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的豬八戒穿什麼,西遊記中豬八戒有什麼優點?

2021-05-01 09:59:38 字數 6386 閱讀 9264

1樓:一弦一柱

」穿一身青不青,藍不藍的梭布直裰,系一條花布手巾「,這就是豬八戒的外在形象。

《西遊記》中豬八戒的外貌描寫:

1、八戒真個把頭搖上兩搖,豎起一雙蒲扇耳,扭動蓮蓬吊搭脣,發一聲喊,把那些婦女們唬得跌跌爬爬。 豬八戒的丈人高老頭說的是:「初來時,是一條黑胖漢,後來就變做一個長嘴大耳朵的呆子,腦後又有一溜鬃毛,身體粗糙怕人,頭臉就象個豬的模樣。

」2、卷髒蓮蓬吊搭嘴,耳如蒲扇顯金睛。獠牙鋒利如鋼銼,長嘴張開似火盆。

3、碓嘴初長三尺零,獠牙觜出賽銀燈。一雙圓眼光如電,兩耳-扇風唿唿聲。腦後鬃長排鐵箭,渾身皮糙癩還青。

豬八戒是明朝**家吳承恩所作《西遊記》中登場的虛擬角色。又名豬剛鬣,法號悟能(觀音取),渾名八戒(唐僧取),是唐僧的二徒弟,會天罡數的三十六般變化,所持**為太上老君所造、玉皇大帝親賜的上寶沁金鈀(俗稱九齒釘耙)。

豬八戒前世為執掌天河八萬水軍的天蓬元帥,一直傾慕容貌過人的霓裳仙子(屬於嫦娥中的一員,《西遊記》中「嫦娥」是對月府所有仙女的稱呼。並非民間傳說裡的羿妻嫦娥)。

2樓:半路遇到狗

「黑臉短毛,長喙大耳,穿一身青不青,藍不藍的梭布直裰,系一條花布手巾。」這就是豬八戒的外在形象。豬八戒是吳承恩所作《西遊記》中的角色。

法號悟能,是唐僧的二徒弟,會三十六變,原來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帥(原文中又稱天河憲節,並非道經的天蓬真君)。[1-2] 因調戲霓裳仙子(屬於嫦娥中的一員,《西遊記》中「嫦娥」是對月府所有仙女的稱呼。並非民間傳說裡的后羿之妻姮娥。

[2])被逐出天界,卻又錯投豬胎。唐僧和孫悟空西去取經路過高老莊,在雲棧洞與孫悟空大戰,聽說唐僧之名,前去拜見。從此成為唐僧的**一同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最後被封為淨壇使者。

八戒性格憨厚,力氣大,愛佔小便宜,貪圖女色

西遊記中豬八戒有什麼優點?

3樓:王珂

優點有以下兩點:

1、心寬。西天取經的路上,無論孫悟空怎麼拿捏他,他從來就不計較。有好幾回孫悟空掂著老豬的耳朵罵他是呆子是蠢貨,豬八戒一回也沒有生氣過,依然是一口一個師兄地叫。

2、老實。有人對這一點表示懷疑:去西天取經時,他就常常偷懶耍猾,有好幾次孫悟空派他去打探妖情,他就玩忽職守,不幹活只睡懶覺。

對於這一點,經過嚴肅認真的考察和論證,最終得出的結論是:當時孫悟空是大師兄、是上司,獨斷專行。孫悟空派他做什麼,豬八戒只有聽從,別無他法。這也足以看出豬八戒之老實。

4樓:匿名使用者

1、心寬。西天取經的路上,無論孫悟空怎麼拿捏他,他從來就不計較。有好幾回孫悟空掂著老豬的耳朵罵他是呆子是蠢貨,豬八戒一回也沒有生氣過,依然是一口一個師兄地叫。

5樓:月野

豬八戒雖然好吃懶做,但內心向善,在取經路上幫助孫悟空一路斬妖除魔,立下了汗馬功勞,而且從不斤斤計較,雖然一路上孫悟空總是欺負豬八戒,可豬八戒還是一口一個師兄的叫。這一點是不可否認。

6樓:歆檸檬

西遊記中的豬八戒有什麼優點呢,比如幽默,豬八戒非常懂唐僧的心思,比較會哄人,嘴巴甜。

7樓:美麗小魔女麼麼

豬八戒忠誠

豬八戒一路上經過了多少坎坷,經歷了多少風雨,度過了多少艱難,直到協助師傅取得了真經,做了淨壇使者。至於一路上受了大師兄孫悟空多少窩囊氣,就早已不必再提了。組織上認為,對人忠誠對組織也就忠誠

豬八戒老實

都說老實人可靠。當時孫悟空是大師兄、是上司,獨斷專行、飛揚跋扈是出了名的,玉皇大帝他也不怕。豬八戒就只有忍氣吞聲俯首貼耳一條路可走,別無他法。不過這也足以看出豬八戒之老實。

