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技術有哪些方向,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分為哪些小的方向?

2021-08-18 06:42:29 字數 3865 閱讀 2755

1樓:

電子技術專業畢業的學生一部分考入碩士研究生繼續深造學習,一部分去國外攻讀碩士研究生學位,其他在社會就業,就業的渠道主要有:網路軟體的開發與設計,網路裝置的研發,電子資訊產品的設計,通訊網路的維護與管理,資訊系統整合等。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設計、應用開發以及技術管理等。

比如,做電子工程師,設計開發一些電子、通訊器件;做軟體工程師,設計開發與硬體相關的各種軟體;做專案主管,策劃一些大的系統,這對經驗、知識要求很高;還可以繼續進修成為教師,從事科研工作等。

電子技術專業是根據電子學的原理,運用電子器件設計和製造某種特定功能的電路以解決實際問題的科學,包括資訊電子技術和電力電子技術兩大分支。資訊電子技術包括 analog (模擬) 電子技術和digital (數字) 電子技術。電子技術是對電子訊號進行處理的技術,處理的方式主要有:

訊號的發生、放大、濾波、轉換。現代電力電子技術的發展方向,是從以低頻技術處理問題為主的傳統電力電子學,向以高頻技術處理問題為主的現代電力電子學方向轉變。電力電子技術起始於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的矽整流器件,其發展先後經歷了整流器時代、逆變器時代和變頻器時代,並促進了電力電子技術在許多新領域的應用。

八十年代末期和九十年代初期發展起來的、以功率mosfet和igbt為代表的、集高頻、高壓和大電流於一身的功率半導體複合器件,表明傳統電力電子技術已經進入現代電力電子時代。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大三的,我們這專業科目很多,比如:電路,模電,數電,數字訊號處理,protel99se,還有訊號與系統,微機原理,通訊原理,eda技術,matlab,微控制器等等,下學期還有幾門專業課其實我和你的專業還是很有關聯的,我覺得我們學的太多太雜了,根本不可能每門都學好。至於工作有哪些方向我就不是很清楚了,等走出學校就會了解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電子的,不過我只是高職學生,比不上你們,不過我覺得電子專業的發展面還是蠻廣的,大一點說你可以做設計搞開發,小一點說可以到基層到生產線上去,當然還可以自主創業,只要跟電子有關的我們都佔邊,你看看現在的生活哪個方面哪個領域少得了電,所以說往哪方面發展關鍵還是要看你自己,你自己覺得哪方面的工作更適合你,你在哪方面更有發展空間那才是最重要的.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分為哪些小的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1數字電bai子線路方向du。從事微控制器

(zhi8位的8051系列dao、32位的arm系列等等)、fpga(cpld)、數字邏輯電內路容、微機介面(串列埠、並口、usb、pci)的開發,更高的要求會寫驅動程式、會寫底層應用程式。

2通訊方向。一個分支是工程設計、施工、除錯(基站、機房等)。另一分支是開發,路由器、交換機、軟體等,要懂7號信令,各種通訊相關協議,開發平臺從arm、dsp到linux、unix。

3.多**方向

4.電源方向

5.訊號處理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從事電子類產品的生產、開發、銷售,電子資訊系統的開發、應用、維護等。也可從事網路與資訊產業及相關崗位的工作。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電子技術、新能源、建築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電子技術/半導體/積體電路

2 新能源

3 建築/建材/工程

4 儀器儀表/工業自動化

5 網際網路/電子商務

6 計算機軟體

7 其他行業

8 通訊/電信/網路裝置

5樓:aaron丶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一個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的專業。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專訊號的獲取與處理、電屬廠裝置資訊系統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受到電子與資訊工程實踐的基本訓練,具備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應用基本能力。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培養具備電子技術和資訊系統的基礎知識,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

電子類有哪些專業

6樓:用q戶名

電子類:學習數、模電,微控制器,常用電子領域和機械領域的軟體等;總之 是學硬體為主,軟體為輔,並囊括基礎的計算機領域的知識。

計算機類:主要分兩類,一是計算機網路,主要學習計算機硬體,計算機網路方面的知識,與電子類稍接近;二是程式設計,主要學習計算機硬體,軟體程式設計等知識,主要以軟體為主。

至於軟體好還是硬體好?

