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買到滿意的寵物龜,市場上有哪些常見的寵物龜

2021-03-19 18:24:49 字數 4705 閱讀 5807

1樓:波奇網

粉紅圈鋸背龜(詳情介紹)

由於寵物龜有著飼養簡單這個最大的特點,使得很多人都選擇飼養這種寵物來過把癮。當然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挑選一隻寵物龜來飼養,那麼如何買到滿意的寵物龜呢,我們就來介紹一下寵物龜的挑選方法,讓大家有一個參考。

選擇適合的龜種固然重要,但有一件事很多人也會忘記的,就是如何判定烏龜的健康情形,如果買了一隻病入膏肓的龜回家,就算是容易飼養的品種,飼養前的準備如何充足,小龜也會一命嗚呼。最好在每年的春、夏季節氣候溫暖的時候選購龜,一隻龜是否健康,可從如下五種方法綜合鑑別:

1.在正常溫度下,龜能主動進食或經誘導後能進食,初學者最好選擇10cm以上的亞成體,成活率高。

2.外殼和四肢完好(指甲數量一般為前面兩抓各5個指頭,後面各4個指頭,行話:前5後4),沒有潰爛,眼睛轉動靈活,口腔中不見黏液分泌物。

3.用手拉動龜的四肢感覺回縮有力,走路腹甲不拖地,翻轉背殼龜能自行回覆原狀。

4.水棲類龜放入水中能迅速下沉,陸龜體重重些,不要選擇輕飄飄的。

5.排洩處沒有粘糊便,沒病變。

龜類市場相對活躍,種類和數量都佔有一定的比重,但市場管理比較嚴格,初養龜的朋友需要注意飼養國家保護類的龜必須辦理有關手續,避免觸犯法律。

市場上有哪些常見的寵物龜

2樓:貝克街流浪貓

草龜、花龜、巴西、地圖、黃耳

都是花鳥市場常見的

草龜最好養

3樓:匿名使用者

1.選購篇:寵物龜主要有密

西西比紅耳龜、黃喉水龜、緬甸陸龜、鱷龜等幾種,最常見的也是我唯一養過的品種是密西西比紅耳龜,它顏色好看,個體大小適中,比較好養,所以我推薦大家買這種龜。黃喉水龜個頭都比較大,也不好看,一般被用來培育綠毛龜用,緬甸陸龜比較少見,習性也與水龜不同,所以如果把陸龜養在水裡是會出龜命的,大家買龜時一定要問清楚是陸龜還是水龜,以免被奸商所騙,至於鱷龜嘛,外型比較個性,但這種龜生性凶猛,養大了後小心傷著你。

2.起居篇:龜龜買來了要為它安一個新家,這也是挺重要的,因為有人把烏龜養在魚缸裡面淹死了,別笑,這是真的,首先密西西比紅耳龜是爬行動物,不是魚,它要從空氣裡直接吸取氧氣的,而不是水裡,所以你為它準備的新家要考慮它呼吸的方便,那種比較深的魚缸是不合適的,尤其是裝滿水的時候把龜龜放進去它要很辛苦的游到水面把頭伸出換氣,時間長了體力不支弄不好會淹死的,而且這種魚缸比較長但是很窄,不利於龜龜運動,因為它的活動半徑並不大,所以可以用那種養金魚的痰盂形狀的圓形魚缸,但這種魚缸口小一些,不利於觀察戲弄龜龜,小盆子也挺好,我用的是化學實驗室裡用的玻璃集氣槽,上下口是一樣大的,非常棒!

魚缸中間放一塊石頭,這是給龜龜晒太陽休息用的,因為龜龜不能總泡在水裡,否則會嚴重影響健康,甚至龜殼會腐爛的!石頭的大小以大於龜龜,佔魚缸面積六分之一左右為宜,高度為略高於兩隻龜龜摞起來,上面要平坦,魚缸裡面當然要加水,水面要略低於石頭表面,因為龜龜不在水裡呼吸,所以對水的要求遠遠低於養魚的標準,只要水不至於太渾濁發臭就可以了,魚缸也不要放在牆角、衛生間等太陰暗的地方,最好放在陽光可以照到,比較安靜一些的地方,我家是放在書房的桌上。

3.飲食篇:龜龜究竟吃什麼?