8樓:蠟筆小新愛燒餅

但是豬八戒也有自己本身的優點。第一:憨厚可愛,豬八戒似豬非豬,似人非人,都可以稱為「二不像」了,我喜歡他是因為他的樣子太可愛了,有首「豬之歌」好像就是為他寫的。

第二:勇敢,想當初沙僧被一個妖怪捉住,要不是豬八戒奮勇殺敵,沙僧還能活到現在,更不要說成佛了。

9樓:禾呈霽月

豬八戒老實。

都說老實人可靠。但是,有人對這一點表示懷疑:去西天取經時,他就常常偷懶耍猾,有好幾次孫悟空派他去打探妖情,他就玩忽職守,不幹活只睡懶覺。

對於這一點,組織上進行了嚴肅認真的考察和論證,最終得出的結論是:這樣的認為有失偏頗。當時孫悟空是大師兄、是上司、是大師兄,獨斷專行、飛揚跋扈是出了名的,玉皇大帝他也不怕,就是師傅,如果不是有那個金箍咒,他怎麼可能把一個肉體凡胎的唐朝和尚放在眼裡。

孫悟空派他做什麼,他一個小小的豬八戒好能怎麼地,只有忍氣吞聲俯首貼耳一條路可走,別無他法。不過這也足以看出豬八戒之老實。

10樓:楊蔓兒

老實,忠誠,善良,質樸,單純。他吃的很多,

但做的也很多。當他有了目標後,卻有一種執著,肯一心一意去實現,他很少有抱負和志向,喜歡追求平淡的生活。在工作上需要有人去指導他,去關心他,去監督他。

豬八戒肚量大/任悟空怎樣溪落,他總是把猴哥當哥,/愛美,在美女如雲的取經途中,那怕是美麗的妖精被悟空打死,他都難受,/表裡如一,唐僧被她人強去做郎君,他就強烈要求散夥,回高老莊/愛媳婦,背媳婦過河,史載天下第一人,雖有花心卻無花行,/師徒關係好,從不惹唐僧生氣,/能幹,在岳父家一個人幹幾個人的活,...../總之八戒具備領導才能//

《西遊記》中對豬八戒外貌描寫的是哪一段?

11樓:demon陌

《西遊記》中豬八戒的外貌描寫:

1、八戒真個把頭搖上兩搖,豎起一雙蒲扇耳,扭動蓮蓬吊搭脣,發一聲喊,把那些婦女們唬得跌跌爬爬。 豬八戒的丈人高老頭說的是:「初來時,是一條黑胖漢,後來就變做一個長嘴大耳朵的呆子,腦後又有一溜鬃毛,身體粗糙怕人,頭臉就象個豬的模樣。

」2、卷髒蓮蓬吊搭嘴,耳如蒲扇顯金睛。獠牙鋒利如鋼銼,長嘴張開似火盆。

3、碓嘴初長三尺零,獠牙觜出賽銀燈。一雙圓眼光如電,兩耳-扇風唿唿聲。腦後鬃長排鐵箭,渾身皮糙癩還青。

4、黑臉短毛,長喙大耳,穿一身青不青,藍不藍的梭布直裰,系一條花布手巾。」這就是豬八戒的外在形象。

豬八戒是明朝**家吳承恩所作《西遊記》中登場的虛擬角色。又名豬剛鬣,法號悟能(觀音取),渾名八戒(唐僧取),是唐僧的二徒弟,會天罡數的三十六般變化,所持**為太上老君所造、玉皇大帝親賜的上寶沁金鈀(俗稱九齒釘耙)。

豬八戒前世為執掌天河八萬水軍的天蓬元帥,一直傾慕容貌過人的霓裳仙子(屬於嫦娥中的一員,《西遊記》中「嫦娥」是對月府所有仙女的稱呼。並非民間傳說裡的羿妻嫦娥)。

12樓:zhuyin的故事

①外貌描寫:

第八回第十二段:卷髒蓮蓬吊搭嘴,耳如蒲扇顯金睛。獠牙鋒利如鋼銼,長嘴張開似火盆。

金盔緊繫腮邊帶,勒甲絲絛蟒退鱗。手執釘鈀龍探爪,腰挎彎弓月半輪。糾糾威風欺太歲,昂昂志氣壓天神。

②人物介紹:

豬八戒是吳承恩所作《西遊記》中登場的虛擬角色。又名豬剛鬣,法號悟能,渾名八戒,是唐僧的二徒弟,會三十六天罡變,所持**為太上老君所造、玉皇大帝親賜的上寶沁金鈀(俗稱九齒釘鈀)。豬八戒前世為執掌天河八萬水軍的天蓬元帥。

