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大全初中,作文320字左右

2021-03-19 18:24:17 字數 4780 閱讀 7660

1樓:北師張老師

宇宙那樣浩瀚

大海那樣湛藍

星空那樣璀璨

而我卻那樣渺小,那樣平凡

在成長的路上

我東倒西撞

以至迷失了方向

父母老師的話語

在我耳邊一遍遍地迴響

沒有人告訴我未來會怎樣

我的心一片迷茫

跌倒再爬起

我真的無能為力

我知道不能再哭泣

要為所有人爭氣

更為了好強的自己

別人的流言蜚語

不會磨平我的毅力

而將變為我成長的動力

告訴自己要永不言棄

無論狂風暴雨的侵襲

別無選擇

只有堅持到底

迷途中的小孩要堅強

請你賜予她無窮力量

相信她一定會掌握好方向

因為她有理想

有一天她將遠航

她的笑聲是那樣爽朗

曾經如何的創傷

曾經怎樣的彷徨

她都不會放在心上

她懂得了原來這就是成長

迷途中的小孩不再迷茫

迷途中的小孩在歌唱

迷途中的小孩在為自己鼓掌

作文32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成長的路上,每天都發生許許多多的事,它們就像天上的星星,在我的心裡閃閃發亮。今天,一顆閃亮的星星又在我的腦際裡劃過。求知時空

這天早上,我來到外婆家渡假,但姨媽卻把她那兩歲半的兒子小健送到外婆家,讓外婆看管。正巧,外婆有事在身,便把小健交給我。外婆臨走時吩咐我說:

「當好小保姆,看好小孩。」 不就是逗逗小孩嗎?容易,我便一口答應了。

誰知,出乎我的意料,當小保姆並不容易。外婆一走,麻煩事像海浪一樣不斷地向我湧來。你看這小傢伙,把玩具弄得亂七八糟,東一堆,西一件,還沒玩夠五分鐘,又要吃東西。

真拿他沒辦法!我只好在屋子裡忙得團團轉。最糟糕的是他又撒尿了,滿地都是表弟的傑作——「童子尿」,這下我又忙開了,換褲子,拖地……要不是看他是姨媽的寶貝兒子,我不狠狠地打他一頓才怪呢。

「要當好小保姆。」外婆的話在我的耳邊不斷迴響。怎樣才能當個好的小保姆?逗?嚇?都不行。得想個新辦法來完成外婆交給我的任務,我暗暗下定了決心。

我又嘗試了幾種方法來逗小寶貝,結果還是以失敗告終,幾乎弄得我筋疲力盡。我急得滿頭大汗,怎麼辦呢?我帶著求救般的目光掃視一下週圍,希望得到一點提示。

忽然,我的目光落在大廳的vcd上,我靈機一動,立刻有了主意。對,就這麼辦!我插上電源,開啟vcd的開關,放上歌碟,一優美動聽的歌聲從音箱傳出來。

咦,奇蹟出現了,表弟像被**的魅力吸引住了,情不自禁地跟著**手舞足蹈起來。你看,他扭扭小屁股,拍著小手,奶聲奶氣地和著**哼著歌,樂得眉眼開了花。看著表弟那副自得其樂的模樣,我不禁大笑起來。

時間,像流水般很快過去了。不大一會兒,外婆外出回來了,看見小表弟安然無恙,嘖嘖稱讚我這個小保姆有辦法……求知時空

「經一事,長一智,」 通過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只要冷靜沉思一下,認真想辦法,就可以做好。

第一次走夜路

我們的生活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其中,我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最令我難忘,並且時時縈繞於心。

那是三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候,我住在外婆家,一天晚上,表哥給了我一元錢,讓我去買兩根雪條,並關心地問我:「你能行嗎?」我拍了拍胸膛,說:

「憑我這賊大的膽兒,肯定能行!」說著,我便走出家門,剛才那股得意勁兒一下子跑到九宵雲外去了,但是,為了「捍衛」我的面子,我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走,因為道路兩旁都是高大筆直的白楊樹,所以風一吹來便「沙沙」做響,我害怕得東張西望,萬般無奈之下,只好唱丁丁的歌曲來壯壯膽:「東漢末年分三國,峰火連戰不休……」一路上,我便一直這樣引吭高歌,當我快來到小賣部時,一陣腳步聲鑽進了我的耳朵,我嚇得臉色煞白,兩腿發軟,哆哆嗦嗦地回頭一看,有個走路踉踉蹌蹌的酒鬼正往我這邊走來,我心想:

酒鬼也是鬼呀!想著想著,不由得大吃一驚,大喊一聲:「溜!

」我便以龍捲風般的速度飛奔到小賣部,真是虛驚一場!

