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的氣候適合養什麼花,廣東氣候冬天適合種什麼花

2021-05-30 01:40:03 字數 5245 閱讀 3312

1樓:半點憂傷半點甜

茉莉花,吊籃,蘆薈,多肉都可以啊,你可以去花鳥市場看看

2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最好養的花,綠蘿。不論水養還是土養,都很好養。;綠色很有生機。可以買綠航綠蘿。我們公司銷售部所有的綠植都是綠航的品牌。

廣東氣候冬天適合種什麼花

3樓:植物網

1、水仙花

水仙花是冬季開的花。花白色,略帶淡黃色。每朵花有

五、六片花瓣,樣子像個小杯子。花朵長在莖的頂端,常是幾朵花開在一起,有香味。水仙花的葉子扁平而狹長,綠色。

莖是球形,像洋蔥。人們常把它養在水裡。水仙花既美麗又清香,可供人們觀賞。

2、臘梅

臘梅是冬季開的花。花長在樹枝上,有的品種的臘梅花,花瓣外層黃色,內層暗紫色,香味很濃。開花以後長葉,葉綠色,橢圓狀卵形。

秋天落葉後,冬季再開花。臘梅不怕寒冷。

3、山茶花

花期從每年的12月一直延續到第二年的5月,長達半年的時間。

4樓:難道說白羊

美觀的:吊蘭、水仙、盆景、海棠、君子蘭、文竹等。 好養得:

莎草、仙人球、蘆薈、文竹、君子蘭等。 吸收有毒氣體的:吊蘭、龍骨、常青藤、蘆薈等。

當然啦,最重要的是要依據個人的喜好來選擇

冬天室內適合養什麼花好?

5樓:植物網

適合冬季室內養的花比較多,例如橡皮樹、虎皮蘭、吊蘭、龜背竹、滴水觀音,它們的葉片四季常綠,冬天不凋謝,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但滴水觀音含有毒性,需多加註意。蟹爪蘭也很適合,在冬天開放花朵,給室內帶來一抹色彩。

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室內最適合養這6種花,好養活易爆盆,一年四季花開不斷!

7樓:ks同濟醫院

蘆薈蘆薈可是身兼美容養顏和淨化空氣、去除甲醛、吸收異味為一體的寶貝。

蘆薈適合生長在溫暖但是乾燥的環境中,秋冬季的室內很適合養蘆薈。同時,蘆薈還具有很強的觀賞性,可以用來裝飾居室。

白掌原產美洲熱帶地區,世界各地廣泛栽培。白鶴芋開花時十分美麗,不開花時亦是優良的室內盆栽觀葉植物。是新一代的室內盆栽花卉。

白鶴芋可以過濾室內廢氣,對氨氣、丙酮、苯和甲醛都有一定的清潔功效。還可以用作切花。

它性喜溫暖溼潤、半陰的環境,忌強烈陽光直射。不耐寒,生長適溫為20~28℃,越冬溫度為10℃以上。

一般放浴室內,陽光好的話可置於室外晒晒太陽。

水仙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冬天總要去購買幾個水仙球回家養,到了春節期間就能開花,給節日增添不少喜慶的氛圍呢。

白天水仙花盆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向陽處給予充足的光照。因為植物需要通過葉綠素經過光合作用提供養分 這樣才可以使水仙花葉片寬厚、挺拔,葉色鮮綠,花香撲鼻。反之,則葉片高瘦、疲軟,葉色枯黃,甚至不開花。

以疏鬆肥沃、土層深厚的沖積沙壤土為最宜,ph在5-7.5時均宜生長。

還可以跟洋水仙一起混種,清新雅緻,別具一格。

仙人掌仙人掌喜強烈光照,耐炎熱,乾旱、瘠薄,生命力頑強,是秋冬天非常好養活的室內植物。

仙人掌還被稱作夜間「氧吧」,仙人掌能吸入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還能吸附灰塵,淨化室內空氣。

仙人掌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共有70-110個屬,2000餘種,大小形態不一。

在家居擺放方面,可以依據仙人掌的大小擺放。體型較大的仙人掌可以單獨作為裝飾品。

而體型較小的則通過集體擺放,來增加裝飾效果。

山茶花室內溫度不能低於5℃。溫度在10℃至15℃的房間內,其他措施得當,春節即可開花,花期可至3月份。 溼度。

一般冬季室內較乾燥,應經常向山茶葉面噴水,以形成一個溼潤的小氣候。但陰雨天忌噴水。

8樓:凌卿倩

冬季室內開窗換氣頻率大大降低,空氣不流通容易造成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毒有害氣體的增加,如果能在居室裡養幾盆綠色植物,既起到了美化環境的作用,又有益於房主的身體健康。 以下是一些適宜冬季室內養殖的花卉: ■空氣過濾器類■ 仙人掌科:

