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題,0可以表示什麼,還可以表示什麼

2021-03-19 18:19:15 字數 2529 閱讀 5144

1樓:翠柳清茶

0可以表示沒有,還可以表示空位。

希望能幫助到你,

歡迎採納謝謝!

2樓:別得意太早

0可以表示一個物體也沒有,可以表示編號,也可以表示分界限,還可以表示起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零可以表示數量,指沒有。零還可以表示溫度0℃。

4樓:匿名使用者

0可以表示沒有,也可以表示10的0

5樓:邢微蘭裘未

0表示什麼(一個物體也沒有

),還表示(最小的一位數

)。小學一年級的題

把我難住了

小學一年級數學:0表示什麼,還表示什麼和什麼

6樓:伊筱淺

0表示「沒有」可能是0最早的意思吧,也就是0的本義。如某種商品庫存數為0,也就是這種商品在這個倉庫中已經沒有了。但0除了這種意思之外,它還可表示:

①數位。如10、100等,這裡的0就有位置意義。 ②精確度。

0.2、0.20、0.

200等,這裡分別表示精確到十分位、百分位和千分位。 ③分界線。如0攝氏度,這是零上溫度與零下溫度的分界線。

④臨界點。 水溫為0度時,這是水與冰的互相轉化的關鍵溫度,是臨界點,關節點。由此可以看出,0不僅僅是沒有的意義,而是有多種具體的、確定的內容,比其它數字的內涵更豐富。

作為數學教師,把0等同於沒有,那麼就會鬧笑話,如果今天早上最低溫度是0度,那麼今天早上就沒有溫度了。所以,數學老師不要眼睛只盯著數學課本,因為小學課本當中的數學知識有很多約定,只適合小學生學習,拿到課堂外就不完整了,因此數學老師也要多學點數學課外知識,備幾本數學雜誌或資料,擴大知識面。

7樓:薇姊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0是整數,是最小的自然數!

0可以表示沒有,0還可以表示什麼,可以用來什麼,可以表示什麼

8樓:碧雪魂

0除了表示沒有還可以表示

1、數軸的前點(原點)。

2、可以表示分界 。

3、可以表示起點。

4、可以起到佔位作用。

0還可以表示數位、精確度、分界線、臨界點。

0是-1與1之間的整數。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0不是質數。0是偶數。

在數論中,0屬於自然數,0沒有倒數;在集合論和電腦科學中,0屬於自然數。0在整數、實數和其他的代數結構中都有著單位元這個很重要的性質。

擴充套件資料0的數學性質:

1、0是最小的自然數。

2、0不是奇數,而是偶數(一個非正非負的特殊偶數)。

3、0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4、0在多位數中起佔位作用,如108中的0表示十位上沒有,切不可寫作18。

5、0不可作為多位數的最高位。不過有些編號中需要前面用0補全位數。

6、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而是正數和負數的分界點。當某個數x大於0(即x>0)時,稱為正數;反之,當x小於0(即x<0)時,稱為負數;而這個數x等於0時,這個數就是0。

7、0是介於-1和1之間的整數。

8、0是最小的完全平方數。

9、0的相反數是0,即,-0=0。

10、0的絕對值是其本身,即,∣0∣=0。

9樓:望著顫抖的雙手

它還可表示:

①數位。

②精確度。

③分界線。

④臨界點。

0是-1與1之間的整數。0既不是

正數,也不是負數;0不是質數。0是偶數。在數論中,0屬於自然數,0沒有倒數;在集合論和電腦科學中,0屬於自然數。0在整數、實數和其他的代數結構中都有著單位元這個很重要的性質。

讀音:líng,dòng(在部隊、公安等某些行業中,因字形像洞而得來)

小寫00 是非負整數,也是非正整數。

英文:zero,**號碼中常讀作字母「o」的發音。

0可以表示( ),可以表示( ),可以表示( ),還可以表示( )。

10樓:獨淚時代

0可以表示沒有;0可以表示起點(如記時秒錶從0開始計時);0可以表示分界(如溫度計和數軸上的0);0佔位,如數位上的0起佔位的作用;0還用於編號(如房間號001等)

11樓:無關風月

0可以表示( 沒有),可以表示( 呼啦圈 ),可以表示( 氣球),還可以表示( 雞蛋 )。

12樓:小葉子

自然數,非小數,整數,雙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1-1,

1*0,

0+0,0*0

小學一年級數學題用0表示個數是什麼意思

14樓:無稽居士

是你理解錯了吧,是圈吧

15樓:樂觀的劉全敏

例:6:o o o o o o

這是一年級語文題,這是一年級語文題

按從上到下的順序寫 木 二 三按先橫後豎的順序寫 上 十 小學一年級語文,題目我會連一連?看詳細 鴨子和鴿子一組,鳥類。猴子和烏龜一組,四肢。水壺和雨傘一組,工具。蝸牛和香蕉一組,外殼。鴨子和鳥連 鳥類 雨傘和水壺連 工具 烏龜和猴子連 動物 蝸牛和香蕉連 軟體 題目是這樣的 答案是這樣的 猴子吃香...

小學一年級數學題用0表示個數是什麼意思

是你理解錯了吧,是圈吧 例 6 o o o o o o 小學一年級數學 0表示什麼,還表示什麼和什麼 0表示 沒有 可能是0最早的意思吧,也就是0的本義。如某種商品庫存數為0,也就是這種商品在這個倉庫中已經沒有了。但0除了這種意思之外,它還可表示 數位。如10 100等,這裡的0就有位置意義。精確度...

小學一年級有題開花什麼意思小學一年級有題一字開花什麼意思

一字開花 一般出現在語文題中,其實就是 組詞 的新題法,就是組詞。只不過是用一個字,來組很多的詞而已。例如 1 長 可以組 很 長之類的,也可以組 長 短 之類的詞語。2 春 可以組 春 風 也可以組 暖 春之類的詞語。3 費 可以組 費 力 也可以組 生活 費之類的詞語。作為初等學校語文練習內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