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拼音怎麼寫,西安的拼音是什麼

2021-05-27 19:51:09 字數 736 閱讀 9368

1樓:

xi'an 打完拼音後按空格,之後選擇詞語就可以了

在智慧abc輸入法裡,先打xi然後按一下回車鍵左邊的引號鍵『,之後再打出剩下的拼音(即an),然後按空格,該詞語就出來了。

目前流行的漢字輸入法相當智慧,比如:搜狗拼音、紫光拼音等,都可以直接打出來,只是需要挑字,建議使用搜狗拼音輸入法,雖然廣告有些,但無關大體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xi'an)都是第一聲

西安的拼音怎麼寫?

3樓:月若沒有記憶

【xī ān】

讀音:【xī ān】

釋義:陝西省省會。位於關中平原中部渭河南岸,市區面積861平方公里,市區人口220萬。

造句:東北軍和西北軍控制了西安。

他一定以為紅軍已經進了西安。

第三軍團奉命集結於路易西安那州。

數以百計的進步學生紛紛來到西安。

蔣介石大為震驚,便親自跑到西安去挽救這個局面。

西安的拼音是什麼

4樓:貓的故事花園

xi'an

為了和xian區分開,在第二字「安」的拼音首字母前加個分號。

5樓:xj學生家長

xī ān

6樓:逸塵飛雪

xi'an中間要隔開

沒有寫的拼音怎麼寫,「拼音」的拼音怎麼寫?

有人說,母愛是和煦的陽光,溫暖 撒滿兒女的心房 有人說,母愛是一把 大傘為我們遮風擋雨 母愛是一盞明 燈,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我說,母愛 是一片深不可測的汪洋,裡面凝聚著母 親的心血與汗水!記得我上幼兒園大班的時候。一天 夜晚,我身體不適,上吐下瀉,把剛吃 的晚飯都吐出來了。而且咳嗽得厲害,滿面通紅...

覺得的拼音怎麼寫,拼音的拼音怎麼寫?

拼音 ju de 一 詞語解釋 1 feel 有某種感覺。2 think 認為 語氣較不肯定 二 例句 1 我覺得你是心有餘力而力不足。2 雪崩時,沒有一片雪花覺得自己有義務。3 我總覺得一個人呆在家裡悶得出不上氣,便和我姥姥出門走走。4 我得點出,這一天你會覺得疲沓或是不甚樂觀。5 他姦殺了那個可...

樂的拼音怎麼寫,「拼音」的拼音怎麼寫

樂 樂 l 歡喜,快活 快樂。樂境。樂融融。樂不可支。其樂無窮。樂觀 精神愉快,內對事物的發展充容 滿信心 樂天 安於自己的處境而沒有任何憂慮 使人快樂的事情 取樂。逗樂。對某事甘心情願 樂此不疲。樂善好 h刼 施。笑 這事太可樂了。憂苦哀悲 樂 樂 yu 聲音,和諧成調的 聲樂。樂池。樂音 有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