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嘉杭紹城際鐵路和杭紹臺高鐵二期線路會重疊嗎

2021-03-19 18:19:15 字數 1176 閱讀 1708

1樓:匿名使用者

湖嘉杭紹城際鐵路和杭紹臺高鐵二期線路不會重疊,因為湖嘉杭紹城際鐵路是時速160公里的普速鐵路,杭紹臺鐵路二期是時速350公里的高速鐵路。

湖嘉杭紹城際鐵路北起湖州南潯、嘉興桐鄉(烏鎮、桐鄉市區)、海寧(在鹽官鎮與杭海城際換乘、鹽官度假區),過錢塘江後經杭州大江東進入杭州機場,最後終於紹興北站,全長約120公里,設計時速160公里,除在烏鎮有部分地下線外,其餘均為地上線。

杭紹臺鐵路二期,從紹興北站向北引入蕭山機場,後經規劃建設的江東站,一路向北進入桐鄉站,和已經規劃建設的滬乍杭鐵路匯合。杭紹臺二期時速是350公里。

高鐵和普通鐵路有什麼不同?

2樓:華色亞克力廠

高鐵又叫高速鐵路,和普通鐵路很不同

基本特點

1、高速鐵路非常平順,以保證行車安全和舒適性,高速鐵路都是無縫鋼軌,而且時速300公里以上的高速鐵路採用的是無砟軌道,就是沒有石子的整體式道床來保證平順性。

2、高速鐵路的彎道少,彎道半徑大,道岔都是可動心高速道岔。

3、大量採用高架橋樑和隧道。來保證平順性和縮短距離。

4、高速鐵路的接觸網,就是火車頂上的電線的懸掛方式也與普通鐵路不同,來保證高速動車組的接觸穩定和耐久性。

5、高速鐵路的訊號控制系統比普通鐵路高階,因為發車密度大,車速快,安全性一定要高。

主要優勢

載客量高

無論是高速公路或機場都會發生擠塞。

高速鐵路的優點是載客量非常高。

耗時少除最高執行速度外,旅客更關心的是旅行時間。

安全性好

高速鐵路由於在全封閉環境中自動化執行,又有一系列完善的安全保障系統,所以其安全程度是任何交通工具無法比擬的。高速鐵路問世35年以來,日、德、法三國共運送了50億人次旅客。雖然高速鐵路出現過重大交通事故,但事故率比民航還低得多,幾近可以忽略不計,是最安全的交通運輸系統。

正點率高

高速鐵路全部採用自動化控制,可以全天候運營,除非發生**。

舒適方便

座席寬敞舒適,走行效能好,執行非常平穩。減震、隔音,車內很安靜。乘坐高速列車旅行幾乎無不便之感,無異於愉快的享受。

能耗較低

如果以「人/公里」單位能耗來進行比較的話。高速鐵路為1,則小轎車為5,大客車為2,飛機為7。

高速列車利用電力牽引,不消耗寶貴的石油等液體燃料,可利用多種形式的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