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容器,一邊接地的接地的那邊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9:12 字數 3094 閱讀 2104

1樓:

大地電勢為0,接地是指和大地相接的部分電勢為0一個平行電容板,一個帶正電荷,另一個帶負電荷的極板接地,負極板電勢為0,正極板不是沒用了,電容器的帶電量不發生變化。

電容器正極板的電勢是正值,兩板間各點的電勢大於0不明追問

高中物理~~電容器,一邊接地的接地的那邊代表什麼意思??

2樓:段婷

接地的一邊為零電勢面,不管上極板電壓怎麼變,下極板(接地的)電勢恆為零。

望採納~~~

3樓:終級成城

電勢為0。以接地點為0參考點。

4樓:aj褙心

為了告訴你q不變還是u不變。

電容一邊接地 一邊在電路中是 什麼作用

5樓:皎皎月華

電容一端接地另一端接電路,一般起到濾波(通過交流,隔斷直流)作用。

一般是為了消除電路中的高頻成分,因為電容器的容抗與電路訊號的頻率和電容器的電容量成反比,所以電容量一定時,對高頻成分的容抗較低,容易經電容接地。或者要將低頻接地,則要用大容量的電容。直流電的頻率為0,所以電容器的容抗無限大(理論上),所以不受接地電容的影響。

電流從電容身上穿過之後,雜波都會從政績穿到負極,之後直接進地線 所以雜波也就沒有了,有時候特殊情況電容不接地,那是在耦合電路里,比如說功放電路,因為聲音的電流必須是帶波形的,所以這時候電容不接地;

讓帶波形的電流穿過電容之後到喇叭或者耳機介面,所有電路必須要接地,如果光有正極沒有負極,那電流是不會流動的,因此也就沒有電。

擴充套件資料

電容的作用

(1)旁路

旁路電容是為本地器件提供能量的儲能器件,它能使穩壓器的輸出均勻化,降低負載需求。為儘量減少阻抗,旁路電容要儘量靠近負載器件的供電電源管腳和地管腳。這能夠很好地防止輸入值過大而導致的地電位抬高和噪聲。

地電位是地連線處在通過大電流毛刺時的電壓降 。

(2)去耦

去耦,又稱解耦。從電路來說, 總是可以區分為驅動的源和被驅動的負載。除去電容充電、放電, 完成訊號的跳變過程中產生的一種噪聲,這就是所謂的「耦合」。

去耦電容就是起到一個「電池」的作用,滿足驅動電路電流的變化,避免相互間的耦合干擾,在電路中進一步減小電源與參考地之間的高頻干擾阻抗。

(3)濾波

電容越大,阻抗越小,通過的頻率也越高。但實際上超過1μf 的電容大多為電解電容,有很大的電感成份,所以頻率高後反而阻抗會增大。有時會看到有一個電容量較大電解電容並聯了一個小電容,這時大電容濾低頻,小電容濾高頻。

電容的作用就是通交流隔直流,通高頻阻低頻。

(4)儲能

儲能型電容器通過整流器收集電荷,並將儲存的能量通過變換器引線傳送至電源的輸出端。電壓額定值為40~450vdc、電容值在220~150 000μf 之間的鋁電解電容器是較為常用的。

6樓:月夜星辰

電容分正負兩極,負極接地,正極接電路,一般起到通過交流,隔斷直流的作用。

電容器的容抗與電路訊號的頻率和電容器的電容量成反比,所以電容量到達一定時,對高頻成分的容抗較低,容易經電容接地。或者要將低頻接地,則要用大容量的電容。直流電的頻率為0,所以電容器的容抗無限大(理論上),所以不受接地電容的影響。

電流從電容身上穿過之後,雜波都會從政績穿到負極,之後直接進地線 所以雜波也就沒有了,有時候特殊情況電容不接地,那是在耦合電路里,比如說功放電路,因為聲音的電流必須是帶波形的,所以這時候電容不接地。

擴充套件資料

電容器的作用:

