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了一次入職體檢體檢報告顯示我的谷丙轉氨酶AL

2021-05-31 21:02:01 字數 5464 閱讀 5176

1樓:匿名使用者

谷丙轉氨酶(alt)主要存在於各種細胞中,尤以肝細胞為最,整個肝臟內轉氨酶含量約為血中含量的100倍。正常時,只要少量釋放入血中,血清中其酶的活性即可明顯升高。在各種病毒性肝炎的急性期、藥物中毒性肝細胞壞死時,alt大量釋放入血中,因此它是診斷病毒性肝炎、中毒性肝炎的重要指標。

肝細胞內谷丙轉氨酶的濃度比血清高1000~3000倍。只要有1%的肝細胞壞死,便可使血中酶活性增高1倍,因此轉氨酶(尤其是alt)是急性肝細胞損害的敏感標誌。

中文名谷丙轉氨酶

外文名alanine aminotransferase;glutamate pyruvic transaminase

全名穀氨酸-丙酮酸轉氨酶

簡稱alt;gpt

正常參考值

0~40u/l

臨床意義

alt主要存在於肝臟、心臟組織細胞中,當這些組織發生病變時,該酶活力增多。

一般以alt超過正常參考值上限2.5倍,持續異常超過半個月,作為診斷肝炎的標準。慢性hbv感染者多有不同程度的免疫耐受性,alt測定結果即使未達到此值,如長期遷延不降,也可診斷為肝炎,此種情況往往預示病情較嚴重。血清alt測定對肝炎的診斷具有靈敏性高、特異性較差的特點。

肝外許多因素可引起血清alt活性增高,如營養不良、酗酒、心肌病、腦血管病、骨骼肌疾病、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和胰腺炎等。此外,某些對肝臟有毒性的藥物和毒物,如氯丙嗪、異煙肼、奎寧、水楊酸製劑、氨苄西林、四氯化碳、有機磷等亦可導致血清alt活性增高。

正常參考值

0~40u/l(不同試劑盒和不同實驗室其正常值有差異)。

注意事項

1.測定血清谷丙轉氨酶時,應事先將底物、血清放在37℃水浴中保溫,然後血清中加入底物,準確計時。

2.血清標本宜迅速與血塊分離,及時測定,如不能立即測定,應置於冰箱內,但不能超過3天。溶血標本不宜測定,因細胞內酶的活性較高,會影響測定結果。

3.操作時應準確掌握作用時問、溫度、ph值、試劑濃度以及試劑加入量,以免影響測定結果。

入職體檢中谷丙轉氨酶輕度升高對入職有影響嗎?

2樓:戀塵無言

有影響,谷丙轉氨酶是檢查肝功能最直接的指標。各種急慢性肝炎,不合格。乙肝病原攜帶者,經檢查排除肝炎的,合格。

谷丙轉氨酶(alt)主要存在於各種細胞中,尤以肝細胞為最,整個肝臟內轉氨酶含量約為血中含量的100倍。正常時,只要少量釋放入血中,血清中其酶的活性即可明顯升高。

在各種病毒性肝炎的急性期、藥物中毒性肝細胞壞死時,alt大量釋放入血中,因此它是診斷病毒性肝炎、中毒性肝炎的重要指標。

肝細胞內谷丙轉氨酶的濃度比血清高1000~3000倍。只要有1%的肝細胞壞死,便可使血中酶活性增高1倍,因此轉氨酶(尤其是alt)是急性肝細胞損害的敏感標誌。

擴充套件資料

入職體檢中谷丙轉氨酶檢測時須注意:

1、測定血清谷丙轉氨酶時,應事先將底物、血清放在37℃水浴中保溫,然後血清中加入底物,準確計時。

2、血清標本宜迅速與血塊分離,及時測定,如不能立即測定,應置於冰箱內,但不能超過3天。溶血標本不宜測定,因細胞內酶的活性較高,會影響測定結果。

3、操作時應準確掌握作用時問、溫度、ph值、試劑濃度以及試劑加入量,以免影響測定結果。

3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有影響,谷丙轉氨酶(alt)是檢查肝功能最直接的指標。各種急慢性肝炎,不合格。乙肝病原攜帶者,經檢查排除肝炎的,合格。

如果是轉氨酶輕度升高,提示肝臟有輕度損傷,可以口服保肝藥物;如果轉氨酶有明顯升高,或伴有明顯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變黃等,則提示肝臟損害較重,可能需要入院**了。

