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出功率和電功率熱功率有什麼關係

2021-05-18 19:55:00 字數 3483 閱讀 9585

1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不能把所有輸入的能量全部轉化並輸出,它運轉也消耗一些。所以有的題要計算輸出功率。

電功率是電壓和電流的乘積。

當裝置是可以把電能轉換為熱能時,熱功率=電流的平方乘以電阻乘以時間

輸出功率和電功率熱功率有什麼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不能把所有輸入的能量全部轉化並輸出,它運轉也消耗一些。所以有的題要計算輸出功率。

3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的能量無法完全轉化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對什麼電器來說的

物理中電功率和熱功什麼區別?

5樓:物理學習

電功率指的是總功率,熱功指的是產生的熱,對於純電阻電路來說電功率乘於時間就是熱功,對於非純電阻電路熱功率小於電功率,電功就大於熱功。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

輸入功率應該是電源提供的電功率,輸出功率應該就是電能轉化為機械能,使電動機轉動的功率。發熱功率就是電能轉化為內能,內能的功率。機械功率,不知道高中有沒這個說法,我只知道機械效率,也就是有用功和總功的比值,可以看出這臺機器浪費了多少能量。

機械能轉化效率:對於電動機,電能會轉化為兩種能,一種是機械能也就是電動機轉動的能量,另一種是內能,電流通過電動機會發熱,內能在電動機中是沒有任何作用反而還有害(看作是浪費的能量),因此機械能和總能量的比值(機械能轉化效率)可以看出這臺電動機的好壞,因為機械能轉化的越多,那麼浪費的總能量也就越少。

發熱功率、機械功率、電功率分別是什麼?

7樓:空城丶絕唱灬

發熱功率

用電器的電功率用於發熱部分的功率就是熱功率。用i*i*r來計算。

例如電風扇,他的電功率一部分用於做機械運動,一部分用於發熱。發熱部分的功率就是熱功率了。(因為電風扇不是純電阻,歐姆定律不適用,不要用i=u/r)

輸出功率(應該是電學):p=u外^2/r=i^2*r(必須是存電阻電路,例如電路中只有電阻或燈泡)

p=u外*i(使用無條件限制)

發熱功率(其實就是電流做功),公式和輸出功率一樣的(純電阻),若不純則:p=u外*i-w(其他功)

總功率(最簡單的一個):p=e*i(電路中,e是電源電動勢),若不是電路則:p=p1+p2+...+pn.

其實表達方式有n種.

機械功率

機械在單位時間內做功的多少稱為機械功率

p= w/t 推導公式 p=fv

機械效率是指有用功跟總功的比值。

機械效率是衡量機械本身效能優劣的一個重要因素。

機械效率用公式:η(讀作艾塔或者伊塔)=w有用/w總×100%=gh/fs=g/nf(豎直方向)=g/(g+g動)(豎直方向不計摩擦) 來計算,它的大小用百分數來表示,且只能在0至100%之間變化,沒有單位。

電功率物理學名詞,電流在單位時間內做的功叫做電功率。是用來表示消耗電能的快慢的物理量,用p表示,它的單位是瓦特(watt),簡稱"瓦",符號是w。

作為表示電流做功快慢的物理量,一個用電器功率的大小數值上等於它在1秒內所消耗的電能。如果在"t"(si單位為s)這麼長的時間內消耗的電能「w」(si單位為j),那麼這個用電器的電功率就是p=w/t(定義式)電功率等於導體兩端電壓與通過導體電流的乘積。

(p=u·i)。對於純電阻電路,計算電功率還可以用公式p=i^2*r和p=u^2 /r。

每個用電器都有一個正常工作的電壓值叫額定電壓,用電器在額定電壓下正常工作的功率叫做額定功率,用電器在實際電壓下工作的功率叫做實際功率。

串聯電路

p(電功率)u(電壓)i(電流)w(電功)r(電阻)t(時間)

電流處處相等 i1=i2=i總(電流處處相等且等於總電流)

總電壓等於各用電器兩端電壓之和 u總=u1+u2(總電壓等於各部分電壓之和)

