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氣接地平面圖中的接地線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9:12 字數 1674 閱讀 5261

1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接地線就是接在電氣裝置外殼等部位及時的將因各種原因產生的不安全的電荷或者漏電電流匯出的線路。在電力系統中接地線: 是為了在已停電的裝置和線路上意外地出現電壓時保證工作人員的重要工具。

按部頒規定,接地線必須是 25mm 2 以上裸銅軟線製成。

接地線就是直接連線地球的線,也可以稱為安全迴路線,危險時它就把高壓直接轉嫁給地球,算是一根生命線。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儘量利用建築物本身的鋼筋等金屬導電體做等電位聯接和作接地連線體,利用建築物鋼筋基礎作為公用接地系統的接地體(極)。

所列意思應該是指鋼筋,一般相互連線不必另外敷設接地線。

與建築物防雷等級有關,一般要求有2根主鋼筋(至少1根)相互良好連線(一般焊連)。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看的是電氣圖紙,那應該是接地扁鋼。

4樓:爬上網的蝦子

樓頂的避雷網,就是一般8-10毫米的鋼筋,沿外牆接到大地,電阻要小於10歐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圖紙上的說明裡會說明是用鋼筋還是扁鐵。

接地箭頭符號圖例:電氣圖紙中的各種接地箭頭是什麼意思?

6樓:網管愛好者

接地符號圖包括一般接地、保護接地、抗干擾接地、機殼地、等電位體等,標準制圖符號請參見下圖:

1、一般接地符號是一豎三橫,豎與第一橫相接。

2、無噪聲接地符號是一般接地加一半圓口朝下。

3、保護接地符號是一般接地的基礎上加一圈包住下三橫。

拓展資料:

接地符號

pe,pgnd,fg-保護地或機殼;bgnd或dc-return-直流-48v(+24v)電源(電池)迴流;gnd-工作地;dgnd-數字地;agnd-模擬地;lgnd-防雷保護地。

在防雷接地平面圖中,表達引下線用箭頭圖例的意思見下圖: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防雷接地平面圖中,表達引下線用箭頭圖例的意思見下圖:

電氣原理圖中的接地符號各是什麼意思? 5

8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符號,表示接地的狀況作用不明顯。無噪聲接地 抗干擾接地。保護接地,本符號可用於代替符號,以表示具有保護作用,例如在故障情況下防止觸電的接地。

制電氣原理圖的原則:

1、按電氣符號標準-按國家標準規定的電氣符號繪製。

2、文字元號標準-按國家標準gb7159-1987規定的文字元號標明。

3、按順序排列-按照先後工作順序縱向排列,或者水平排列。

4、用法繪製-電路中的主電路,用粗實線畫在圖紙的左邊、上部或下部。

5、表明動作原理與控制關係-必須表達清楚控制與被控制的關係。

9樓:王鍵

簡單講:1、常用接地符號;

2、遮蔽接地符號

3、機內接地符號

如果想理解透徹,請多觀察多留心檢視。(技術含量很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 接地一般符號,如表示接地的狀況或作用不夠明顯 可補充說明

第二個 無噪聲接地 抗干擾接地

第三個 保護接地,本符號可用於代替符號 以表示具有保護作用 例如在故障情況下防止觸電的接地

在建築電氣平面圖中如何如確定房間的燈具數量

1.按房間功能可對應手冊查出照度最小值和常用燈具型別 辦公樓多帶吊頂,用3 20w格柵燈,洗手間多用熒光燈或筒燈等 2.根據房間面積 燈具擺放位置 燈的具體型號可確定燈具功率。一般都是按照層高和光源的瓦數確定,一般為2.4米左右,間距排列,邊緣1.2米 根據燈具的光照強度和光照範圍 建議 檢視 民用...

電氣圖怎麼確定電線是幾線的,電氣平面圖中,如何看出電線的根數?

1 配電箱到燈,l n pe三根。2 燈到開關。一根n進線,出現看開關時幾極的,幾極就加幾,如燈到二級開關,那麼燈與開關間就是三根線。也就是一個進線,兩個出線共三根。3 一個開關控制的燈到另一個開關控制的燈,l n pe三根線。一般有四種形式來確定導線 的根數的 在平面圖上直接標註導線迴路編號 型號...

建築平面圖中的附加軸線主要是起什麼作用的?它與定位軸線的區別

1 附加軸線 是為一來些附自屬的構件的尺寸的定位 而主軸bai線是來定位du 建築的整體尺寸的。2 定zhi位軸線確定建築物整體dao尺寸 及各分部 如柱。開間等 的尺寸,附加軸線則只給附加構件定位。3 因為一些構件是在框架建造之後才建造上去的,比如排煙口,或者一些樓梯等。此時做為定位軸線跟本對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