這主要看個人興趣和天賦,但行業裡有一句話叫:「工作的八年內,軟體吃香,工資較高;八年以上的硬體吃香」;參考下~~另外,對硬體人員而言,要求必須懂簡單的軟體及簡單的程式設計,而這些 在電子類學校基本都學習;而年輕的軟體人員基本不懂硬體;想做的好,必須軟體不分家;不過,近年來,電子、it行業沒以前那麼火爆,不是說技術問題,而是說工資待遇問題。

7樓:古智苑己

通訊,電子資訊工程,自動化,電氣(屬於強電類,通俗的說就是供電電壓一般會很高),測控,光電工程等都屬於電子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本科還是碩士。本科有: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機電,電氣自動化…碩士:通訊與資訊系統,訊號與資訊系統,電路與系統,電磁場與電磁波技術,微電子。

9樓:

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工程,生物醫學工程(醫電),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大體是這幾類。

10樓:jj阿津

是跟帶電有關的麼

電子琴 、 電鋼琴、電吉他、貝司、電提琴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考研方向?

1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考研方向1:電子與通訊工程。專業介紹:

電子通訊工程是電子科學與技術和資訊科技相結合,構建現代資訊社會的工程領域,利用電子科學與技術和資訊科技的基本理論解決電子元器件、積體電路、電子控制、儀器儀表、計算機設計與製造及與電子和通訊工程相關領域的技術問題,研究電子資訊的檢測、傳輸、交換、處理和顯示的理論和技術。

2、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考研方向2: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專業介紹:

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學科**:080903)是一級學科電子科學與技術學下的二級學科。微電子與固體電子學專業是電子科學與技術的重要學科方向。

本專業以培養積體電路設計理論與技術研究和應用的高階人才為目標,以工業應用為背景。因此,通訊、電子、控制、計算機、電氣工程等專業的本科畢業生均可報考。

3、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考研方向3:電路與系統。專業介紹:

電路與系統學科(學科**:080902)研究電路與系統的理論、分析、測試、設計和物理實現,它是資訊與通訊工程和電子科學與技術兩個學科之間的橋樑,它又是訊號與資訊處理、通訊、控制、計算機乃至電力、電子等諸方面研究和開發的理論與技術基礎。

4、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考研方向4:(專業碩士)積體電路工程。專業介紹:

此專業為專業碩士(學科**:085209)。專業碩士和學術學位處於同一層次,培養方向各有側重。

專業碩士主要面向經濟社會產業部門專業需求,培養各行各業特定職業的專業人才,其目的重在知識、技術的應用能力。

5、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考研方向5:自動化。專業介紹:

自動化專業是以自動控制理論為主要理論基礎,以電子技術、計算機資訊科技、感測器與檢測技術等為主要技術手段,對各種自動化裝置和系統實施控制的一門專業。

12樓:可以

電子科學與技術 考研方向很多:電路與系統,嵌入式開發,積體電路設計,通訊,訊號與系統.無線電物理,訊號與資訊保安,無線電對抗,等等;

電子科學與技術學生主要修學內容:電路基礎、計算機結構與邏輯設計、電子科學與技術學科概論、訊號與系統、電子電路基礎、微機系統與介面、電磁場理論、固體物理基礎、半導體物理、現代光學基礎、資訊電子技術中的場與波、光電子物理基礎、電子器件、vlsi設計基礎、顯示技術、光電子技術、微波毫米波電子學、光纖通訊、數字訊號處理、半導體積體電路、嵌入式系統概論等。

資訊工程考研,電子資訊工程考研方向選擇

我跟你的專業一樣,是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都是弱電類的,我讀本科的時候這個專業的知識結構很雜,像個大雜燴,大概就是幾個大塊 1.電子 數電,模電,屬於專業基礎課,也可以單獨作為一個主要的專業方向 2.訊號 通訊工程,訊號處理,主要的專業方向之一 3.網路 就是網路工程,包含軟體硬體,主要的專業方向之一 ...

電子資訊工程自學怎麼開始?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學什麼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 開發 應用和整合。現在,電子資訊。工程已經涵蓋了社會的諸多方面,像 交換局裡怎麼處理各種 訊號,手機是怎樣傳遞。我們的聲音甚至影象的,我們周圍的網路怎樣傳遞資料,甚至資訊化...

光電子資訊工程和電子資訊工程有什麼區別

一 主要課程不同 1 電子資訊工程 高等數學 線性代數 概率統計 大學物理 訊號與系統 大學英語 專業英語 電路分析 電子技術基礎 c語言 高頻電子技術 電子測量技術 通訊技術。自動檢測技術 網路與辦公自動化技術 多 技術 微控制器技術 電子系統設計過程。電子設計自動化 eda 技術 數字訊號處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