其次是分析轉氨酶升高的原因。目前常見的轉氨酶升高原因有四大類:病毒性肝炎、酒精肝、非酒精性脂肪肝、藥物性肝損傷。不同**,**原則也不同,建議去醫院諮詢專業醫生。

擴充套件資料

入職體檢注意事項

一、飲食原則:

1、於健康體檢的前三天保持正常飲食。

2、體檢前一天應注意休息、勿飲酒及食用高脂肪、高蛋白類食物。

3、於體檢前一天晚餐後不再進食,保證空腹10-12小時抽血檢驗。

4. 體檢的當日早晨禁食、水,做完空腹專案(抽血、腹部彩超、人體成分)後進餐。

二、女性檢查注意

1、女性月經期避免做**、尿、便常規及經陰彩超檢查,請預先通知醫護人員,另行安排未檢專案。

2、妊娠期間避免進行x線及**檢查,請預先通知醫護人員。

3、行**彩超檢查前請憋尿後受檢。

4、**及經陰彩超需在月經乾淨後5-7天進行,受檢前一天禁**用藥。

人民網-轉氨酶升高了咋辦

4樓:文交天下友

關係不大哦。

一般情況下單位會複查或者加做肝炎標誌物哦。谷丙轉氨酶(又名穀氨酸轉氨酶 、丙氨酸氨基轉移酶,簡稱gpt、alt)升高在臨床是很常見的現象。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該臟器是不是正常,對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gpt升高是肝臟功能出現問題的一個重要指標。在常見的因素裡,各類肝炎都可以引起gpt升高,這是由於肝臟受到破壞所造成的。一些藥物如抗腫瘤藥、抗結核藥,都會引起肝臟功能損害。

大量喝酒、食用某些食物也會引起肝功能短時間損害。谷丙轉氨酶長期升高會引發病變,嚴重者會引發肝癌。

5樓:瑞格爾體檢王濤

不會的,企業體檢的主要目的是防止一些傳染病(比如肺結核,乙肝等)還有一些心臟病等的排查。有特殊要求的企業會檢查的詳細一點,現在國家限制進行乙肝專案的入職檢查,很多企業都退而求其次檢查肝功能,其實他們都懂得這兩者是截然不同的。不過肝功能指標的異常可能是因為乙肝造成的,如果你肝功能異常很多,企業如果在意的話還會要求你繼續做乙肝的檢查。

就像樓上說的那樣,休息不好,感染,吸菸喝酒等都會使轉氨酶升高,不用擔心,你的是正常的。

如果心裡實在沒底的話,你自己再去做一個健康體檢,只做一個乙肝專案就好了,不過出報告會要7天,如果企業那邊卡你,你可以拿乙肝的報告給他看。

6樓:匿名使用者

體檢中轉氨酶偏高會影響到入職體檢的結果的。

也會影響到你的錄取

7樓:哈哈阿哈哈

一般情況下,在入職體檢中的這一項是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的,除非你從事的行業非常特殊

8樓:醫學

谷丙轉氨酶偏高提示肝臟有受損,肝炎或酗酒,服用某些藥品或其他肝病可引起谷丙轉氨酶升高。輕度升高應該不影響入職吧。

9樓:於慶愛吳楠

不會的,輕度的升高對人體不會有害處,熬夜,喝酒等等很多因素都會導致谷丙轉氨酶升高,自己注意一下,好好休息,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一個周左右就會好的。如果肝臟出問題的話,會升的很高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問下醫院標準值是多少,不超過標準應該不會有多大問題,的卻吃藥都要一段時間踩降得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入職體檢一般都有基本專案的檢查例如,抽血心電圖b超尿檢內科外 胸透……以上這些專案沒有問題都是能通過,有不合格專案交給紅太陽體檢 專門的人代一下!

公司如果沒有指定體檢醫院。可以幫助搞到一份三甲醫院入職體檢報告。

體檢有不合格專案或問題交給紅太陽體檢,祝君工作順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人替你驗下血,就ok了,也可以找體檢前鋒諮詢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入職都有一些基本專案的檢查

例如,抽血,心電圖,b超,尿檢,內科,外科、胸透……一般這些沒有問題都是能過的,

當然轉氨酶偏高肝功能異常體檢有不合格的專案 也不要太過擔心,這種事情交給紅太陽體檢 專門的人代一下就可以了!

