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績效管理哪些內容,財政預算績效管理的內容是什麼,包括那幾個方面。

2021-03-19 18:19:12 字數 990 閱讀 1875

1樓:匿名使用者

財政預算績效管理是以一級**財政預算(包括收入和支出)為物件,以**財政預算在一定時期內所達到的總體產出和結果為內容,以促進**透明、責任、高效履職為目的所開展的績效管理活動。

2樓:小小小曾啦

事前績效目標,事中績效跟蹤,事後的績效評價及績效管理結果應用。

最好通過軟體直接實現全方位,全過程,全覆蓋建成預算績效管理體系。財通 財政預算績效綜合管理系統可以瞭解一下~

財政預算績效管理的內容是什麼,包括那幾個方面。

3樓:匿名使用者

財通財政預算績效綜合管理系統包含了事前績效目標、事中績效監督、事後績效評價、績效管理結果應用四個環節的全過程管理。涵蓋部門預算專案支出、專項資金支出、部門整體支出、競爭性分配資金支出、轉移性資金支出、財政支出綜合等多種財政資金。

財政預算績效管理有哪些重要性

4樓:縱橫妖怪界

國家會議對加快建立現代財政制度作出重要部署,明確提出要建立全面規範透明、標準科學、約束有力的預算制度,全面實施績效管理。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共** ***關於全面實施預算績效管理的意見》(中發〔2018〕34號)檔案精神,力爭用3-5年時間,基本建成全方位、全過程、全方位的預算績效管理體系,實現預算和績效管理一體化,改變預算資金分配的固化格局,切實提高財政資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需要加快預算績效管理資訊化建設,打破「資訊孤島」和「資料煙囪」,促進各級**和各部門各單位的業務、財務、資產等資訊互聯互通。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共**發文(中發[2018]34號),我國將全面實施預算績效管理,花錢必問效、無效必問責。目前福建省各級財政部門逐步開始全面實施預算績效管理,建立了福建財通預算績效管理一體化資訊系統,實現了預算績效管理的全方位、全過程、全覆蓋資訊化。

6樓:企好名官方

(一)績效預算是社會公共問題

什麼是財政預算管理體制,順應財政預算管理體制的改革政府會計應該怎麼做

預算管理體制是確定 與地方 以及地方各級 之間各級預算管理的職責許可權和預算收支範圍的一項根本制度,它是財政管理體制的重要組成部分。財政管理體制有廣義和狹義兩種含義,廣義的財政管理體制包括預算管理體制 稅收管理體制和財務管理體制等 狹義的財政管理體制僅指預算管理體制。在實際工作中,講財政體制時,一般...

推進財政績效管理的措施有哪些,做好財政績效管理需要哪些措施?

財政支出活動的特性包括 1 公共服務性。在市場經濟中,的主要活動是提供公共產品,解決市場失靈問題,滿足社會公共需要,其根本目的就是為社會公眾服務。2 非營利性。活動是不以營利為目的的,其所提供的公共產品通常都是無償的,並沒有從中獲得報酬。3 力行節約性。活動資金的 是社會公眾的稅收,財政資金的浪費就...

我國2023年財政預算中公共財政支出中的行政管理支出是多少?佔gdp多少

2012年全國的財政預算還沒有出來,本級的預算表在財政部 的 財政資料 下面掛著,其中一般公共服務支出預算數1230.61億元,也就是原來說的行政管理支出。2012年的gdp更沒有資料了,現在才2012年4月。為什麼我國的 開銷佔全國gdp的比例這個高?因為我國的公務員太多。光是需要 財政發工資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