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的氣候及適合種植的水果,各種氣候型別適合種植的農作物及水果

2021-03-19 18:24:17 字數 3752 閱讀 118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將你所處地理情況說明確,才可能獲得比較恰當的建議

我重點推廣皮亞曼石榴新品種,大果黑子甜石榴,進口黑番茄,水果型甜玉米等等特色種植,但我不知道你在哪兒?土地狀況?以及個人條件狀況等等,還不能給你明確建議

2樓:霧是雨霏

根據這邊的天氣,適合種植得是,桔子,柚子,西瓜,葡萄。但有些特色產品也是可以溫室推廣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柑桔 桃子 西瓜 李子等

各種氣候型別適合種植的農作物及水果

4樓:匿名使用者

亞麻是一種適應性非常強的作物

,在北方可以春季播種,在南方可以秋、冬季播種。

亞麻種子能在1~3℃的低溫條件下發芽,幼苗出土子葉即將時,抗寒力較弱,兩對真葉以後對低溫忍耐能力較強,可以耐受-8℃的低溫,亞麻生育期內溫度以18℃為宜。亞麻是需水較多的作物,每形成1份幹物質需400~430份水;種子發芽需吸收種子重的1.1~1.

6倍的水分。亞麻是長日照作物,若每天有13小時以上光照,亞麻可以正常通過光照階段而開花結果,若每天少於12小時光照,發育延遲。亞麻要求土層深厚、土質疏鬆、保水保肥能力強,而且排水良好、雜草少的土

壤,以黑鈣土和淋溶黑鈣土為最好。 1.糧食作物:

水稻:性喜溫涼,水分條件和光熱較好的平原,如我國的長江中下游平原的水稻土適宜種植

小麥:耐旱耐寒耐鹽鹼,適應性強,分冬小麥和春小麥兩種。冬麥多分佈於華北和黃土高原;春麥則分佈於東北地區 2.糖料作物:

甘蔗:高溫多雨的熱帶、**帶,多分佈於東南沿海地區和海南,臺灣 甜菜:氣候溫涼的中溫帶,分佈於東北,寧夏,新疆北部一帶 3.油料作物:

花生:對熱量要求較高,多分佈於華北平原,集中分佈於山東丘陵一帶 油菜:土肥地平,光熱較好的**帶地區,如長中下平原 4.棉麻作物

棉花:光照充足、灌溉水源、土壤肥沃,多分佈於長中下平原和四川盆地及華北地區(新疆的長絨棉質地最好)

黃麻:喜高溫,水分足,土壤肥沃,地形平坦的三角洲地帶。典型分佈區是恆河三角洲

5.茶葉:喜溫好溼,喜酸好陰.適宜我國江南丘陵酸性紅壤生長

蘋果:喜冷涼氣候,在中溫帶種植最多(如黃河流域、四川等地最多);也有南方蘋果的,但品質不行,少有種植。

桃、李等,喜溫曖氣候,廣泛分於中溫帶和**帶,如長江流域、**帶(華南、雲南南部、臺灣等)、西南等

芒果、龍眼、荔枝、香蕉等屬熱帶**帶水果,主要分而在**帶、熱帶地區,如兩廣和福建、雲南南部、臺灣、海南等地;

棗:喜溫暖氣候,廣泛分佈在長江和黃河流域、華南等地;

西瓜甜瓜,喜溫暖氣候,廣泛分佈在西北、中原、華南、西南等地。

葡萄適應性最強,全國均分佈(不知道**是否有分佈),北到長白山,南到廣西均有野生和種植。

柑桔類,適應性強,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分佈,主要分佈在黃河中下游、長江流域、西南、華南、臺灣、海南等地。

江西種什麼果樹最有益

5樓:匿名使用者

1、贛南的氣候條件、地理環境特徵,與華南地區較為近似,只是冬季溫度略低,最冷時會到零下。而正是這一點區別,決定了很多南方熱帶、**帶奇異果樹,包括芒果、荔枝、龍眼、榴蓮、蓮霧、菠蘿蜜等,沒法在江西種植。就算是嚴冬時通過捆紮稻草保溫等方法,渡過冬天,最多也只能種到開花,而不能正常結果至成熟。

就象在北方種香蕉,只是為了賞葉、好看,而沒法吃到香蕉。

2、在江西庭院裡種果樹,吃果子當然是主要目的,但平時的觀賞、點綴也是一大要旨。並且,家庭小院本來不大,選擇自然應當品種稀罕、樹型漂亮,蟲少無害無毒性,方便打理。從你的提問內容看,你的選擇標準是不錯的。

3、基於以上理由,我覺得你不應當選擇蘋果、杏、桃、梨、柿子這些果樹,因為常見普通、易滋生各種蟲害,最關鍵的是,這些薔薇科的果樹,均是秋冬季落葉品種,除了開花、掛果時節以外,沒有太大觀賞特色。葡萄本來不錯,可以搭架遮蔭,但溫溼地區種植,容易生大清蟲,須經常噴藥,在架下泡茶會有影響。

4、綜上,給你推薦幾種適合種植的江西庭院果樹:柑橘類,可選擇一些特色優良品種,如江浙蜜橘、金橘、廣柑、柚子,四季常綠,葉姿美觀,有柑橘特有的清香,而因此不易招蟲;黃皮,常綠,樹型漂亮,果子營養高,目前在廣東、福建尤為流行;楊桃、無花果、棗樹、李子、櫻桃、楊梅、石榴等,較為特別,容易打理。另外,若需選擇爬藤類果株,可考慮雞蛋果、西番蓮、獼猴桃等,不易長蟲,或者乾脆種一棵金銀花,四季長青,葉茂花香。

