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多肉植物葉子不小心掉的只有幾片了怎麼辦

2021-05-01 05:58:41 字數 2215 閱讀 9370

1樓:抹不淨

這個沒關係的,

看看葉片

很新鮮的嘛,

不要澆的太多

的水就可以了

。如果不適應,太潮溼。

2樓:哞哞

你這個化水了

最好取健康葉片葉插,還有砍頭吧

請判斷確認一下

要是多肉植物葉子掉的只有幾片了怎麼辦

3樓:藍田之河

多半是黑腐了

你把根拔出來看一下,看莖有沒有變黑,一旦黑腐就沒救了,用藥都不行哦,還可以砍頭,一旦黑腐馬上砍頭,馬上砍,馬上砍,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求採納哦o(∩_∩)o謝謝~

4樓:

多半是根爛了,檢查一下。

5樓:亓一的

只要不是生病了,它都能恢復生機的

6樓:喧鬧並不安靜

如果是下邊的葉子掉了,正常。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澆多了,注意通風,看看有沒有腐敗

多肉植物換盆時不小心弄掉葉子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葉插吧,明年成大戶,我剛買來的熊童子6個葉子掉了兩個,我都放在土裡,葉子太小肯定不會成功,不過還是要博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不小心弄掉一個,嘎嘣脆.吼吼

10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的葉插吧!祝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弄掉了又不會屎,表擔心

我們家的多肉植物被我不小心摔斷了好幾瓣怎麼辦啊

12樓:我的新生活

你好,沒有關係,把花瓣放到泥土上面,就又可以生根發芽,長出新的啦!

13樓:辛金卯兔

掉了的瓣瓣別扔掉,直接放在潮土上,過一陣就會長根長芽又一個新生命誕生,又多幾盆肉植物。

14樓:年華空想家丿

葉插。又能長出好幾個

多肉植物掉葉子是怎麼回事? 20

15樓:刁雪香俊風

落葉的原因是澆水太頻繁,它喜光照,不耐蔭;喜溫暖怕凍;喜乾溼交替澆水方式,怕長期溼澇;喜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忌粘土;喜薄肥,怕濃肥

16樓:那拉穎然汝靖

不一定是黑腐,

可能是服盆消耗,

也可能是自然消耗

天氣熱的時候也會掉葉子的,

當然也不排除黑腐或根系不好的原因

為什麼我的多肉植物掉了好多葉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多肉植物掉葉子的原因有多種,諸如黑腐、水大、正常新陳代謝等,但是細看起來還是可以發現問題的,那麼多肉植物掉葉子怎麼辦呢?首先我們需要先分析導致掉葉子的原因。

多肉植物掉葉子最可疑的原因——黑腐病

經過大量的調查發現,花友的多肉掉葉子十之**是黑腐病,具體的症狀有,一覺醒來發現多肉掉了很多葉子;葉子輕輕一碰就掉;掉的葉子上有化水的情況(有的時候葉子看起來正常)。這些都是黑腐病的特點,比較前期的時候是看不出根莖有黑腐的症狀的,需要切開才能發現,後期的時候就比較容易判斷了。如果是黑腐病導致多肉植物掉葉子那麼需要儘早的砍頭扦插,這樣或許還有的救,後期基本就沒得救了。

多肉掉葉子第二個原因——水大了

如果僅僅是因為水大了,那麼很慶幸還沒有發展到黑腐,因為水大的時候80%都會伴隨著黑腐,這個時候需要通風,儘量的保持土壤乾燥,比如用衛生紙吸乾土壤水分,增加空氣流動等,嚴重的,可以重新換盆。

多肉植物掉葉子第三個原因——正常的新晨代謝

這個比較容易判斷,這種情況,大多隻有底部的葉子掉,而且葉子葉子皺,不容易掉。

多肉植物熊掌掉了一片葉子那片葉子還能機能繼續生長嗎

18樓:肆野

能,但機率不大,熊童子很難出芽,耐心點,祝成功

19樓:妹紙是來看看的

熊一般是扦插而不是葉插繁殖,葉插出芽的機率很小,不過既然掉了就放土上試試吧

20樓:韁蝶

看看葉片完整不完整,可以葉插試試,但是熊童子葉插似乎不容易出芽,不過可以試試

多肉植物藍鳥的葉子不小心被牙籤紮了一下,有個洞,要緊嗎

等它自己癒合就行了,這兩天不要讓那個洞蘸到水就沒事 我的多肉 藍鳥 現在變成這樣,底下葉子全黃了,葉片也不飽滿有點扁的感覺,感覺不太健康。沒啥大問題,這種多肉喜歡陽光,你放在太陽下會很快好的,別太缺水了,適當澆,很快就好的。它是喜光植物。葉片有點化水的感覺啊,把底下的葉片清理掉把,多久沒澆水了?我養...

多肉植物掉葉子怎麼回事,多肉植物葉子爛掉,怎麼辦?

澆水澆的太多了 我家的多肉就是這樣 你可以把這片葉子插在花盆裡 過段時間 它會自己再長出一顆新的。多肉植物葉子爛掉,怎麼辦?1.多肉植物莖幹或者葉片腐爛,多數原因是因為水澆多了還不透氣,其次就是病菌蟲害的原因,發現腐爛部位要及時切除並消毒。2.當發現了多肉植物葉片腐爛,除了停止澆水,還要將腐爛的葉子...

多肉白美人不小心掉了一片葉子,怎麼插在土裡能生根

不要插在土裡,你要葉插的話,就這麼做 1 把葉子清理乾淨,特別是葉根一定要乾淨 2 葉子不要碰水,平放在土上面就好,像你 裡放的那樣正面朝上放。3 等一個星期左右,葉子長出小根或者小葉子,就把根淺淺的蓋一點土,每天在根的地方澆一點點水,別多澆會爛根,也別澆到葉子上葉子會爛掉。4 等過一段時間會長出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