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學一做」的具體內容是什麼,兩學一做內容是什麼?

2021-03-20 22:38:10 字數 2892 閱讀 9852

1樓:星辰

兩學一做的具體內容是薛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這是當前的政治任務

兩學一做內容是什麼?

2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指的是「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

2023年2月,中共**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執行。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

通知強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是一次活動,要突出正常教育,區分層次,有針對性地解決問題,依託「三會一課」等黨的組織生活制度,發揮黨支部自我淨化、自我提高的主動性,真正把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抓在日常、嚴在經常。

擴充套件資料

1、圍繞專題學習討論

把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結合起來,明確自學要求,引導黨員搞好自學。按照「三會一課」制度,黨小組要定期組織黨員集中學習;不設黨小組的,以黨支部為單位集中學習。黨支部每季度召開一次全體黨員會議,每次圍繞一個專題組織討論。

2、創新方式講黨課

講黨課一般在黨支部範圍內進行。黨支部要結合專題學習討論,對黨課內容、時間和方式等作出安排。黨員領導幹部要在所在黨支部講黨課,到農村、社群、企業、學校等基層單位黨支部講黨課。

組織黨校教師、講師團成員、先進模範到基層一線黨支部講黨課。

要鼓勵和指導基層黨組織書記、普通黨員聯絡實際講黨課。注重運用身邊事例、現身說法,強化互動交流、答疑釋惑,增強黨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七一」前後,黨支部要結合開展紀念建黨95週年活動,集中安排一次黨課。

3、召開黨支部專題組織生活會。年底前,黨支部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支部班子及其成員對照職能職責,進行黨性分析,查擺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

要面向黨員和群眾廣泛徵求意見,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針對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提出整改措施。

組織全體黨員對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風等進行評議。黨小組可參照黨支部要求,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學一做

」指「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一學一做是「學系列講話,做合格共青團員」,首先,跟一學一做相比,內容不同,兩學一做多了學習黨章黨規,除此之外,目的也不同,一學一做目的是做合格共青團員,兩學一做目的是做合格黨員。

4樓:最後的哈密瓜

兩學一做: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什麼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指的是「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

2023年2月,中共**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執行。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

兩學一做指的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指的是「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

2023年2月,中共**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併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執行。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7樓:很冷的家鄉

1.學黨章黨規。

2.學系列講話。

3.做合格黨員。

什麼是兩學一做?

8樓:無名小卒

「兩學一做」的說法**於2023年2月,中共**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即: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的簡稱。

該通知強調,「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是一次活動,要突出正常教育,區分層次,有針對性地解決問題,依託「三會一課」等黨的組織生活制度,發揮黨支部自我淨化、自我提高的主動性,真正把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抓在日常、嚴在經常。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結合實際確定學習方式,為基層留出空間。要緊緊圍繞黨的中心工作和全黨工作大局開展學習教育,堅持兩手抓,防止「兩張皮」。

要進一步嚴密黨的組織體系、嚴肅黨的組織生活、嚴格黨員教育管理、嚴明黨建工作責任制,激勵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事創業、開拓進取,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貫徹落實五大發展理念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9樓:哎呀沃去

「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釋義:

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共產黨黨章黨規。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指的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指的是「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是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

「兩學一做」的意義:

1,「兩學一做」進一步深化了十八大以來黨的建設的新成果。

2,「兩學一做」抓住了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根本和關鍵。

3,「兩學一做」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有力抓手。

4,「兩學一做」的著眼點和落腳點,就是要引導廣大黨員做合格共產黨員,廣大黨員幹部要常學「兩學」,長做「一做」,杜絕「速度與激情」,變「一陣風」為「四季風」,確保讓「兩學一做」在每個黨員心裡都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什麼是兩學一做,黨員兩學一做是什麼

學黨章黨規 學系列講話 做合格黨員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釋義 學黨章黨規 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黨員兩學一做是什麼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指的是 學黨章黨規 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 學習教育。中共 辦公廳印發了 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 學黨章黨規 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 學習教育方案 併發出通知,要求各...

兩學一做專題突出問題,兩學一做四個專題突出問題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能否取得實效,關鍵看問題解決得如何。這就要求各級黨組織要重點聚焦 理想信念 幹事作風 服務群眾 組織建設 四個方面的突出問題,全力以赴抓整改,務實重行促提升。1 講政治 有信念。2 講規矩 有紀律。3 講道德 有品行。4 講奉獻 有作為。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

二學一做的內容是什麼樣的,什麼是二學一做,二學一做的內容什麼

兩學一做 即學黨章黨規 學總書記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請及時採納,謝謝 什麼是二學一做,二學一做的內容什麼?簡單的說 兩學一做 即學黨章黨規 學總書記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請及時採納,謝謝 二學一做的內容是什麼 簡單的說 兩學一做 即學黨章黨規 學總書記系列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