因調戲霓裳仙子並且惹來糾察靈官後,又拱倒鬥牛宮被貶下凡塵,卻又錯投豬胎,後受觀音點化,成為唐僧的**,與孫悟空一同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最後被封為淨壇使者。

③名著介紹: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一部浪漫主義長篇神魔**,主要描寫了唐僧、孫悟空、豬八戒豬悟能、沙僧沙悟淨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後終於取得真經的故事。《西遊記》內容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一到七回)介紹孫悟空的神通廣大,大鬧天宮;第二部分(八到十二回)敘三藏取經的緣由;第三部分(十三到一百回)是全書故事的主體,寫悟空等降伏妖魔,最終到達西天取回真經。

《西遊記》書中孫悟空這個形象,以其鮮明的個性特徵,在中國文學史上立起了一座不朽的藝術豐碑。

在去西天取經的路上,師徒四人歷經十四年寒暑,九九八十一磨難,與各路妖魔鬼怪進行搏鬥,最後達到西天取回真經。其中最經典的故事有孫悟空大鬧天宮、高老莊收八戒、八戒大戰流沙河(藉機收沙和尚)、三打白骨精、人蔘果、盤絲洞、火焰山、真假美猴王等。在與妖魔鬼怪進行鬥爭中刻畫了師徒四人鮮明的個性,故事十分生動。

西遊記中的豬八戒形象600字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不知從那裡粘來的這一大段,肯定沒看過《西遊記》。

西遊記中豬八戒的賞析

14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戒在《西遊記》中做了回主人翁,可謂辛苦之至、煩惱至極,他在悟空、唐僧的眼中、嘴中是典型的呆子,給人以呆頭呆腦、貪吃貪睡、貪生怕死,整日絮絮叨叨的印象;八戒常常在妖怪面前忍著記憶的創傷大喊一聲「吾乃天蓬元帥也」,本想用來嚇退妖怪,但誰知妖怪卻是愚昧之至、毫不領情卻又把八戒追的狼狽而逃;惟有沙僧還尊稱八戒一聲「二師兄」,八戒本就對他不感冒,也就不在乎是否出於真心。

西天取經歸來,如來佛祖**行賞時給八戒下了個結論:「豬悟能,汝本天河水神,天蓬元帥。為汝蟠桃會上酗酒戲了仙娥,貶汝下界投胎,身如畜類。

幸汝記愛人身,在福陵山雲棧洞造孽,喜歸大教,入吾沙門,保聖僧在路,卻又有頑心,色情未泯。因汝挑擔有功……」可謂對八戒進行了客觀的定位和評價,但最終為什麼又對八戒「加升職正果,做淨壇使者」呢?八戒自有其過人之處,不妨細數其為人處世哲學。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豬八戒本為神,在天宮貴為天蓬元帥,掌管十萬天兵,可以說是呼風喚雨、威風八面。但八戒空為神仙,卻有一顆凡人的心,為情慾所困,不能自拔,最終由於酗酒而醉,借酒吐真言,向嫦娥吐露愛慕之情。卻不知嫦娥另有心上人,惱其言行、告其調戲,天庭震怒,貶其下凡,孰知錯投豬胎,一失足鑄成千古大錯。

但八戒是個敢愛敢恨之人,在高老莊又戀上高氏之女,誰知孫悟空棒打鴛鴦,破壞了他的美好因緣,無奈地跟隨著唐僧踏上了漫漫取經之路。取經路上,八戒幾多煩惱幾多憂,常常回頭用幽怨、無奈的眼神望著廣寒宮:「孤寂的娥兒,你還好嗎?

」八戒知道嫦娥在看著,甚至嘲笑著他,但八戒沒有怨言和悔恨,他知道,為愛執著乃男人本色。夜半醒來,八戒常常淚溼衣襟,高氏之女實在讓他放心不下,不知有多少個不眠的夜晚總夢見了她,夢見與她拜堂成親的情景,八戒難以割捨這段真情,他常常暗下決心:「如果今生能和她破鏡重圓,他可以放棄一切,甚至冒著再一次被懲罰的危險,與唐僧分道揚鑣!

今生難能比翼飛,來生再作鴛鴦鳥!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吾八戒生死相許。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為能尋求真愛,八戒可以不顧一切!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說句內心的話,八戒實在不願意跟隨唐僧去取什麼經,整日躲在溫柔鄉里那有多好啊,但往往天難能隨人願,跟著唐僧長途奔波,還要受弼馬瘟的氣那真是不得已而為之!八戒在取經路上,只能算是個配角而已,出頭露臉的事都由那猴頭幹了,擔子也多由那沙傻子挑著。有人老說老豬偷懶,那是不瞭解八戒的苦衷!