買完了雪條後,我一路狂奔,路過墳地時,突然響起了一陣鬼哭狼嚎的聲音,我來了個「急剎車」,只聽見有人喊:「拿雪條來!」我早已嚇得臉色鐵青,現在更是雪上加霜,我心想:

害怕也不是個辦法,看來只有以毒攻毒啦!我學著包公審問犯人的樣子,大喝一聲:「來者何人,速速報上名來!

」這時,一個黑影從墳地上竄了出來,我嚇得往後倒退了幾步,定神一看,原來是表哥,我馬上分給表哥一根雪條,我們倆人便吃著雪條走回家去。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世界上並沒有鬼,只不過是人嚇人而已。

我是一片雲

我是一片雲,一片又厚又潔白的白雲。我身體內有充足的雨水,可以滋潤人們的土地,使大地變得清爽無比。

我的願望就是能夠自由飄動。於是我求神仙爺爺給予我力量。

我得到了力量。

我自如地操縱著自己的身體,來到一座工廠的上方。工廠的排氣筒沒有開,我大膽的把眼睛探進氣筒裡,觀察著裡面的結構,為什麼能排除又黑又刺鼻還帶點噁心的味道呢?怎麼裡面什麼都沒有?

為什麼筒不是白的而是黑的呢?一大串問題像炮珠一樣從我腦海裡蹦出來。正當我認真地思考著這一連串的問題時,一股又黑又臭又噁心的氣味迎面撲來。

我被薰得差點昏過去。我被燻黑了!我傷心得流下幾滴眼淚,脫掉我那又髒又臭的外衣。

我,又變成了一塊潔白的雲。我疲憊的吮吸著大海里的水,藉此來恢復我的體力。

我漫不經心地飄著,看見一塊招牌上寫著「北京***」的字樣,大街上的人行色匆匆的行走著,一個小孩因為打翻了一瓶水而被家長怒斥,責罵中,我無意間聽到了家長語重心長的說:「水是多麼的珍貴啊!」我得流下了眼淚。

我飄呀飄,飄呀飄,來到一片山美水美的地方,這地方好像叫桂林,這裡的山是那樣的巍峨,是那樣的雄偉,有的一峰獨秀,拔地而起;有的相對相依,宛如知己良友;有的三五峰呼應,宛如大地崛起;有的……這裡的水是那樣澄澈清澈的可以見到洗滌的千姿百態的鵝卵石,清澈得冰涼的,清澈得心曠神怡……我如痴如醉的欣賞著,看見兩個沒有心眼的婦女在爭吵,她們爭吵的,是為兩家閤中的田誰來澆,我覺得滑稽極了,又流下了眼淚,這次我留下的,是歡樂的眼淚,因為兩人爭吵流下的歡樂的眼淚。

太陽偏西,紅鳩鳥的叫聲把我從歡樂中喚了回來,西山親吻著紅太陽,我該回家了,我的幻想把我帶向了幻想的邊緣,我真高興,因為我做了一次雲。

鄰里情進入如今的社會,鄰里間的友誼幾乎是零。可是那一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遠親不如近鄰」的溫暖。

那是期末考試後的某一個夜晚,蔣凡約我去騎單車。

緊張的複習讓我生疏了單車,龍頭不停的扭動,彷彿是一匹訓不服的野馬。蔣凡見狀說:「我看——你把單車抬回家吧!

免得真出了什麼事。」她好像很不放心我的技術,我無奈地搖搖頭:「好吧,免得你老是在這嚷嚷!

」說罷,掉轉車頭往家裡走去「呀!媽呀,你想撞死我啊?」她又開始嚷嚷。

「媽媽!」我喊叫了無數次,都沒人迴應,唉!只好自己搬單車了!

我吃力的抬起單車,步履「沉重」地走上一階又一階樓梯,突然,從樓上下來一位老奶奶,我一看——這不是二樓的老婆婆嗎?我說:「奶奶好!

」「哎呦!抬車吶?我來幫你吧!

」說完,擄了擄袖口,扛起單車就往上走。「老奶奶,我們自己拿上去也可以。」我看著她又瘦又矮的背影,心中流露出一絲說不出的感激。

「不用的,我下來就為了散步!現在老人都閒得荒!」

單車被抬到3樓,我說:「奶奶您就抬到這裡吧,剩下我們自己抬。」可老奶奶沒有一絲一毫放下單車的意思,還對我說:

「幫人幫到底,送佛送到西,是不是有這麼一句話阿?」老奶奶把目光轉向了蔣凡,蔣凡急忙往我身後一躲,說:「這個嘛……」未等蔣凡把話說完,老奶奶又扛起單車來,我也不好意思說了,就幫老奶奶扶住車尾,讓老奶奶減輕負擔。

