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形容女孩子清秀美麗的詩句,形容女孩子清秀美麗的詩句有哪些?

2021-05-17 12:50:58 字數 2033 閱讀 5790

1樓:胡振華

李白《清平調》不露痕跡,把楊貴妃比作天女下凡,絕對算得上是描寫古代美女最美的詩詞。

關於形容女孩子清秀美麗的詩句。

形容女孩子清秀美麗的詩句有哪些?

形容女孩漂亮,美麗,氣質的古詩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雲想衣裳花相容,春風拂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臺月下逢。——唐代李白《清平調》

譯文:見雲之燦爛想其衣裳之華豔,見花之豔麗想人之容貌照人。若不是在群玉山頭見到了她,就是在瑤池的月光下來相逢。

2、初八月,半鏡上青霄。斜倚畫闌嬌不語,暗移梅影過紅橋,裙帶北風飄。——清代納蘭性德《望江南》

譯文:初八的月亮,如同半面妝鏡,懸掛青空。她斜靠在雕花的欄杆上嬌媚不語,梅花的影子隨著月光暗暗移過紅橋。北風吹來,裙裾飄飄。

3、輕汗微微透碧紈,明朝端午浴芳蘭。流香漲膩滿晴川。綵線輕纏紅玉臂,小符斜掛綠雲鬟。佳人相見一千年。——宋代蘇軾《浣溪沙》

譯文:微微小汗溼透了碧色的細絹,明日端午節用芳蘭草沐浴。流香酒般的浴水、油膩佈滿大晴的江面。

4、巧笑東鄰女伴,採桑徑裡逢迎。疑怪昨宵春夢好,元是今朝鬥草贏,笑從雙臉生。——宋代晏殊《破陣子》

譯文:在採桑的路上邂逅巧笑著的東鄰女伴。怪不得我昨晚做了個春宵美夢,原來它是預兆我今天鬥草獲得勝利啊!不由得臉頰上也浮現出了笑意。

5、香墨彎彎畫,燕脂淡淡勻。揉藍衫子杏黃裙。獨倚玉闌無語、點檀脣。——宋代秦觀《南歌子》

譯文:用香墨勾畫彎彎的眉毛,胭脂淡淡地勻在臉上。身著藍衫和杏黃裙,獨倚欄杆上默默地塗著口紅。

3樓:time善良的文文

可以形容女孩是出水芙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形容女孩子越長越漂亮的詩句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千秋無絕佳 悅目是佳人

形容女孩子漂亮美麗的句子。(不要成語)

描寫女子容貌美麗,氣質優雅端莊的詩句都有哪些

5樓:閃向歐良工

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摸總相宜

詩經.衛風.碩人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娥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清平調》李白: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臺月下逢。」「一枝紅豔露凝香,

雲雨巫山枉斷腸。借問漢宮誰得似,

可憐飛燕倚新妝。

」「名花傾國兩相歡,

常得君王帶笑看。解釋春風無限恨,

沉香亭北倚闌干。」

其形也,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鬆。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搖兮若流風之迴雪。

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出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波。肩若削成,腰如約素。延頸秀項,皓質呈露。

芳澤無加,鉛華弗御。雲髻峨峨,修眉聯娟。丹脣外朗,皓齒內鮮,明眸善睞,靨輔承權。

瑰姿豔逸,儀靜體閒。柔情綽態,媚於語言。(洛神賦)

6樓:下無寸土

1、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出自白居易的《長恨歌》。

釋義:她回眸一笑時,嬌媚橫生;六官妃嬪,一個個都黯然失色。

2、芙蓉不及美人妝,水殿風來珠翠香。

出自王昌齡的《西宮秋怨》。

釋義:盛開的芙蓉花也比不上美人嬌豔的妝容,清風襲來,水邊的宮殿中飄散著滿頭珠翠的美人的香味啊!

3、忍淚佯低面,含羞半斂眉。

出自韋莊的《女冠子·四月十七》。

釋義:和你說了許久的話,發現你依舊還是那麼美麗,頻頻低垂的眼瞼,彎彎的柳葉眉。

4、時俗薄朱顏,誰為發皓齒?俯仰歲將暮,榮耀難久恃。

出自曹植的《雜詩·南國有佳人》。

釋義:當世的風氣輕視美麗的容顏,貝齒輕啟的微笑為誰而發呢?

5、南國有佳人,容華若桃李。

出自曹植的《雜詩·南國有佳人》。

釋義:在南方,有一位美麗的女子,她的面容若桃花般芳豔,如李花般清麗。

形容女子美好的句子,關於形容女孩子清秀美麗的詩句。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詩經.衛風.碩人 增之一分則太長,減之一分則太短,著粉則太白,施朱則太赤。宋玉 登徒子好色賦 美人既醉,朱顏酡些。宋玉 招魂 秀色掩今古,荷花羞玉顏。李白 西施 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李延年 歌一首 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曹植 洛神賦 誰憐越女顏如玉,貧賤...

形容女孩純潔的詞語,形容女孩子輕靈美麗,特別純潔的詞語

惠心紈質 紈,雪白的細絹,形容女子姿質優美,心靈純淨。惠質蘭心 惠 蘭,香草名,比喻女子心地純潔,溫柔雅靜。形容女孩子輕靈美麗,特別純潔的詞語 這道題看到智育波也與同學的回答,孤退居其次,望採納之 青春靚麗吧。可愛漂亮,其實很簡單的吧 冰清玉潔的天使吧?呵呵 用什麼詞語來形容一個女孩很純潔?冰清玉潔...

形容女孩子年齡的成語都有哪些形容女孩子年齡的成語?

舞勺之年 15 20歲 舞象之年 12歲 女 金釵之年 13歲 女 豆蔻年華,15歲 女 及笄之年 16歲 女 破瓜年華 碧玉年華 20歲 女 桃李年華 24歲 女 花信年華 至30歲 女 半老徐娘 1.金釵之年 女子十二歲。2.豆蔻年華 女子十三四歲。豆蔻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高約丈許,在春末夏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