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不小心被劃破葉片怎麼辦,我剛買了一盆多肉植物葉子一不小心弄斷了,怎麼辦!一點也不好看了!急急急!

2021-05-18 14:31:50 字數 3745 閱讀 6768

1樓:榮榮和平

多肉bai植物不小心被劃破葉片:

放室內陰

du涼通風zhi處,塗抹多菌靈,預防病蟲dao

害發生,回留心觀察,一星期差不多癒合。答再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正常管理。

多肉植物養護管理注意事項:

•注意光照,一般多肉喜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夏天溫度高光線強,可以適當遮陰。

•注意澆水,一般多肉植物特耐旱少澆水,澆水前看看盆土乾溼度,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怕澇,盆土溼度大容易漚根腐爛,澆水寧幹勿溼比較好。

•注意溫度,多肉植物一般喜溫怕冷怕凍,一般情況下溫度低於5℃,葉片容易發生凍害,北方地區冬天注意保溫。夏天溫度高於28℃注意通風降溫,放室內陰涼處比較好。

•繁殖,多肉植物一般扦插就可以,扦插沙土裡或者珍珠岩裡比較好,保持基質一定的溼度,20天左右生根成活。

2樓:東關農貿市場

多肉植物被劃破葉片,不必擔心,它自己會癒合的,如果它影響觀賞性,可把葉片剪掉。

我剛買了一盆多肉植物葉子一不小心弄斷了,怎麼辦!一點也不好看了!急急急! 30

3樓:放飛心情

有個辦法彌補,我以前試過,你打一個雞蛋,搞些雞蛋清塗抹在斷開處可以粘上,要固定好不要移動,明天早上就粘好了,切記要固定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插在土裡就會活了

5樓:雙子

沒辦法:,插在土裡還能活

多肉植物不小心倒地上了,怎麼辦

6樓:程程

昨天我小孩把人家店裡地上的多肉植物弄倒了。土撒了一些,多肉植物她種的還是鬆鬆的,倒下它也隨著土滑下來一點點。當時老闆娘就說了,這個就不能活了……

7樓:mini花

如果有葉片傷到,去掉就好了,重新種植沒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多肉植物很堅強。重新種上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種,一種沒傷根,直接種,另一種傷了根,那麼,你就老老實實的洗根涼幾天,再種吧,然後緩根要一段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種上,把葉片上的土吹掉就行。

多肉植物葉子爛掉,怎麼辦?

11樓:home舊夢

1.多肉植物莖幹或者葉片腐爛,多數原因是因為水澆多了還不透氣,其次就是病菌蟲害的原因,發現腐爛部位要及時切除並消毒。

2.當發現了多肉植物葉片腐爛,除了停止澆水,還要將腐爛的葉子清除掉,防止傳染其他好的葉子,這樣才有可能改善多肉腐爛的狀況。如果養殖多肉的花盆不太透氣,則要立馬更換適合的花盆,比如瓦盆,瓷盆等,透氣性較好。

3.葉插繁殖多肉容易發生腐爛,在葉插繁殖時,多數花友將葉片直接插在盆土中,盆土不夠乾燥的話,葉片很快就會爛掉,正確做法是將葉片取下後晾晒3-5天,然後平鋪在盆土上,盆土要乾燥,大約30-40天能夠生根且分生幼小肉肉植株,生根前切記不要澆水,生根後才可以澆少量的水。

4.針對切根後無根的多肉植物,一定要晾乾一段時間,一般是2-4天,讓傷口痊癒後再種上,並且剛種入的一個周內不要澆水,保持土壤乾燥或有一點點溼氣。平時可以多留意一些不太健康的多肉植物,如果是出現露養淋雨的情況,多觀察葉片,發現透明化水或者發黑現象毫不猶豫的拔出來進行搶救。

5.多肉植物腐爛掉葉時,我們也可以從植株上剪掉一個健康的葉子,插到土壤中,10天左右就會生根發芽,成為一株新的多肉植物。對於新栽植的多肉,最好使用鬆軟的泥炭土先生根,根系生長是否健壯與肉肉們的狀態是有直接關係的,泥炭土因為鬆軟,再配小部分顆粒如珍珠岩、火山岩、蜂窩煤、陶粒、石子等。

而成年老株(指2年以上的肉肉),可以沙子和顆粒的比例加大一點。

6.如果多肉在進行扦插或是播種,配土方案可以選擇泥炭土、珍珠岩、蛭石按照3: 2:

5的比例混合而成營養土使用。為了保證土壤的排水性良好,在土壤的底部,一定要墊一些大顆粒的東西,陶粒、碎磚瓦、堅果殼都可以。新買回來的多肉一定要進行一次修根,重新上盆,才能夠重新生長得好,否則很容易死。

多肉植物葉子爛掉了的**方法如下:

1、多肉植物的生命力很強的,所以一定要主要水別多澆,你養的現在比較小,澆水量的多少更是要注意。澆多了根部會爛掉的,植物自然就長不好了。

2、多讓它晒晒太陽,植物是通過光合作用來進行新陳代謝的。建議你把它放在窗臺上,讓它一直晒太陽。

3、如果這種問題一直有的話,也有可能是土壤的問題。這種情況下就給它換土。

12樓:無奈啊快點

方法如下:

