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配製盆栽大櫻桃的盆土,盆栽櫻桃如何選盆和選土

2021-03-19 18:24:11 字數 3067 閱讀 839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盆栽大櫻桃,是靠盆內有限的土壤,供根吸收養分,維持機體的正常生長、發育。盆土稍有缺陷,就會影響櫻桃的生長髮育。因此盆土的配置顯得特別重要。

盆土應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具有通氣良好,保水保肥強,溼不結團,幹不裂口的良好理化效能。只有這樣的盆土,才能使大櫻桃在有限的土壤中生長和開花結果。

①盆土的土肥種類

主要有11種。

菜園土:蔬菜地的表土,肥沃疏鬆。

腐葉土:由枯枝落葉堆積而成。方法是:堆一層樹葉,潑上人糞尿(或禽糞),再蓋一層菜園土。如此重複堆積,最後用塑料薄膜或稀泥密封。約經一夏天即可腐熟成腐葉土。

山根土:為山林坡下地表土壤,富含有機質,結構好,似腐葉土。

糞幹:畜禽的糞便,經晒乾碎散而成。肥效高,能改良土壤結構。

堆肥:將枯枝落葉、秸稈、雜草等,按腐葉土的做法堆漚而成。方法是:每堆一層,撒兩把石灰,少量過磷酸鈣與尿素,以加速堆肥腐熟,肥效高。腐熟後,過篩備用。

骨粉:含磷較高。

塘泥:從魚塘、水庫挖出來的黑褐色泥土。

鋸末:經漚制後用。腐爛後成為有機質。

炭灰:煤(或蜂窩煤)燃燒後的灰燼,含礦物質。篩後,可加入土中,能改良土壤結構。

草木灰:是樹枝葉、穀殼、麥稈、稻草等燃燒後的灰燼。含鉀豐富。

過磷酸鈣:商品磷肥。

②盆土的配合

盆土的配製比例大致為:土3份、介質(爐渣、木屑)4份、糞肥3份。或土3份、介質3份、糞肥4份。

③盆土的消毒

盆土配好後,進行消毒,然後才能裝盆使用。消毒的方法,一般用日光曝晒或在使用前一週用****噴灑土壤,然後用塑料薄膜封閉一週,進行燻蒸消毒。一週後除去簿膜。

盆栽櫻桃如何選盆和選土

2樓:農醫生

在選盆方面,盆栽櫻桃的種植容器要選擇一些透氣性好的圓形盆,直徑可以在30-40裡面之間。一般來說,種植櫻桃的盆最好選擇燒盆、木桶等容器。另外,櫻桃樹上盆的最佳時間一般在早春較為適宜。

在盆土選擇方面,盆栽櫻桃的盆土要有較高的透氣性,因為櫻桃的根系需要的氧氣較大,透氣性好的盆土,才能保障櫻桃根系的呼吸良好。一般可以選擇草皮土、沙子、圈肥之類的土壤,並按照一定的比例調製,一般來說比例為5份草皮土,2份沙子,3份圈肥。

盆栽櫻桃怎麼種?

3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櫻桃種植方法:

1、品種的選擇

櫻桃屬於異花

授粉的果樹,在盆栽過程中注意品種搭配,最佳辦法是每盆嫁接2~3個品種。上盆的櫻桃應選擇果個大、色澤豔麗、連續結果能力強的品種。

2、櫻桃上盆

(1)容器選擇:容器應與苗木的大小相匹配1~2年生的苗木應選擇口沿直徑25~30cm的容器。容器的透氣性要好、對根系無毒害作用。

(2)營養土配製:櫻桃根系呼吸作用旺盛、耗氧量大。土壤要求通透性高。營養土配置比例為草皮土∶圈肥∶沙子=5∶3∶2。

(3)苗木選擇:苗木選擇標準:苗木生長健壯、枝芽飽滿、根系發達、無病蟲害。多年生的小樹要求定幹矮、枝條分佈合理、枝條間削度大。

(4)上盆:上盆時間多選擇在早春,上盆前,先將損傷的根系、枝條進行修剪,露出新茬;將有病蟲害的部分剪除。其次,檢查容器的排水孔,保持容器排水暢通。

3、肥水管理:櫻桃生長、開花、結果等主要生理活動都取決於日常肥水管理。給櫻桃上肥上水的原則是少施勤施,見幹見溼,澆透澆漏。

4、花果管理:疏花疏果是花果管理的重點。疏芽強於疏花,疏花強於疏果。樹體花芽量大,在萌芽期,疏掉部分花芽。

5、整形修剪:修剪以夏剪為主,冬剪為輔。 冬季修剪:冬剪以調整樹型,平衡樹勢為主。主要疏除生長競爭枝、背上枝、強旺枝、纖細枝。

櫻桃是喜光、喜溫、喜溼、喜肥的果樹,適合在年均氣溫10~12℃,年降水量600~700mm,年日照時數2600~2800h以上的氣候條件下生長。日平均氣溫高於10℃的時間在150~200d,冬季極端最低溫度不低於-20℃的地方都能生長良好,正常結果。若當地有霜害,櫻桃園地可選擇在春季溫度上升緩慢,空氣流通的西北坡。

