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利用化學藥物疏花疏果,果樹疏花疏果的要點有哪些

2021-05-24 01:46:27 字數 5298 閱讀 700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我弟弟因為胖去那**過,基地位於國家體育總局武漢體育學院,營員們的日常訓練在武漢體院體育館內。

果樹疏花疏果的要點有哪些

2樓:杏花春雨

果樹疏花疏果技術要點:

果樹疏花最好在開花前進行(要預留50%的保險係數),疏果在開花後20天內完成最好。

可以按照距離留果法疏果:早熟的桃、杏、李子等果樹(單果重在100克之內的),每隔10釐米保留一個果實;中熟品種的果樹(單果重在150克左右的),每隔15釐米左右保留一個果實;晚熟品種(單果重在200克以上的),每隔20釐米左右保留一個果實。

葡萄疏花疏果要點:壯枝保留2穗果,中庸枝保留1穗,弱枝不留果穗;還要掐去穗尖和肩部的副穗;巨峰、藤稔等大粒葡萄,還要適當疏掉一部分粒子,每穗保留40-50個果粒。疏穗在露穗後到開花前進行,疏粒在謝花後進行。

楊梅化學疏果方法、什麼時候用、有什麼藥

3樓:匿名使用者

:③化學調控。採用楊梅疏花劑可降低楊梅花期坐果率,...④人工疏果。對大年楊梅結果過多的,先搖花後疏去...250ppm乙稀用於楊梅催熟用農藥店一般都有賣

4樓:王平年老外公

楊梅疏果劑什麼時候用最好

可以用疏花劑打掉小果樹的花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打掉小果樹的花,不可以用疏花劑。噴施不當,容易造成果樹全部落花、落果。甚至影響夏秋季,果樹枝條花芽分化;導致翌年不能開花。故不可以使用。

疏花劑(也叫 殺花劑、除花劑):是桔梗、黨蔘、牛膝等中藥材殺花的有效措施;由於中藥材花多,花期長,容易消耗大量營養物質;對於一年生、或多年生不留種藥材,可使用的專用殺花劑,在盛花期噴施花朵,晴天使用,第二天即可見到效果,殺花徹底。

疏花劑,具有控制莖蔓徒長,疏化、除花、殺花作用,節約作物養分,減少養分消耗,促進地下根莖膨大,提高根系活力,增加幹物質積累,提高產品質量,增加產量。但不適合用於果樹、及其他農作物。故不可以隨意使用。

疏花疏果的常見方式

6樓:莫邪1燯

疏花疏果宜在早期進行,以減少養分消耗。但在經常有晚霜的地區,疏除最早的時間應在斷霜之後,以免造成減產。疏除方法一般用人工;也可用適當濃度的化學藥劑果寶噴灑果樹,採用化學疏除。

常用於蘋果的化學藥劑有西維因、萘乙酸鈉或萘乙醯胺、乙烯利和二硝基化合物等。化學疏除的效果常因多種因素的影響而有差異。一般是受遮蔭的樹冠內部和下部的枝條,生長勢弱、花量多的樹和異花授粉的品種較易於疏除;在噴射萘乙酸或萘乙醯胺前後氣溫較低或溼度較高,也會增加疏除量。

各種植物激素之間的相互作用與花和果的脫落有關。如吲哚乙酸、赤黴素、蕓薹素和細胞**素以及通過部分植物生長調節劑抑制脫落,而乙烯和脫落酸則導致脫落。因此,在花、果發育的適當時期設法改變有關激素的含量水平,就有可能增多或減少落花落果。

此外,有些果樹不需要疏花疏果,如櫻桃、草莓、菠蘿、葡萄和小漿果類果樹等。有些果樹如夏橙落果嚴重。

龍眼花量較多,一般只注重提高雌花比例,不疏花,謝花後大多要蔬除大量小果,荔枝則是疏花(一個很重要的措施)保果。即使如蘋果和梨等一般需要疏花疏果的果樹,在開花少或花期遭受霜凍的年份,也應保花保果。

疏花的農藥

7樓:農藥第一網

疏花疏果宜在早期進行,以減少養分消耗。但在經常有晚霜的地區,疏除最早的時間應在斷霜之後,以免造成減產。疏除方法一般用人工;也可用適當濃度的化學藥劑噴灑果樹,採用化學疏除。

常用於蘋果的化學藥劑有西維因、萘乙酸或萘乙醯胺、乙烯利和二硝基化合物等。化學疏除的效果常因多種因素的影響而有差異。一般是受遮蔭的樹冠內部和下部的枝條,生長勢弱、花量多的樹和異花授粉的品種較易於疏除;在噴射萘乙酸或萘乙醯胺前後氣溫較低或溼度較高,也會增加疏除量。

