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的近義詞是什麼,平衡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1-03-19 18:19:14 字數 2931 閱讀 1610

1樓:唐果可可

平衡的近義詞是 平穩 均衡, 我是唐果可可

2樓:正康三年

平衡的近義詞是均衡,平均。

平衡拼音:píng héng

基本解釋:

1)衡器兩端承受的重量相等

2)兩物齊平如衡

3)對立的各方面在數量或質量上相等或相抵

4)生理學中某種特定營養物合成與分解之間的關係,合成代謝大於分解代謝叫正平衡

5)兩種或幾種相反的力或過程之間不產生任何加速度或淨變化的平衡狀態6)傾向於保持穩定的情況

均衡拼音: jūnhéng

解釋: 平衡:國民經濟~地發展。

平均拼音:píng jūn

基本解釋:

①一致;統一:平均如一|天下平均,合為一家。

②均勻;無輕重或多少之分:平均分配|平均主義。

③將總數按份兒均勻計算:平均數|平均成績|平均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 「均衡」 是最好的。

其它的還有穩定,平均

「平衡」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blackpink_羅捷

平均、均勻、勻和、均衡。

一、平均

平衡, 把總數按份兒均勻計算:10筐梨

重500斤,~每筐重50斤。

引證解釋:蕭軍 《大連丸上》:「『到 青島 去--』,我心臟的跳動不平均了。」如:平均發展;平均分攤。

二、均勻

分佈或分配在各部分的數量相同;時間的間隔相等:今年的雨水很~。鐘擺發出~的聲音。把馬料拌得均均勻勻的。

引證解釋:葉聖陶 《隔膜·伊和他》:「鐘擺的聲音格外清脆,發出一種均勻的調子。」

三、勻和

均勻。引證解釋:《人民文學》2023年第6期:「夜是寧靜的。棚子裡都傳出勻和的鼾聲。」

四、均衡

平衡:國民經濟~地發展。走鋼絲的演員舉著一把傘,保持身體的~。

引證解釋:阿英 《<察哈爾窗花>敘記》:「圖案的形式,大都左右對稱,上下均衡,或四面都採用均衡的形式。」

5樓:y灝忔湅鍙嬄

近義詞:平均、均衡、相等、均勻、勻稱。等等。

平衡,讀音:[píng héng]。

解釋:衡器兩端承受的重量相等。

平均,讀音:[ píng jūn ] 。

解釋:按份兒均勻計算平均每年增加百分之三。

均衡,讀音:[jūn héng]

解釋:平衡的意思。

造句:儘管我當然不會否認確保伺服器穩定性的重要性,但是你也得在合適的測試需要和恰當的安全需求之間做出平衡。

在某一時刻我似乎同意了平衡有可能不是我們所有人都需要的觀點。

因為現在我們知道這是一個平衡問題。

這就是我對平衡生活的理解。

你也許想觀察一下這三個方面是如果在你的生活中呈現的,它們是平衡存在的嗎?

在眼下這樣的經濟環境下,你如何平衡這個問題?

我不打算放棄和中斷我的朝向生活平衡的旅程,而這就是它對我產生影響的時候。

6樓:彭若鈕靈鬆

個人覺得

「均衡」

是最好的。

其它的還有穩定,平均

7樓:弘懌嚴寒梅

1.平衡的近義詞是均衡,平均。

2.平衡

拼音:píng

héng

基本解釋:

1)衡器兩端承受的重量相等

2)兩物齊平如衡

3)對立的各方面在數量或質量上相等或相抵

4)生理學中某種特定營養物合成與分解之間的關係,合成代謝大於分解代謝叫正平衡

5)兩種或幾種相反的力或過程之間不產生任何加速度或淨變化的平衡狀態6)傾向於保持穩定的情況

3.均衡

拼音: jūnhéng

解釋:平衡:國民經濟~地發展。

4.平均

拼音:píng

jūn基本解釋:

①一致;統一:平均如一|天下平均,合為一家。

②均勻;無輕重或多少之分:平均分配|平均主義。

③將總數按份兒均勻計算:平均數|平均成績|平均工資。

8樓:蹇安宦妙珍

平穩均衡,

我是唐果可可

9樓:渴望藍天的羽毛

平均【píng jūn】:指將總數按份兒分開,每一份的數量或者重量是一樣的。

均衡【jūn héng 】:指平衡

平穩【píng wěn 】:穩定,沒有波動。

平衡的反義詞

傾斜【qīng xié 】:歪斜,不平。

傾向【shqīng xiàng 】:偏向於某一方失衡【shī héng 】:失去平衡

平衡的反義詞是什麼

10樓:南邕

平衡:①對立的兩個方面、相關的幾個方面在數量或質量上均等或大致均等:收支平衡|產、供、銷總體平衡|生態平衡。

②幾股互相抵銷的力作用於一個物體上,使物體保持相對的靜止狀態:保持身體平衡|飛機失去了平衡。 ③平穩安適:

心理平衡。

近義詞:均衡

反義詞:不均 失衡 失調

平衡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詞目:平衡

近義詞:均衡

拼音: [píng héng]

基本釋義:

1.衡器兩端承受的重量相等

2.兩物齊平如衡

3.對立的各方面在數量或質量上相等或相抵

4.生理學中某種特定營養物合成與分解之間的關係5.兩種或幾種相反的力或過程之間不產生任何加速度或淨變化的平衡狀態6.傾向於保持穩定的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的近義詞:均衡,制衡。

緊張的近義詞,平衡的近義詞,謹慎的反義詞

緊張 焦慮 平衡 平穩 謹慎 麻痺 1 緊迫 緊急 2 平定 平行 3 馬虎 粗心 緊張的反義詞是什麼,緊張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標準答案 緊張的反義詞 就是放鬆 近義詞就是焦慮,慌張 反義詞,放鬆。近義詞 害怕,擔心 緊張 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讀音 j n zh ng 釋義 1.精神處於極度興...

平衡的近義詞,平衡的近義詞是什麼

平衡的近義詞,如下 平均 均勻 勻和 均衡。一 平均 平衡,把總數按份兒均勻計算內 10筐梨重500斤,容 每筐重50斤。引證解釋 蕭軍 大連丸上 到 青島 去 我心臟的跳動不平均了。如 平均發展 平均分攤。二 均勻 分佈或分配在各部分的數量相同 時間的間隔相等 今年的雨水很 鐘擺發出 的聲音。把馬...

善意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的近義詞反義詞

善意的近義詞 好意 反義詞是 惡意 故意的近義詞 特意 反義詞 隨意 的近義詞反義詞 安慰的近義詞 慰藉 慰勞 問候 慰問 撫慰 安撫 慰問淒涼的反義詞 溫馨和美 幸福野蠻的反義詞 柔順 溫柔 溫順 文明 額,怎麼扣分 我是一名教師,我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一些幫助!溫柔近義詞 溫順反義詞 剛強近義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