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孩子的詞純是什麼意思,形容女孩單純的詞語有哪些?

2021-05-12 01:44:20 字數 5496 閱讀 6207

1樓:手機使用者

關於這個形容字在女生身上有兩種用法:

一 形容長相

臉蛋帶有一定弧度,看起來可愛純潔。這種女生容易給人第一感有很大誤差,看起來白淨不垢,實則這類女生大多有著一定調皮搗蛋個性,同時也很會耍可愛。引力屬於男女老少通殺!

二 形容思想或智商

這是指想法簡單。看問題只能看到表面,不能夠把看到的東西加以分析。

這裡又分兩小點:

1、因為閱歷不足,涉世不深。並非智力不高。

但這種女生已不多見了,社會隨著通訊發展,網路便捷等原因 。此類女生幾近滅絕,就算碰到了也不大值得去費勁爭取。因為涉世不深註定她在思想潔淨同時同樣會缺乏面對社會其他複雜問題的應對能力和思想。

2、智商不太高。這種女生不是什麼潛力股,大家都明白,不多做分析。

形容女孩單純的詞語有哪些?

2樓:遇見若陽

純粹、純真、天真、單純、簡單

一、純粹 [ chún cuì ]

1、不摻雜別的成分的:陶器是用比較~的黏土製成的。

2、表示判斷、結論的不容置疑(多跟「是」連用):他說的~是騙人的鬼話。這種想法~是為目前打算。

引證:魏巍 《東方》第五部第六章:「我要能堅持一下,再打死幾個,就純粹都是賺的。」

二、純真 [ chún zhēn ]

純潔真誠:~無邪。

引證: 巴金 《一封未寄的信》:「你們是那麼平凡、那麼樸實、那麼純真,而且那麼謙虛。」

三、天真 [ tiān zhēn ]

1、心地單純,性情直率;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

2、頭腦簡單,容易被假象迷惑:這種想法過於~。

引證:瞿秋白 《<魯迅雜感選集>序言》:「現在看來,這種小市民的虛榮心,這種『剝削別人的自尊心』的態度,實在天真得可笑。」

四、單純 [ dān chún ]

1、簡單純一;不復雜:思想~。情節~。

2、單一:~技術觀點。~追求數量。

引證:洪深 《電影戲劇的編劇方法》第四章:「同樣一件面前的已有的事實,在旁人看來,只是單純的一件事實,但在他看來,事實卻有它的作用。」

五、簡單 [ jiǎn dān ]

結構單純;頭緒少;容易理解、使用或處理:情節~。~扼要。這種機器比較~。他簡簡單單說了幾句話。

引證:峻青 《海嘯》第二章:「 小於 ,你真是好樣的,一口氣能在水裡憋那麼長的時間,真不簡單。」

3樓:所愛隔山海

簡單純粹

純潔純淨

純真純樸

天真爛漫

冰清玉潔

冰肌玉骨

不染纖塵

冰清玉潤

冰清玉粹

花樣年華、美麗賢淑、楚楚動人、氣若幽蘭、傾國傾城、閉月羞花、大家閨秀、小家碧玉、溫柔善良、亭亭玉立、小巧玲瓏、豐滿韻味、骨感窈窕、婀娜多姿、國色天香、風姿卓越、顧盼流轉、清絲糾纏、舉步輕搖、豔冠群芳、剪水雙瞳、翩若驚鴻、婉若游龍、肩若削成、腰如約素、延頸秀項、皓質呈露、芳澤無加、鉛華弗御、雲髻峨峨、修眉聯娟、丹脣外朗、皓齒內鮮、明眸善睞、靨輔承權、瑰姿豔逸、儀靜體閒、柔情綽態、媚於語言、休迅飛鳧、飄忽若神、陵波微步、羅襪生塵、動無常則、若危若安、進止難期、若往若還、轉眄流精、光潤玉顏。

4樓:曾萱寒

天真爛縵、天真爛漫、一塵不染、一清二白、冰清玉潤

一、天真爛縵 [ tiān zhēn làn màn ]

解釋:天真:指人心地善良。形容思想單純、純真自然、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引證:茅盾《虹》:「她那種搶先說話的脾氣、頑皮的舉動,處處都露出天真爛縵。」

二、天真爛漫 [ tiān zhēn làn màn ]

【解釋】:天真:指心地單純,沒有做作和虛偽;爛漫:坦率自然的樣子。形容兒童思想單純、活潑可愛,沒有做作和虛偽。

【出自】:鄒韜奮《經歷·「難兄難弟」的又一個》:他的性情又是那樣天真爛漫,篤實敦厚。

三、一塵不染 [ yī chén bù rǎn ]

【解釋】:原指佛教徒修行時,排除物慾,保持心地潔淨。現泛指絲毫不受壞習慣,壞風氣的影響。也用來形容非常清潔、乾淨。

【出自】:臧克家《老舍永在》:特別是夏季,綠樹紅樓,一塵不染。

四、一清二白 [ yī qīng èr bái ]

【解釋】:比喻十分清白。亦比喻非常清楚。

【出自】:茅盾《劫後拾遺》四:「你還不相信我嗎?

