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的拼音是,田野裡怎麼寫拼音注聲調

2021-03-19 18:34:10 字數 1286 閱讀 1024

1樓:雅默幽寒

田 野拼音

tian ye

第二聲第三聲

2樓:我是唐山人

田野[讀音][tián yě]

3樓:珂珂

田野拼音: [tián yě]

田野裡怎麼寫拼音注聲調

4樓:雅默幽寒

田 野 裡拼音

tian ye li

第二聲第三聲第三聲

關於「田野」的詞語有哪些?

5樓:爆料百科大碗

1、一望無際

讀音: [ yī wàng wú jì ]

釋義:一眼望不到邊。形容非常遼闊。

出 處:宋·秦觀《蝶戀花》:「舟泊潯陽城下住;杳靄昏鴉;點點雲邊樹。九派江分從此去;煙濃一望空無際。」

2、草木蔥蘢

讀音: [ cǎo mù cōng lóng ]

釋義:形容草木長得碧綠茂盛。

3、一馬平川

讀音: [ yī mǎ píng chuān ]

釋義:地勢平坦的地方。 能夠縱馬疾馳的一片廣闊平地。指廣闊的平原。

出 處:宋·蘇軾《東坡詩·卷二十三·遊徑山》:「勢若駿馬奔平川。」

4、五穀豐登

讀音:[ wǔ gǔ fēng dēng ]

釋義:成熟。指年成好,糧食豐收。

出 處:《六韜·龍韜》:「戰勝於外;功立於內;百姓歡悅;將無咎殃。是故風雨時節;五穀豐熟;社稷安定。」

5、瓜熟蒂落

讀音:[ guā shú dì luò ]

釋義:花或瓜果跟枝莖相連的部分。 瓜熟了,瓜蒂自然脫落。指時機一旦成熟,事情自然成功。

出 處:宋·張君房《雲笈七籤·元氣論》:「喻瓜熟蒂落;啐啄同時;即而產生為赤子焉。」

6、廣袤無垠

讀音:[ guǎng mào wú yín ]

釋義:形容廣闊得望不到邊際,遼闊無邊。比喻非常廣闊。

造句:1、我站在山頭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心胸無比開闊。

2、坐在沙灘上,抬起頭便是一望無際的星空。

3、碧綠的草原一望無際,遠處的牛羊隱約可見。

4、一望無際的松遼平原生長著綠油油的莊稼。

5、千巖競秀,萬壑爭流,草木蔥蘢,如雲興霞蔚,若玄黃氣來貫之。

6、景區內松柏常青,草木蔥蘢,蜂飛蝶舞,鳥語花香,風光秀麗,景色宜人,有河西「小黃山」的美稱。

田野裡怎麼寫拼音注聲調,如何輸入拼音聲調

田 野 裡拼音 tian ye li 第二聲第三聲第三聲 如何輸入拼音聲調 方法很多,這裡只說 兩個最容易上手的方式 方法 一 複製貼上 下方我已打出了帶音調的5個母音,一聲到四聲依次排列,需要哪個就複製貼上哪個 ctrl c是複製 ctrl v是貼上 方法 二 滑鼠右鍵點選輸入法的面板條 開啟這個...

美麗的田野是寫自然景色的作文嗎,美麗的田野作文要求寫出夏天和秋天的景色

是的。秋天,請你來到美麗的田野,那兒使人心曠神怡,精神百倍。那是一片稻穀的海洋,一個金色的世界。連綿的稻田彷彿是一床床連在一起的金黃色地毯,一陣風兒吹過來,沙沙沙 地奏起了快樂的樂章,捲起了一層又一層的浪。農民伯伯揮舞著鐮刀,刷刷刷地割下了豐收的喜悅,流下了幸福的汗水,露出了甜蜜的笑臉。田邊,大娘砍...

秋天的田野怎樣寫,作文 秋天的田野怎麼寫

秋天到了,田野裡復一片制豐收的景象。我bai來到田野邊du,低處的田野裡,稻zhi谷熟了,金 dao黃的,好像是誰在地裡鋪上一層厚厚的金子。秋波搖晃著稻穀,使沉甸甸的稻穗有節奏地波動著,好像金山在滑坡。風聲稻浪,好似一曲動人的樂章。稻田旁邊還有一塊玉米地。啊!玉米長得真好。一個個玉米棒子打扮得像活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