老奶奶一邊抬車,一邊嘮叨一些話。黑黑的樓道里,老奶奶就像一盞燈照亮了我的心,溫柔的月光令我感到無比明亮,原因在老奶奶那顆炙熱的心。

如今,「遠親不如近鄰」這句話對我來說還不會很遠,因為2樓的那位老奶奶。

3樓:刻叻血的恨妳

暑假裡的一件事

今天中午,我做完作業後,看到外公外婆疲倦的樣子,又看了看時鐘,已經到午飯時間了,我決定大顯身手一回——自己動手做飯。

開始做飯了。我看到筐裡有幾根絲瓜和幾隻雞蛋,想起媽媽最愛吃「絲瓜炒雞蛋」,便決定做「絲瓜炒雞蛋」。我根據外婆曾教我的「滾刀式切法」將絲瓜切成滾刀塊。

爸爸看著大小不一的絲瓜塊,捂著嘴偷笑。我莫名其妙地看著爸爸,問:「有什麼不對嗎?

」爸爸點了點頭,然後耐心地教導我:「切絲瓜時,左手五指併攏,指尖內收,第一關節外拱,按住絲瓜。要注意,按時不能太重,也不能太輕,右手持刀,刀貼著左手外拱的第一管關節,輕輕切下。

」我按照爸爸說的要領,一刀一刀切下去,果真,整齊又美觀的絲瓜塊應然而生了。這使我更加自信了。切完絲瓜,開始下鍋了,首先,我擰開煤氣,放上三勺油,待油熱了,我開始往鍋裡磕雞蛋。

第一個雞蛋下鍋時,「滋溜」一聲,冒起了一股油煙,嚇得我尖叫了一聲,拿起鍋蓋當」擋箭牌」,還後退了兩步。爸爸見了,又偷笑起來。我為了證明我不膽小,便壯著膽子磕第二個、第三個。

這時,一不小心把一小塊雞蛋皮掉進了鍋裡,我驚慌失措。當我手忙腳亂地用筷子把它夾上來時,鍋裡的雞蛋就有點糊了。我趕緊把切好的絲瓜片倒入鍋中,不停地來回攪拌,然後加入少許水和鹽等調料品,再攪拌幾下,「絲瓜炒雞蛋」便誕生了。

同樣的辦法,「洋蔥炒牛肉」也上了餐桌。最後,我又炒了點花生米……費了好大勁兒,幾個小菜終於上了餐桌。

開始熬湯了。我先往鍋裡倒適量的水,和好米麵,然後,用勺子舀起一勺水,把米麵倒入鍋中,再舀起一勺水,把碗裡的米渣衝入鍋中。湯沸騰了,好像宣佈我「大功告成」了。

一切都完成了,我請「評委」——爸爸媽媽來品嚐。他們異口同聲地說:「這麼好的飯菜,我們可從來沒吃到過!」看著爸爸媽媽爭先恐後、狼吞虎嚥的樣子,我心裡美滋滋的。

今天這頓飯,是我從小以來所吃過的最最香甜的飯菜

4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可拿考試的事來說下。

初中記事作文,左右,初中記事作文,600字左右

我的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在我的童年裡流淌著純真和甜美,總會使人產生難以忘懷的回憶。記得在我5歲的時候,一個春光明媚的星期天,我正在房間裡自由自在地玩耍著.忽然,從大廳傳來一陣 嗡嗡嗡 的響聲,我聞聲趕過來,只見爸爸坐 在沙發上,架起二郎腿,手裡拿著一件奇形怪狀的東西在剃鬍子,我睜大眼睛,迷惑不解地問爸...

家庭作文左右,家庭作文600字左右

那一刻,我沉默了 每天放學,爺爺都會在學校門口等我。作為初三的同學,我覺得我根本不再需要接送。可是爺爺奶奶似乎仍把我當成小毛孩,怕我沒穿暖,沒吃飽,怕我一個人回家不安全,也怕我背不起沉重的書包。我對於他們種種瑣碎的想法和關愛不屑一顧,有時對於他們的嘮叨的最好辦法就是沉默。來,書包給我背。我皺了皺眉,...

作文三百左右,作文三百五十字左右

週日,我和弟弟去陽光公園玩。剛剛走進陽光公園,就看到了碧波盪漾的陽光湖,一陣微風吹過,湖面起了波紋,像一匹迎風舞動的絲綢。陽光湖的水真清呀,清的能看見湖底的青草,陽光湖的水真綠呀,綠的彷彿一是塊無瑕的碧玉。湖面滑過一條龍舟,彎彎的龍鬚,好像兩條飄動的絲帶,龍角好像兩枝枯樹杈,金燦燦的龍鱗在陽光照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