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王府到北京圓明園怎麼走,從恭王府到圓明園怎麼走

2021-03-19 18:24:11 字數 3527 閱讀 3704

1樓:妙酒

公交線路:觀光3線,全程約20.7公里

1、從恭王府步行約480米,到達北海北門(恭王府)站2、乘坐觀光3線,經過8站, 到達圓明園南門(清華大學)站3、步行約190米,到達圓明園遺址公園

從恭王府到圓明園怎麼走

2樓:匿名使用者

駕車路線:全程約13.9公里

起點:恭王府花園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前海西街行駛70米,稍向右轉進入柳蔭街

2.沿柳蔭街行駛470米,過左側的柳蔭閣約80米後,左前方轉彎進入羊房衚衕

3.沿羊房衚衕行駛480米,右轉進入德勝門內大街

4.沿德勝門內大街行駛630米,朝德勝門外大街/北三環/馬甸橋方向,左前方轉彎進入德勝門內大街

5.沿德勝門內大街行駛360米,直行進入德勝門外大街輔路

6.沿德勝門外大街輔路行駛220米,過右側的西城區公共衛生大廈約170米後,直行進入德勝門外大街輔路

7.沿德勝門外大街輔路行駛70米,稍向右轉進入德勝門外大街

8.沿德勝門外大街行駛970米,過右側的tcl大廈,直行進入京藏高速

9.沿京藏高速行駛1.8公里,朝北五環/上清橋方向,稍向左轉進入京藏高速

10.沿京藏高速行駛1000米,直行進入北四環中路輔路

11.沿北四環中路輔路行駛1000米,直行進入北四環中路輔路

12.沿北四環中路輔路行駛90米,稍向右轉進入北四環中路

13.沿北四環中路行駛570米,過右側的科群大廈,直行進入北四環中路

14.沿北四環中路行駛250米,在中關村/中關村東路/中關村大街出口,稍向左轉進入北四環中路輔路

15.沿北四環中路輔路行駛800米,直行進入北四環西路輔路

16.沿北四環西路輔路行駛1.6公里,朝中關村北大街/成府路方向,右轉進入中關村北大街

17.沿中關村北大街行駛1.6公里,左轉

18.行駛10米,直行進入清華西路

19.沿清華西路行駛480米,到達終點

終點:圓明園

圓明園景區哪個出口到恭王府近

3樓:正宗北京烤鴨

出圓明園的南門上地鐵4號線到平安裡下,再倒6號線坐一站在北海北下車,出b口向北步行就到恭王府了。

圓明園在北京城區的西北角,恭王府在市中心,不坐地鐵不好走的。

4樓:蠻奕聲榮醜

頤和園票價淡季20元

旺季30元。景點門票

怎麼從恭王府到達南鑼鼓巷?

5樓:匿名使用者

路線麼?我幫你:

你從恭王府出來,向南邊走,順著郭沫若故居的那個口走到地安門西大街上,坐由西向東發的612路公交車,到鑼鼓巷站下車,一問就知道了。其實我推薦如果時間夠的話,出恭王府一直向東走,過前海(荷花市場就在前海南邊一角)、地安門外大街、能看到中國國家大劇院,順著路繼續向東,走帽兒衚衕,能看到舊宅園和可園,然後就到南鑼鼓巷的正**了,因為古巷是南北走向的,而文宇乳酪店在北面,很快就到了。至於菸袋斜街,我推薦你從北面走出南鑼鼓巷之後向著鼓樓方向走,也就是向西走,走到鼓樓就看到菸袋斜街了(位於前海的北側)。

6樓:匿名使用者

恭王府-南鑼鼓巷之行

今天去了恭王府和南鑼鼓巷,寫一些東西,算是遊記吧。

先去的恭王府,現在只有後花園開放,前面的府邸正在裝修,沒有開放。不過花園也已經很值得一看了!如果不是事先了解了一下,真的很難看出花園中所隱含的意義。

恭王府佔據京城絕佳的位置,古人修宅建園很注重風水,北京據說有兩條龍脈,一是土龍,即故宮的龍脈;二是水龍,指後海和北海一線,而恭王府正好在後海和北海之間的連線線上,即龍脈上,因此風水非常的好。

園子的正門是漢白玉雕制的西洋門,這是京城唯一的一座漢白玉西洋門,其實還有一座在圓明園,但早已損壞。

進門之後看到一塊孤賞石,名「獨樂峰」。這是一塊天然的北太湖石,高約5米。整塊奇石如淡雲舒捲,古樸典雅,又有影壁和屏風的作用。

轉過獨樂峰到反面再看,此石狀如一女子抱著孩子,巧的是已入花甲之年的和珅搬入後第二年就得到了盼望已久的兒子,從此傳為送子觀音石。

過獨樂峰,就是中路第一進院落。這一院落是一個三合院。前面一個水池,水源來自西路的大方池。

此院水池做成一隻蝙蝠形狀,取名「蝠池」。古人以水為財,在恭王府內「處處見水」,最大的方塘的水,是從玉泉湖引進來的,而且只內入不外流,因此更符合風水學斂財的說法。蝠池上原有渡鶴橋,四周圍種著數棵榆樹,每到春末,榆樹錢紛紛落入蝠池中,因此,蝠池又名「聚寶盆」。