很多人買的時候都買了賣寵物的奸商推薦的「專用龜食」,回去才發現龜龜並不愛吃甚至根本不吃,其實那些所謂的「龜食」基本都是騙錢的,奸商只為賺錢才不管剛買來的弱小的龜龜的死活賣那種龜龜根本不吃的垃圾給你,它們巴不得你養死了趕快再去買一隻,所以買龜龜時千萬別買奸商推薦的所謂「龜食」,養死我可不負責哦!西西比紅耳龜主要吃肉,小魚小蝦、泥鰍、蚯蚓、昆蟲等,我還常常把打死的蒼蠅給它當零食,剛買來的小龜龜的進食能力一般都比較弱,還不會捕食活食,所以這時需要你一點點餵它 ,給它喂時要很有耐心,把鮮肉切成綠豆大小,用鑷子夾住慢慢伸到小龜龜鼻子前,它會仔細聞一聞才吃,有時反應很慢,所以不能著急,多試幾次熟能生巧,一般一次喂時一共喂一個菸頭那麼多的肉就可以了,小的時候要多喂一星期要喂三四次,讓它快點適應環境長大,因為餓得久了它會休眠,太小的龜有休眠常常就再醒不過來了,所以要多喂,避免它休眠,長到比火柴盒更大的時候一般它就會自己進食了,這時可以放一些很小的魚蝦在水裡讓它練習捕食,不要放太多,否則它會咬死很多但不吃,於是只要最多一天時間水就惡臭難聞了,喂肉也是一樣,不要浪費,也不要它能吃多少你就喂多少,否則會撐壞,我的龜龜就曾經常常撐得頭和四肢縮不回去,很搞笑,還有好幾次居然撐吐了,可見龜龜有多麼沒出息!喂太多的結果還會讓龜龜長的太快,它長大可就一點都不好玩可愛了,除非你是養著準備吃的,呵呵!

我有個朋友和我一起買的龜龜,結果喂得太多,兩年不到就長到了碗口那麼大,身上的花紋全沒了,灰溜溜的很難看,還發出呼哧呼哧的喘氣聲,恐龍一般,那麼大的時候已經能一星期吃掉一臉盆泥鰍了,可見其恐怖,所以長大後每星期喂一次就可以了,最好喂些小魚,這樣可以補鈣讓它的殼長的硬一些。

1.食物

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 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最近市場上推出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可以放心食用。

此外鯉魚飼料、狗食也是很適當的食物。偶爾餵食一些去骨的魚內、蛇肉、老鼠等新鮮的食物,必能博得烏龜的喜愛。 僅餵食魚肉、肉片,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新增水溶式的營養劑。

以上所介紹的,是提供給經常棲息於水中的烏龜的食物,如陸龜等不下水、喜愛植物性食物的烏龜,較不適合使用人工飼料餵食。 一般可使用葉菜、高麗菜、胡蘿蔔等蔬菜,配合營養劑來餵食。了可利用九官鳥的飼料來餵食。

2.籠子

水棲型的烏龜,可用水槽等能裝水的容器來飼養。烏龜的實際體積比看起來大,運動量也很大,所以需要較大的籠子。 平均而言,邊長60釐米的水槽仍然太小,最好利用裝衣服的儲物箱來飼養。

3.其他

烏龜不照射紫外線,同樣也無法利用鈣質。 與蜥蜴比較起來,防止烏龜脫逃的設施較為簡便,只要做好給水設施、有陰涼的地方休息,就不易發生中暑,進行日光浴的方式也比較簡便。 幼龜如果鈣質攝取不足,龜殼容易變得柔軟不堪;維生素a攝取不足,眼睛可能變白。

當出現上述現象時,除了維生素a與鈣質不足的問題外,可能還牽涉到長期餵食低營養的食物,紫外線不足等問題,可能是在飼養方法上出現錯誤。必須用心提供營養均衡的食物,利用太陽燈施行日光浴等,徹底改變飼養環境。

常見疾病

水棲烏龜的甲殼疾病

人工飼養的水棲烏龜,甲殼可能發生潰瘍。 雖然都是甲殼的病變,由於症狀不同,病原菌的種類也不一樣。 革蘭氏陰性菌。

革蘭氏陽性菌。 症狀有甲殼剝離、色素沉澱、潰瘍、四技麻痺、腳爪脫落、內臟壞死等。螯蝦、蛇、海蛆等作為飼料的動物,以及土壤、汙染的水等,都可能是感染的**。

細菌經由擦傷的傷口進入體內。 **時利用藥浴,全身施以適當的抗生素。不過各種烏龜分別對某些抗生素有過敏的中毒現象,使用時需要特別注意。

4樓:黑炎星

龜類壽命都不短,只要不生病一般都很長壽。如果是當寵物的,現在市場最多的是巴西龜**比較便宜10元左右就能買到一隻,還有金線龜、草龜。這些都是養在水裡的,但是也需要一個晒臺讓他們能晒個太陽。

可以吃龜糧,長大能吃蝦、生豬肉等。陸龜是放在專用的木柞裡養吃菜葉、水果、龜糧。**較貴!

小龜在冬天比較容易掛掉,因為在冬眠前營養不夠,身體不好就會醒不過來。所以最好是買根加熱棒讓它們不冬眠!!!

