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成語是什麼?如圖,看看這個成語是啥?如圖所示!

2021-03-19 18:19:15 字數 2011 閱讀 6513

1樓:酷夏微風飄

日暮途窮rì mù tú qióng

成語解釋: 日暮:天快黑;途窮:路走到了盡頭。比喻接近滅亡。

成語出處: 唐·杜甫《投贈哥舒開府翰二十韻》:「幾年春草歇;今日暮途窮。」

2樓:張翅膀的綿羊

窮途末路

應該是吧

3樓:李木愚

這個成語是:夕陽西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張**的成語應該是夕陽西下或者日薄西山。

看看這個成語是啥?如圖所示!

5樓:匿名使用者

白髮青衫 [ bái fà qīng shān ]

釋義 青衫:無功名者的服飾。 謂年老而功名未就。

出 處宋·趙令畤《侯鯖錄》第七卷:「瓊林宴罷作詩曰:『白髮青衫晚得官,瓊林頓覺酒腸寬。』」

6樓:匿名使用者

心寬體胖(心寬體胖:原指人心胸開闊,外貌就安詳。後用來指心情愉快,無所牽掛,因而人也發胖。)

7樓:

因為蛙在井底,並且光線是沿直線傳播的,所以它能看到的視野就會變得很窄,就是這個原理(如果你不明白,可作圖,把井底的蛙的眼睛和井口的兩側用直線連起來就行了)。

請問這個是什麼成語?

8樓:難報主恩

沒有給出任何提示,怎麼能知道?莫非你的問題就是謎面,那麼這個成語是:莫名其妙!

9樓:從口從羊咩

成語(chéng yǔ,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定型的詞。

成語多為四字,亦有三字,五字甚至七字以上。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一個整體來應用的,承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一個故事或者典故。

有些成語本就是一個微型的句子。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成語是中華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成語,眾人皆說,成之於語,故成語。極多數成語**於古漢語。

請問這個,成語叫什麼?

10樓:七七木偶

一 臂 之 力 就是用於希望能助您一臂之力 這種情況

11樓:劍王牙

一臂之力yībì zhī lì

[釋義] 臂:胳膊。比喻給一些力量不大的協助。

[語出] 元·李壽卿《伍員**》:「若得此人助我一臂之力;愁甚冤仇不報?」

[正音] 一;不能讀作「yì」。

[辨形] 臂;不能寫作「譬」。

[近義] 助人為樂

[反義] 落井下石

[用法] 常用於關鍵時刻幫助別人。一般作賓語。

[結構] 偏正式。

[辨析] ~和「助人為樂」;都有「幫助人」的意思。但~是從旁給一些協助;可以自覺;也可以不自覺的;「助人為樂」指自覺地樂於幫助別人;以此為樂。

[例句] 他誠懇地說:「我希望能夠助你~;把這次任務圓滿完成。"

12樓:張子了嗎

一臂之力!希望我答對了!

請問這個猜謎語,下圖猜一個成語,是啥子?謝謝

13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同日而語

同日而語 [tóng rì ér yǔ][釋義] 指相提並論。

[出處] 《戰國策·趙策二》:「夫破人之與破於人也,臣人之與臣於人也,豈可同日而言之哉?」

14樓:小丫頭洛慧

【同日而語】

你看她吧啦吧啦跟太陽說話呢,就是【同日而語】[釋義]    指相提並論。

[出處]    《戰國策·趙策二》:「夫破人之與破於人也,臣人之與臣於人也,豈可同日而言之哉?」

如圖,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如圖,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百香果的幼苗。學 copy名 雞蛋果 學名 passiflora edulia sims 又名百香果,是西番蓮科西番蓮屬的草質藤本植物,長約6米 莖具細條紋,花瓣5枚,與萼片等長 基部淡綠色,中部紫色,頂部白色,漿果卵球形,直徑3 4釐米,熟時紫色 種子多數,卵形。花期6月,果期11月。逸生於海拔1...

請問這個是什麼,請問這個是什麼?

滿天星。釋義 滿天星,原名 圓錐石頭花,別名 錐花絲石竹 圓錐花絲石竹 絲石竹 錐花霞草 滿天星,石竹科 石頭花屬多年生草本。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幹。耐寒,喜冷涼氣候,忌炎熱,多雨。生於海拔1 100 1 500米河灘 草地 固定沙丘 石質山坡及農田中。哈薩克 俄羅斯 西伯利亞 蒙古 西部 歐...

這個是什麼成語?,如圖,這幾個是什麼成語?如圖!

澤及枯骨 澤 恩澤 枯骨 死去已久的人。恩澤及於死者。形容給人恩惠極大。這幾個是什麼成語?如圖!1 杯水車薪 2 人才濟濟 3 無與倫比 4 花好月圓 5 比翼雙飛 1 杯水車薪 2童言無忌3無與倫比4花好月圓 5比翼雙飛 杯水車薪 花好月圓 鱗次櫛比 比翼雙飛 這個成語是什麼 詞 目 自圓其說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