祝君工作順利--紅太陽體檢

14樓:匿名使用者

入職體檢主要有內科檢查 外科檢查 心電圖 胸部透視 b超 肝功能 乙肝五項 血常規 尿檢

這個體檢不合格的話還是要看實際情況來的,我是找的易佳體檢幫我過的,一切都很順利

雖說價錢高了點,但是值了

最近做一個入職體檢發現谷丙轉氨酶偏高了請問一下這對身體有什?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會影響入職。但應該會給你機會複查一次,你首先要查有無肝炎,乙肝兩對半,肝炎系列。

前幾天 做了入職體檢,結果 谷丙轉氨酶 偏高 54,其他的都正常。這個對入職有影響嗎?

16樓:疆哥

谷丙轉氨酶

存在於肝,心,骨骼肌和腎等臟器的細胞內,各臟器所含的谷丙轉氨酶的量,以肝細回胞答

內最多.故每當肝細胞受損,如肝細胞變性,壞死時,肝細胞內的谷丙轉氨酶就釋放到血液中,使血清谷丙轉氨酶升高最常見的原因.

意見建議:

如果丙草轉氨酶暫時偏高一些,乙肝兩對半正常.可以不必緊張,也不需要**.只是要注意飲食平衡,不要暴飲暴食,少喝酒,少熬夜,少吃脂肪量太高的食物,調節一陣子就沒有事了.

17樓:

肝功能基本正常,入職沒問題。注意休息和營養,不吸菸喝酒。

18樓:匿名使用者

入職體bai檢一般都有基本專案

的檢du查例如zhi

,抽血心電圖b超尿檢內dao科外 胸透……專以上這些專案沒有問題都是屬能通過,有不合格專案交給紅太陽體檢 專門的人代一下!

公司如果沒有指定體檢醫院。可以幫助搞到一份三甲醫院入職體檢報告。

體檢有不合格專案或問題交給紅太陽體檢,祝君工作順利

19樓:息烽熱

一般入職都有一些基本專案的檢查

例如,抽血,心電圖,b超,尿檢,內科,外科內、胸透……一般這容些沒有問題都是能過的,

轉氨酶偏高屬於肝功能異常體檢是不能通過的,不過彆著急這種事情交給紅太陽體檢 專門的人代一下血就可以了!

祝君工作順利

最近做一個入職體檢,發現谷丙轉氨酶偏高了,請問一下這對身體有什麼大的危害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身體沒什麼問題的,只是谷丙轉氨酶高了,而且數值也有一定的臨床意義,不過你也做了相關的檢查了,沒有發現其他什麼毛病,所以說你不要擔心了,估計沒問題的。

為何這樣說呢?谷丙轉氨酶升高首先考慮肝臟出了問題,可能患有什麼肝炎,你沒有發現。先恭喜你。

我考慮你的原因可能最近是不是有過重感冒,以及吃了什麼藥物,這兩個方面會引起谷丙轉氨酶升高的,還有一個原因是近期菸酒喝的太多,熬夜,人太疲勞了,也會引起谷丙轉氨酶升高的。我考慮的就這些。輕微脂肪肝不會引起谷丙轉氨酶升高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大,**的話首先是降脂**,同時藥物護肝。脂肪肝會導致轉氨酶升高。

22樓:前進情景

有點影響,少吃油脂含量高的東西。

23樓:嫣然雪風

建議你去專業醫院檢查一下

深圳入職體檢多少錢?一般入職體檢要多少錢?

不同的醫院,入職體檢 不同,但是基於入職體檢所做的專案比較常規基礎,差別不大,截止到2019年12月深圳醫院體檢的 一般在80 200之間。深圳入職體檢體檢專案,具體要做的檢查要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入職體檢一般有肝功,血糖,血脂,腎功,腹部b超。男性b超,女性b超,血尿常規,肝炎篩查,胸透,心電...

入職體檢結束後,發現心電圖報告單在我自己手上,沒交到體檢中心

你好,題主,體檢報告本來就是給自己儲存的,不需要送回去。一般入職體檢報告還需要交給公司單位存檔的,你可以和工作單位聯絡一下。入職體檢報告離職了可以自己拿回來嗎 入職體檢報告沒有存入個人的人事檔案的員工,離職時可以請求返還給本人 但是公司可以影印備案 員工入職體檢,是員工招錄或招工中的重要環節與內容,...

入職體檢報告,總膽紅素偏高,能不能通過啊

總膽bai 紅素的升高,應該有是以直du接膽紅素zhi還是以間接膽紅素升高為主dao,這內 個是不一樣的,不過您的轉氨酶容是正常的,說明沒有肝細胞的損傷。膽紅素升高一般直接膽紅素升高是膽道有阻的情況,間接升高為主多是紅細胞破壞導致的。所以建議您有必要再做個血常規檢檢視看血細胞的情況,當讓這只是針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