化的優選樹種。古代稱香椿為椿,稱臭椿為樗。

中國人食用香椿久已成習,漢代就遍佈大江南北。

香椿喜溫,適宜在平均氣溫8—10℃的地區栽培,抗寒能力隨苗樹齡的增加而提高。用種子直播的一年生幼苗在一10℃左右可能受凍。

香椿喜光,較耐溼,適宜生長於河邊、宅院周圍肥沃溼潤的土壤中,一般以砂壤土為好。適宜的土壤酸鹼度為ph5.5—8.0。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樹的大小,露天種植還是大棚

安徽六安縣香椿**

5樓:匿名使用者

0.0家門口就有,不要買

不過現在不是上市的時候

另外六安早就是地區了-。0縣都是我小時候的事情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冬天有香椿嘛?好象是開春後才有吧?

7樓:安徽人在蘇杭

香椿要到開春後才多,**在二十幾塊一斤,現在大超市或大的菜市場有大棚裡種的,數量少**高,你可以去看看.

怎樣露天種植香椿,採收期長

8樓:好小然

1)栽培方式:

①普通栽培。香椿的繁殖

分播種育苗和分株繁殖(也稱根櫱繁殖)兩種。

播種繁殖的由於香椿種子發芽率較低,因此,播種前,要將種子在30—35℃溫水中浸泡24小時,撈起後,置於25℃處催芽。至胚根露出米粒大小時播種(播種時的地溫最低在5℃左右)上海地區一般在3月上中旬。出苗後,2—3片真葉時間苗,4—5片真葉時定苗,行株距為25x15釐米。

分株繁殖,可在早春挖取成株根部幼苗,植在苗地上,當次年苗長至2米左右,再行定植。也可採用斷根分櫱方法,於冬末春初,在成樹周圍挖60釐米深的圓形溝,切斷部分側根,而後將溝填平,由於香椿根部易生不定根,因此斷根先端萌發新苗,次年即可移栽。

香椿苗育成後,都在早春發芽前定植。大片營造香椿林的,行株距7x 5米。植於河渠、宅後的,都為單行,株距5米左右。定植後要澆水2—3次,以提高成活率。

②矮化密植栽培。這是近年來發展的一種栽培方式。它的育苗方法與普通裁培相同,只是在栽植密度和樹型修剪方面不同。

一般每666.7平方米栽6000株左右。樹型可分為多層型和叢生型兩種:多層型是當苗高2米時摘除頂梢,促使側芽萌發,形成3層骨幹枝,第1層距地面70釐米,第2層距第1層60釐米,第3層距第2層40釐米。

這種多層型樹幹較

高,木質化充分,產量較穩定。叢生型是苗高1米左右時即去頂梢,劉新發枝只採嫩葉不去頂芽,待枝長20—30釐米時再抹頭。特點是樹幹較矮,主枝較多。

③保護地栽培。也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將栽植在溫室(或管棚)的矮化密植香椿,到11月中旬(指華北南部)進行扣膜。

另一種是將已通過休眠的二三年苗木假植於溫室(或管棚)內。室(棚)內溫度白天保持18—24℃,夜溫不低於12℃,經40—45天,就可採食嫩葉。

(2)管理:香椿的田間管理雖屬粗放,但為了使生長快、產量高,還要注意肥水和病蟲害防治工作。如天氣乾旱,應及時澆水;每年要中耕鬆土,在行間最好套種綠肥,5月間翻壓入土或者澆施人畜糞尿。

蟲害有香椿毛蟲、雲斑天牛、草履介殼蟲等,可用殺螟桿菌等農藥防治;病害有葉鏽病、白粉病等,可用波爾多液、石硫合劑等藥劑防治。

(3)採摘:普通栽培和矮化密植栽培的香椿,一般在清明前發芽,穀雨前後就可採摘頂芽,這種第—次採摘的,稱頭茬椿芽,不僅肥嫩,而且香味濃郁,質量上乘;以後根據生長情況,隔15—20天,採摘第二次。新栽的香椿,最多收2次,3年後每年可收2—3次,產量也相應增加。

至於保護地栽培的,通過加溫,冬季也可採摘,如不加溫的,可在早春提前**樹芽。

9樓:小羽毛球是我

【種植】:香椿喜溫,適宜在平均氣溫8—10℃的地區栽培,抗寒能力隨苗樹齡的增加而提高。用種子直播的一年生幼苗在一10℃左右可能受凍。

香椿喜光,較耐溼,適宜生長於河邊、宅院周圍肥沃溼潤的土壤中,一般以砂壤土為好。適宜的土壤酸鹼度為ph5.5—8.0。

【採收】:香椿芽在合適的溫度條件下(白天18℃~24℃、晚上12℃~14℃),生長快,呈紫紅色,香味濃。溫室加蓋草苫後40~50天,當香椿芽長到15~20釐米,而且著色良好時開始採收。

【簡介】:香椿(學名:toona sinensis)又名香椿芽、香樁頭、大紅椿樹、椿天等,在安徽地區也有**苗。

根有二層皮,又稱椿白皮,原產於中國,分佈於長江南北的廣泛地區,為楝科。落葉喬木,雌雄異株,葉呈偶數羽狀複葉,圓錐花序,兩性花白色,果實是橢圓形蒴果,翅狀種子,種子可以繁殖。樹體高大,除供椿芽食用外,也是園林綠化的優選樹種。