諸如金琥、麒麟掌、仙人球、仙人掌、龍骨。 淨化空氣指數:★★★★★ 主要功能:

吸收甲醛、乙醚等裝修產生的有毒有害氣體,吸收電腦輻射。 適合範圍:剛剛裝修過的居室、40平方米——150平方米客廳內。

養護方法:喜乾旱、喜陽光,不易澆水太頻,一個月——半個月澆一次水即可。 點評:

仙人掌科類植物是最適合室內養植的,由於它可以吸收甲醛、乙醚等裝修產生的有害氣體,24小時放氧,吸收電腦輻射,所以特別適合剛剛裝修完的房間。擺放上可根據大小,選擇40平方米——150平方米的客廳、書房。 百合科:

吊蘭、文竹等。 淨花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

對居住面積沒有限制。 主要功能:可消除屋內的甲醛汙染。

養護方法:吊蘭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不耐寒,怕烈日暴晒。夏季高溫時宜放在陰棚下或樹蔭下養護。

點評:吊蘭、文竹被親切地譽為居室中的「淨化器」。 天南星科:

龜背竹、春雨等觀葉類植物。 淨化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

較大株的適合在單位、飯店做裝點植物,小株可以放在客廳美化環境,最好不要放在臥室。 點評:冬季,市民開窗較少,不適合在屋內放置香氣較濃的植物。

像夜來香,如果放在室內,不僅會和人爭奪氧氣,還會對呼吸道產生刺激,容易造成呼吸系統過敏,以上三種觀葉類植物均有利於吸收空氣中有毒害氣體。 喬木科:榕樹、澳洲杉等觀賞植物。

淨化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適合放置在寬敞的客廳裡,或者做單位大廳的觀賞盆景。

主要功能:吸收二氧化碳。 點評:

由於澳洲杉是通過光合作用釋放氧氣,放在居室裡不必擔心和人爭氧。 散尾槐:被稱為天然加溼器。

淨化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同澳洲杉。

主要功能:調節室內空氣溼度。 點評:

這種植物能夠釋放水蒸氣,起到調節空氣溼度的作用,比較適合冬季乾燥的室內養植。 除了以上十種最近比較流行的花卉植物外,像常青藤、美人蕉、萬年青等傳統植物也有調節室內空氣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儘量不要在居室內栽種一些香氣過濃的觀花植物。

例如,夾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洋繡球散發的微粒會使人**過敏,發生瘙癢;鬱金香的花朵有毒鹼,過多接觸易使人毛髮脫落;松柏類花木散發出的油香,會影響人的食慾。

9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一般養耐寒一點的植物,一般的花卉都不能在室外越冬的,如果是在室內培養的話,可以種水仙,風信子還有仙客來,水仙和風信子非常好養,只要有點水就行了,一般都能開花的,很好看,而且還有淡淡的香味,仙客來也很好養,一星期澆一次水,也不用怎麼管理,不過這三種花都需要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多晒晒,花開得好。

吊蘭也很好,冬天家裡很少開窗,吊蘭可以吸進二氧化碳撥出氧氣,使室內空氣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室內擺放一些抗汙染的花草,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如常青藤能「吃」苯,吊蘭能「吞食」室內的一氧化碳、甲醛,天南星的苞葉能吸收苯、三氯乙烯。如果一間10平方米左右的居室中有一種抗汙染的植物,就會大大有利於空氣淨化。

用鋼筋水泥預製板蓋成的現代化住房內,空氣溼度大大低於正常標準,而一種叫莎草的植物喜水,因此應把盆栽莎草置於深水槽中,能將「沙漠」變「綠洲」。感覺憋悶,原因不是室內氧氣不足,而是負氧離子奇缺,當室內有電視機或電腦開啟的時候,負氧離子會迅速減少。有許多可以在室內種植的花草能產生負氧離子——這些花草就是柏木、側柏和柳杉。

如果房間面積較小,不妨種植一些較低矮的植物,如仙人掌之類。目前,西方盛行在陽臺上養植雲杉和其他低矮的針葉樹,它們能讓室內充滿使人神清氣爽的樹香。許多適於室內種植的花草具有殺菌功能,如果房間裡擺放一些盆栽柑橘、迷迭香、香桃木、吊蘭等,空氣中的細菌和微生物就會大大減少。