取經路雖然前途坎坷、多有險惡,但我堂堂天蓬元帥怕過誰?其實老豬只不過是個不多事的人罷了。取經路上,險難困阻、妖魔鬼怪何其多也,哪一次少了老豬的參與,又有多少次那猴頭舍我等而回花果山,還不是我去費盡口舌把他勸回,有多少次唐僧遇難、悟空受困,還不是我去南海找觀音菩薩幫忙,又有多少次大家在口乾舌燥之時不是我老豬去化緣。

但老豬又捱了多少罵呢?捫心自問我,八戒是個性情溫和的人,有人惟恐天下不亂,但我八戒卻願天下永享太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是老豬做人處世的原則,「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是老豬一生的至高追求!

落井下石,排除異己

在這競爭激烈的世界上,你要想站穩腳跟,就必須有自己存在的理由和能力,一個碌碌無為的人勢必會被淘汰的!誰都可以看出,悟空是香餑餑,取經路上困難何其多也,他神通廣大,有呼風喚雨之能、擎天舉日之力,可以說悟空為取經立下了汗馬功勞,這一點我也佩服他。但我不能容忍的是他太張揚且目中無人,有時還出言不遜和那唐僧一個鼻孔出氣!

用惡毒的語言罵我是呆子!所以八戒要想站穩腳跟就必須讓悟空知難而退!「落井下石,排除異己」是對付猴頭的唯一辦法。

在《屍魔三戲唐三藏,聖僧恨逐美猴王》一節中,八戒把「落井下石,排除異己」用的恰到好處:在悟空第三次打死屍魔時,唐僧肉眼不識妖魔真面目,為達到不悟空趕走的目的,八戒在一旁說到:「**,他的手重棍凶,把人打死,只怕你念那話兒,故意變化這個模樣,掩你的耳目哩!

」八戒真的很高明!當然八戒的所作所為別人也是看的一清二楚,悟空曾多次吩咐沙僧:「賢弟,你是個好人,卻提防著八戒的讒言讒語……」可以八戒之心,路人皆知,但在世上到底有多少這樣的豬八戒呢,讓我們防不勝防!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世上的庸人很多,他們卻又常常疾賢妒能,但他們有自己的想法和存在的理由,豬八戒就是典型的例子。因調戲嫦娥而被貶到人間且成了豬樣,這是令八戒想不到的事,也是他一生痛苦的創傷,但八戒為愛而犧牲,無可厚非。在高老莊成親未果而又走上了取經之路,這是八戒的宿命所歸。

取經路上,心卻無佛!相反「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卻是八戒堅持不變的信條。這裡有八戒自己的理由:

鬥妖不敵、臨陣逃脫是留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貪吃貪睡是養精蓄銳、以圖發展;耳朵裡藏著銀子是防取經不成,回高老莊尋親!誰說八戒是呆子,應當掌那弼馬瘟的嘴巴,從這些可以看出八戒是個心細如髮的鬼精!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正如佛祖如來所說:「因如口壯身慵,食腸寬大。

蓋天下四大部洲,瞻仰吾教者甚多,凡諸佛事,教汝淨壇,乃是個有受用的品級,如何不好!」八戒的處世哲學世人應當學習!

《西遊記》中為什麼離不了豬八戒,《西遊記》中,豬八戒為什麼會去西天取經?

在休息當中,他們師徒五人。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白龍馬。這五個人分別代表金木水火土,它們的性格各自有各自的特點。像孫悟空和豬八戒,他們是兩個首要的鮮明的人物,所以說它是一定少不了的。並且豬八戒在故事情節的發展過程當中,起了很大很大的作用。取經路上道遠凶險,為何讓一頭貪吃貪睡貪色武藝平平的豬去保駕?八...

西遊記計收豬八戒簡介,西遊記中計收豬八戒的起因,經過,結果

高老莊高太公因妖怪入贅其家請求降妖。悟空變為太公之女。迷惑妖怪。又現出原身。妖怪化作狂風而逃。悟空緊追。那怪入洞取出九齒釘耙一悟空大戰,當聽悟空說為保護唐僧取經過此,那丟下釘耙,跟悟空去拜見唐僧,被取名為豬八戒。豬八戒,西遊記中人物。法號悟能,是唐僧的二徒弟,原來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帥,因調戲嫦娥被逐...

西遊記豬八戒是怎么被打下凡,西遊記豬八戒是怎麼被打下凡

孫悟空假扮成高老的女兒,在房中,要求豬八戒揹他。豬八戒同意了,在路上孫悟空越變越重,在最後現出本相。豬八戒打不過跑進洞,孫悟空就放火燒洞,豬八戒無意間聽見唐僧是孫悟空的師傅,便也說是觀音讓他來助唐僧取經的,孫悟空不相信便綁著豬八戒回高老莊,豬八戒叫一聲師傅,唐僧弄清了來由便收下取名為八戒。三人便告白...