5樓:幾唯之戰的妹妹

鱷龜 二十左右 養的大 平常喂吃葷的蝦之類 ,每天用毛刷清理洗刷一下,很好養的。還有就是巴西龜 二塊 專吃龜糧的 養的容易 。其實龜龜都很好養,不麻煩 也不貴

什麼品種的寵物龜比較適合新手飼養?

6樓:

我作為一個新手,在網路上面查到了巴西龜是最好養殖的一種龜之後,真的跑到樓下的一個賣龜人那裡買了兩隻,在買了之後的幾天我查了資料才知道,這種烏龜是一種外來物種,它是那種不可以放生的烏龜,你可想而知我在買了它之後是養也養不好,放生放不了送人送不掉的狀態,最終還是在我沒文化的情況下造成了它們的暴斃,所以強烈的建議新手一定別聽網上的,千萬別買巴西龜。

就目前而言,我通過上面的經驗教訓以及各種取經之後,認真的認為如果是新手飼養的話,我特別推薦的是草龜,因為草龜是烏龜當中最典型的雜食動物,它比一般咱們在市場上最最常見的寵物龜品種還要好養,我就在探望親戚家病人的時候,在某三甲醫院的重症病房外的走廊裡,看見過幾個裝在瓷缸裡草龜,在那裡養殖的草龜也沒有什麼主人帶出去遛彎兒的可能性,更沒有帶出去晒背的機會,而且食物也是普通而又不能汙染環境的。

你可想而知這樣的草龜,其適應環境的能力以及不挑嘴的狀態,真心說遠遠的超出了普通寵物龜的範圍了,不過也得說那是在沒有什麼條件的情況下,使得人家草龜過得清苦了一點兒,如果你作為新手飼養人家的話,我想也應該適度的對人家好一點兒吧!比如說,除了一般的破菜葉子的基礎上,給它一點兒麵包蟲吃就行,如果你條件還能再好一點兒,在你吃剩下的魚蝦當中給它一丟丟沒有味道的食物大殘渣也是可以的。

由此可見,適宜新手飼養的寵物龜,我最推薦的是不挑食的草龜,最不推薦的是巴西龜,持保留意見的是其他。

7樓:年

1、草龜

兩棲,雜食,食物可以是麵包蟲,魚蝦,也吃水果蔬菜,人工繁殖容易,適應環境能力強,目前市面**較低,是除了巴西龜外最容易上手的龜龜。建議大部分新手沒有養龜經驗時選擇草龜學習。買草龜時請儘量挑個大強壯的。

值得注意的是,該龜生長緩慢,非常適合養在小型玻璃缸,人工假山池塘裡。

2、巴西龜

目前國內氾濫成災的龜種,幾塊錢可以買到五六公分的小苗,習性和草龜差不多,需要注意的是用玻璃缸或合子養巴西不要放滿水浸泡。水的深度以龜背為準。(我家的巴西餓了幾年成餅乾龜了,呵呵,最近猛喂螃蟹和魚,肉開始變得漲漲的從殼的四周擠了出來)

3、黃緣閉殼龜

美麗的外表,互動性良好,雜食,是該龜受歡迎的原因,雖然**較高,但還算是比較容易飼養的龜種,建議新手養草龜養到一定程度後可以學養黃緣,連龜都沒碰過的還是別養為好,任何一隻黃緣死掉誰都會很傷心的。

市場上賣的旱龜都有什麼種類,WOW中寵物有什麼用

緬甸100 櫻桃紅腿200 300 蘇卡達.星.豹.輻射.400 800 緬陸買貴一些的大概150左右的 輻射也很好養800 1000左右 別的 不適合新手養 其實你可以買半水養的 齒緣 鋸緣都是挺好養的 齒緣70左右 鋸緣120 140左右 和陸龜飼養基本一樣 養緬甸吧 100左右 比較好養 算陸...

市場上的貨幣是如何多起來的,市場上流通的過多的貨幣是怎樣引起通貨膨脹的

你走入了一個思維的誤區了,首先央行發行的貨幣較多的是流向大型商業銀行的,如 工商,中行,建行。的錢 主要有稅收,發行貨幣。在發行貨幣方面,你說央行印了1億元,我假設全貸給了商業銀行,利率為5 那麼商業銀行就需要轉手把1億元繼續貸出去給小的商業銀行或者企業 企業需要資本來發工資,購買原材料 或者個人,...

市場上有哪些用於廚房清潔的溼巾

溼巾的話主要是起到清潔的作用,和抹布差不多,但是比抹布衛生。抹布用一週以後,裡面的細菌好像要和馬桶差不多了,廚房專用溼巾清潔效果好,而且一次一張不用考慮細菌,推薦帊瑪醫生哦 真橙天然植物型廚房溼巾,可以擦拭灶臺 抽油煙機重油汙,擦拭油網 油盒很有效,不傷手直接可以擦拭。目前市面上這類廚房溼巾有兩款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