上述介紹的一些花草,都是比較容易養植的花草,一般在花草市場都能見到,**也比較低廉,所以,是很適合家庭種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吊蘭

在很多的綠色植物裡面,吊蘭有著非常特殊的功效,它可以將有

害的致癌物質給它轉化了,同時還能將工作區域裡面一些影印機、印表機等等排出來的有害的物質。吊蘭也可以很好的淨化空氣,還能加速空氣的流通。吊蘭是在冬天的時候最適合放在家裡或者是工作區域的植物,空氣的流通也會更好。

2.君子蘭

君子蘭葉片非常的寬大肥厚,它上面有很多的氣孔和絨毛,還能夠分泌出來很多的粘液,能夠吸收大量的粉末、灰塵和有害的東西,對房間內的空氣進行過濾,被人們當做是很理想的除塵的東西。非常大盆的植物可以放在大廳裡面,這樣就可以用來調節客廳裡面的空氣。

3.富貴竹

它也是一種非常適合長在房間內的健康植物,還能起到養生的作用。它不僅可以幫助那些不愛開窗的房內改善一下空氣的質量,還具有消毒的功能,尤其是在臥室裡面,富貴竹還可以很好的吸收一些廢氣,這樣子就可以讓房間內私密的地方得到很好的改善。

4.常春藤

常春藤的葉形非常的美麗,四季是常年綠色的。所以可以作為房間內的盆栽,還可以對它進行多種的造型,給我們的居家生活能夠填上一些色彩。它可以通過葉片上面的微氣孔,吸收很多的有害物質,如果家裡面有人抽菸的話,不妨可以養上一盆常春藤來放在房間裡面,也是一種很不錯的選擇。

5.蘆薈

想必這個植物大家都是很熟悉的,它不僅可以讓我們很好的美容養顏,還能夠很好淨化空氣,吸收很多的異味。它一般比較適合生長在比較溫暖乾燥的地方,在冬天的時候養在一盆蘆薈也是很不錯的。

出處:花百科 原創

12樓:匿名使用者

山茶花:冬天開花,而且可以春節開花,冬天不要放在暖氣旁邊,這樣會掉花苞。仙人掌類:

淨化空氣特別好。榕樹:是盆景,觀型的,不開花。

其實大多數的花在北方冬天都可以養(室內),看見自己喜歡的就買。

1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室內養花的話,我感覺養山茶花挺好的,山茶花比較好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適合養比較耐寒的花卉,像一些蘆薈,仙人掌,還有像綠蘿似的小綠植

15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以擺放的植物宜株形端莊、舒展,以暖色為主。可以是觀葉的澳洲杉、橡皮樹、龜背竹、綠蘿、散尾葵、風梨類、巴西鐵、棕竹;觀花的火鶴花、金苞花、蟹爪蘭、爪葉菊、大葉蕙蘭,以及象徵吉祥如意,貴賓臨門的仙客來,寓意百年好合的百合花等,都可在賓主之間營造出溫馨氣氛和親切感覺。在數量和體量上可以適當多些、大些,在幾架上也可點綴吊蘭、常春藤等灑脫多姿的懸垂植物,或擺放別緻的樹木盆景及扦花。

哪個省的氣候適合養老?為什麼,中國哪個省最適合養老

山東省!因為山東有青島,青島可是中國最適合人類生存的地方。再一個它是臨海的空氣十分純潔。青島位於山東半島南端 北緯35 35 37 09 東經119 30 121 00 黃海之濱。是全國70個大中城市之一,全國五個計劃單列市之一。青島市地處山東半島東南部,東 南瀕臨黃海,東北與煙臺市毗鄰,西與濰坊市...

新疆這裡的氣候適合養殖和種植什麼高效益的動物和植物

不妨利用新疆豐富的棉花棉籽殼資源。用來發展食用菌種植。這樣對於土壤沒有什麼嚴格的要求。而且週期短。效益高。你好,首先是水源的問題,地下水水質可以的話,就是水量的問題。植物,蘋果,棉花。動物,養殖,牛,羊,豬,雞,鴨都可以。如果你的附近有水和草。那就什麼的可以。如果沒有水和草,那就什麼都不可以。動物有...

廣東佛山的氣候如何

佛山市屬 帶季風性溼潤氣候區,氣候溫和,雨量充足。年平均氣溫22.5 1月最冷,平均13.9 7月最熱,平均29.2 年降雨量1681.2毫米 三水1688.7毫米,南海1677.4毫米,順德1677.6毫米 西部和北部丘陵山地因地形抬升作用而稍多,年平均雨日 146.5天。雨季集中在4 9月,期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