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語句後的表示式的值是哪些型別

2021-03-19 18:19:15 字數 4408 閱讀 9746

1樓:笑喘是病得抽

一般格式: switch (表示式) { case 常量標號1:語句序列1; break; case 常量標號2:

語句序列2; break; … case 常量標號n:語句序列n; break; default: 語句s; } 其中:

①表示式:可以控制程式的執行過程,表示式的結果必須是整數、字元或...

switch語句後的表示式的值是哪些型別

2樓:屠龍阿九

switch用在程式設計中,如c語言中它經常跟case一起使用,是一個判斷選擇**。其功能就是控制業務流程流轉的。

switch語句,即「切換」語句;case即「情況」。

switch語句的語法如下(switch,case和default是關鍵字):

switch ( controllingexpression )

3樓:尚學堂科技****

byte. short. int . char . boolean . string

4樓:母韶郝岑

一般格式:

switch

(表示式)

{case

常量標號1:語句序列1;

break;

case

常量標號2:語句序列2;

break;

…case

常量標號n:語句序列n;

break;

default:

語句s;

}其中:

①表示式:可以控制程式的執行過程,表示式的結果必須是整數、字元或...

c語言中,關係表示式和邏輯表示式的值是什麼?

5樓:噓

c語言中,關係表來達式和源邏輯表示式的值是0或bai1。

邏輯表示式的值是du一個邏輯值

zhi,即"true"或"false"。c言語編譯體系在給出dao邏輯運算效果時,以數字1示意"真",以數字0示意"假",但在推斷一個量是不是為"真"時,以0示意"假",以非0示意"真"。

因為浮點數在計算機中不能異常正確地示意,所以,推斷兩個浮點數是不是相同時,一般不運用關聯運算子"即是"(==),而是應用區間推斷方法來完成。

6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表示式和邏輯表示式的值 是布林型:真或假(true or false),即0或1,但c語言沒有布林型別,以0為假,非0即真

7樓:煙火夜空

是邏輯量「真」和「假」,即是 「非0」與「0」;

關係表示式,含內有關係運算容符的表示式,而關係運算子有:>、>=、<、<=、==、!=;

邏輯表示式,含有邏輯運算子的表示式,而邏輯運算子有:&&、||;

無論是 關係表示式、還是邏輯表示式,其運算結果都只有「真」和「假」兩個邏輯量,也稱布林量。

8樓:千鋒教育

邏輯表達copy式是指運算子為或||、與&&、非!的表示式。返回值為0或1,0表示

false,非0表示true. 例如!0返回1,0&&1返回0,0||1返回1。

關係表示式是指運算子為<,<=,>,>=,==,!=的表示式。返回值同樣為0或1,例如a!=b,a>=0等。

js表示式和語句的區別

9樓:育知同創教育

js表示式和語句的區別總結如下:

1.表示式(expressions)

表示式是由運算子構成,並運算產生結果的語法結構。每個表示式都會產生一個值,它可以放在任何需要一個值的地方,比如,作為一個函式呼叫的引數.下面的每行**都是一個表示式:

var a = (5 + 6) / 2; //表示式:(5 + 6) / 2

var b = (function())(); //表示式: (function())()

foo(a*b); //表示式:a*b

2.語句(statements)

語句則是由「;(分號)」分隔的句子或命令。如果在表示式後面加上一個「;」分隔符,這就被稱為「表示式語句」。它表明「只有表示式,而沒有其他語法元素的語句」。

var a = (5 + 6) / 2; //整行,賦值語句

if(a>12) //條件語句

var o = {}; //賦值語句

(function(obj))(o||{}); //表示式語句

一般的javascript中的語句分為下面幾種:

(1)宣告語句:變數宣告和函式宣告

(2)賦值語句

(3)控制語句:能夠對語句執行順序產生改變,包括條件語句和迴圈語句,當然還有比較特殊的標籤語句。

(4)表示式語句:這些語句去掉最後分號,都也可當表示式用的。常見的有:物件操作(new、delete)、函式呼叫(函式執行,必有返回值)等。

var num = 9; //宣告、賦值語句

vloop: //標籤語句

else

} }

console.log(num); //表示式語句,輸出:5

由上面可以看出,表示式和語句還是存在很大區別的,可也說表示式是語句的構成部分,而語句則又可以組成可執行**塊。一般而已,我們都可以很直觀的看出兩者的區別,但是,一些特殊情況就不太好區別。

if語句也能用逗號表示式嗎?

