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硬體程式設計的有哪些程式語言,硬體程式語言有哪些?

2021-05-29 22:39:43 字數 1941 閱讀 966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這個方向的。c語言,matlab,verilog,vhdl用的多。偶爾需要c++或者labview做上位機和硬體通訊。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彙編,c語言用得了多了 就因為c語言的指標這個東西太牛x了

3樓:row蘭格鋼鐵呂

矯翼凌翔鵷。赤縣揚雷聲,

硬體程式語言有哪些?

4樓:糖糖寳寳

早一點是vhdl,現在是verilog,c語言,matlab,verilog,vhdl用的多。

偶爾需要c++或者labview做上位機和硬體通訊。

程式語言俗稱「計算機語言」,種類非常的多,總的來說可以分成機器語言、組合語言、高階語言三大類。電腦每做的一次動作,一個步驟,都是按照已經用計算機語言編好的程式來執行的,程式是計算機要執行的指令的集合,而程式全部都是用我們所掌握的語言來編寫的。所以人們要控制計算機一定要通過計算機語言向計算機發出命令。

目前通用的程式語言有兩種形式:組合語言和高階語言。

5樓:匿名使用者

veri log hdl,

vhdl

abel-hdl

我就知道這三個

計算機軟體著作權登記中的軟、硬體環境;程式語言;源**分別指的是什麼? 「**最後一頁是模組結尾」是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個問題 沒有那麼複雜,1.軟體環境是指你申請的這個軟體在電腦上執行的時候主要在那些軟體上執行 如作業系統軟體,資料庫軟體,伺服器軟體等 2.硬體環境是指你這個軟體在執行的在電腦上對電腦的要求。

主要寫寫 cpu。記憶體 解析度。硬碟等其他的硬體 3.

程式語言只指編寫軟體是 所用到的語言 如:c java 等語言 最後一頁是你軟體的**結尾就行了

7樓:冷良祥

計算機軟體著作權登記中的軟、硬體環境。其實是指基於windows系列的xp,97.98.linux系統裡的軟體。

程式語言 有很多比如最基礎的c語言,源**指未編譯的按照一定的程式設計語言規範書寫的文字檔案。 源**(也稱源程式),是指一系列人類可讀的計算機語言指令。 在現代程式語言中,源**可以是以書籍或者磁帶的形式出現,但最為常用的格式是文字檔案,這種典型格式的目的是為了編譯出計算機程式。

計算機源**的最終目的是將人類可讀的文字翻譯成為計算機可以執行的二進位制指令,這種過程叫做編譯,通過編譯器完成。源**主要功用有如下2種作用:

生成目標**,即計算機可以識別的**。

對軟體進行說明,即對軟體的編寫進行說明。為數不少的初學者,甚至少數有經驗的程式設計師都忽視軟體說明的編寫,因為這部分雖然不會在生成的程式中直接顯示,也不參與編譯。但是說明對軟體的學習、分享、維護和軟體複用都有巨大的好處。

因此,書寫軟體說明在業界被認為是能創造優秀程式的良好習慣,一些公司也硬性規定必須書寫。

需要指出的是,源**的修改不能改變已經生成的目標**。如果需要目標**做出相應的修改,必須重新編譯。

模組也是指軟體的一部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公司的軟體技術人員肯定明白。

什麼程式語言能直接控制電腦硬體

9樓:諾記美利達

java的主要用途是

來web方面,安卓方面。

高階語自言的特徵就是逐漸

bai脫離於

du硬體打交道,效率變zhi低。但是開發難易程dao度也直線下滑。

c算是介於高階與低階之間的。可以直接操作硬體,比如記憶體,讓你自己控制。好處就是效率高,缺點就是難度大。

更為低階的彙編是直接操作硬體的,難度更大,效率更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組合語言和c語言吧我只知道這2種語言可以

程式設計都有哪些語言?想知道程式語言有哪些?

程式語言主要包括組合語言 機器語言以及高階語言。組合語言 該語言主要是以縮寫英文作為標符進行編寫的,運用組合語言進行編寫的一般都是較為簡練的小程式,其在執行方面較為便利,但組合語言在程式方面較為冗長,所以具有較高的出錯率。機器語言 這種語言主要是利用二進位制編碼進行指令的傳送,能夠被計算機快速地識別...

C程式語言的優勢有哪些

優勢 1 c 實現了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在高階語言當中,處理執行速度是最快的,大部分的遊戲軟體,系統都是由c 來編寫的。2 c 語言非常靈活,功能非常強大。如果說c語言的優點是指標,那麼c 的優點就是效能和類層次結構的設計。3 c 非常嚴謹 精確和數理化,標準定義很細緻。4 c 語言的語法思路層次分明...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語言與程序導向程式設計語言有什麼區別啊

首先要理解什麼是面向對 抄象程式設計和麵向bai過程編 程。至於語言,面du向物件的語言只是在zhi程序導向語言基dao礎上增加了類和物件的概念 即可以同時封裝資料和函式,例如c 的類 之前程序導向的語言只能封裝資料,例如c的結構體。物件導向的語言和麵向過程有什麼區別啊 一 程式設計思bai想不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