各種植物激素之間的相互作用與花和果的脫落有關。如吲哚乙酸、赤黴素和細胞**素抑制脫落,而乙烯和脫落酸則導致脫落。因此,在花、果發育的適當時期設法改變有關激素的含量水平,就有可能增多或減少落花落果。

此外,有些果樹不需要疏花疏果,如櫻桃、草莓、菠蘿、葡萄和小漿果類果樹等。有些果樹如夏橙、龍眼和荔枝往往落花落果嚴重,還應採取保花保果措施。即使如蘋果和梨等一般需要疏花疏果的果樹,在開花少或花期遭受霜凍的年份,也應保花保果。

8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書上說是利用植物生長素的兩重性來疏花疏果

使用較高濃度的吲哚乙酸(或其他植物生長調節劑,你去商店裡問問,那些人應該知道)

它在低濃度下有促進作用,而在高濃度下則變成抑制作用。

9樓:啊

用激素類藥物疏花疏果是一種捨近求遠的沒有辦法的辦法,因為大量的花芽開花坐果耗費了植體大量的營養物質,使植株沒有更多的營養生長髮育空間,導致其樹體衰弱勢頹,不利整園良性發展。近年來新研發上市的現代生態植保產品促花王系列產品可以從根本上解決這一問題:即在每年的花芽分化期環刷促花王產品,就可有效地抑梢狂長,促進植物由營養生長機能向生殖生長機能轉化,合理分配植株營養分配流向,確保高質量的花芽分化,抑制不良或無效花芽數量,可有效保障翌年開花效果,提高授粉能力,促進坐果率,達到強花壯果,徹底解決隔年結果均衡大小年的問題。

什麼叫疏花疏果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花前復剪在春季花芽萌動後至開花前進行,在能分清是否為花芽的前提下越早越好,過晚則營養物質消耗大,作用不明顯。花前復剪是冬季修剪的補充,在冬季修剪時花芽不易辨認,通過花前復剪可以疏除過多的花芽,確定適當的花、葉芽比例,平衡生長和結果的關係,克服大小年結果,減少樹體不必要的養分消耗,保持樹勢健壯生長。紅富士蘋果花前復剪工作如下:

①對外圍延長枝是花芽的串花枝,根據從基部起著生第一花序處串花枝的直徑確定留花序的數量,直徑小於3毫米的串花枝疏除,直徑3~5毫米的留1~2個花序回縮,直徑5~7毫米的留3~4個花序回縮,直徑7毫米以上的留5~7個花序回縮。

②外圍延長枝是葉芽的串花枝,外圍枝長30釐米左右,此類串花枝中庸偏壯,要保留不剪,待花序分離期疏花;對生長過弱者,按上述方法處理。

③大於30釐米的長花枝破頂芽。此方法其他品種可參考應用。(2)疏花在坐果率較高、花期氣候條件較穩定的園片應用。

疏花比疏果更能節省養分,更有利於坐果及形成花芽和提高產量。疏花的時期是在花蕾分離期至盛花期,其中最好是花蕾分離前期。疏花的方法是用剪子只剪去花序上的全部花蕾,留下果臺上的葉片,其剪量應保持果枝量佔總枝量的20%左右為宜。

近年來,有些地方推廣「以花定果」,其方法是,根據樹勢強弱、管理水平確定留果數量,再加10%~20%的保險係數即為留花數量,然後按20~25釐米間隔留1個壯花序,其他的花序全部疏除。保留下來的花序將邊花全部疏除,只保留中心花。「以花定果」的時間從花序分離期到開花前,越早越好,一次完成。

這種措施的優點是節省樹體養分,用中心花結果有利於果實的發育,經疏花後可不再疏果。由於疏花後留下的花比較整齊,花期相近,授粉時間只有3~4天,比正常縮短了2~3天,減少了授粉機會。在實施該項措施時必須注意:

第一,要有健壯的樹勢和飽滿的花芽;第二,疏花後留下的中心花要全部進行人工授粉;第三,只能在坐果率較高,花期氣候條件穩定的園片應用。在春季低溫多雨等不良環境條件下,可以採取先疏花序後定果的技術,即從花序分離到開花前,按留果標準要求,選留壯枝花序,把其餘的花序全部去掉,坐果後再定果。(3)疏果①疏果時期。

疏果分兩次進行較好。在子房膨大時(落花後1~2周)進行第一次疏果叫「間果」;在生理落果以後(落花後1個月左右)進行第二次疏果叫「定果」。這段時間疏果後留下空果臺的副梢,在營養條件較好的情況下,有些品種當年還能形成花芽。

如疏果過晚,不但消耗營養,而且影響幼果發育。②疏果方法。

間果主要是將疏花時多留在花序上的幼果疏掉。定果時應首先疏除過密、有病蟲、機械損傷和畸形痩小的果,然後再根據留果量疏除多餘的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疏花疏果農業上的專業術語,就是在蔬菜或果樹栽培過程當中,為了使蔬果品質好,需要適當摘掉一些長勢弱的疏果,這樣就使臨近的另一個果實生長的更良好.花也是同理.避免消耗不必要的養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植物栽培學上的專用名詞,當植物上的花和果過多,會影響植物果實的生長,同時也影響植物的生長,有必要採取人為的措施,去除分花和果,叫疏花疏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花果稀疏 生長不繁茂 這樣的植物是營養不良。