1、積分:用在積分電路中的電容器稱為積分電容。在電勢場掃描的同步分離電路中,採用這種積分電容電路,可以從場複合同步訊號中取出場同步訊號 。

2、微分:用在微分電路中的電容器稱為微分電容。在觸發器電路中為了得到尖頂觸發訊號,採用這種微分電容電路,以從各類(主要是矩形脈衝)訊號中得到尖頂脈衝觸發訊號 。

3、補償:用在補償電路中的電容器稱為補償電容,在卡座的低音補償電路中,使用這種低頻補償電容電路,以提升放音訊號中的低頻訊號,此外,還有高頻補償電容電路 。

4、自舉:用在自舉電路中的電容器稱為自舉電容,常用的otl功率放大器輸出級電路採用這種自舉電容電路,以通過正反饋的方式少量提升訊號的正半周幅度。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接地要看你具體電路圖中的作用,有濾波的,有上拉,下拉限壓儲能的。一般是為了消除電路中的高頻成分,因為電容器的容抗與電路訊號的頻率和電容器的電容量成反比,所以電容量一定時,對高頻成分的容抗較低,容易經電容接地。或者要將低頻接地,則要用大容量的電容。

直流電的頻率為0,所以電容器的容抗無限大(理論上),所以不受接地電容的影響。

8樓:餘藏劍

從你說的就能辨別出你看到的電容是個有正負極的電容!接地的是負極,說明這個電容是用來濾波的,或者是通交流阻直流的!有正負極的電容多數是濾波,也有的是儲能以便供給能不足地方,這樣的電容是墊整電容!

9樓:毛椰椰

大部分是用來濾波的,當然也有可能不是,比如用來充放電。

高中物理~~電容器,一邊接地的接地的,那是不是地面是零勢面,而地面以上的電路是不是電勢為正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對「接地」的意思有些誤解了。

接地,可以是真的用導線接到大地,這時地面的電勢取為零(即地面是零勢面)。

在電器中的電路,也有「接地」,這個接地位置並不是接到地面,它與地面沒有任何關係,只是為了方便直觀地分析電路,這個「接地」點的電勢取為零(參考值),其他點的電勢大於「接地」點的電勢時為正值,小於「接地」點的電勢時為負值。

你問題中所說的「電容器有一邊接地」,只是說明這邊的電勢取為零,不是真的與地面相通。

11樓:love就是不明白

電容器一板接地的接地的極板

是零勢面,地面以上的極板電勢正負由極板帶電量正負決定帶負電的極板接地,接地極板電勢為0,地面以上的極板電勢為正,大於0帶正電的極板接地,接地極板電勢為0,地面以上的極板電勢為負,小於0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地面連線的導體,不管在地面以上還是以下,電勢都等於零。這不是重力勢能,與高度無關。

平行板電容器中公式的介電常數的字母讀作什麼

一普 四一 農 括號內的要快速連讀 希臘字母 epsilon。厄普西隆。物理 平行板電容器電容的決定式中代表相對介電常數的符號怎麼讀?不好讀啊 a bu xi nu就這樣拼!電容的決定式中的介電常數,有沒有什麼東西插入電容後,介電常數變小的 物理電容公式如下。c q u 定義式 c s 4 kd 決...

電熱電容器簡單用處和一些參考的型號

rfm0.65 1200 8s 電熱電容器主要用於頻率為40 24000hz的感應加熱電氣系統中,用作提高功率因數 改善迴路特性,這是我從西安凱躍電子幫你問的哦,希望能夠。隔直通交,調諧,濾波,電壓4 靜電容量。8 10uf,以此類推。電容的種類及作用 根據分析統計,電容器主要分為以下10類 1 按...

健身人員一邊運動一邊嘴裡吃的是什么東西

蛋白質食物,有助於肌肉生長 口香糖,可以鍛鍊嘴部肌肉 口香糖 老外才嚼的 為什麼每次去健身,大部分的人一邊運動一邊喝水,尤其是一邊跑一邊喝,我就無語了,這樣好嗎?不好,要停下來緩15秒然後慢慢喝,不要喝太涼的,也不要太快 健身器械的時候可以間歇的時候喝水!跑步的時候是不能一邊跑一邊喝水的!如果他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