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式絕緣子串組裝對碗口方向的規定是什麼

2021-03-19 18:19:15 字數 2226 閱讀 7117

1樓:天恆電力絕緣子

懸式絕緣子串的安裝應符合下列要求:

一、除設計原因外,懸式絕緣子串應與地面

垂直,當受條件限制不能滿足要求時,可有不超過5°的傾斜角。

二、多串絕緣子並聯時,每串所受的張力應均勻。

三、絕緣子串組合時,聯結金具的螺栓、銷釘及鎖緊銷等必須符合現行國家標準,且應完整,其穿嚮應一致,耐張絕緣子串的碗口應向上,絕緣子串的球頭掛環、碗頭掛板及鎖緊銷等應互相匹配。

四、彈簧銷應有足夠彈性,閉口銷必須分開,並不得有折斷或裂紋,嚴禁用線材代替。

五、均壓環、遮蔽環等保護金具應安裝牢固,位置應正確。

六、絕緣子串吊裝前應清擦乾淨。

懸式絕緣子串安裝時應符合哪些要求

2樓:淵源

一、除設計原因外,懸式絕緣子串應與地面垂直,當受條件限制不能滿足要求時,可有不超過5°的傾斜角。

二、多串絕緣子並聯時,每串所受的張力應均勻。

三、絕緣子串組合時,聯結金具的螺栓、銷釘及鎖緊銷等必須符合現行國家標準,且應完整,其穿嚮應一致,耐張絕緣子串的碗口應向上,絕緣子串的球頭掛環、碗頭掛板及鎖緊銷等應互相匹配。

四、彈簧銷應有足夠彈性,閉口銷必須分開,並不得有折斷或裂紋,嚴禁用線材代替。

五、均壓環、遮蔽環等保護金具應安裝牢固,位置應正確。

六、絕緣子串吊裝前應清擦乾淨。

絕緣子串和絕緣子有什麼區別

3樓:河北天恆電力器材公司

絕緣子串是由絕緣子組成,組成絕緣子串的絕緣子個數由電壓等級,絕緣子材料,安裝地點的汙穢等級決定

絕緣子俗稱瓷瓶,它是用來支援導線的絕緣體。絕緣子可以保證導線和橫擔、杆塔有足夠的絕緣。它在執行中應能承受導線垂直方向的荷重和水平方向的拉力。

它還經受著日晒、雨淋、氣候變化及化學物質的腐蝕。因此,絕緣子既要有良好的電氣效能,又要有足夠的機械強度。絕緣子的好壞對線路的安全執行是十分重要的。

絕緣子按結構可分為支援絕緣子、懸式絕緣子、防汙型絕緣子和套管絕緣子。

【天恆電力】架空線路中所用絕緣子,常用的有針式絕緣子、蝶式絕緣子、懸式絕緣子、瓷橫擔、棒式絕緣子和拉緊絕緣子等。絕緣子的電氣性故障有閃絡和擊穿兩種。閃絡發生在絕緣子表面,可見到燒傷痕跡,通常並不失掉絕緣效能;擊穿發生在絕緣子的內部,通過鐵帽與鐵腳間瓷體放電,外表可能不見痕跡,但已失去絕緣效能,也可能因產生電弧使絕緣子完全破壞。

對於擊穿,應注重檢查鐵腳的放電痕跡和燒傷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絕緣子供承受電位差的電器裝置或導體電氣絕緣和機械固定用的器件,它是用來支援導線的絕緣體。絕緣子可以保證導線和橫擔、杆塔有足夠的絕緣。它在執行中應能承受導線垂直方向的荷重和水平方向的拉力,還經受著日晒、雨淋、氣候變化及化學物質的腐蝕,因此,絕緣子既要有良好的電氣效能,又要有足夠的機械強度。

我們常用的絕緣子根據材料分有瓷絕緣子(我們常稱瓷瓶)、玻璃絕緣子、合成絕緣子等。

絕緣子串指兩個或多個絕緣子元件組合成的,通常我們說的絕緣子串還包含絕緣子兩側的連線金具,絕緣子串用於懸掛導線並使導線與杆塔和大地絕緣。所以絕緣子串包含有絕緣子,絕緣子是絕緣子串中的一部分。

下面通過圖來說明:

為什麼耐張絕緣子串的絕緣子要比直線懸垂絕緣子串多一片?

5樓:

根據《設計手冊》73頁中的說法,耐張絕緣子串承受機械應力比懸垂絕緣子串大,出現零值絕緣子的概率較高且檢修困難,所以電氣強度應略高於懸垂串,採取比懸垂串多一片的方式來解決。

6樓:神級人氏

直線杆塔上的絕緣子是垂直向下方的,而耐張杆塔上的絕緣一是水平方向的,水平方向絕緣子的絕緣效能受灰塵、雨水等破壞的可能性比垂直方向大,所以要求耐張杆塔

的絕緣能力比垂直杆塔的要高。

絕緣子是安裝在不同電位的導體之間或導體與地電位構件之間的器件,能夠耐受電壓和機械應力作用。它是一種特殊的絕緣控制元件, 能夠在架空輸電線路中起到重要作用。早年間絕緣子多用於電線杆,慢慢發展於高型高壓電線連線塔的一端掛了很多盤狀的絕緣體,它是為了增加爬電距離的,通常由玻璃或陶瓷製成,就叫絕緣子。

絕緣子不應該由於環境和電負荷條件發生變化導致的各種機電應力而失效,否則絕緣子就不會產生重大的作用,就會損害整條線路的使用和執行壽命。

7樓:匿名使用者

耐張杆的自潔性比懸垂的好,不存在樓上說的原因。多一片是因為耐張串受張力大,更容易自爆損壞,所以要增加一片,以保證損壞時的絕緣裕度

什麼是懸式絕緣子?它和棒式絕緣子等的區別是什麼

懸式絕緣子是分片的,可以組裝,適用範圍更廣。棒式絕緣子一般用在低壓配網,不能形成串。如果是棒式複合絕緣子就可以用於高壓。我覺得懸式絕緣子有可能本身不起支撐作用,就是說他不能承受很大的扭力。材料可能不同,可以用矽橡膠等等軟料 什麼是懸式絕緣子?它和棒式絕緣子等的區別是什麼?謝謝 棒式絕緣子 110kv...

絕緣子與橫擔怎麼連線,複合絕緣子連線複合懸式絕緣子一端與耐張線夾連線,一端與鐵橫擔連線都需要那些金具,越具體越好,謝謝

絕緣子與橫擔都有螺桿孔,用螺桿連線,擰緊就行啦 複合絕緣子連線 複合懸式絕緣子一端與耐張線夾連線,一端與鐵橫擔連線都需要那些金具,越具體越好,謝謝 10 或中國電力金具專家 經緯電力 諮詢http zzjingwei.橫擔處一般為u型掛環和球頭掛環,有些有延長環 耐張線夾處為碗頭掛板,或價調整板 電...

架空送電線路工程中絕緣子及絕緣子串規定有哪些

問的不具體,太寬泛,沒法回答,你指的是哪方面的規定,設計規定 生產規定還是施工規定等等?架空配電線路常用的絕緣子有哪些 架空輸電線路使用的絕 緣子與配電線路常用的絕緣子有相同點也有區別。配電線路上使用的絕緣子主要有針式絕緣子 柱式瓷絕緣子 懸式絕緣子 蝶式絕緣子 又稱茶臺瓷瓶 棒式瓷絕緣子 拉線瓷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