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函式返回值是什麼意思,幹什麼的

2021-05-31 19:22:11 字數 938 閱讀 933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函式返回的值,返回值的型別取決於函式本身。

比如定義函式 fun

int fun()//就是返回int型別值bool fun()//就是返回bool值比如定義函式:

int aplusb(int a,int b)在主函式中呼叫時函式會返回a+b得值。

int main()

會輸出13。

2樓:97樂於助人

因為主函式裡面呼叫了grade函式,而grade函式裡面有輸出語句,所以會有書上的結果。

並不是返回給了主函式值。

c++函式的返回值有什麼作用?

3樓:幻想的渴望

首先要理解什麼是函式,為什麼要存在函式?

數學上的函式是一大串表示式,最後會有因變數;

而程式設計函式,是為處理資料而存在的!

比如說我編寫了一個求和函式,那我在另一個函式中,就沒必要重新寫一次了!

而完成這一點的,就是返回值,我可以直接把結果返回到新的程式中,也就是數學函式中的 因變數

當然,有很多類函式,有一些系統函式會返回bool值,來確認函式是否成功執行

有的會返回一個指標,來實現對應裝置的操作

4樓:97樂於助人

因為主函式裡面呼叫了grade函式,而grade函式裡面有輸出語句,所以會有書上的結果。

並不是返回給了主函式值。

5樓:_小心

返回給呼叫函式的結果 用於實現與呼叫函式的通訊

6樓:夢中睡客

返回值的型別就是指函式的型別

7樓:膠頭滴管

返回給呼叫函式的結果 用於實現函式功能的實現和通訊,有時也為了判斷函式是否正確執行而設定返回值

C語言中什麼是函式的返回值

當一個函式不是void型的時候就必須有一個返回值 main 函式除外,這個返回值就看你這個函式本身是什麼型的。返回值經常用來標誌一些東西,比如一個遊戲程式中的函式int win 用來判斷輸贏,輸返回0,贏返回1,然後主調函式可以根據它的返回值做相應的處理,比如這樣的句子 if win speed 進...

matlab中的sim函式的返回值是什麼

sim命令能是使用者在matlab命令視窗或者是m檔案中執行有simulink建立的模型。這是 的命令內。我也是剛剛接觸 容simulink 正在學習當中。simulink命令有三種呼叫格式 t,x,y sim modelname 利用對話方塊引數進行 返回輸出矩陣。t,x,y sim model ...

ecel中if函式的返回值可以是什麼可以是文字嗎

數值 文字。可以是文字,如果要在公式中使用文字,需要將文字用引號括起來 例 text 唯一的例外是使用 true 和 false 時,excel 能自動理解它們。if 函式是 excel 中最常用的函式之一,它可以對值和期待值進行邏輯比較。因此 if 語句可能有兩個結果。第一個結果是比較結果為 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