總電阻等於各電阻之和 r總=r1+r2

總電功等於各電功之和 w總=w1+w2.....+wx

分壓原理 u1:u2=r1:r2 =p1:p2

串聯電路比例關係

w1:w2=r1:r2=u1:u2 =p1:p2=q1:q2

總功率等於各功率之和 p總=p1+p2.....+px 或u^2/r1+r2.....+rx

電流與電功率和電壓之間的關係:i=p/u

額定功率比實際功率等於額定電壓比實際電壓的平方 pe/ps=(ue/us)的平方

並聯電路

總電流等於各支路電流之和 i總=i1+i2

各處電壓相等 u1=u2=u總

總電阻等於各電阻之積 :各電阻之和 r總=(r1*r2)/(r1+r2) 1/r=1/r1+1/r2

總電功等於各電功之和 w總=w1+w2+......+wx

分流原理 i1:i2=r2:r1=w1:w2=p1:p2

總功率等於各功率之和 p總=p1+p2 或u^2/r總

並聯電路比例關係

i1:i2=p1:p2=r2:r1

總功率等於各功率之和 p總=p1+p2 或u^2/r

總電流的求法:i=p/u

⑶同一用電器的電功率

w1:w2=r2:r1=i1:i2 =p1:p2=q1:q2

電壓相同時,越串**功率越小,越並**功率越大

推導:①當電路中只有一個電阻時,總功率為 p總=u^2/r

②當電路中有兩電阻並聯或串聯時,設電阻相等。則兩電路總功率分別為

並聯時 p總=u^2(r1+r2)/r1*r2

串聯時 p總=u^2/r總(串聯r總=各電阻阻值之和)

③當電路中電壓相同時,

因為 r1+r2(串**電阻)>r(單個電阻)>r總(並**電阻)

所以 p並》p單個電阻》p串這時,還有另一個結論。電壓相同,串聯時功率小的燈泡亮,並聯時功率大的燈泡亮

額定電功率與發熱電功率有何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電功率是指用電

器在定額電壓下工作的功率。而發熱電功率是指用電器在使用過程中由於用電器本身存在電阻的原因,電能中一部份轉化為內能的功率。

所以這兩者的區別和聯絡是與具體的用電器的特性和工作電壓兩個因素相關的。假設電器都在額定電壓下工作,那麼對於純電阻電器如白熾燈、電飯鍋、電烙鐵等,用電器的額定功率與發熱功率兩者相等,這些用電器的電能全部轉化為物體的內能。而對於非純電阻用電器如電動機、電視機等用電器來說,功率功率就是用電器在此電壓下的總功率,其中的發熱電功率只是總功率中很小的一部份。

如果用電器不在額定電壓下工作,那麼任何用電器的實際功率都與額定功率的大小無關。仍有純電阻用電器的實際功率等於發熱功率,非純電阻用電器的發熱功率只是實際功率的一部份的結果。

9樓:啃網路書的小鬼

額定電功率指的是達到此值時才會正常工作,而發熱功率指的是在某一值時,電阻做的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功率是正常工作是的功率

發熱功率是機器工作時產生熱量的功率,是有害的

輸出功率和輸入功率是什麼意思,輸入功率與輸出功率都是什麼意思?

輸出功率的定義是單位時間內能源或裝置向外界提供的能量。輸出功率沒有具體的計算公式,除非測出電動機對外單位時間做出的機械功。因為輸入功率還有相當大的一部分轉化為電磁波或者機械摩擦損耗另外還與交流電的電壓電流相位差有關。輸入功率是指裝置所吸收的功率。對於電器裝置而言,輸入功率等於輸入電壓於輸入電流的乘積...

電源的額定功率還是12v輸出功率呢

電源的額定功率,是整個電源的輸出功率,不是單一的12v輸出功率。因為電腦電源需要輸出多種電源電壓,額定功率是這幾種電源的綜合輸出功率。比較明顯的一點,就是在有些電腦電源上會標註 5v與 3.3v功率和小於一個值。說明電腦電源不能將一組電壓超過它的輸出電流值。1.魯大師算的那個值是整機的滿載功耗,這個...

在功率放大器中,如果輸出功率是最大功率損耗也最大嗎?為什麼

首先要搞清楚 功率損耗 是指晶體功放管集電極耗散功率麼?或電子管的 陽極功耗 如果是這樣,則不一定是 輸出功率是最大 功率損耗也最大 如甲類功放,集電極消耗的最大功率值出現在輸出功率最小的時候 乙類 或甲乙類 功放 其最大值不是在輸出功率最小的時候,也不是輸出功率最大的時候。若 功率損耗 指的是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