1、多肉植物的葉子腐爛掉落,大多原因是澆水過多,這時要停止澆水,看看多肉植物是否會停止掉落。

2、除了停止澆水,還要將腐爛的葉子清除掉,防止傳染其他好的葉子,這樣才有可能改善多肉腐爛的狀況。

3、如果養殖多肉的花盆不太透氣,則要立馬更換適合的花盆,比如瓦盆,瓷盆等,透氣性較好。

4、盆土的透氣性也很重要,我們可以換盆土來改善透氣性,用泥炭:蛭石:珍珠=1:1:1的混合土來養殖多肉,透氣性很好。

5、如果腐爛現象嚴重,也可以拔出多肉植物,晾晒2天,但不能暴晒,再重新種植。

6、多肉植物腐爛掉葉時,我們也可以從植株上剪掉一個健康的葉子,插到土壤中,10天左右就會生根發芽,成為一株新的多肉植物。

13樓:翻滾吧雲盤

多肉植物葉子爛掉了的**方法如下:

1、多肉植物的生命力很強的,所以一定要主要水別多澆,你養的現在比較小,澆水量的多少更是要注意。澆多了根部會爛掉的,植物自然就長不好了。

2、多讓它晒晒太陽,植物是通過光合作用來進行新陳代謝的。建議你把它放在窗臺上,讓它一直晒太陽。

3、如果這種問題一直有的話,也有可能是土壤的問題。這種情況下就給它換土。

另外:你有給它施肥嗎?適當的施點肥也會對它的生長有幫助,當然,不能施多了,我媽之前有次給花施多了肥,就糟了。

14樓:凝望遠方的熊貓

天氣冷,水澆多的後果,冬天不需要經常澆水

15樓:華凌壯士

你這是黑腐了 用多菌靈泡

16樓:匿名使用者

黑腐化水了,建議將有問題的葉片清理掉,看杆子有沒有問題,如果杆子也有問題就只能砍頭了

多肉植物的莖部被折斷了怎麼辦!

17樓:黑夜o漫步

把斷的地方晾乾,然後重新插到有點潮溼的土裡面等待發根。髮根期間不要澆水,等待有新的葉片長出之後再少量澆水,期間也不要晒太陽,放在通風陰涼處緩著,多肉植物生命力是很強的。

多肉植物種類繁多,形態奇特,在園林造景上能夠展示出濃郁的異國情調,營造出優美的園林藝術效果。有關其園林應用,北京植物園對仙人掌及多肉植物室內裝飾及應用進行了**,為大眾的室內綠化提供適宜的養護管理辦法及造景方法。

而肉意濃多肉植物引種基地也通過實際栽培造景,積極探索不同的造景方法。

18樓:90狐

【愛之蔓】吧?

不礙事,你把斷掉的部分放一天讓傷口乾燥結痂。

然後淺埋進土裡,**頭。

放在散射光充足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一段時間就會生根繼續生長的。

這貨很好活。

19樓:她還好嗎啊

你這個是鹿角海棠,折斷的部分可以重新種一棵 不過你這個土不行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斷了不要緊,找個飲料瓶,瓶子放點水,將斷了的一半植物架在瓶口,,不要接觸水,過幾天斷了的地方就會生根,然後插到土裡就好。

多肉植物葉插小苗換盆不小心傷到了根,葉片碰掉了兩片,還有機會存活嗎

沒有關係,放陽臺上明亮處比較好,見光通風,光線暗容易爛根,溫度高一點比較好,北方的冬天注意保溫 多肉植物葉插出根後根掉了還能葉插嗎 只要生長點還在,理論上是還可以的。如果出現生根發芽的小苗很健康,長得也很大了,母體葉片還很健康的情況,當小苗超過兩三釐米的時候,可以嘗試,輕輕的晃動母體葉片,把它慢慢的...

眉毛不小心刮掉了怎麼辦,眉毛不小心刮掉了多久能長回來

眉毛的生長週期一般是三個月時間,刮掉眉毛意味著眉毛三月左右時間又專短又少屬的。不過一些東西可以加速眉毛的生長,如生薑汁,維生素e,都可以只是比較慢也有比較快的方法,塗抹 阿達琪 這樣的增毛液可以短時間使眉毛濃密起來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眉毛不小心刮掉了怎麼辦 眉毛的生長週期一般是三個月時間,刮掉眉毛意味...

鑰匙不小心丟了怎麼辦鑰匙不小心丟了怎麼辦

我上學的時候也丟過兩三次呢,我建議你實話實說,萬一撿你鑰匙的人認得你們家怎麼辦,別因小失大,大不了家長嘮叨,罵你幾句,忍一下就過去了,總比惹出 煩好。我丟鑰匙的時候,有一次家裡把防盜門索換了,後來那次沒換,罵我兩次我就記住了,再沒丟過。我建議你以後鑰匙用完別拿在手上,也別裝在衣服兜裡,要放在書包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