我在這裡混了這半年,素來一清二白。」周立波《暴風驟雨》第一部七:「我姓韓的橋是橋,路是路,一清二白的,怕誰來歪我不成。

」五、冰清玉潤 [ bīng qīng yù rùn ]

【解釋】:潤:滋潤。象冰一樣晶瑩,如玉一般潤澤。原指晉樂廣衛玠翁婿倆操行潔白。後常比喻人的品格高潔。

【出自】:明·高濂《玉簪記》第三十出:他是冰清玉潤,怎便肯隨波逐塵。

【翻譯】:他是象冰一樣晶瑩,如玉一般潤澤,怎麼肯隨波逐流。

形容女生的詞語

5樓:小青蛙跳著走

溫柔,可愛,善良,無邪,率性,漂亮,美麗,文雅,文靜 苗條,秀氣,嬌美,嬌媚,嬌豔,豔麗,清純,單純,活潑 可人,妖冶,妖媚,嫵媚,冰冷,憂鬱,清秀,靚麗,害羞

6樓:小扁嘴筷子

溫柔,嬌美,靈動,典雅,清新,溫婉,雅緻,清純可人,精緻,優雅,知性,率真

7樓:匿名使用者

宛如玉雕冰塑,似夢似幻,嬌豔絕倫,貌如西子勝三分清麗絕俗,冰清玉潔,有如畫中天仙

燦若明霞,寶潤如玉,恍如神妃仙子

氣質美如蘭,才華馥比仙,令人見之忘俗

豐潤嫩白,櫻桃小口,眉目含情,彷彿太真重臨鮮豔嫵媚,嫋娜風流,柔媚姣俏,粉光脂豔

鬢若刀裁,眉如墨畫,面如桃瓣,目若秋波

鳳眼柳眉,粉面含春,丹脣貝齒,轉盼多情

眉目如畫,肌膚勝雪,真可謂閉月羞花

嬌若春花,媚如秋月,真的能沉魚落雁

閒靜如姣花照水,行動似弱柳扶風,體態萬千

嬌小玲瓏,宛如飛燕再世,楚楚動人

鴨蛋秀臉,俊眼修眉,黑髮如瀑,風情萬種

削肩細腰,身材苗條,嬌媚動人,顧盼神飛

讓人傾倒 **細腰,妖嬈多姿,讓人一看就心跳不已粉嫩白至,如芍藥籠煙,霧裡看花

腮凝新荔,目若秋水,千嬌百媚

鮮豔妍媚,肌膚瑩透,引人遐思

巧笑嫣然,宛約可人

如梨花帶露,清新秀麗

風姿楚楚,明麗動人

肌膚微豐,雅淡溫宛,清新可人

8樓:可愛小神女

可愛 典雅 美麗 溫柔 活潑 聰明

9樓:哀濃水愜

褒義: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仙女下凡、雨帶梨花。貶義:最毒婦人心、天下烏鴉一般黑

形容女人純潔的詞語

10樓:遇見若陽

聖潔、清白、貞潔、純淨、純真

一、聖潔 [ shèng jié ]

神聖而純潔:~的心靈。

引證:楊朔 《雪花飄在滿洲》:「大片的雪花飄落著,平原,村舍,白濛濛的一片,多麼聖潔啊, 滿洲 !」

二、清白 [ qīng bái ]

1、純潔;沒有汙點:歷史~。

2、清楚;明白:他說了半天也沒把問題說~。

引證:葉聖陶 《倪煥之》十三:「那是沒廉恥的行徑,清白的女子不應該那樣想的。」

三、貞潔 [ zhēn jié ]

指婦女在節操上沒有汙點。

四、純淨 [ chún jìng ]

1、不含雜質;單純潔淨:~的水,看起來是透明的。

2、使純淨:優美的**可以~人們的靈魂。

引證:老舍 《月牙兒》:「月的微光把這團雪照成一半兒白亮,一半兒略帶點灰影,顯出難以想到的純淨。」

五、純真 [ chún zhēn ]

