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作文左右,家庭作文600字左右

2021-05-17 02:28:05 字數 986 閱讀 9616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刻,我沉默了

每天放學,爺爺都會在學校門口等我。

作為初三的同學,我覺得我根本不再需要接送。可是爺爺奶奶似乎仍把我當成小毛孩,怕我沒穿暖,沒吃飽,怕我一個人回家不安全,也怕我背不起沉重的書包。我對於他們種種瑣碎的想法和關愛不屑一顧,有時對於他們的嘮叨的最好辦法就是沉默。

「來,書包給我背。」

我皺了皺眉,同學們在身旁穿梭經過。「不要,今天書包不太重。」其實還是有點分量的。

爺爺剛想伸手幫我缷下書包,就被我拖著向前走去,匆匆離開校門口。

「急什麼呀?難道今天的作業很多嗎?」

我沒有回答,用沉默回答。爺爺好像明白我的沉默,也默不做聲了。看著他臉上失望的表情,想起他在風中佇立了那麼久,我感到有些不安,難道沉默傷了人?

坐在回家的計程車上,爺爺和司機聊了起來,一道痛批那些不守規矩的車輛。

「喲!是接孫女吧!這麼大了還要接啊?」

「那可要接,現在外面壞人多,女孩子又不如男孩子……」

我感到腦袋隱隱作痛,何必要說這樣的話題呢?我不再為剛才的沉默感到抱歉。

回到家,終於鬆了口氣,幾乎像是逃跑一樣的回到自己的房間裡。

「妹妹啊!出來吃飯了!」

「今天干嘛吃麵啊?」水蒸氣從麵湯裡緩緩上升……

「今天是你的陰曆生日,你不記得,我們可記得。」奶奶得意洋洋的說。

「現在誰家還過這奇怪的陰曆生日?」我嘀咕道。說完我沉默了。意識到不應該說。

「我們家過!」爺爺沒有被我的沉默搞壞興致,「妹妹你以後會有良心吧!也總歸會給我花呢奶奶買點什麼吃的吧!等你以後上高中了,和你奶奶就燒好小菜去看你……」爺爺開始憧憬未來。

平時聽到這番話,我總能歸會不耐煩,今天在我的沉默裡,我聽完了,也聽明白了,那是對我物象的愛和期望。他們的愛就像著長壽麵一樣,細細長長:和這湯水一樣,溫暖醇厚,沒有什麼華麗的外表,只有帶給人心的溫暖,實實在在,看得見,摸得著,是他們付出的全部。

就像每天放學,爺爺都會在街角等我。

那一刻,我沉默了,我看到了愛。行嗎

作文我的家庭生活,作文 我的家庭生活600字

有家真好 懶懶的午後陽光,懶懶的我,懶懶地躺在沙發裡。一切是那麼舒適 隨意而無拘無束。信手翻開一本村上春樹的文集,無意間發現了一段對於家的描寫 家是一棵大樹。也許無法給你碩大甜美的果實,但卻永遠可以為你擋風遮雨。家是一座港灣。也許它無法給你豐厚的捕獲,但卻永遠可以為你擋住外面的風暴。家也許很卑微,但...

家庭糾紛的作文,家庭糾紛的作文450字

我們這個三口之家的生活是幸福寧靜的,但正如平靜的湖面也會泛起漣漪一樣,糾紛和磨擦有時也來敲我家的門。唉!罪魁禍首 就是那臺收音機。我家只有一臺收音機,原先只有我是最忠實的聽眾。可後來,社會上的 讀書熱 吹到我家來,嗬,那家裡可熱鬧了。爸爸要考 高工 高階工程師 媽媽要拿文憑,每天晚上家裡都會發生一場...

作文《我的家庭》,作文《我的家庭》500字

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家裡有爸爸 媽媽,弟弟,一個可愛的我。我的爸爸個子高高的,喜歡穿西裝,他在我心目中是最帥的。爸爸工作很忙,經常出差不在家,每次回來,他都會馬上抱起我來,看了又看,親了又親,臉上的鬍子總是弄得我癢癢的。他還是一個有錯就改的好爸爸。爸爸非常有愛心,他不但非常愛我,還很喜歡我們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