形如蝙蝠狀的水池,池周邊種有榆樹,其果實榆錢飄落池中時,被寓意為福財滿池,吉祥富裕。

再向後走,是蝠廳和邀月臺。蝠廳因建築形狀模仿蝙蝠而得名,內屋簷廊柱的彩繪十分與眾不同,這些顏色各異的斑竹,全部是由油工一筆一筆畫上的,象徵節節高升,三種顏色象徵人生的三個階段。邀月臺兩側的長廊有著特殊的寓意:

西邊名為升官加爵廊,東邊名為健康長廊,兩側均是稍嫌陡峭的斜坡,和紳認為臺階為「坎」,所以只在升官加爵廊下部設一級臺階,以上均是斜坡,寓其20歲的坎坷,從此以後平步青雲。邀月臺下的太湖石都是用糯米漿粘砌而成,十分堅固,其中放入兩口大缸,注入水來增加園子的溼度,所以岩石上長滿了苔蘚,又名滴翠巖。滴翠巖下有個祕雲洞,洞中有一個康熙御筆「福」字碑,是恭王府花園的「三絕」之一。

這就是號稱「天下第一福」的碑刻,全天下獨一無二,鎮園之寶。

康熙十二年,孝莊太后60壽辰將至,突染沉痾,久治不愈。康熙查知上古有「承帝事」「請福續壽」之說,意思是真命天子是萬福萬壽之人,可以向天父為自己「請福續壽」,遂決定為祖請福,在沐浴齋戒三日之後,一氣呵成,寫成了「福」字,並在正上方加蓋「康熙御筆之寶」印璽。康熙御筆的整個福字傾注了對祖母的摯愛,佳作天成,康熙之後幾番重提御筆也再無其中神韻。

所以民間盛傳此福為「天賜鴻福」,成就了諸多傳奇:

其一:因御「福」加璽後,成為了中國乃至世界得以傳世的惟一一枚不可倒掛的「福」字,取意「鴻運當頭、福星高照,鎮天下所有妖邪」;

其二:此「福」字形窄長,不同於民間常用的飽滿方正,意為瘦,音諧「壽」,民間稱之「長瘦福」;

其三:這「福」字右半部正好是王羲之蘭亭序中「壽」字的寫法。故而,這福字也成為了現存歷代墨寶中惟一的將「福」「壽」寫在同一個字裡的福字,民間稱之為「福中有壽,福壽雙全」之福。

其四:此福與民間稱作「衣祿全、一口田」的福字截然不同,其間包括了「多子、多才、多田、多壽、多福」數個漢字,是古往今來、獨一無二的「五福」合一之「福」字。而其中的左下部為「子」,加上一點為才,又為有子出頭,寓出人頭地;「田」尚未封口,因此有「鴻福無邊」之說。

另有園內長廊、窗櫺雕花全是蝙蝠狀,共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隻,與此福字合稱「萬福」。

園子西南角還有一小亭,值得一看。亭中地面有彎曲凹槽,正看呈「壽」字,垂直呈「水」字,正北入水口為「主位」,有八方財氣具於一身之意。當年和珅經常在這裡喝酒吟詩,地面凹槽通水後取「曲水流觴」之意境。

流水的水波推動酒杯緩緩前行,杯止行酒令,好一幅風雅文人行酒做樂之景緻。

南鑼鼓巷沒有我想象中那麼好玩,多數都是咖啡館,酒吧之類的,而且許多店面都沒有開,但是我還是很開心,吃到了文宇乳酪,喝了豆汁,逛了幾家我比較喜歡的店,像陶瓷,布藝,工藝品什麼的,還有排成行的現代版黃包車,老北京的!

大概就記得這些了。好累了,回去休息咯!!

從恭王府到西單怎麼走,從恭王府到北京站怎麼走

公交線路 地鐵6號線 地鐵2號線 地鐵4號線大興線,全程約9.3公里 1 從恭王府步行約640米,到達北海北站 2 乘坐地鐵6號線,經過2站,到達車公莊站3 步行約180米,換乘地鐵2號線 4 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4站,到達宣武門站5 乘坐地鐵4號線大興線,經過1站,到達西單站 從恭王府到北京站怎麼...

頤和園恭王府,請問從北京恭王府到頤和園怎麼坐車

第一天可以先去頤和園和恭王府,第二天再逛故宮,一 定要先看好景區地圖,比如故宮和恭王府好多地方基本上都差不多,所以可以只選擇其中某部分參觀,沒有必要一一都去,比如故宮走東線和中線就行,西線大部分都不開放。恭王府主要就看福字碑 西洋門啊繞一圈就可以,如果有導遊更好,他們會節省很多時間而且能夠得到詳細的...

恭王府到我的當前位置北京站怎麼走

公交線路 地鐵 6號線 地鐵2號線,全程約8.5公里 1 從恭王內府步行約640米,到達北海北站容2 乘坐地鐵6號線,經過3站,到達朝陽門站3 步行約130米,換乘地鐵2號線 4 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2站,到達北京站 從恭王府到北京站怎麼走 地鐵6號線 地鐵2號線 29分鐘 8.4公里 步行7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