14樓:中威

為改變果樹結果出現大小年現象,往往需要人工疏花疏果,促使留下的果實較好地生長。用中威α-萘乙酸鈉可代替人工疏除果樹上過多的花果。

1、蘋果、桃、梨、柑橘:在盛花期或花瓣脫落後2~8天,用中威α-萘乙酸鈉溶液葉面噴灑,可以改變大小年現象。

2、葡萄:花期或坐果期用中威α-萘乙酸鈉溶液噴施枝蔓,可使果枝疏鬆。

蘋果疏花疏果的方法與技術?

15樓:愛笑騷年

蘋果疏花疏果的方法與技術主要有人工人工疏花疏果和化學疏花疏果技術。

人工疏花疏果的方法主要有:

(1)以花定果的疏花技術

以花定果,實際上就是把疏果提前到疏花的一項疏果技術。具體進行時,先按前述方法確定留果數量,再加10%~20%的保險係數即為留花數量。然後,按20~25cm(中庸樹)的留花間距,選留一個壯花序,把其餘花序全部一次疏掉。

對於保留下來的花序,元帥系、富士系等大型果品種只留中心花,把邊花全部疏掉;小型果品種只留兩個邊花,把其餘花朵全部疏掉。這樣留下來的花朵經人工授粉後,坐果率一般可以達到90%左右。

(2)間距疏果技術

間距疏果是在總結葉果比、枝果比和截面留果方法的基礎上,把以花定果的時間推遲到花後10~30d進行,對授粉條件差、坐果率低的果園特別適合。

化學疏花疏果具有省工、省力等優點,但因疏除效果受諸多內外界因素的影響,或疏除不足,或疏除過度,致使該項技術在生產上尚不能廣泛應用。藥劑疏花主要有二硝基鄰酚(dnoc)、石硫合劑、西維因、萘乙酸等。

16樓:零食物語

蘋果疏花疏果的基本理論依據是葉果比,一般大約是40:1。蘋果疏花疏果一般在花後一週開始到6月上中旬結束。目前,蘋果疏花疏果有以下兩種方法:

1.因樹定產,看枝疏花疏果。如富士一般生長枝和結果枝比為3—4:1,壯樹可適當多留。

2.因樹定產,看副梢疏果。多量樹(即坐果花序數過多遠遠超過樹體負擔量的樹)1個副梢留單果,強壯副梢留雙果,兩個副梢留雙果,個別副梢留3果。

無副梢的一般不留果,如空間大枝條強也可留1個果。中量樹(坐果花序基本上和樹勢可能負擔量相適應的定為中量樹)一個副梢的留雙果,副梢細短留單果,兩個副梢的留雙果,無副梢的一般不留果,如空間小枝條弱的一部分果臺不留果。少量樹(坐果花序少不能達到豐產要求的樹)沒有副梢的不留果。

一個副梢的留單果,一個壯梢留雙果,以恢復樹勢為主。

什麼果樹需要疏花,什麼果樹需要疏花

核桃 板栗需要疏除部分雄花,蘋果 梨,需要疏除花苞,葡萄需要疏除多餘花穗或小果穗,基本上都是開花時或開花前疏除最好,沒能及時疏除的,疏除小果或果穗。果樹為什麼要疏花疏果 負載量對果實的大小 品質和為次年打基礎的花芽分化都有較大的影響,負載量可以通過修剪和疏花疏果來控制。適度的修剪和疏花疏果可以使果實...

桃樹為什麼要進行疏花疏果?怎樣進行

栽植桃樹的目的是為了獲得高產 優質 高效益,為達到此目的,必須進行疏花疏果。這是因為桃樹花量大,結實率高。根據北京市林業果樹研究所調查,1株成年桃樹,幾乎90 的果需要疏掉,保留下來的不過10 桃樹果實的生長是依賴於樹體內貯藏的營養 葉片合成的營養及根系吸收的各種礦質元素。花後1個月內如果花果過多或...

怎樣才能打到菜娃,疏菜怎麼做娃娃

去商店買 3個新寵的天賦是 小菜娃 20q幣 菜根之力 菜娃運用菜根強大的探索能力獲得道具,有5 的概率使獲得的道具加倍,天賦效果可以和材料多多技能效果疊加 菜芯之光 菜娃運用菜芯強大的精神力量戰勝險阻 可以使獲得的勇氣增5 天賦效果可以和勇氣加加技能效果疊加 菜花之芬 菜娃運用菜花的淡淡清香為周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