考慮到櫻桃根系分佈淺易風倒,園地以在不受風害地段為宜,土壤以土質疏鬆、土層深厚的沙壤土為佳。

櫻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c、鈣、鐵、磷等,尤其是含有豐富的鐵,含鐵量位於各種水果之首,具有補中益氣、祛風洩寒、滋養**、緩解肌肉痠痛、緩解貧血等功效。孩子吃櫻桃這種水果也是特別好的,一天吃5-10顆左右適宜,不要一次性吃太多以免影響正常食慾。

4樓:夏日絕

種植櫻桃一般採取扦插法,於春夏生長期間,選取半成熟的健壯枝條,直徑0.7~1.2cm,每段長15~20cm,附生4~6片葉,插於河砂、蛭石或泥炭土或數種混合物皆適合作苗床介質,插條尤需保持溼潤並遮陰。

扦插後約1.5~2個月髮根,待根群生長旺盛後再移植。扦插法若管理得當面,將有60~90%成活率。扦插法簡單而且成功率最高。

適宜櫻桃生長的年雨量,一般在700~1000mm。南方有些地區在建園時應充分考慮如何解決「春旱」問題。因為在果實生長初期乾旱會引起嚴重落果和影響果實生長髮育。

櫻桃性喜光樹種,而中國櫻桃較耐陰,但光照良好,果實成熟期早,著色好。櫻桃適宜生活在肥沃疏鬆、土層深厚的沙質土中栽培。土壤酸鹼度,一般為ph6.0~7.5。

櫻桃櫻桃,學名:cerasus pseudocerasus (lindl.) g.

don),薔薇科,李亞科,櫻屬植物。喬木,高2-6米,樹皮灰白色。小枝灰褐色,嫩枝綠色,**或被疏柔毛。

5樓:口碑農產品

盆栽櫻桃栽培的重點如下:

1、在櫻桃初花期、盛花期前後各噴「雲大-全樹果」1500倍-2000倍1-2次,能充分促進花粉芽和花粉管的正常發育和伸長,顯著提高座果率,同時有助於授粉受精減少花果脫落。

2、在櫻桃幼果膨大期,噴「雲大-全樹果」2000倍能降低櫻桃果柄部位脫落,防止果柄離層的形成,減少二次生理落果,同時充分促進細胞的同步**和伸長,使果柄健壯並伸長,加速果實均勻生長,促進果實糖分的合成和轉化,能明顯提高賣價。

3、果實著色初期採取摘葉、採收前10-15天鋪反光膜等措施促進果實著色,採取採前噴鈣鹽(採前每隔一週連續噴3次0.3%的氯化鈣液能減輕大櫻桃裂果並延長貨架期)。

盆栽大櫻桃選用什麼盆好?盆栽果樹用多大的盆?

栽種櫻桃時一般用50公分左右的花盆就可以,不用太大。不過這也要看櫻桃小苗的大小,若是小苗太小,可先選擇小盆,後期再及時換盆。栽種後要注意定期施肥,換土,保證土壤的養分充足,這樣才可健壯生長。盆栽櫻桃怎麼栽種。2 選擇小苗 栽種櫻桃時,可以購買小苗來栽種,這樣能保證好品質,建議選擇結果多的櫻桃品種,從...

大櫻桃(車釐子)可以盆栽嗎,盆栽的車釐子樹苗可以結果子嗎?

1 櫻桃樹,若選擇盆栽,完全可行。對於盆栽的大木本,首先要做的,要讓回它多長側枝,控制答高度 一般控制在80 120cm 從播種到養成合適的盆栽株型,至少需要2年的時間,需要足夠的耐心。2 理論上盆栽櫻桃,有開花 結果的可能,這只是4 5年以後的事情了。盆栽的櫻桃,觀賞效果會好一些,若要確保日後結果...

為什麼盆栽植物太陽下容易蔫?盆土是有溼氣的呢

因為他差逗的葉子嬌嫩 光合作用 但裂慶升不能爆晒 盆土 作用於肆老根莖 你看不到罷了 這是很常見攔臘的現象樑歲。中午天氣比較熱,太陽光很強,植物蒸騰作用失去的水分多於根吸收的水分,植物就蔫了。所以盆栽植物應避免中午長時橡衡睜間的太陽直射。天津 有花鳥魚蟲市場 南開區西營門大街19號老程花鳥魚蟲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