10樓:光環國際

逗號表示式與加減乘除本質上是一樣的, 它的求值是從左向右依次對表示式求值,

整個表示式的結果取逗號表示式中最後一個表達的的結果, 如果非零, 就會使 if 成立!

(1)例子一:

if (a!=b,b!=c,a!=c)

相當於:

a!=b;b!=c;if (a!=c)

(2)例子二:

if (a=1,b=2,c>2)

相當於a=1;b=2;if(c>2)

也就是說,計算前兩個逗號前的式子,而以最後一個式子做返回值標準。

11樓:奮鬥xiao蝸牛

這是逗號表示式,它又稱為"順序求值運算子".整個逗號表示式的值

是最後一個表示式的值,if後的表示式可以是任何表示式,只要最後結果是true/false或者1 /0(java語言不允許1/0);

所以if(a>b,b>c,c>d)最後的值決定於c>d的值;

12樓:馬雲西天取經

逗號運算子最終的判斷是最後一個,就像if(a>b,b>c,c>d),只要c>d就執行,但是逗號運算子的每句都是要執行的,就像執行的時候先讓你輸入兩個數,再執行後一個a||b,如果a,b 都為0則結束迴圈,所以逗號語句每句都要執行,但是隻是最好一個作為判斷的標誌,好像是這樣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逗號表示式,if(a>b,b>c,c>d)的意思是如果a>b則返回b>c的結果是真還是假,如果a<=b,則返回c>d的結果是真還是假。

c語言,if(表示式)中,表示式如果是一個賦值語句,這個if就會恆真嗎?

14樓:育知同創教育

非零即真,例如

if(a=5)

else d=3;

這個語句沒有語法錯誤(可能會有警告),是可以執行的。

但是這個語句永遠沒有機會執行else部分。

a=5賦值表示式的計算結果就是5,當這個表示式出現在if語句邏輯表示式位置上的時候,它的計算結果是被當作邏輯值處理的,在c語言中用整型數表示邏輯量,非零表示「真」,所以這是一個永真式;這個if的邏輯條件永遠不會為假。

也就是說,這裡所表達的邏輯條件並不是「a的內容是否等於5」,而是向變數a中送入資料5。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看給變數賦的值是否為0

*****************************************

嘗試以下程式:

#include

void main()

這個程式會輸出 i=1,也就是說執行了第二個if語句的執行部分。

16樓:『點點滴滴

是去編譯下看有沒語法錯誤!

如果是賦值語句if語句為真。

賦值為0的你可以自己試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只會發生語法編譯錯誤,if裡只可以用==判斷是否相等

c語言中的for語句表示式2能用printf語句嗎

18樓:育知同創教育

可以是可以,但是沒有人會去那樣寫的,可讀性太差了。而且很可能造成死迴圈,最好不要用。

19樓:

for(1;2;3;)表示式2要麼沒有要麼是邏輯表示式

表示式43750的值為,在C語言中,表示式532840的值為。

步驟 1 1 7 4 2 1 0 3 0 所以最後結果是 0 在c語言中,表示式5 3 2 8 4 0的值為 1 正常思路 由於邏輯運算子優先順序別低於比較運算子同時這兩種都低於算術運算子,因此先考慮後半部分,4 0 真值為1,而8 1的真值為0.再考慮或左邊的表示式,5 3 2顯然真值為1最終結果...

c語言中表示式的值怎麼算,C語言中表示式的值怎麼算

此式即等同於 4!3 2 4 1 5 1代表真,0代表非,則原式即 1 1 0 所以值為0。例如 12 5 2 只為這個是整數運算,結果只取整數部分。62 1 6 7 7 6 1 13 49 623.2 6 7 1 44.8 可以。逗號運算子,從左至右計算,取最後一個表示式的值作為整個語句的值。先算...

pid控制的表示式,pid控制的數學表示式

理想pid和不完全微分pid表示式 pid控制的數學表示式 pid控制器的輸出為 誤差乘比例係數kp ki 誤差積分 kd 誤差微分。kp e ki edt kd de dt 版 式中的t為時間,即對權時間積分 微分 上式為三項求和。pid控制器由比例單元 p 積分單元 i 和微分單元 d 組成。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