古代稱香椿為椿,稱臭椿為樗。中國人食用香椿久已成習,漢代就遍佈大江南北。椿芽營養豐富,並具有食療作用,主治外感風寒、風溼痺痛、胃痛、痢疾等。

10樓:快去學吧

香椿喜溫,適宜在平均氣溫8—10℃的地區栽培,抗寒能力隨苗樹齡的增加而提高。用種子直播的一年生幼苗在一10℃左右可能受凍。

香椿喜光,較耐溼,適宜生長於河邊、宅院周圍肥沃溼潤的土壤中,一般以砂壤土為好。適宜的土壤酸鹼度為ph5.5—8.0。

1、選擇優質種子

選當年的新種子,種子要飽滿,顏色新鮮,呈紅黃色,種仁黃白色,淨度在98%以上,發芽率在40%以上。

2、保溫催芽

為了出苗整齊,需進行催芽處理。催芽方法是:用40℃的溫水,浸種5分鐘左右,不停地攪動,然後放在20℃~30℃的水中浸泡24小時,種子吸足水後;撈出種子,控去多餘水分,放到乾淨的葦蓆上,攤3釐米厚,再覆蓋乾淨布,放在20℃~25℃環境下保溼催芽。

催芽期間,每天翻動種子1~2次,並用25℃左右的清水淘洗2~3遍,控去多餘的水分。有30%的種子萌芽時,即可播種。

3、適時播種

選地勢平坦,光照充足,排水良好的沙性土和土質肥沃的田塊做育苗地,結合整地施肥,撒勻,翻透。在1米寬畦內按30釐米行距開溝,溝寬5~6釐米,溝深5釐米,將催好芽的種子均勻地播下,覆蓋2釐米厚的土。

4、幼苗管理

播後7天左右出苗,未出苗前嚴格控制澆水,以防土壤板結影響出苗。當小苗出土長出4~6片真葉時,應進行間苗和定苗。定苗前先澆水,以株距20釐米定苗。

1、整地施肥

日光溫室栽培香椿一定要施足底肥。每畝施優質農家肥不少於5000公斤,過磷酸鈣不少於100公斤,尿素25公斤,撒勻深翻。然後整畦栽苗,一般畦寬80~100釐米

2、定植密度

定植密度以每畝定植3萬株左右,株距15釐米、行距15釐米為宜。

3、精細管理

溫度管理:開始幾天可不加溫,使溫度保持在1℃~5℃以利緩苗。定植8~10天后在大棚上加蓋草苫,白天揭開,晚上蓋好。

使棚內溫度白天控制在18℃~24℃、晚間12℃~14℃。在這種條件下經40~50天即可長出香椿芽。

激素調節:定植緩苗後用抽枝寶進行處理對香椿苗上部4~5個休眠芽用抽枝寶定位塗藥,1克藥塗100~120個芽,塗藥可使芽體飽滿,嫩芽健壯,產量可提高10%~20%。

溼度調節:初栽到溫室裡的香椿苗要保持較高的溼度。定植後澆透水,以後視情況澆小水,空氣相對溼度要保持在85%左右。

萌發後生長期間,相對溼度以70%左右為好。

光照調節:日光溫室香椿生產,要有較好的光照才能促進生長。採用無滴膜,並保持棚膜清潔。

4、椿芽採收

香椿芽在合適的溫度條件下(白天18℃~24℃、晚上12℃~14℃),生長快,呈紫紅色,香味濃。溫室加蓋草苫後40~50天,當香椿芽長到15~20釐米,而且著色良好時開始採收。

河南商丘到安徽六安多遠,商丘到安徽省六安市霍山縣大別山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338.9公里 起點 商丘市 1.商丘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10米,右轉進入府前路 2 沿府前路行駛230米,左轉進入神火大道 3 沿神火大道行駛670米,進入神火大道 4 沿神火大道行駛140米,在第2個出口,朝香君路 北海路方向,左前方轉彎進入神火大道 5 ...

安徽六安皋城中學屬於那個區嗎 安徽六安皋城中學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安徽省。1.安徽省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行駛80米,左轉進入長江中路。2 沿長江中路行駛公里,朝長豐路 梅山路方向,直行進入長江西路。3 沿長江西路行駛公里,直行進入長江西路高架路。4 沿長江西路高架路行駛公里,直行進入長江西路。5 沿長江西路行駛公里,進...

六安市的有幾個區?區裡有幾個鎮,六安市有多少鄉鎮

3個市轄區 4個縣。三個區為 金安區 裕安區 葉集區。四個縣為 霍邱縣 霍山縣 金寨縣內 舒城縣。六安市,安徽省下轄地級市,位於安徽省西部,江淮之間,東鄰合肥市和巢湖市 南接安慶市和湖北省英山 羅田兩縣 西與河南省 固始毗連 北接淮南市並與阜陽市隔河相望 屬 帶溼潤季風氣候。全市總面積15451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