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衣有股很難聞道味道怎麼辦,冰箱好久沒用了,有一股難聞味道,要怎麼去除那種難聞的味道了

2021-03-19 18:24:25 字數 1949 閱讀 5379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皮衣上有異味,由於皮衣面料比較特殊,不建議自行處理,建議您送到乾洗店進行洗滌保養。

日常生活中您是否會遇到頑固汙漬很難清洗呢,如油漬等,若衣物區域性有頑固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冰箱好久沒用了,有一股難聞味道,要怎麼去除那種難聞的味道了

2樓:長虹美菱股份****

應定期清潔電冰箱。至少每年兩次對冰箱內部進行清潔,用軟布蘸上清水或食具用的洗潔精,輕輕擦洗,然後蘸清水將洗潔精拭去,切勿用洗衣粉、去汙粉、滑石粉、鹼性洗滌劑、開水、刷子清洗冰箱,以防損害冰箱內塑料零件。除此之外還有去除冰箱異味小妙招:

1.橘子皮法,取新鮮橘子皮250克,洗淨揩乾,分散放入冰箱內。3日後,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此法還可換用柚子皮、檸檬

、茶葉、麥飯石等材料。

2.食醋法,將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內,除臭效果很好。

3.小蘇打法,取小蘇打牗碳酸氫鈉牘裝在廣口玻璃瓶內牗開啟瓶蓋牘,放置在冰箱內,能除異味。

4.黃酒法,用黃酒1碗,放在冰箱底層,一般3日就可除淨異味。

5.木炭法,把適量木炭碾碎,裝在小布袋中,給冰箱除味效果甚佳。

6.麵包法,把麵包裝在盒內,放入冰箱,其作用與除臭劑完全相同。

7.生面法,蒸饅頭時剩一小塊生面,放在冰箱冷藏室的最上層,可使冰箱2~3個月內無異味。

8.毛巾法,用一條幹淨的純棉毛巾,摺疊整齊放在冰箱上層網架邊,毛巾上的微細小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

3樓:匿名使用者

放茶葉,煤球灰,或買除異味的

4樓:哈爾濱鵬元

用元榛空氣淨化劑。直接噴冰箱裡就可以,噴幾次就會徹底解決!元榛是植物提取的,食品級選材,本身沒有任何氣味,對人體**,呼吸沒有任何影響。誤食也沒關係!

為什麼蜂蜜會有一股難聞的味道

5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1:蜂蜜如果是放久了的話是有刺鼻酒精味是因為蜂蜜在發酸,發酵,建議你的話不要再喝。

2:在蜂蜜中有一種叫耐糖的酵母菌。主要是**於蜜源植物的花朵和土壤、蜂箱中的巢脾、空氣等。

3:在溫度適合的條件下,將蜂蜜中的糖分分解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在有氧的條件下,酒精進一步的分解為醋酸和水。和其它酵母菌相比,蜂蜜中的耐糖酵母菌發展的非常緩慢,特別是高濃度40度以上的蜂蜜,其速度就更慢了。

6樓:食療養生坊

大概跟你的蜂蜜質量有關吧,沒有提供你詳細的資料,無法判定是咋回事。我估計是因為蜂蜜從蜂場買的,稀,未成熟,所以發酵變質了。所以有了怪味,酸且臭。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過氧化酶的存在。

腳出汗有穿上鞋有一股很難聞的味道穿涼鞋也一樣已經嚴重影響了我的工作怎麼辦

你提供的情況來看,你出現這個情況首先需要考慮可能是由於腳氣導致的,但是具體是不是,還需要到醫院去,檢查才能夠明確診斷的。意見建議 個人建議最好及時到醫院去,刮一下 科,並且需要請 科醫生看一下,還明確是不是由於腳氣導致的?這個是需要對症進行 的。腳很容易出汗怎麼辦,穿涼鞋都會的,然後腳就會很臭,有什...

毛巾為什麼老是有個味道,很難聞,怎麼才能去掉這個味

1 每次用完都要用水洗一遍,不要只用不洗 2 常用淡鹽水浸泡 3 隔一段時間把毛巾搓上肥皂,放在鹼水裡煮十幾分鍾,煮完不要急於撈出來,晾至常溫,先在煮完毛巾的水中搓洗,然後再投兩遍,不但消除了異味,毛巾也整舊如新了。4 如果是白顏色的毛巾,你可以用84消毒液浸泡,可同時起到消除異味和消毒的作用。但有...

我家冰箱老是有味道,怎麼辦,冰箱裡面有味道怎麼辦?

冰箱異味多為食物儲存時間過長所致,因此冰箱內的食物要及時清理,剩飯剩菜應儘快食用,如發現食物變質馬上倒掉,同時斷開電源後,用中性洗滌劑和溫水徹底清洗冰箱內部,消除致病菌。冰箱的把手和密封條上很容易附著大量微生物,進入冰箱後就會汙染食物,引起變質和異味,因此,要經常用酒精擦拭把手和密封條,達到殺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