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衝動就會一槍斃命是什麼成語

2021-05-26 06:08:43 字數 1517 閱讀 4725

1樓:僑中黃建成

一觸即發

yī chù jí fā

【解釋】觸:碰;即:就。原指把箭扣在弦上,拉開弓等著射出去。比喻事態發展到了十分緊張的階段,稍一觸動就立即會爆發。

.【出處】《評蔣介石發言人的談話》:「共產黨主張成立聯合**,就為罅內戰。現在蔣介石拒絕了這個主張,致使內戰有一觸即發之勢。」

【結構】連動式。

【用法】比喻事情已經到了相當緊張的程度。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正音】發;不能讀作「fà」。

【辨形】即;不能寫作「既」。

【近義詞】箭在弦上、劍拔弩張、千鈞一髮

【反義詞】引而不發

【辨析】~和「劍拔弩張」都形容事態發展緊張;有時可以通用或連用。但「劍拔弩張」形容書法雄健或氣勢逼人;~不能。

【例句】

(1)這件事在他心裡憋了很久;到了~的地步。

(2)兩夥匪徒互相增大實力;火拼已如箭在弦;~。

成語是什麼意思一**斃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斃 不是成語,含 一槍 的成語只有一個:

虛晃一槍

xiù huàng yī qiāng

【解釋】形容佯作進攻,以便退卻。

【出處】清·陳忱《水滸後傳》第三回:「欒廷玉抵當不住,虛晃一槍,敗陣而走。」

【結構】動賓式

【用法】作謂語、賓語、定語;指用計

【近義詞】虛張聲勢

3樓:若比鄰

一擊即中:一觸即成的意思,比喻心想事成。

4樓:鋰電是信仰

擊斃 常作為**(軍方)用槍打死歹徒(匪徒)。

5樓:

一驚一乍拼音:yi jing yi zha造句:她被嚇得一驚一乍。

意思:指人的精神過於緊張或興奮,行為舉止反常誇張,讓人受驚嚇。有時也指表情和感情都很豐富和到位造句:

這麼點事兒,別一驚一乍的了。意思:指大驚小怪,就是對小事的反映太大。

「一**斃」是成語嗎?

6樓:丶呆到自然萌灬

。含 一槍 的成語只有一個:

虛晃一槍xiù huàng yī qiāng【解釋】形容佯作進攻,以便退卻。

【出處】清·陳忱《水滸後傳》第三回:「欒廷玉抵當不住,虛晃一槍,敗陣而走。」

【結構】動賓式

【用法】作謂語、賓語、定語;指用計

【近義詞】虛張聲勢

一個男人衝動會自殺是什麼成語

7樓:劍王牙

刎頸之交wěn jǐng zhī jiāo[釋義] 刎頸:割脖子;交:交情,友誼。比喻可以同生死、共患難的朋友。

[語出] 西漢·司馬遷《史記·廉藺相如列傳》:「卒相與歡,為刎頸之交。」

[近義] 患難之交

8樓:千里留香了

刎頸之交。

只能猜到這個了。

野豬打那個部位一槍倒,野豬怎麼打?用槍能一槍打死嗎?

捕捉野豬自然停頓探頭張望之際射擊 瞄準肩 胛,打胸堂,一擊斃命 瞄準頭顱,打腦袋,一槍倒地 會有驚喜的回報。野豬怎麼打?用槍能一槍打死嗎?能,打中頭就可以。不過野豬現在是保護動物 能。別人不能你能。相信自己 首先一把超高強的 狀態加滿 死亡佐輪什麼的 再組三個超牛b天啟加攻擊力量 然後吃個鷹眼 卻保...

周公解夢被打了一槍脖子上面還沒死

夢見被打一槍脖子上面還沒死 解夢 吉凶指數 88 僅供參考 這兩天的你比較喜歡獨處,做一點自己喜歡的事情。感情有些敏感,容易被打動,不過本性很快就會提醒你收斂。錢財方面,較有可能為別人付出,如涉及借貸關係。戀情方面,單身的你有機會遇到一個和你同樣充滿理性的異性,雖然相處平淡,但是會讓你有踏實的感覺。...

打響 九一八 抗日第一槍的人是,打響抗日的第一槍是在什麼地方,以後有些人把這個事件稱為什麼事件

鐵漢 這個名字無愧於他 王鐵漢,一個真正的血性漢子,一個真正的鐵血男兒。就是他,在那 九 一八 之夜,在那國難當頭的時刻,毅然拋棄上級的 不抵抗 命令,以民族大義為重,忍無可忍地下令打響了抗日的第一槍。當時,正在東北軍陸軍第七旅當團長的王鐵漢年方二十 六 七歲,正是血氣方剛的年齡,他的團與同旅另外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