架下品茶夠優雅。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種植何種樹種,要根據當地的氣候條件進行,要充分考慮年平均降雨量的大小,因為降雨量影響多種水果的生長。江西省地處中國東南長江中下游南岸,北迴歸線附近,氣候溫和,年平均氣溫攝氏18度;雨量充沛,年平均降水量1637.9毫米。

根據這種氣候特點,有較多的水果適宜栽植,如杏子、桃子、李子、葡萄、柿子等。一般家庭栽植,可根據季節區分進行,保障一年四季基本可以吃到自己種植的不同水果。如春天的早春桃、杏子等,夏天的葡萄、李子等,秋天的蘋果、梨子等,到了冬天便可以吃到甘甜的柿子,還可以做成柿子餅,柿子糕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熱,應該多種西瓜!!

屬於什麼氣候型別適合種植什麼水果

8樓:ok春橋與志明

亞麻是一種適應高激圓性非常強的作物,在北方可以春季播種,在南方可內以秋、冬季播種。

亞麻種子容能在1~3℃的低溫條件下發芽,幼苗出土子葉即將時,抗寒力較弱,兩對真葉以後對低溫忍耐能力較強,鉛氏可以耐受-8℃的低溫,亞麻生育期內溫度以18℃為宜。亞麻是需水較多的作物,每形成1份幹物質需400~430份水;種子發芽需吸收種子重戚塌的1.1~1.

6倍的水分。亞麻是長日照作物,若每天有13小時以上光照,亞麻可以正常通過光照階段而開花結果,若每天少於12小時光照,發育延遲。亞麻要求土層深厚、土質疏鬆、保水保肥能力強,而且排水良好、雜草少的土

**帶季風氣候適合種植什麼水果

9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葡萄、柚子、甘蔗、蓮霧、楊桃、油桃、櫻桃、草莓、木瓜、聖女果、楊梅、橄欖、石榴、香蕉、龍眼、荔枝、芒果、菠蘿、西瓜、枇杷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帶季風氣候適合種植的水果特別多,主要種類有:柑橘、無花果、葡萄、柚子、甘回蔗、蓮霧、楊桃、答油桃、櫻桃、草莓、木瓜、聖女果、楊梅、橄欖、石榴、香蕉、龍眼、荔枝、芒果、菠蘿、西瓜、枇杷等,其中有些可在溫帶種植,如葡萄等;有些可在熱帶種植,如香蕉、龍眼、荔枝、芒果等。

11樓:我來為你喝彩

冬季溫暖乾燥,夏季高溫多雨(雨熱同期)。適合種植:水稻,蔗糖,柑橘等**帶水果

12樓:大成小超

主要種類有:柑橘、無花果、葡萄、柚子、甘蔗、蓮霧、楊桃、油桃、櫻桃、草莓、木瓜、專聖女果、楊梅屬、橄欖、石榴、香蕉、龍眼、荔枝、芒果、菠蘿、西瓜、枇杷等,其中有些可在溫帶種植,如葡萄等;有些可在熱帶種植,如香蕉、龍眼、荔枝、芒果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柑橘、復無花果、葡萄、柚子制、甘蔗、蓮霧、楊桃bai、油桃、

du櫻桃、草莓、木瓜、zhi

聖女果、楊梅、橄dao欖、石榴、香蕉、龍眼、荔枝、芒果、菠蘿、西瓜、枇杷等,其中有些可在溫帶種植,如葡萄等;有些可在熱帶種植,如香蕉、龍眼、荔枝、芒果等。

14樓:萬夏罕癸

氣候對農業的影響是主要的。

**帶季風氣候:冬季溫暖乾燥,夏季高溫多雨(雨熱同期)。

適合種植:水稻,蔗糖,柑橘,芒果,菠蘿,香蕉,椰子,水蓮霧,木瓜,荔枝,龍眼,獼猴桃等**帶水果。

居家適合栽種什麼果樹,適合家庭種植的水果果樹有哪些

石榴樹古代就有石榴 多子多福 的意思,若是院子裡栽一顆石榴樹,不光能人丁興旺,還能帶來富貴吉祥。榕樹榕樹乃樹王,可以擋百煞,化解很多不利。同樣榕樹俗叫 成樹 諧音即有 成就 之意,表示能有一番大作為。海棠海棠花本身帶有富貴的寓意,同樣也能促進家庭和諧,增進親情。竹子竹子素來被寓意為君子的相徵,代表著...

各種水果上市季節,各種水果的成熟季節

夏季 西瓜 桃子 甜瓜 楊梅 杏 李 葡萄 番茄 黃瓜 秋季 橘子 枇杷 甘蔗 冬季 梨 蘆柑 夏季 西瓜 桃子 甜瓜 楊梅 杏 李 葡萄秋季 橘子 甘蔗 冬季 蘆柑 春季 櫻桃 枇杷 草莓 當然吃時令水果最好了,因為最新鮮,有營養 各種水果的成熟季節 22 1.櫻桃 5月中旬 到6月中旬成熟。2....

江西的地理位置和氣候,然後適合種什麼水果

橘子樹,桃樹 柚子樹 獼猴桃樹 楊梅樹 枇杷樹 木瓜樹 梨樹 金桔樹 葡萄樹 柿子樹等 江西合適種什麼水果 江西省地處北緯24 29 14 至30 04 41 東經113 34 36 至118 28 58 之間 全省氣候溫暖,雨量充沛,年均降水量1341毫米到1940毫米 無霜期長,為 帶溼潤氣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