純潔真誠:~無邪。

引證:巴金 《一封未寄的信》:「你們是那麼平凡、那麼樸實、那麼純真,而且那麼謙虛。」

11樓:匿名使用者

冰清玉潔 [bīng qīng yù jié]生詞本基本釋義

像冰那樣清澈透明,像玉那樣潔白無瑕。比喻人的操行清白(多用於女子)。

出 處漢·司馬遷《與摯伯陵書》:「伏唯伯陵材能絕人;高尚其志;以善厥身;冰清玉潔;不以細行。」

例 句1. 她儘管混跡風塵,卻是~,實在難得。

近反義詞

近義詞光明磊落 大公無私 不染纖塵 廉潔奉公 一塵不染 做懷不亂冰壼秋月 冰清玉潤 冰清玉粹 冰肌玉骨 冰魂雪魄 坐懷不亂

反義詞寡廉鮮恥

形容女人性格的詞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溫柔、體貼、撒嬌、任性、獨立、愛美、另類、 耐心、窈窕、慧質、溫柔、善良、體貼、高雅、 美麗、樸實、簡樸、寒酸、純情、青春、淡雅、 穩重、端莊、清澈、苗條、嬌小、賢惠、純潔、 漂亮、大方、善良、可人、單純、天真、活潑、 文靜、體貼、美麗、魅力、秀雅、奔放、**、 知性、賢淑、賢惠、聰明、伶俐、熱烈、嫵媚、 秀麗、清秀、青純、優雅、高貴、另類、天真、 善良、可愛、熱情、活潑、高雅、純樸、素雅、 修長、**、迷人、動人、細膩、孝順、勤勞、 利落、乾淨、直率、理智、聰敏、靦腆、羞澀、 潑辣、隨和

13樓:我勒個去啊

單純、簡單、高深,天真、知性、嫵媚、難纏、純樸、靦腆、羞澀、潑辣、利落、活潑開朗、開朗大方等等。

14樓:角落行人

通情達理、德性佳美、賢能善良、溫柔和婉 溫婉可親、溫婉賢淑、獨立內斂、活波可愛、性格外向 招人喜歡、開朗大方、無安全感、優柔寡斷、不善表達 不受歡迎、鬱鬱寡歡、難以琢磨、膽小怕事、 溫柔體貼 婆婆媽媽、嘮嘮叨叨、無理取鬧、沒事找事、搬弄是非 小肚雞腸、蠻橫無理、惺惺作態、端莊嫻雅、儀態秀美 溫文爾雅、知書達禮、秀外慧中、大家閨秀、敢愛敢恨

15樓:真的及時雨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

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慢條斯理

16樓:精神佈道者

婆婆媽媽 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 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誠實坦白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 心地善良 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 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

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 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 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 狡猾多變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 重色輕友 慢條斯理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 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

形容寵愛女孩子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女孩子的詞語有哪些?

心愛 憐愛 深愛 愛憐 疼愛 一 心愛 x n i 解釋 衷心喜愛 的人。的禮物。示例 我有一個心愛的文具盒,是爸爸從上海買回來的。二 憐愛 li n i 解釋 疼愛 這孩子胖胖的 大眼睛,真叫人 示例 面對著滿桌子的美味佳餚,兒子饞涎欲滴的樣子真逗人憐愛。三 深愛 sh n i 解釋 深愛,顧名思...

形容女孩子很霸氣什麼女友,形容女孩霸氣的詞

野蠻女友。野蠻女友一般是指女友性格比較外向型,剛烈,調皮,愛搗蛋,大男人主義,大大咧咧的人,蠻不講理。野蠻女友是用來形容具有上述一些特徵的女朋友,一般不包含歧視取笑,詆譭,僅僅是形容某一種女友性格特徵。帶著野性,蠻不講理,又有幾分可愛的性格特徵。形容女孩子很霸氣是野蠻女友,在韓劇中就有一部電視劇名叫...

形容女孩子長得大氣是什麼意思,誇女孩長相的大氣是什麼意思

大氣作為形容詞時,一般有兩層意思,一是指內在品質,有擔當,有自己的判斷力,果敢,堅毅 二是一種處世方式,對人大度,友善,禮貌,光明磊落。大氣是一種人格魅力,是一種品質素養,是一種氣質和風範,是一種品質和涵養。一個大氣的人,能洞悉人情世故,世事看得通透,懂得如何與人相處,明白怎樣處事為人,不會惹麻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