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訊工程技術》專業屬哪一類專業

2021-03-19 18:18:51 字數 2227 閱讀 1007

1樓:褲兜最棒

工業控制的智慧化是我係發展方向和專業設定的方向之一,《電子資訊工程技術》專業正好體現了這個方向。該專業的設定方向是智慧化的儀器儀表及它們在工業控制系統中的應用。隨著以知識經濟為主導的時代的到來,人們對儀器儀表的認識在逐年更新。

作為工業控制技術的自動化儀表與控制裝置技術的推動下,正跨入真正的數字化、智慧化、網路化的時代,其技術發展的主流趨勢表現在:測量資訊數字化、控制儀表智慧化、控制管理整合化。專家們認為,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的熱點是個人計算機(pc),九十年代的熱點是計算機網路,下一個十年的熱點將是感測、執行與通訊。

人們終於認識到儀器儀表已不僅僅是工業時代必不可少的工具,而是資訊時代的「尖兵」,是資訊的源頭。科技要發展,生產要發展,儀器儀表必須先行發展,這已成為社會的共識。近年來,各種高新技術迅猛發展,特別是微電子、微機械、新材料和新工藝的發展,及計算機、通訊技術的廣泛應用,正在徹底改變著儀表的本質及其工作原理,智慧化儀器儀表在工業控制系統及家庭中應用日趨廣泛。

例如:我們家庭中的一戶一表、自動抄表的水錶等就是最好的體現。智慧化儀器儀表不同於傳統的儀器儀表,最直觀的區別在於智慧化儀器儀表沒有了指標,而是數字顯示,並且具有自動檢測和更強的自動控制功能。

從20世紀60年代開始,為滿足工業發展的需要,將測量記錄和控制功能組合在一起,這類儀表稱為「基地式」儀表。通常是以在帶有調節單元的顯示記錄儀「基地」上,配上測量元件及執行器構成簡單控制系統。隨著生產規模的擴大,產生了以功能劃分的「單元組合式」儀表。

根據不同的控制要求,選擇相應儀表單元組合起來構成各種不同複雜程度的控制系統。無論是「基地式」儀表還是「單元組合式」儀表,它們的共同特點都是模擬式的,採用的是模擬技術,而控制系統以經典控制理論為基礎。20世紀80年代,隨著計算機技術的發展及其在儀器儀表中的應用,以微處理器為核心器件的微機化儀表應運而生,產生了各種數字式變送器、數字式調節器、數字式顯示記錄儀、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和智慧儀表。

數字化儀表與模擬式儀表相比,其功能、效能、可靠性、通訊功能等均有了質的飛躍。主要的特點是採用數字技術,計算機技術用於儀器儀表和控制領域,計算機控制系統在工業控制中得到應用與推廣。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屬於什麼系啊?

2樓:壞蛋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有的大學歸於

電氣資訊工程系,有的大學歸於資訊系。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電子資訊類。

0807 電子資訊類:

(1)080701 電子資訊工程(注:可授工學或理學學士學位)。

(2)080702 電子科學與技術(注:可授工學或理學學士學位)。

(3)080703 通訊工程。

(4)080704 微電子科學與工程(注:可授工學或理學學士學位)。

(5)080705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注:可授工學或理學學士學位)。

(6)080706 資訊工程。

4樓:楓橋映月夜泊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屬於電子資訊工程系,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本身就是一個較大的學科,自成一系,部分大學歸屬於資訊系,學生畢業授予工學或理學學士。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培養具備電子技術和資訊系統的基礎知識,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也是讀這個專業,不同的學校分系是不同。一般是資訊系。有的學校還歸類為電子資訊工程系。

希望能幫到你 ,這個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專業課有電路分析基礎 類比電子 數字一體化 微控制器原來 eda 電子測量 等等

6樓:o路上鋼琴師

大一大二上一些基礎課,比如工科數學分析,大學物理等等,大二下大三上接觸專業基礎課比如類比電子技術,數位電路等等,然後就是一些專業課了,不同學校側重方向不一樣專業課也不大相同。

7樓:電子資訊工程

物理與電子工程系

主要有高等數學,外語,類比電路,數位電路,微控制器,c++等等

8樓:全為了畢業設計

電氣資訊類,應該比較靠譜。

9樓:aaron丶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一個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的專業。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訊號的獲取與處理、電廠裝置資訊系統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受到電子與資訊工程實踐的基本訓練,具備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應用基本能力。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培養具備電子技術和資訊系統的基礎知識,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

專科裡的電子資訊工程技術是學什麼的

主要學習兩個方面的知識 1,硬體方面 電子電路基礎知識,需要學習類比電子技術 數位電子技術 電路分析等等。期間可能會有一些實訓課,組裝簡單的收音機 萬用表等。會學習使用烙鐵 萬用表及示波器等工具。2,軟體方面 c語言的程式設計,微控制器 一種可以燒錄程式實現電子電路控制的電子晶片 的開發,一些製圖軟...

微電子學專業屬於哪一類,微電子科學與工程專業屬於數學類嗎

微電子學專業所學的課程 主幹學科 電子科學與技術 所學課程 半導體物理及實驗 半導體器件物理 積體電路設計原理 積體電路工藝原理 積體電路cad 微電子學專業實驗和積體電路工藝實習等 這個專業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微電子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科學實驗與科學思維的基本訓練,具有良好科學素養...

電子技術有哪些方向,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分為哪些小的方向?

電子技術專業畢業的學生一部分考入碩士研究生繼續深造學習,一部分去國外攻讀碩士研究生學位,其他在社會就業,就業的渠道主要有 網路軟體的開發與設計,網路裝置的研發,電子資訊產品的設計,通訊網路的維護與管理,資訊系統整合等。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設計 應用開發以及技術管理等。比如,做電子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