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皇帝一生之中最寵的妃子是誰,康熙最愛的妃子揭祕康熙皇帝最愛的妃子是誰

2021-05-24 15:53:41 字數 1463 閱讀 6682

1樓:匿名使用者

宜妃吧 你看康熙微服私訪記 他每次出去都是帶上宜妃的 呵呵

2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赫舍裡,但她是皇后,索尼家的

康熙最愛的妃子 揭祕康熙皇帝最愛的妃子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帝一生中最愛的女人——仁孝皇后

仁孝皇后,即清聖祖康熙皇帝的原配妻子孝誠仁皇后(初諡仁孝,雍正元年改諡孝誠)。

仁孝皇后(1654-1674),清聖祖康熙皇帝的原配妻子。皇后姓赫舍里氏,滿洲正黃旗人,噶布拉(索尼長子)之女,索尼之孫。皇后於順治十年臘月降生(年長康熙三個月,康熙生於順治十一年三月),為了政治需要,12歲的赫舍里氏於康熙四年九月初八嫁給了同齡的小丈夫玄燁。

按理說這是一門標準的不能再標準的政治婚姻,但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是,婚後二人相敬如賓、十分恩愛。在他們共同生活的歲月裡,赫舍裡把後宮治理得井井有條,使得康熙皇帝無後顧之憂,能夠集中精力料理國政,順利度過了他即位的早期階段,為日後建立康、雍、乾盛世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其在清史中享有賢名。

康熙八年臘月十三,赫舍裡皇后生下皇次子承祜,承祜是清朝入關以來的第一個嫡長子,康熙、太后等對他的喜愛不言而喻,宮人更將他視為掌上明珠。此時的康熙皇帝,剛剛清除了鰲拜集團,如今又有嬌妻寵兒相伴,可謂家庭事業一帆風順。這也是康熙皇帝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他是多麼希望這種感覺能一直伴隨著他啊!

然而,接下來的命運安排卻使康熙皇帝再也無法享受這樣的天倫之樂了,他和赫舍里氏皇后的愛情結晶承祜不到四歲就不幸夭折。康熙皇帝為此多日鬱悶難解。而承祜的死受打擊最大的當然是赫舍里氏皇后,這畢竟是她第一個孩子,由於憂傷過度,她的身體變得孱弱多病。

康熙皇帝雖然對她更加關愛,但是赫舍裡的身體狀況卻每況愈下。

康熙十三年,就在這個多事之年,這年的五月初三,赫舍裡皇后又生下一名皇子(皇七子),此時距離嫡長子承祜死去僅僅兩年多,老天如願以償的又給了皇后一個兒子。但是因為皇后身體狀況以及外部諸多不利因素,以有過生產經驗的皇后這次卻難產了……為了保全皇上的孩子,她大義凜然的決定保住孩子而犧牲自己,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母親!初三下午,剛剛生下孩子才兩個時辰的皇后悄悄離開了人世,離開了她生活了九年的地方、離開了她依戀的丈夫和兒子,終年22歲……年輕的康熙皇帝在痛失愛妻後悲痛欲絕,為她上諡號「仁孝皇后」(清朝唯一一位諡號與眾不同的皇后,後雍正改諡為「孝誠」),並親自送皇后靈柩於鞏華城,還一次又一次的前去陪伴亡靈,即使他又立了第二位皇后後也依然忘不了為他付出全部的嫡妻。

康熙十四年臘月十三,在皇后去世一年多之後,22歲的康熙皇帝打破祖制,立不滿2歲的皇七子保成(胤礽)為皇太子,此後子憑母貴的胤礽在父皇無窮無盡的溺愛下開始了他榮華富貴的一生。

康熙對原配妻子赫舍里氏的感情是最深厚的,直到一廢太子時,他怒斥皇太子的種種罪惡後,依然沒有忘記為他付出生命的赫舍里氏(此時皇后已去世34年)。

4樓:匿名使用者

他一生有4任皇后,妃子也不少,畢竟斯人已逝,很難說清楚,根據現有的資料,看以看出他還是蠻重情的

康熙皇帝的母親是誰

康熙皇帝的母親是孝康章皇后。孝康章皇后 1640年 1663年3月20日 佟佳氏,順治帝妃嬪,康熙帝生母,生於崇德五年,佟圖賴之女。順治十年 1653年 入宮為庶妃,順治十一年 1654年 生皇三子玄燁 康熙帝 順治十八年 1661年 正月,順治帝駕崩,康熙帝即位後,與孝惠章皇后兩宮並尊,稱聖母皇太...

康熙一生有哪些妃子?她們的結局是什麼

康熙帝有名分的后妃有39人。其中皇后4人,皇貴妃3人,貴妃1人,妃11人,嬪10人,貴人6人,庶妃4人 皇后 4位 孝誠仁皇后,赫舍里氏 1653年12月17日 1674年6月6日 首輔索尼的孫女。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 1653年 1678年3月18日 輔政大臣遏必隆之女。孝懿仁皇后,佟佳氏 168...

在你們的一生之中最想去的城市是哪個

去布達拉宮吧,看一看松贊干布當年修建的世界著名建築,感受一下那種高牆濃郁的文化去八廓街,跟著當地藏族居民轉筋好幾圈,感受一下信仰的力量。去大昭寺看一下虔誠的藏族人民是如何朝拜的,大昭寺門口,不僅有朝拜的人群,有時候還會有崇拜的動物,他們趴在那裡一動不動,有時候好多人在大昭寺門口,一坐就是一下午。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